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河流如血》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河流如血》观后感10篇

2018-07-29 02:3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河流如血》观后感10篇

  《河流如血》是一部由汪俊执导,黄明 / 马迎春 / 王媛可主演的一部剧情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河流如血》观后感(一):一个自作自受的念想

  几乎是熬着看完的,或许是剧情太缓,一点一滴细水长流,或许是我没有太大的耐心受不了不急不缓的节奏。但是等到结局了才觉得意犹未尽确切地说是觉得缺少了什么。

  就这样没了,是不是姐姐没了所以故事也就没了,悲伤是不是也会随风消逝了~~~看这个电视时候一直有一种无形的压抑,压得喘不过气来,感觉愤懑,感觉憋屈,但是就这么一直一直地压着我,丝毫不给人透气的机会直至结束!整个电视剧除了他姐姐没有一个人完整的结局,诸如陶菲菲,诸如张楠,诸如刘存亮,诸如李臣,诸如夏萱......当然也包括主角,与其说主角其实更像是故事的牵引者、叙述者。通过主角的喜怒哀乐,通过寻找姐姐的过程来述说这个故事。然后,姐姐一死,故事就戛然而止。没有交代陆保良该何去何从,与在鉴河的老父之间该如何打算,与菲菲之间该如何处理,还有那两个兄弟以及帮助过自己而又特殊关系存在的夏萱和乔晓鸥,毕竟老丘被捕以后还是要在省城待的,就算保良不想待,雷雷还有两个结义兄弟,或许这又是一段陆保良传......当然这是后话了

  一开篇,主角就以沉稳减缓的语调向我们娓娓道来,关于鉴宁,关于陆家,关于全家,关于三雄的故事......我看到了碧波闪闪的鉴河,看到了坎坷悠长的石台阶,看到了能尽收眼底的废砖窑,看到了古旧而温暖小院,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美,鲁迅说过,悲剧就是把美的东西撕毁给人看。

  不知道是作者设定缘故还是怎么的,自从主角长大以后,进入社会以后就超讨厌他,小时候悲伤就算了,长大还悲伤;自己一个人悲伤也就罢了,还当着所有人的面搞的全世界只有他最悲惨似的,动不动就哭。每次都要自己好兄弟安慰自己,好兄弟有事的时候也没见他说过几句好话呀,你就算真不善言辞也用行动表示下啊,有没有啊你!就知道你姐你姐!好吧,你把姐姐当成了精神寄托可以谅解,但是你也考虑下别人的感受啊,别人也不好过也有悲伤啊,凭什么只会让别人帮你。

  说到这我就不得不说陶菲菲了,说实话女主里我最喜欢的就是陶,尤其是在男主的憋屈对比之下,我对陶有一种无形莫名好感,她直爽仗义敢说敢做,也许就只是因为她喜欢陆,所以要帮他,不需要理由的帮他,整晚整晚地帮他找马老板没日没夜照顾他~~~~她为陆做的太多太多,但是陆似乎从来都没有一声感谢,甚至动不动因为一些小事讨厌她,尤其是喜欢上白富美张后,对这个把自己仅有的积蓄拿出来养活他的恩人表现出了对“糟糠之妻”的鄙夷。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真的很唾弃他.......就像后来陶给他钱时候说的那样,他除了那张脸什么都没有,一无是处。其实他和菲菲一样,仅有的资本只是那长脸而已。菲菲为了***生存,不得不以色事他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农村出来的打工妹想不出其他更好的办法,真的没有,她不是男主,没有各种高富帅付出真心。或许,陶的悲哀不是得不到陆保良,而是他从来都没有设身处地的为她想过,没有理解过她,甚至骂她不要脸。清高的只有男主,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死要面子,守着那所谓的正义,那份悲伤,就主动会有白富美送上门来。

  于是白富美就这么出现了,有时候我在想,男主到底是有多帅啊,白富美只见过一次面就能主动把他往家里带,我甚至找不出他们相爱的理由,白富美就因为他单纯诚实就这么迫不及待地爱上了他,而他爱上白富美是因为她的知性美还是自己内心对姐姐的渴望不得而知。只是觉得爱的太突兀,没铺垫轰轰烈烈了,而白富美什么都不要只希望诚实和真心,但这份真心注定随着剧情而瓦解,结束。童话也终究回归现实仓促收场,这份爱来得匆忙去得也匆忙,或许又是因为男主的性格使他没有一再去挽回,只是在他后来生活的只言片语中偶尔浮现,甚至没有交代张跟了那个同事之后过得好不好,也许这些都不重要了。

