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心荡漾》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我心荡漾》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08-06 03:4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心荡漾》观后感精选10篇

  《我心荡漾》是一部由吴宗录执导,韩在硕 / 朴信阳 / 金南珠主演的一部韩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心荡漾》观后感(一):你知道背与背的距离有多远么,是绕地球一圈。

  读高中时候,在凤凰卫视看第一次看到我心,那时候韩剧还没有像现在这么热闹.因为每天要晚自修的关系,所以断断续续的,也不知道结局如何.

  青春走过了一多半,2010,我28岁的时候,我终于看到我心没有结尾的结局.

  故事编剧显然很用心,开头和结尾都用文鸟隐喻,至于是什么,任凭想象.

  .......

  单恋就像心中扛着撒哈拉沙漠.

  而这片沙漠似乎在每个人心中都曾出现过。

  没有爱与被爱结合爱情是不圆满的。因为爱能让人义无反顾,就像俊伟可以奋不顾身去救艾琳;因为爱能感化仇恨,就像艾琳带给启昌的启示;因为爱能温暖冷漠的心,就像可喻终于等到兰希对他说“我喜欢你”。撒哈拉沙漠对于心中有爱的人也不仅仅是漫漫黄沙。因为每个曾跋涉的人都知道,它一定在某个角落蕴藏着水源,或许是一条小溪,或许是一条淌着爱与被爱的河。

  或许很久以后,再次提到《我心荡漾》,我依然会想到启昌与艾琳的相遇、相知离别与重逢。

  “火柴星星”的故事,精致的发卡,冷峻孤傲面庞

  “你知道背与背的距离有多远吗?”“是绕地球一圈。”

  《我心荡漾》观后感(二):喜欢俊伟和那位女医生在一起

  于慧君这个女医生不错,基本的个性爽朗不拘(虽然作为女人而言有时让人感觉有点过,但还是蛮可爱的);心思细腻聪明,对人感情理解和宽慰都非常到位;也不过分执着,有股一般女子缺少的洒脱劲。

  和这位女医生相处时,看得出来俊伟是挺开心的,喜欢看这两人在一起的情节。他下意识里并不排斥她,至少是。她对俊伟的理解和体会相较于艾琳要更深些。另外,两人之间还有种事业上的知己感。

  从心性方面而论,艾琳只是一个庸常女子。她在感情上的徘徊犹疑实际上误了身边的好几个人。当然,这也不能怪她,更不能说是她的错。但艾琳是我个人最不喜欢的一个角色

  如果俊伟和这位女医生结婚,应该会生活得很好吧。这么温暖又坚定的人,很希望他过得好。但,谁让命运安排特殊身世环境,俊伟在很小的时候心底里就放进了那个“妹妹”呢。

  自己印象深刻的情节:

  车祸后,俊伟作为外科医生的伤心绝望,很让人动容。朴信阳确实是演技了得

  在医院走廊上,俊伟对惠君说,想要和她结婚。上前抱住她时说的那一番话,听来实在人心复杂,又很感动

  《我心荡漾》观后感(三):不只是在梦里,在梦里见过你

  时隔十多年,偶然一次与同事天时发现原来世上真的有过这么一部韩剧的存在。不只是在梦里。那昏黄的灯光暖暖的,软软的,淡淡的却又浓浓的欲说还休的感情……

  如今再次回味的时候,才猛然发现是这部剧在我懵懂年幼时光奠定了我最初的审美观念。小卷的头发,精致的发夹与耳钉,针织衫,短裙,球鞋,毛线帽,画笔,如面包一般的小车……这不是现在的我的风格么,呵呵

  哦,甚至对星星的喜爱,或许也是源于这部剧吧。火柴变星星的把戏,原来是出自这里。对“艾琳”这名字的喜爱,记得小学老师让我们自己挑英文名,我还偏执地想要找带有“艾”的名。

  如果要我选择,或许我会偏爱那个只有固话,通信不那么发达时代。那时候的人,会比较有自我,会更用心地对待感情。

  多么细腻的剧,看多少遍我想我都不会腻。越来越耐看的俊伟,帅气不羁的启昌,为梦想执着坚持的南希,搞怪可笑的可喻,美丽的活在童话里的的艾琳……我想我真的爱上这部剧,在时隔十多年以后,再次。朴质、温暖,却又有淡淡的遗憾……

