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杜丽》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小杜丽》影评精选10篇

2018-07-24 02:3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杜丽》影评精选10篇

  《小杜丽》是一部由Adam Smith / Dearbhla Walsh执导,马修·麦克费登 / 克莱尔·芙伊 / 汤姆·康特奈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杜丽》影评(一):一些感想

  肮脏潮湿街道 摇摇欲坠房屋 剧情很吸引我了 但是中断有一点点拖沓 结尾又太快好多坑还没填比如Miss Wade和黑女仆 力高给我留下阴影无误 觉得别人强行要嫁入他家 不知道有什么可优越的高文夫人脸皮的高文 傻气的莫多尔 拖拉的拖拉衙门 只知道剥削却披着和善外表资本家舆论神话却拆东墙补西墙的银行努力想进入上流社会太过在乎他人的想法的老杜丽注定崩溃 混迹上流爱慕虚荣姐姐但又真切的爱着小杜丽 喜欢Pancks看似可怕内心温热 John也可爱自己墓志铭感伤 还有随和的杜丽叔叔 可爱的意大利人 男女主太好了 完美的不真实 反倒是配角们很鲜明 爱情倒不是那么动容虽然结局全程姨母笑但狄更斯对现实批判尖锐高明

  《小杜丽》影评(二):Dickens+BBC=王道

  在過了Austen的迷戀期之後,BBC開始走Dickens路線了。一如既往的細膩,精緻。這是BBC古典劇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舊倫敦,舊肯頓鎮,在導演的鏡頭下一一展現開來。如有時空交錯的幻覺,讓人欲罷不能。倫敦陰鬱的天氣,泥濘的街道,雨天的馬車聲…

  故事差不多是在諷刺英國官僚機構的麻木不仁,14集中的前一半都在描述老杜麗全家無力償還債務而被監禁于馬夏爾西監獄的事情,後半段是講小杜麗家變有錢之後的故事。

  老杜麗是讓我感觸最深也是在劇中最悲情的一個角色,他對尊重渴望是我們無法想像的,當他還在馬夏爾西的時候就以為有了錢有了自由之後就可以獲得外界所謂上層社會的尊重,可是當他真的有錢了,自豪和神氣的同時卻又在拼命的想著洗掉自己的過去,先前的趾高氣昂又慢慢被消磨為迷失和錯亂,最後給他致命一擊的是在造訪clennam夫人之後,他那先前苦心維繫的架空的尊嚴被徹底打破,最終心力交瘁而亡。(告別晚會上他精神錯亂,終於撐不住在一個不屬於他的社會上強裝紳士,以為自己還是那個在監獄裏被大家尊重的馬夏爾西之父。多麼可悲,多麼諷刺…)

  Dorrit兩姐妹(Fanny&Amy),一個事故,一個純樸。在杜麗一家有錢之後,老杜麗和姐姐都能立馬轉變角色,以為自己就是上流社會的人了,任何毀壞他們家聲譽的事情都不想沾邊。而妹妹小杜麗卻依舊善良,出淤泥而不染。甚至因此而不得父親的喜愛,也遭到姐姐的白眼相待。從她的身上,我們看到了與殘酷現實抗爭的辛酸

  當然男女主人公的命運也自始至終貫穿著整個故事。他們的故事是腐敗社會下的一抹暖色調。身世,財產都是虛的,也許一夜之間就可以一無所有。但性格純良才是真正保質的東西,也是最有價值的東西。

  -2009.04.08-

  《小杜丽》影评(三):Love you as always

  儿时是我阅读量的巅峰时刻,那时候看各类名家作品真是爱不释手,狄更斯的《远大前程》、《匹克威克外传》、《雾都孤儿》、《双城记》(这本开了头没有看完额,可见当时浮躁之心尽显)等等,都是苦尽甘来样子,我很喜欢故事里一个个生动鲜活人物,仿佛自己就是主角经历不同世界生活!但为什么从没听说过《小杜丽》,好遗憾,在最沉得下心阅读的时候没有碰见这么美好的故事,还好BBC喜欢改编名著,乐于将那个时代的美好带给现代枯燥无味的人!