  关于鉴宁,或许是每个人心美好的一方故土,而主角那与社会格格不入的关于家的悲伤,在一次次地重复触及之后,却显得苍白真实

  《河流如血》观后感(二):无法逃避的压抑

  像看所有海岩的故事一样,我极度压抑的看着“金耳环”,虽然当时看书版《河流如血》的时候没有感觉非常触动,至少没有《永不瞑目》那么让人心痛,但是这部电视剧,和这几个演员,在波澜不惊演绎一段故事之后,让我看到的,是平静毁灭

  亲情的消蚀、友情亵渎爱情变故生命的消逝,和人性摧残

  我不想对警察奉献无奈痛苦做任何评价,在海岩的故事里,我们已经看多了这些。

  是生活真的如此无奈,还是海岩一定要把这种无奈描写极致

  父亲是爱女儿的,但是警察的职责让他无法明白的告诉女儿,她的选择将让她面临怎样的未来,于是,他变成一个不近人情的父亲,想尽办法阻止女儿走错路,可是,事情发展没有想象的顺利,女儿不顾一切的选择了爱情,即使在知道父亲的良苦用心之后,仍然没有回头。亲情,被毁灭了。

  父亲是真的爱着女儿的,搬家前最后一眼,父亲看的是女儿的布娃娃

  母亲无法忍受失去女儿的痛苦,也不理解丈夫的无情,压抑的生活夺走了她的生命,亲情,被毁灭了。

  做出这一系列选择的父亲,尽管一时功成名就,却失去了妻子、女儿,和后半生的幸福希望,一生都活在压抑和毁灭的折磨下。人性,被摧残了。

  至于友情,和所谓的义气,被二伯铺成赚取钱财道路,被保良父亲变成获得荣誉阶梯,被李臣和刘存亮践踏

  爱情,是所有故事发生的诱因,也是所有故事的牺牲品

  海岩故事里的男主人公无一例外懦弱,想要得到一切,最终却失去一切;无一例外的被命运摆布,无法抗拒。

  心情不好的时候看海岩的故事,会被摧残、压抑致死。

  《河流如血》观后感(三):人生那么苦,那么绝望

  人生那么苦,那么绝望,尝尽了颠沛流浪,依然执着的拼凑已经破碎的家,付出了那么多,得到了幸福么?而这一切又是谁造下的孽?让陆保良一个善良无辜的人来承受?过去的就过去了,过分的缅怀执着于过去的小幸福小团圆,就有点病态了,最终谁也得不到幸福,人要向前走,前面谁知道就没有幸福呢?陆保良是一个善良深情的人,但也是一个性柔弱决绝的人,幼年时父亲的高压教育和母亲的悲情阴影造成了他的这种性格缺陷,姐姐自然成了家庭温暖的符号象征放弃了所有,并不顾一切得找寻姐姐,希望重建家庭。家庭的人物,不是他幸福的来源,反而成为了他的精神枷锁精神鸦片岁月蹉跎,当他执着于此的前半生,是没有幸福和安宁可言的,而当他生命中的这些人物都一个个死光了时,当他带上小外甥时,我才依稀看到了他的人生开始迎来了新的曙光是的,当他执着的那个家已经不存在重建的可能性了时,他才有可能去新建一个家。祝福善良的保良不再苦情,不再颠沛。

  《河流如血》观后感(四):够惨了吗?

  电视剧的名字叫《金耳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广电总局觉得片名太血腥怕观众误会恐怖片而要求改的。总之改的很没创意

  当时我处在一种巨大压力下,每天脑子里都莫名其妙出现《国际歌》的调调,而且还是唐朝翻的那种摇滚腔。但是看这部连续剧的时候,是平静的,也许剧中男主角的很多情绪切合了我的情绪,所以那时有种感同身受切肤之痛。因为这是一部悲剧。

  主线是什么?我看到的是一种执念毁了一个家庭,毁了所有人。但这种执念有错吗?爱没有错,职责也没有错。就是这种无奈导致的悲剧让人的悲伤无处发泄,只好随着空气飘荡。很淡,却总是挥之不去。女儿爱上罪犯儿子,而父亲是警察,又和罪犯是结义兄弟。情感与职责的对立,对于一个正义感强的人来说肯定选择职责。最后罪犯被抓了,女儿选择了丈夫,不认父亲,而母亲也因此责怪父亲,导致郁郁而终。够惨了吗?成年后的主人公才正式登场,片中的儿子。