  与朋友谈起最近在重温这部剧,她叫道:“哈~原来你也会看韩剧呢~!”是呢,今年的这个冬天真的好冷,就干干这种事吧。反正一点斗志也没有。

  嘿嘿

  《我心荡漾》观后感(四):如果你可以为她去死,那么我可以为她再艰难都活下去。

  我是这么珍惜你,我是这么舍不得让你去牵别人的手。但是为什么以前我不知道呢?我的一颗心不断迎向你,为什么以前我却不认为这是爱呢?对不起。还有,我真的很爱你。我现在才明白这些,好傻。

  好长一段时间你都在我心里,而我就像漫步在沙漠般,总是觉得渴望着什么,却又一片茫然。但是现在我明白了,你对我而言不是沙漠,而是蕴藏在沙漠某一个地方清澈溪水。我真的很爱你。

  这是片子里两位主角最后的内心独白,98年的时候看得我心神俱碎,把这个结尾看了几十遍,也头皮发麻了几十遍。十多年以后再看,仍然是心碎了无痕。现在的韩剧跟当年的比起来,真的差太多,我心荡漾拍的朴素感人,现在很多都是美景美女帅哥惨剧的堆砌,远没有以前的真诚动人

  故事没有结局。三年后,男主成为一名心理医生,当年的女友已经与他人结婚有子;女主不断相亲,当初的男友再次出现她也不过挥手寒暄。

  我一直记得他们最后内心独白之前。男主说:“我希望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千万不要错过,你也是,我也是。”女主回答:“我不会,我不会错过。”

  所以我一厢情愿相信,他们会在一起。

  《我心荡漾》观后感(五):值得花点时间评论的一部影片

  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无意中接触了这部韩剧,整天都在等待下一集,连志愿都没有上心去填,于是,我只是上了一所重点,而不是梦想中的顶尖,我一直觉得自己在这件人生大事上很失败

  现在在想,假如我填了更好的大学,我和他就不会是同学,这辈子也就遇不到他了。

  第一次看,只记住了韩艾琳、徐启昌,对哥哥的印象很浅,我一直认为艾琳应该和启昌在一起。

  十四年后,突然想起这部剧,再看了一遍,我仍然认为艾琳应该和启昌在一起,艾琳跟哥哥,只是一种习惯,并不是真正的爱情,而且,突然要把朝夕相处的哥哥当成恋人,连亲吻都会没有勇气。直至我看到最后两集,看到哥哥躺在病床上,拒绝吃药、拒绝接受康复治疗,乱发脾气的时候,我彻底被感动了,突然觉得哥哥就像一颗闪耀的星星,浑身散发魅力

  其实,恋人相处久了,也会慢慢从恋情变成亲情

  又重新看了一遍,开始认真关注朴信阳在饰演哥哥时表现出来的内心细腻,26岁之前他都在艺术殿堂学习深造,26岁一出来便表现不凡,这是一种不随波逐流态度。我实在想象不出,还能有人比他演得更好。

  韩在石饰演的徐启昌是一个浑身散发出艺术气质的人,外型也超好,对于情窦初开的艾琳来说,他有一种阻挡不了的吸引力。她确实是喜欢上了他。只是,艺术家在生活习惯上会跟常人一样,他们身边总有一些若离若即的人儿,当创作灵感来时,会几天几夜想不起跟你联系。而医科的哥哥,严谨细致,你说几点在哪里哪里等,他必定提前到达那里,一丝不苟,有些闷,同时也让你有安全感,不会捉摸不定

  年轻女孩肯定一开始都会喜欢启昌,只是相处下来,时间长了,会觉得哥哥那种类型适合婚姻。只是,等她醒悟过来的时候,那个人不一定还在等你,或者不一定你们还能走到一起,因为在这段时间,会发生很多事情,比如有一方可能已经结婚了,或者有一方不能接受你喜欢上别人,又或者有一方早已离开去到更远的地方。

  这部影片除了在感情表现上很细腻,在细节的安排上也很用心,值得回味,比如,俊伟在医院遇到启昌,于是他们两去到自助柜员机那里买咖啡,俊伟问启昌,要哪一个,启昌说,高级咖啡,俊伟嗤笑了一下,开始从口袋硬币,所有的加在一起都不够一杯的钱,启昌从口袋很潇洒得抛出一枚硬币,然后俊伟接住,买了两杯咖啡。

  还有一个地方,艾琳去医院找俊伟,然后说请他吃饭,俊伟开玩笑地问,吃西餐还是其他什么的?艾琳有些尴尬,等俊伟转身换衣的时候,抽出钱包,开始数够不够请客时,俊伟故意转身冲着她叫,呀!呀!

