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喧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面对喧嚣

2022-05-26 01:43:4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面对喧嚣

  (点)生命短暂,匆匆而逝。喧嚣一时,可影响一世。故面对喧嚣,我们应坚定步伐,切让喧嚣误导自己。

  (提出自己观点,将生命与喧嚣联系起来)

  (正)生活如一部交响曲,繁杂而喧闹,一些人坚信自我,坚定自己的步伐,迈向成功。看哥白尼在宗教喧嚣的地心学中,敢于提出日心学说;看伽利略在斜塔之巅平复谬论的喧嚣;更有马克思在世界被资本主义“喧嚣”的笼罩下,提出社会主义,最终建立了第一世界。喧嚣固然可怕,但是在这些人眼里,喧嚣只是他们成功的踏脚石,坚定自己的步伐,不要让喧嚣误导,终会走向成功。

  (用哥白尼,伽利略等人的事例正确论述观点)

  (反)反之,也有些人,在喧嚣来临之时,他们选择了沉默。甚至不少人因一时被喧闹的“彼声”影响而步入不主人生。在19世纪时,学术界普遍认为胃酸刺激小肠神经,使胰岛素分泌胰液,当时法国学者沃泰默做了实验,发现了其中的不同,但当时“喧嚣”的学术界,他选择喧嚣,因此错过发现真理的机会,如果不是沃泰默的沉默,那么生物学史就将改变。

  (用沃泰默的事例反面论述,强调中心论点)

  (深)一些人坚信自我,坚定自己的步伐,迈向成功;而一些人甘愿沦落为喧嚣的奴隶,过一个无主的人生。究其原因,是个人内心的软弱,勇敢的人敢于翻越险山跨过深谷,坚定自己的步伐,满怀信心的脚踏困难,而懦夫只会选择沉默与逃避,畏惧一切。人生何处无喧嚣?面对喧嚣我们不能退缩,咬敢于驳论,敢于怀疑,坚信自己,当然,不能盲目的自信,盲目的自信还不如沦为一个喧嚣的人,所以自信咬有根有据,在喧嚣声中,咬敢于发言,举起自己的手,大胆的发表自己的见解,做一个有主见,满怀自信的人。

  (进一步论述喧嚣与人生的关系,使读者更容易理解,突出中心。)

  (辩)当然,喧嚣不一定都是一些谬论,我们要理智对待,真理的喧嚣,我们要跟从;谬论的喧嚣,我们要大胆批判,坚持自我。

  (辨证论述喧嚣不一定咬反驳,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

  (总)还在喧嚣中迷茫的人啊,赶紧醒醒吧,让自己的脑子沐浴清水,清醒过来吧,切勿让喧嚣迷惑了你的大脑,歪曲你的步伐,误导你人生的方向!坚定步伐,大步向前跨越。喧嚣来了,你该怎么办呢?

  (最后发出号召,结尾疑问使人深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面对喧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