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困难的事情作文35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困难的事情作文350字

2022-05-26 02:54:15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困难的事情作文35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我困难的事情作文350字。

  我困难的事情作文350字 篇1

  这周星期四,我到名师堂去学习奥数。

  上课了,我信心满满地等待着考试。这时邝老师大步走进教室对我们说:“这次考试非常简单!”高兴极了,一拿到试卷,就提笔往下写。

  时间一分一秒的飞速流逝,我好不容易把填空题写完了,可一看时间,“遭了,时间过一半了”,我立马开始做解答题。

  可是……

  我怎么也没想到这看似简单的一道题,我却不知道应该如何下手做题,我十分懊恼。于是,我在想:“反正都可以七十分了,为什么还要去纠结于这道题呢?”但我又想起平时妈妈对我说的话:“国栋啊!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你一定要记住:遇到困难,一定要迎难而上才能解决问题!”我一想:“妈妈说得对!我一定不能放弃!要迎难而上,用尽全力去解决掉它!”

  我开始仔细审题,希望可以从中找出一些较为重要的解题信息。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经过审题后,总算是找出一点有用的信息了。紧接着,我便开始列式,解决问题。我先把甲设为X,乙设为Y,很好,一个方程组便呈现在眼前。我又开始仔细地观察方程组之间的关系。突然,我眼前一亮,发现:X+13*2=Y。我高兴极了,立马按照这个算式推导下去……

  太棒了!我终于算出了结果。那一刻,我觉得我那兴奋的感觉真的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太好了!我战胜了困难!

  我困难的事情作文350字 篇2

  荀子曾说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确实如此,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只要拥有驽马锲而不舍的精神,我们终将取得胜利!一次“体力赛”更是让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

  比赛开始前,我与其他选手们先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呈半蹲式,再将两手平举,好似准备要起跳的僵尸,这可把底下观众逗得哈哈大笑了!

  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我一定要坚持到最后”我心里暗暗想道。只见底下观众眼睛睁得比皮球还大,个个像哑巴一样一言不发,我只听到自己的心扑通扑通直跳。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同学们纷纷坚持不住放弃了,我听到一声声叹息,脚开始微微颤抖,两只手像有一座大山重重地压在上面,心里又是欢喜又是忧愁。

  “放弃吧!别难为自己了”听到底下观众的一句句劝,我的心开始动摇,但想着:既然都坚持这么久了,怎么能轻言放弃?说什么也得咬牙坚持着。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场上的最后一位对手听到底下观众的劝声顿时败下阵来。

  当老师宣布我获得比赛冠军时,我只觉脸上火辣辣的,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接二连三地滚了下来。但那是坚持的汗水,散发着胜利的味道!

  我困难的事情作文350字 篇3

  当我害怕的时候,我会去找我爸爸,因为他非常的勇敢,他可以帮我抵挡恐惧,给我力量,躲在爸爸的身后,好安全,好心安。可是爸爸也有说我如果害怕,要自己解决,不要每次都叫他帮我解决。

  当我遇到挫败的时候,我会去找妈妈,因为妈妈会教我如何对抗挑战,她耐着性子告诉我我正确的方向,陪着我度过困难,和挫败说再见,妈妈总会提醒我,不是凡事都靠妈妈哦!自己的事要自己学着处理。

  当我遇到困难,我会请老师帮忙,请老师协助我,教导我各种解决困难的方法,老师会跟我说许多的故事,让我从故事中学习别人解决的方法,学习解决的方法。老师希望我能记取每个教训,今后遇到困难,就可以自己面对了。

  我身边有很多人,都是我在难过的时候会去求救的人,他们会解救我,也都会提醒我:“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哦!”