  启昌的品味比较高雅,会带艾琳去一个美丽的屋子里过圣诞,给珠子配个项链,挂在雪人上送给艾琳,他远远浪漫过哥哥。哥哥只会在医院忙得一塌糊涂,然后匆匆赶来,给你送一把伞,或是把衣服给你披上。

  这是两种不同的爱情,最终命运会让人选择哪一种?谁知道呢?也许两种之一,也许,两种都不选择。

  如果回到二十来岁的时候,我会选择启昌,但让今时今日的我,来选择,我会选择,哥哥。

  只是人生没有这么完美,我错过了一个像哥哥那样的人,此生却永远错过,一生遗憾。

  其实艾琳心里很苦。从表面看来,她是一个被爸爸和哥哥宠坏的小公主,她受过高等教育,有着姣好的面容,兰希在她面前总是有一种深深自卑。可是上天让这个无忧无虑的女孩同时爱上两个人,烦恼从此挥之不去,她的心一开始是被启昌吸引着,对于哥哥则觉得很愧疚,可是随着在爱情之路上屡受打击(启昌和兰希的关系总是那么暧昧),她开始觉得厌倦,开始想念哥哥,特别是她在受伤之后,才发现哥哥对她来说是那么得珍贵,就算她没有刻意的去想,可是哥哥那张忧伤的脸总是浮现在眼前。

  相比西方人直来直去,东方人总是欲言又止,其实艾琳没有那么快就告诉哥哥自己的心其实是向着哥哥的,是因为她想找个合适机会告诉他,可是她发现,竟然一直找不到这样一个机会。出事之后,艾琳也就再也没有勇气跟哥哥坦白了,只能把这份感情深深地埋藏在心里。

  在这段日子里,她究竟有多纠结、苦恼,谁清楚呢,谁注意到了呢?大家只会觉得她是命运的宠儿,有个疼爱有加的哥哥,还有一个才华横溢的男友。

  最后一集,三年后,她已俨然变成了《天桥风云》里的庆琳模样了,多了沧桑,满是没人疼爱的失落,是她关闭了自己的内心吗?哥哥呢?他不是一直爱着艾琳吗?为什么在没有任何人介入他们之间感情的时候,反而没有再出现在她的世界里?

  《我心荡漾》观后感(六):我心荡漾。

  有《我心荡漾》看的冬天,就有冷气扑面的暖洋洋。就像是突然出现的太阳天,皮肤有点不习惯地鸡皮疙瘩起来,皮层下的末梢神经却在一阵阵的痉挛,高低潮迭起。pc里一直保存着《我心荡漾》的第一集,大爱啊大爱,我一直一直一直很喜欢这部我的第二片韩剧,喜欢片子的味道,喜欢演员,喜欢插曲,甚至那一阵子走在路上还把路人当做片中人,然后居然也阴差阳错地跟路人kingkiang了段小插曲。在我心里,它就是韩剧堆儿里的璞玉哇。在那个信息远远闭塞于现在的时期,我找片里的音乐找得呕心沥血,俨然一副蜡烛样。记得第二次蜡泪洗面是为了平安的一首《圣诞结》。

  现在的朴信阳oppa在剧里是个好男人,好演员,在家里是个好老公,好爸爸。韩载硕oppa和他一样,也都没变呢,越长年龄越是秀色可餐。金南珠jj,我在《贤内助女王》瞥到她时,毫无准备地吓到了,还记得她和金胜宇结婚时甜美青春的样子,可是《贤内助女王》中明显地老了,或许是整形后遗症?金胜宇是个曾说过决不和整形女结婚的男人,呵呵,所以啊,无论男的女的千万别轻易就立决不的誓,因为这太响亮了,上帝是要笑的。全智贤当年在《我心荡漾》里的演出就是在为《我的野蛮女友》做准备的,她越变越有味道了。李太兰jj真的让人好想取回家啊,我和阿灿经常演绎她在《七公主》里的对话,“停止动作!”“忠诚!”。

  《我心荡漾》是个没有结局的故事。结局不重要的,那些人就好像一直生活下去了,不停地,有爱的。火柴和星星的故事,很冻人,恨不得把它画出来。

  黎明--《爱上你以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