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算术》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情感算术》经典影评10篇

2022-05-27 02:08: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感算术》经典影评10篇

  《情感算术》是一部由帕奥罗·巴兹曼执导,苏珊·萨兰登 / 加布里埃尔·伯恩 / 克里斯托弗·普卢默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情感算术》影评(一):很傻的文艺片,只有摄影和风景不错

  周日去新天地看的片,本来去看《车站小说》的,结果看错了日子,看到宣传手册里说这是一部文艺片,就看了这部。

  先说一下片子优点,魁北克的风景还不错,其他的就没什么了。

  没有商业元素的片,不能就说它是文艺片,也许就是普通电视剧水平而已。虽然一上来有个长镜头,但是也就如此。说实话上海电影节(11届),宣传手册介绍都写的乱七八糟。

  不是一讨论集中营生活的,就能把母题上升到很高的高度。手册上还说探讨人生意义,不要把二三流导演都包装的和伯格曼一样。表现那个在二战集中营,苏联古拉格等政治监狱呆过的老人,只是说说集中营,古拉格,电击几个符号词语而已,痛苦的内容也不够有力。而主题之一是,人应该能放下痛苦回忆,去面对生活中的美好的东西,但是没有很表现痛苦的情节,讨论这个主题根本没什么意义。

  表现手法也没什么看的,探讨的主题也肤浅的很,好莱坞过气老年女星也是最不值钱的明星,而且为了凸现这个女的,居然没安排她儿子的老婆这一个角色,清一色男演员。无聊,如果下载的看片,我会在看了20分钟后删除。

  《情感算术》影评(二):痛苦的回忆是忘记,还是该记住?

  痛苦的回忆是忘记,还是该记住?

  战争带给人们的是苦难,还有错过。多少年之后,再面对最初的一切时,总会像女主人公那样激动、还有不安吧!只是,在回忆和等待的那些日子里,身边的人们又承受了怎样的压力和痛苦呢!两个人在雨夜里深情拥吻的时候,内心里祈祷千万不要让他的丈夫或者儿子看到。真挚的感情固然值得冲动,可是,如果伤害了那些深爱自己的人们,心里会有更深的愧疚吧!

  魁北克的乡村风景真的好美,美的不像真的!

  “If you ask me,do I believe in god?Forgive me answer,‘Dose god believe in me?”反复出现的一句话,只是在经历过苦难之后,我们应该会有不同的答案吧!

  《情感算术》影评(三):记忆和现实的冲突

  电影中多次长短镜头推出的牧场的场景,在我的脑中定格,真是美丽的一塌糊涂。蓝色的天空、密布白色涌动的云、绿色晶莹的草地、寂寞的低矮栅栏、傲立着的孤单的风车、红绿突兀相应的树木、一望无垠的翠绿色的湖泊、白色红色的木头房子、一张古朴的白色亚麻桌布的餐桌点缀在其中……很喜欢导演的表现手法,细腻而自然。那些现实和回忆场景的顺畅的交叉、光与影的绝妙的运用、震撼心灵的音乐穿插、每个人物内心的挣扎、人物间简洁的对白……让你在这一个多小时的观摩中经历着心灵的一次旅行:记忆在每个人的头脑中挥之不去,甚至变成一种习惯和影响现在的一杯苦咖啡,它让你的言行举止行为充满了矛盾,在这个过程中梳理每个个体的思想、情感,或浓重或淡化,或爆发或隐忍,或迷茫或清晰,或平静或冲动,但最后的结局毕竟是要保留一段美好的回忆继续一种习惯了的生活……

  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这么平静细腻表现内心深处情感的戏了。我在无数的片断中有流泪的冲动和内心的强烈的共鸣。

  那些沁入你灵魂深处的一些记忆中亲近的人,但n年之后的重逢,想必每个人都会象小女孩一样的雀跃和无所顾忌的释放自己的情感的吧?!

  那个冬天,在机场的候机大厅,我象一个无知的孩子一样蹦跳着拥抱着呢喃着琐碎着,我紧紧挎着你的胳膊迎着冬日灰暗的天空,心里确是一片的艳阳。带你看我常走过玩过喜欢的地方好像以前你也在这里生活一样;静夜昏黄的台灯下那些永远都不能停止的话题,象流淌的绚丽的小河;短暂的几天象曾经相处过的日子一样的漫长,任谁都不能干扰这样的氛围,因为我知道其实在内心的最隐蔽的角落,隐埋着一份最美好最温情最单纯的情感,它象那些洁白的信纸一样记录着曾经的一些事,可是这些在无人知晓的某个世界,将是一种永恒,一种无法解释……

  所谓的broken多数时候竟然是一场内心大战,经历了翻腾汹涌,最后多数能回归现实的平静和寂寥中,真正想要的结局基本是一种臆想……

  《情感算术》影评(四):《情感算术》:在冥想中沉默

  “If you ask me,do I believe in god?Forgive me answer,‘Dose god believe in me?’”——影片《情感算术》

  这是在二战时期在集中营中幸存的一名犹太人创作的某部不知名的文学作品中最末尾的一句,当他在那部作品的末尾处反问道:Dose god believe in me?你可以看到他的双眼中饱含一种怎样的情绪。

  这部影片是一部奏鸣曲式的单乐章交响诗,将它所要表达的任何内容表现得淋漓尽致,你更可以明显的从结构上感受到它的呈示部、展开部、再现部,或许是导演有意借奏鸣曲的表现形式来表现电影。影片运用“蒙太奇”进行情感叙述,达到了欲将它所表达的情感铭刻在人们心里的目的,让观众在平淡的几日生活、在一段在30年后相逢的爱中窥得了又一段人类历史上不为人知的罪恶一幕,留给观众的不是观看电影时的纠结与挣扎,而是观后平静良久的深思与冥想。

  回想着影片中魁北克的几日,1941的德莱西,我在冥想中深深地沉默。

  (背景音乐:贝多芬《第三十二钢琴奏鸣曲 - 第一乐章》Piano:乌戈尔斯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