  我困难的事情作文350字 篇4

  战胜困难的作文500字 我战胜了困难

  “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就是这句名言,让我战胜了生活中的一个又一个困难。

  星期四的夕会课,丁老师宣布:“下周我们学校要举行跳绳—双蹦跳比赛,请同学们推选一下我们班的参赛人员,”话音刚落,同学们的眼光齐刷刷地投向了我。在班上,虽然我的体育还不错,但对跳绳却信心不足,直到现在,我连一跳都蹦不过去,这样的水平,怎么能参加比赛?但身为班级的体育委员,这既是同学们对我的信任,也是我的责任,我不能退缩。

  回到家,我让妈妈教我双蹦跳。首先,妈妈示范给我看,接着让我来跳,我按妈妈的指示,跳五个单蹦,然后越跳越快,最后还是没跳成。一次、二次……唉,这是怎么啦?我总也跳不起来,倒是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我急得直跺脚,一屁股坐在地上,嘴里哼哼着:“我不学了,干脆明天跟丁老师说放弃比赛算了。”这时,一旁的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要学到一种本领,既要有耐心,也要有毅力,你这么聪明一定行的,来,妈妈和你一起练。”我又拿起了绳子,开始跳起来,这一次我使出浑身的力量去跳……终于跳成了第一个双蹦跳,我高兴地简直无法形容。

  接下来的几天,大课间,我看见夏老师跳双蹦,就向他请教;放学后,我做完作业就到楼下练习,慢慢地,我找到了双蹦跳的技巧,一、二、三……十四、十五、十六,我竟然一下能跳十六个了。我终于战胜了双蹦跳的困难,我快乐极了。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困难都是可以战胜的,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勇敢面对,要有恒心,坚持不懈,努力才会赢!

  我困难的事情作文350字 篇5

  成功的诀窍

  她的名字是苏意涵,是台北市的一个高二学生。2008年5月,她来到美国亚特兰大市世界展览中心,参加一年一度的英特尔国际科学展。这是全球最大规模的中学生科学竞赛,每年都会有众多的优秀选手参赛。

  苏意涵的展位很小,不到一平方米,她年龄也小,只有十七岁。在这个高手如林,面积巨大的展览中心,苏意涵就像一只丑小鸭瑟缩于灰暗的一隅,而对面展位的主人,却是一只闪烁着耀眼光环的白天鹅——一位美国学生,去年该项竞赛活动的金奖得主。那位美国学生被评委以及参观者,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得水泄不通,可苏意涵的展位前却总是冷清清地几乎没有一个人。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流走,苏意涵想,如果再这样下去,这次肯定是白来一趟了。她极不甘心,因为她带来的是一项在台湾被专家学者普遍看好的科技成果。

  她想起了临行前亲友说过的一句话:当你寂寂无名时,你的成果无论怎样不同一般,也极有可能像一粒微尘被世俗的劲风吹走。

  她在心里说:不行,我一定让这甜美的果实被人知道让人赏识,我不能让我近一年的辛勤劳动付诸流水,我要主动出击!

  想到这,苏意涵一步跨出展位。她觉得自己走出这一步便进入了一个无限宽广灿烂的天地。

  苏意涵大声拦住欲从她展位前一晃而过的一位评委说:你有5分钟吗?

  那个人看了一眼小小年纪黄皮肤的她,摇了摇头,急匆匆走了。她这样拦了五次,都遭到拒绝。当她并不气馁再一次拦住一位评委的时候,这人终于肯留步了!苏意涵紧紧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对着这位评委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以后,就有声有色地讲了起来:这个实验主要是探讨燃料电池的触媒转换效率,这项研究对于改善混合同构型金属,加强原料电池的应用及缓解石油能源危机都有可贵的借鉴意义。

  五分钟到了,她要讲的话也正好全部讲完了。整个上午如此这般,她总算争取到了几名评委当了自己的听众。

  因为她知道,这些评委们个个都是顶尖级的专家,多争取一个听自己的介绍就会多一分胜算的把握,她觉得以五分钟来请求一个评委,是不是太过奢侈了?她决定下午索性只要一分钟。

  吃过午饭后,她便又开始拦评委了,她说:请给我一分钟行吗?