  故事的选角不得不说是一大亮点女主娇小可人,一双眼睛水灵灵像是诉说衷肠,却又透着一股坚韧不拔的精神;男主是我们迷人的Mr.Darcy啊,一举一动都尽显英伦老牌绅士风度,少了一丝冷漠傲慢,真的好可爱。剧中配角也都是亮点,虽然人数众多,但个个都是有用之人,绝无赘述。

初次见面

  初次见面,我就忍不住要多看你一眼,然而内心虽然想要守护,却也自卑尘埃里,也许是觉得自己年纪大了或者其他种种,就是配不上你的美貌,你的彬彬有礼。天呐,爱一个人而不自知,这是有多大的误解才能以为彼此是很好的朋友。以前常听人问起,究竟男女之间有没有纯洁友谊?我是傻傻呼呼觉得没有单纯的友谊的,毕竟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然而剧里他们之间的相处真的很顺其自然,男主期间还各种找前女友,找妹子求婚,观者看着捉急,女主嘛,小女细腻小心思,昭然若揭眼神传递出爱的火花。看着两条线在游走,而双方交集仅仅只是信件交往揪心,这得到猴年马月爱情才能开花结果啊!果不其然,总共14集,最后一集才表露心迹,确认彼此,有情人终成眷属,这大概也是英剧的尿性吧,不到最后一刻不会给我们甜头尝的!

配角的忧伤配角的忧伤

  很心疼John就是了,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却只能默默守护着Amy,表白还惨遭拒绝,被拒之后还不忘自撰碑文,可以说是暗恋极致真爱无疑了!我喜欢你,但跟你无关,你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就好,让我来承受一个人的爱恋,但如果哪天我死了,希望你不要介意我带着你的名字离开,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安息!John哭泣的样子真的让人心疼,就好像小孩子失去了最爱的洋娃娃一样彷徨无助,如今的人如果碰壁,又有谁能肆无忌惮地哭出来呢,只怕是逞强到最后躲在被窝里默默流几滴眼泪吧!然后第二天,依旧搜寻着下一个可以表白的对象,一如快餐式的早餐

Flora

  Oh,my dear Flora, 虽然你身材胖,脸又丑,但你是真的很贴心,很“矜持”了。每每你的出场总能和Arthur产生奇怪化学反应,你的幽默,你的话里有话,你飘忽而坚定的眼神,都让他应接不暇。我是很喜欢这个角色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首相造型上就比女主剽悍很多,而且角色婚前婚后反差太大,出场的幻觉已经让我哭笑不得了,感叹岁月是把杀猪刀,这一把无疑最锋利。其次,整个角色都是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很善于安慰自己,有自知之明,但还是给自己设立了梦想,万一实现了呢!反正,Flora之心,路人皆知

情人终成眷属

  时间过得好快,美好的剧集也如坐吃山空一样消逝,碰到喜欢的英剧难免会这样感叹,之前也有看完一部剧哭成泪人,像失恋一样,倒不是感叹电视剧有多催人泪下,而是忽然就想到了自己,恨铁不成钢,可能一辈子都不配拥有幸福吧!

  《小杜丽》影评(四):狄更斯批评现实主义,很到位!

  想必狄更斯在英国文学史举足轻重以至于BBC热衷于翻拍其作品。

  无论是远大前程还是小杜丽,所描述的英国社交名利场亦或是等级阶层等都与我之前看过的一本有关英国语言行为模式研究的书如出一辙金钱不能改变所谓的绅士淑女们对门第出生的看法,高冷路线无疑是不会出错的,而对于绘画音乐艺术作品也不必有自己的见解与看法,因为同样存在的不会出错的标准答案

  所以小杜丽水晶般的心灵真是难能可贵,无论是麻雀凤凰还是最终回归贫穷,都能够正视道德良知真情与真爱。经历世事,最终与亚瑟终成眷属,大团圆结局实在是让人舒适

  约翰是我本人最喜欢的一个角色,他对小杜丽的爱可谓矢志不渝但注定无法拥有,时刻让人心碎但又无奈。14集中亚瑟入狱,约翰的和他的对话实在深得我心:“我虽然算不上绅士,但也是个男人,我明明想打你一顿但是却为你选择你喜欢的屋子帮你搬东西爬上爬下,你以为我是为了你吗?不!我是为了她!”爱很容易,爱到无私很难。

  克莱曼夫人与远大前程中的郝维辛小姐如出一辙,为爱纠结扭曲了心灵的老巫婆有着不为人知血肉。狄更斯可能钟爱此类角色不能自拔吧我去!

