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集聊斋之人鬼情缘》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百集聊斋之人鬼情缘》的观后感10篇

2022-05-28 02:08:4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百集聊斋之人鬼情缘》的观后感10篇

  《百集聊斋之人鬼情缘》是一部由高力强 / 孔笙执导,刘敏涛 / 刘奕君 / 张子健主演的一部动作 / 惊悚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百集聊斋之人鬼情缘》观后感(一):聊斋故事融合版

  找孔导的片子找到这部的时候心中真是万只神兽奔腾:原来我这么早就看过孔导的作品- -演员都不带换的。这部片子目测融合了聂小倩和宦娘2个故事,应该还有其它的没想起来。张子健演的那个富家少爷刚开始明明和宦娘两情相悦的,就是宦娘死的时候好像也还是喜欢宦娘,记不清为什么宦娘要自杀了。当时感觉张子健的演技比刘奕君好。

  另外附一下主题曲:

  月儿冷,影翩迁

  聂小倩她冤魂难消散

  古寺偏遇宁采臣

  演绎出人鬼情缘一场生死恋

  爱挚情真可越阴阳界

  有多少痴男倩女谱写绝唱篇

  天上地下哪比人间好

  愿做一双戏水鸳鸯相伴到永远

  风儿动,柳行现

  鬼狐妖魅都是众口编

  写秃羊毫研透砚

  说不尽千奇百怪异类把人恋

  爱挚情真可越阴阳界

  有多少痴男倩女谱写绝唱篇

  天上地下哪比人间好

  愿做一双戏水鸳鸯相伴到永远

  愿做一双戏水鸳鸯相伴到永远

  《百集聊斋之人鬼情缘》观后感(二):16年了!童年经典啊!!!

  :女主角还演过《案发现场1》,饰演法医叶玲,至于张子健嘛,还演过《案发现场2》,饰演郭队。这部电视剧我也很喜欢!

  《百集聊斋之人鬼情缘》观后感(三):聊斋电视剧怎么不辣眼?

  鬼狐仙怪与人的感情纠葛从古至今一直都是娱乐谈资,包括建国后社会主义大红花的学生(比如我)也在高中夜自习时代几人不好好学习将鬼故事。

  对惊奇异事的追求,遂诞生了一本又一本的志怪合集,其中村口爱打听事的蒲爷爷写了一本《聊斋志异》,获得了开创的传播度。抛去现代学者过度解读之外,很重要的原因在于,里面的精怪有人性好恶,而之前的合集都是黑白分明的,鬼是鬼做尽吃人恶事仙是仙早已看淡红尘,跟落魄书生谈恋爱,基本不可能。

  选择聊斋来改编电视剧,非常合适,于是咱们收获了

  大牌云集的新聊斋志异

  还有

  演技还算不错派的聊斋新编

  还有

  据说颜值华丽的青丘狐传说。

  你们摸着肚子说实话,抛开童年回忆情节和力挺偶像情节,电视剧本身好不好看?

  觉得好看的孩子,那么开开心心就好。

  觉得不好看的孩子,咱们继续吐槽。

  原因无他,因为剧情除了谈恋爱没有别的了,但你看王祖贤的《倩女幽魂》,那出发点就很简单,谈恋爱不作死,纯爱也是让人追求的。偏偏编导制片不满足仅仅谈恋爱,非要掺杂家国仇恨民族大义在里面,导致剧中所有人都如同智障不停作死,节奏也拖拖踏踏。

  常常能看到,一个穷酸书生寒窗十年为了爱情放弃功名,一个倾城公主远嫁他国为了爱情不惜自尽,一只千年狐狸种族濒危为了爱情散尽修为。

  爱情你感动吗?

  时间,国家,种族通通排在你后面了。

  但是这部剧没有,书生再怎么玩乐都要考试,交朋友需要先吃几顿火锅,有钱人家的掌上明珠灵动可爱而不是惹事精……非常合理,人物有自己的定位。

  最合理的是,它专门解释了姥姥为什么要派小倩先勾引然后吃人。

  第二点,鬼怪到底应该长什么样,怎么打扮。

  举个正例子。

辛十四娘清冷但善良,ok宾娘勇敢但张扬,ok

  反例推荐你看青丘狐

我推荐娜扎做平面模特,走时尚资源造型蒋劲夫更适合现代剧

  看了人物你们能想到剧中角色什么性格吗?

  再来看画面

色彩相对舒服了吧

  那人鬼情缘呢?年代久远,蜜汁造型。

  第三,改编与原著的关系。

  目前我所看到的聊斋题材,和原著没多大关系,强行拉关系反而出戏。

  包括人鬼情缘,用了名字但是cp不对啊,哭唧唧。

  第四,剧中人设的路人缘。(不讨论演员,仅剧中人物)

  宁采臣好可爱,出不去了,看的老夫少女心扑通扑通要死了,尤其是小倩推到宁采臣那一段,老脸一红恬不知耻地继续看。

  个人认为人设最好的宁采臣。

  而且前几集骗鬼一般的虚假兄弟情,也让人想起那些年恶作剧的我们。

  而现在的兄弟情姐妹情真的一头雾水,没来由的围着主人公团团转谈恋爱。

  路人缘差的人设,如下

两只妖怪,一个天真到痴傻,一个腹黑到自私

  这么不讨喜的双女主啊,求你看隔壁上错花轿嫁对郎的双女主啊,再不行看聊斋奇女子中乔生的两个媳妇啊。

  因为怕剧透,所以没上人鬼情缘的图,见谅见谅。

  基本这四点,就可以安心看剧了,不只聊斋,适用于一片电视剧。

  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