  果然就有更多的评委愿意听她的介绍了。她知道这既是机遇,也是更大的挑战,自己的语言必须更精练,更富有感染力。从听完介绍的评委微笑颔首的表情上,她知道自己收到了期盼中的效果。

  果然,她成功了!她不但获得了英特尔国际科学化学科首奖,而且最大奖项“青年科学家奖”她也榜上有名。由此,她获得了五万八千美元的奖金、一台英特尔双核笔记本电脑以及学费补助、暑期打工及考察补助等。在历年的三十六位大奖得主中,仅有六名是美国之外的,苏意涵是亚洲两个人中的第二位幸运者。

  所以说,一个人的成功,努力做,固然很重要,而争取别人听你讲话更为关键,对于一个没有什么名气的人尤其如此。当然,这需要勇气,更需要你出色的说话艺术与水平。这个事说来容易做时难,自己的口才是需要大量的文化知识内涵来垫底的。如果平时不多读书,不多实践,那你的口才从哪里来?如果你不多练习,不多实践,这一切就会变成不可能的。这位苏意涵之所以得到成功,绝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办到的,那可是需要过硬的功夫的。

  假如人生的列车只有一张站票

  成功需要什么?定不能缺少这种拿着站票就敢大步踏上人生列车的豪举。

  那一年,她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了。四年的大学生活让她深深地喜欢上北京这座城市。可是,按照当时的分配原则,她却要面临着回原籍安徽的命运。“只要能留在北京,哪怕不让我做播音员、主持人的专业,干什么我都愿意。”在心底,她不止一次地决绝对自己说。于是,她开始用双脚丈量北京城的每一寸土地。

  执著感动了苍天,她被北京的一个单位招聘做配音工作,实现了她最初的梦想。这是一份把大量时间都花在喝茶、看报上的工作,并且专业不对口,如此种种都成了她的心病,让她可惜又惶恐。不安分的她,开始蠢蠢欲动。

  她跑到一家电视台去应聘。虽然表现不错,但在人才济济当中的她还是名落孙山。或许是冷冰冰的主考官激怒了她,在离开的那一瞬,她又折身而回,请求留下来,不管做什么,只要能留在台里。她的真诚、她的执著,深深地打动了主考官……从那天起,台里的传达室多了一个每天都带着浅浅笑意的女孩子。打水、扫地、取报纸、打杂,她每天都这样一边欢乐地忙碌,一边等待着幸运的降临。

  终于,整天笑呵呵的她修成了正果。有一天,领导让她上镜试播。谁知,这一试便一发不可收,她由勤杂工成了主持人,并且调到了中央电视台。

  这个她就是如今的金牌主持周涛。

  我困难的事情作文350字 篇6

  战胜困难的作文500字 克服困难

  星期五,数学王老师发了一张卷子,说是回家的作业。

  星期五正好是我生日,就和同学们玩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游泳过后,回家就打开书包开始做作业了。很快其它学科作业都做好了,我就开始做这张数学卷子。卷子的正面都是基本的一些计算题,我10多分钟就做好了。反面都是应用题,虽然也有几道题看起来有点难,不过都被我动了下脑筋想出来了,还剩3道题,我心想:难道这个周末练习就这么点难度?这也太容易了吧。可是正当我骄傲地以为要做完了时,我看到了最后一题。我轻轻地读了一遍,马上皱起了眉头,“这道题怎么回事,这么多未知数,根本算不出来,难道题目出错了?”我忍不住说出了声。算了,问爸爸去吧,我心想。

  爸爸拿过卷子看了看题目,对我说:“这道题其实并不难,你再好好地把题目看几遍。”我愁眉苦脸地回到小房间,粗粗地又把那道题目看了几遍,也没发现个所以然。只好又到爸爸的房间去求救了,“没发现什么啊,老爸。”

  爸爸就问我:“你看的是哪一道题啊?”我说:“就最后一题不会做的题目啊。”

  爸爸笑着说:“没有让你看最后一题,你仔细地看下前面那道题,研究下共同点,应该就会做出来了。记住,要仔仔细细地看上个几遍。”

  我只好忍住内心地急切,仔细地看了几遍前面做过的那道题,果然被我发现了方法,最后的那道原来不会做的题目也就迎刃而解了。

  做好了题目,我蹦蹦跳跳地下楼去玩了。

  通过自己努力之后,克服了困难的心情真爽啊。今后我一定要加油,争取凭借自己的努力,多多克服学习上的困难问题!