  最后,很好奇当今英国人观念传统是否仍和文学作品中的艺术表现合拍,就好像中国人很难跳脱出儒家文化影响。如果真是这样,那也实在可怕,因为从你的姓氏,甚至发音、用词等谈吐家居摆设用品,把你归为上等人下等人着实让人不爽啊!你高超软枕居室富丽堂皇就入流了?NO!暴发户而已,看见剧中那些破败的古堡了吗?越古旧的东西越是绅士们淑女们的心头爱啊,这说明你的家族历史,你是在继承而非购买。变态啊!一句话,想混到上流社会,难!

  《小杜丽》影评(五):Love you as always

  儿时是我阅读量的巅峰时刻,那时候看各类名家的作品真是爱不释手,狄更斯的《远大前程》、《匹克威克外传》、《雾都孤儿》、《双城记》(这本开了头没有看完额,可见当时浮躁之心尽显)等等,都是苦尽甘来的样子,我很喜欢故事里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仿佛自己就是主角,经历着不同世界的生活!但为什么从没听说过《小杜丽》,好遗憾,在最沉得下心阅读的时候没有碰见这么美好的故事,还好BBC喜欢改编名著,乐于将那个时代的美好带给现代枯燥无味的人!

  故事的选角不得不说是一大亮点,女主娇小可人,一双眼睛水灵灵像是诉说着衷肠,却又透着一股坚韧不拔的精神;男主是我们迷人的Mr.Darcy啊,一举一动都尽显英伦老牌绅士的风度,少了一丝冷漠和傲慢,真的好可爱。剧中配角也都是亮点,虽然人数众多,但个个都是有用之人,绝无赘述。

初次见面

  初次见面,我就忍不住要多看你一眼,然而内心虽然想要守护,却也自卑到尘埃里,也许是觉得自己年纪大了或者其他种种,就是配不上你的美貌,你的彬彬有礼。天呐,爱一个人而不自知,这是有多大的误解才能以为彼此是很好的朋友。以前常听人问起,究竟男女之间有没有纯洁的友谊?我是傻傻呼呼觉得没有单纯的友谊的,毕竟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然而剧里他们之间的相处真的很顺其自然,男主期间还各种找前女友,找妹子求婚,观者看着捉急,女主嘛,小女生细腻小心思,昭然若揭,眼神能传递出爱的火花。看着两条线在游走,而双方的交集仅仅只是信件交往,揪心,这得到猴年马月爱情才能开花结果啊!果不其然,总共14集,最后一集才表露心迹,确认彼此,有情人终成眷属,这大概也是英剧的尿性吧,不到最后一刻不会给我们甜头尝的!

配角的忧伤配角的忧伤

  很心疼John就是了,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却只能默默守护着Amy,表白还惨遭拒绝,被拒之后还不忘自撰碑文,可以说是暗恋的极致,真爱无疑了!我喜欢你,但跟你无关,你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就好,让我来承受一个人的爱恋,但如果哪天我死了,希望你不要介意我带着你的名字离开,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安息!John哭泣的样子真的让人心疼,就好像小孩失去了最爱的洋娃娃一样,彷徨无助,如今的人如果碰壁,又有谁能肆无忌惮地哭出来呢,只怕是逞强到最后躲在被窝里默默流几滴眼泪吧!然后第二天,依旧搜寻着下一个可以表白的对象,一如快餐式的早餐!

Flora

  Oh,my dear Flora, 虽然你身材胖,脸又丑,但你是真的很贴心,很“矜持”了。每每你的出场总能和Arthur产生奇怪的化学反应,你的幽默,你的话里有话,你飘忽而坚定的眼神,都让他应接不暇。我是很喜欢这个角色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首相造型上就比女主剽悍很多,而且角色婚前婚后反差太大,出场的幻觉已经让我哭笑不得了,感叹岁月是把杀猪刀,这一把无疑最锋利。其次,整个角色都是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很善于安慰自己,有自知之明,但还是给自己设立了梦想,万一实现了呢!反正,Flora之心,路人皆知!

有情人终成眷属

  时间过得好快,美好的剧集也如坐吃山空一样消逝,碰到喜欢的英剧难免会这样感叹,之前也有看完一部剧哭成泪人,像失恋一样,倒不是感叹电视剧有多催人泪下,而是忽然就想到了自己,恨铁不成钢,可能一辈子都不配拥有幸福吧!