  这是一个新人,叫黄明,长的很帅,让我想起黄晓明,可面相上看他的年纪不可能超过后者,所以应该不会是晓明的哥哥叫做明。这个儿子本可以顺利成长,毕竟过去的事情总会过去,但母亲的临终遗愿有寻找姐姐。所以他为了这一执念再次摧毁了重新组建的家庭,也毁了自己可能美好的人生。虽然他不是有意的,可现实是残酷的。好像一切的源头都是姐姐,但她只不过在错误时间爱上了一个人,也可以说成是爱错了人。可她爱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父亲因为职责不可能把一切真相都告诉她,他只能用常人无法理解的方式阻挠这段感情,可压迫厉害往往反抗也对应着变强,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等姐姐明白时一切已变成事实,生米煮成熟饭,尘埃落定。她的执念是爱了,就义无反顾

  弟弟为了寻找姐姐,自己被大学开除,导致继母和继母的孩子被枪杀,父亲和他决裂。从前途无量掉到一无所有。够惨了吗?他就在这样的状态经历了自己的感情生活。和他有感情纠葛的有三个女人。一个很朦胧学校学姐,话都没说过几句,可是从眼神中可以看出爱意关切。弟弟在整部连续剧中都没说过喜欢这个学姐,但每次两人有所交汇时都可以看出那是一种相互吸引。可惜很快两人地位就天上天下了,学姐依然关切,只不过爱意变成了平行线

  第二个女孩是那种很爱很爱弟弟的死缠烂打型。可以说为了弟弟能够付出一切,但爱这个东西就是不能勉强。你掏心掏肺的,不爱就是不爱。况且这也是个不幸的孩子,贫穷导致的生活所迫让她心里爱一个人,可是没有物质供她坚持。她和弟弟算是缘最长的一个,但总是被物质引发的窘迫事纠结着,没有浪漫温馨,只有纠缠不清。自始至终,弟弟也没有爱过她。

  最后一个女孩让人看了都会喜欢,是个理想中的伴侣漂亮家境好、事业有成、性格温柔、单纯,最重要的是有追求纯洁爱情的理想,不像是这个物质社会的女孩。如果弟弟没被开除,顺利的当上一个警察再认识此女孩,那绝对变成琼瑶阿姨小说了。可惜命运多舛的弟弟在失去所有的亲人后还是没能得到一个相爱的理想对象。你说老天公平吗?其实这个女孩的出现拷问的是出身背景对爱情的影响。从她俩在一起,就不停的有人出来提醒门当户对的重要。条件太好就容易对条件不好的心存怀疑,老怀疑自然性格中就有了多疑。多疑后有点风吹草动就能弄出信任危机。说来说去,沾上物质感情就不纯粹,可你人活着就离不开基本的物质。多矛盾呀!我本将心向明月,可惜明月要我证明的时候,我却无可奈何

  看他们的这段感情实际是很气愤的,弟弟咋就那么没出息人家怕什么你就非要干什么,而且好像还不是为了自己的事。但仔细想想发现,人不在那种温饱解决的不彻底的环境下是无法理解那时的行为的。超越门第之分,超越物质的爱情不是没有,但那需要一种机缘巧合和双方一致包容耐性。女孩父亲说要证明相信一个人,只有时间,别无他法。可时间会消磨掉很多东西,你不知道自己要为了证明所经历的时间是长是短,有那么强烈的爱支撑吗?爱其实是脆弱的,很多微妙心理变化就能摧毁她。所以,这段感情没有结果。她没等到他摆脱钱的束缚就放弃了。

  当惊涛骇浪过后,总会迎来平静。弟弟找到了姐姐,可是她和姐夫都要进监狱。他承担了舅舅责任,抚养姐姐的孩子。接着短暂的平静过后,姐姐因为患重病保外就医。又一次面临缺钱的考验,艰难的活着等到父亲送来了钱,可姐姐还是死了。同时,还经历了小外甥被坏人威胁。够惨了吗?最后一个镜头,弟弟拉着孩子的手站在山头望向儿时成长的河流。生活还会继续,我们却只是从中得到一种体验,本身并没有意义

  (写于2009-03-2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