  我困难的事情作文350字 篇7

  有一天,我看见别人很优闲的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经过,心里好羡慕,因为我当时只会骑着四轮的自行车。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骑两轮的自行车,也想证明我已经长大了。

  首先,我先跟姐姐借两轮的自行车,并请爸爸利用时间带我到空地练习,一开始,爸爸会先帮我扶着后座,让我感受到手脚的平衡感,但是当爸爸放开手的那一剎那,我也跟着摔个四脚朝天,脚也因此而破皮流血了,我含着眼泪,不敢哭出声音,爸爸也在一旁安慰我,他说:“天底下没有任何一件事情不下功夫就可以轻易完成的,再加油一点,你一定可以成功,因为你是一个勇敢的男孩。”爸爸的鼓励,让我更有信心。接连好几天,我都请求爸爸陪着我练习,虽然我前前后后不知跌过多少次,我忍着伤痛没有放弃,终于,我领悟到骑自行车的技巧,原来只要放松心情,身体也能跟着放松,也就容易抓到平衡感了。

  现在,我已经能够轻松自在的骑着自行车在巷子里穿梭自如,心里好得意,因为这是我付出努力所得到的成果。骑车不但成了我的休闲活动项目之一,也让我领悟到“凡事只要用心学,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

  我困难的事情作文350字 篇8

  克服困难的作文400字 战胜困难

  今天,我们游玩的是韩国城山日出峰。

  可是天空不做美,既刮风又下雨。有许多同学踌躇不前,我站在车门口,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发愣。终于,我下定决心走了出去,背着双肩包,手撑雨伞,昂首挺胸地大步走上了颠簸的石子路。

  忽然,风大了,天空下起了雪沙粒,没走多远,天空飘起了一片又一片洁白如玉的雪花,随后坠下了一大颗一大颗如玻璃球一样晶莹的冰雹。我打着伞,在冰雹中走着,可后来我发现打不了伞了,只好带着帽子“抱头鼠窜“,一颗一颗冰雹像一片片刀片落在身上,生疼生疼地,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想退缩了,可一想起在峰顶可以看见无比美丽的风景,我又精神大振。

  经历了刮风,经历了下雨,经历了下雪,经历了冰雹,历经千辛万苦,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我终于爬到了山顶。当我站在山顶眺望远处的山、水、房子、森林……景色美得简直有如仙境一般,美得简直让我语无伦次。欣赏到这么美的景色,哪怕冰雹打得在疼,雨淋得再大,那也是值得的。

  这次爬山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也如此,不经历困难,不会有成功的。

  我困难的事情作文350字 篇9

  人的一生会经历形形色色的事,一般人们都会把快乐的事记的很清楚,对于困难的事情,人们到了一段时间就会忘怀,除了一些从困难中取得的收获。我就有一件事情让我比快乐的事情记的还要清楚。

  那是五一黄金周去旅游的时候经历的。那一天,我们全家人坐着车到云台山去玩,那里的人很多,有很多人都去爬山了,我也想去,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商量,他们也同意,爸爸说:“爬山很辛苦,你能坚持爬到山顶吗?”“我能。”我坚定的说。

  我们爬呀爬呀!还没到半山腰,我就气喘吁吁,我不想再爬了,可又不好意思跟爸爸说,爸爸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他就地上捡了一根小棍,把上面的枝叶去掉以后,给了我,说:儿子,努力呀,站的越高,看的越远,现在的风景只不过事山下的风景罢了,再往上爬,爬到山顶你就可以看到云台上的全景。爸爸说完,鼓足了我的信心,我拿起小棍,一拖一拖往上爬。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已经爬到离山顶不远的地方了,我坐下歇了歇,爸爸把水壶给我,我喝了水以后往前一看,我不禁兴奋起来,原来站在山顶上,看远处这么美丽呀!我赶紧扶起爸爸我们又往山顶上爬了,我想,在离山顶不远的地方都这么美,再往上爬就更美了。终于到了山顶,我喘着粗气,往前眺望,太美了,在这不仅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山,还可以看见瀑布,现在我感觉到爸爸说的话,站的更高看的更远是很对的,爬山很困难,但爬到山顶上以后景色是那么美。

  就是这件事,让我再以后的学习以及日常生活的困难中勇往直前,敢于面对,让我有了很大的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