  《小杜丽》影评(六):老杜丽

  这部剧看到最后我哭了,但不是为了John的爱而不得,也不是为Amy or Authur历尽磨难而来的幸福,却是在最后老杜丽死的时候。

  老杜丽在马夏尔西监狱中呆了25年,从剧情中可以推测出他入监狱之前是个受过上层教育的绅士,而他在监狱中仍然保持着他那已经残破的绅士礼仪,他以前很富有,后面继承的大笔财产不是说谁都可以继承的,但是他却在监狱中呆了25年,在一个密闭的环境中呆了25年。当老John说可以陪他到监狱门口透透气看看外面,他将花白的脑袋伸出铁门,却立刻缩回来,露着一种胆怯表情,那一刻我觉得好心痛,当Authur问他最希望的是什么,我想他会说雪茄红酒和钱一类的,但他说的是:自由!他从一个上流社会跌到最底层,极力维护着在外人看来可笑自尊和绅士模样,委婉的乞要着钱,自己的大女人当了舞女,儿子也不争气,最爱的小女儿也是最懂他的小女儿,她知道他是一个最可怜的人,他多么希望自己女儿可以是个淑女,但是他毁了这一切,所以他明白小杜丽出去做裁缝做那种不是淑女反而更像仆人的工作,他欺骗自己,但是在内心深处他却都完全明白,那种惭愧与心痛在梦里折磨着他。他渴望踏出马夏尔西,但是不是出去透气的那种离开,因为他一旦踏出将很可能无法再撑住自己装出来的一切,再重新若无其事地走进去。他从没忘记过去,在马夏尔西他被25年之前的过去困缚,因此被嘲笑,出了马夏尔西,他又被马夏尔西的过去纠缠,他仍然被嘲笑讽刺,他在哪儿都活不好,因为他被遗弃在了过去,他无法看到现在无法正视处在现在的自己。他爱自己的孩子,在临终前,他喊着Amy去当掉他的金表、银纽扣去换吃的,他不会让她饿着的,那时候他们的生活是无法想象的艰难,连吃的都没有,他当掉的不是表和纽扣,他是把自己的尊严自己最后想保留的骄傲给出卖给了贫穷的生活。后来的各种装腔作势全是他装出来的,装给谁看的呢?或许是别人或许是孩子们或许是自己或许什么也不是。

  ure He has his flaws, but whoever doesn't? But he is the strongest yet weakest man I have ever seen. He is strong enough to go through such a suffered life, but so weak to face who he is.

  《小杜丽》影评(七):Dickens~

  ow i see what a great master dickens is.

  The ending, oh how dreadful! yet from the ending, we can see Dickens had to please to the readers, and make dramatic turn in favor for man, for arthur. The wheel of fortune has to hurry up its turn therefore, the audiens could be satisfied in such a flee of hours.

  I rather see the true end concludes with little dorrit withhold her gift and accomdated herself to arthor, which is sad and humbling for a woman, and yet caracteristic for victorians. Im sure the feminists would have lots to comment for that ending only. But there's simply much sparklings to be counted for on the whole of Little Dorrit.

  《小杜丽》影评(八):如此美好、如此善良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a princess, and she had everything she could wish for, and a great deal more.

  ear the palace was a cottage, in which lived a poor little tiny woman, all alone.

  And one day, the princess stopped to the cottage, and said to the tiny woman, “Let me see what you keep there.”

  And the tiny woman opened a very secret place, and showed the princess a shadow.

  It was the shadow of someone who gone by many years ago.

  “And you watch over this everyday?” said the princess.

  “Yes” said the tiny woman, “because no one so good or kind had ever passed that way ever since”.

  And then the princess realized that for all her gold, and silver, and diamonds and rubies, she had nothing so precious to her as that shadow was to that tiny woman.

  《小杜丽》影评(九):现实的过程,理想的结果

  小杜丽真的挺小的,但真的没看出来Arthur的年龄是她的两倍啊!看到Arthur因为年龄拒绝小杜丽时我真的是惊呆了啊!只怪男主长得太年轻,而且也没有一般成熟男子的世俗气质。

  整部剧的色调都是灰暗的,没想到最后竟然是个圆满的结局(除了婚礼上看到了小杜丽姐姐让我有点不爽)。大体上好人都有好报,坏人也没什么好下场。狄更斯真的挺厉害的,塑造了这么多经典的角色,仅仅这一部剧就有不少值得说的。

  小杜丽是剧的主角,集各种美德于一身,貌似找不到什么缺点。如果让我说她的缺点,那就是太善良了,过头了那种。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提倡这种好多人都理解不了的善良。当杜丽家重新过上富裕的生活后,小杜丽和父亲,姐姐,哥哥都发生了冲突。其他三个不仅势力,而且自私,完全忽视了小杜丽这么多年来的付出,一味地指责她不合时宜的地方。有几个场合真的希望小杜丽一走了之,留下来干嘛,活受气。但是!小杜丽以无比宽广的胸襟原谅了他们,下一个镜头就是她继续照顾父亲。要是我真的早就离家出走了。

  Arthur算是一直推动故事发展的主力了。他发现了父亲母亲有事情隐瞒他之后,马不停蹄地到处奔波,寻找真相。是他让杜丽家重新恢复地位,获得巨额财产。不过他对小杜丽的感情转变的是不是有些快啊!中间也没有提他有多想小杜丽,反而快结束(小杜丽还没回到伦敦)时,他还是因为Pet而神伤。不要告诉我他就病了一夜,然后明白了自己爱的是小杜丽。虽然大家一般都认为男主女主应该在一起,但就算他们俩不在一起我也不会觉得特别遗憾。我不知道他们俩之间产生感情的原因,是因为善良而相互吸引么?好吧。突然发现狄更斯描写的爱情故事一般都没有女作家的那么吸引人,他更多的是在批判社会。

  杜丽先生(小杜丽的父亲)实在算不上多正面的人物。长期的监狱生活让他失去了自信,对生活的希望,也失去了自尊。实在无法想象他明明自称“马尔夏西之父”,却还非常露骨地向Arthur要钱。重新发达之后,他对A态度的转变实在让人无法接受,太突然了,太无耻了。不要说他想摆脱以后的生活,在我看来这就是无比自私和无比软弱的表现。我不会因为理解一个人做坏事的动机而轻易原谅他,但没办法,男主女主都太好了。

  Mrs. Gowan给我的印象也挺深刻的(貌似这个演员就没演过什么好角色,但她都演得很好)。明明是自己的儿子不争气,还认为米格尔一家施手段拼命留住她儿子。这是得有多大的自信而且同时有多无知!很多剧中都会突出这种势力而又自负的英国贵妇,有时候真的是又气又好笑,有时候又觉得真的太可悲了。阶级这种东西太容易迷糊人的判断力,容易让人自视清高。

  小杜丽的哥哥,真不想说,还有Mr. Gowan和Edward Sparkler。各种渣啊!有时候都想不通这些人活着干嘛,于国于家无望,反而整天让人添堵,或者降低别人的生活质量。

  精彩人物太多,一言难尽。过程还是非常值得看的,看着看着就会不由自主地思考起人性来了。结局美好也是意料之中,毕竟狄更斯作品的结局都不错。

  《小杜丽》影评(十):单纯的人才会找到真爱

  昨晚,看完了《小杜丽》最后四集,当Arthur终于意识到自己也是爱着Amy,两个人在阳光中拥吻,我激动地快要飚出眼泪:你俩终于在一起了。最后的结局也是皆大欢喜,两个人结了婚,相伴一生。 看完,深觉爱情的不易。有人说,Arthur太过愚钝,没有意识到Amy对自己的爱。并不然,而是起初他的眼光并不在Amy身上,他觉得自己是一位有身份的绅士,理应娶一位门单户对的淑女,而不是出生监狱的Amy。而Amy是如此确定,她爱的人是Arthur,不是出于他的身份他的金钱,只是他这个人。直到,Arthur投资失败,变得一无所有,在监狱中John把一切都告诉他,才意识到自己也爱着Amy,然后傻傻地说了一句:怪不得我见到你总是很开心呢。可不是,爱情就是两个人在一起轻松快乐,没有束缚。 每一段爱情,都需要成全。在《倾城之恋》里,张爱玲用一座城的沦陷成全了白流苏和范柳原;在《小杜丽》中,狄更斯用一场投资失败成全了Amy和Arthur。看来,只有剥离了外在的一切,身份、地位、金钱,才能看见爱情真正的样子。只有像Amy这样单纯的人才配得幸福的爱情。大多数人都是趋名逐利的,他们的婚姻里没有爱情,只有相互利用,就像是剧中的莫尔多夫妇。 当然,这部剧除了感情线,还穿插着悬疑,每次咕噜先生扮演的力高出现,真是感到后背发凉,演技真是好。这部剧的演员都很棒,真是爱极了这股英伦的傲娇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