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鬼夜行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百鬼夜行抄》影评10篇

2018-08-12 02:5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百鬼夜行抄》影评10篇

  《百鬼夜行抄》是一部由石川纯一 / 植田泰史 / 小山田雅和执导,细田善彦 / 酒井彩名 / 渡边一计主演的一部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百鬼夜行抄》影评(一):百鬼夜行。

  非常喜欢日本深夜剧《百鬼夜行抄》里面每一个故事简单来说,里面的每个故事就是妈妈会给你讲的那种鬼故事:开头恐怖,中间温情,结尾唏嘘

  主人公饭岛律,爷爷是个小说家,因为通灵缘故笔下多是妖魔鬼怪的故事。律因为也有通灵体质,于是从小被做女孩打扮。爷爷死后,曾听令于爷爷的妖怪青岚附身于律的父亲,遵守着等律成年再吃掉他的约定。律和家人远离市区,住在有着大片樱花树庭院房屋里,"接待"着百鬼们的求助或骚扰。

  比如:

  因越来越多的樱花树被砍而投靠律的鸟精灵,活脱脱一对活宝;

  因女儿死亡而不肯原谅女婿母亲,每年死去的母亲的灵魂都会来拜访一次律家,只因女婿曾求助爷爷,爷爷与她定下十年之约。最终女儿的灵魂出现,母亲才放下执念

  比如:

  小时躲猫猫游戏妹妹目睹姐姐蜡烛点燃衣袖却因害怕转身逃跑而造成姐姐芳龄早逝,姐姐灵魂无法解脱,徘徊在律家,律劝妹妹不要与姐姐相见,但其实姐姐只想听妹妹说一句对不起;

  律小时候被做女装打扮,一天爷爷带着律走进森林遇见狐狸家族,狐狸奶奶想为狐狸王子定亲,爷爷无奈答应。成年后狐狸王子想迎娶律,却发现律是男子身。而狐狸奶奶失散已久的女儿被律所救,于是王子娶了她,一场旧梦烟消云散

  为了吃掉律而苦苦等待律成年的妖怪青岚,在张开大口的最后一刻却犹豫,因为律曾经救过他的性命。律在遇到凶险时候,第一个会喊青岚,是真正把他当做父亲一样,有强大的神力可以护卫他。青岚曾说:别把我当做你的保护神。狐狸奶奶也说:妖与人始终是两个世界,不要相交最好。但人与妖魔鬼怪如果真共存于世上,又怎么可能相安无事?有的妖是得万物灵气自我修炼而成,有的则干脆是人的怨灵所幻变。人与妖互不相信,但是人族的强大,时不时犯到人和妖的界线,人满足自己私欲,妖的世界却被折磨变形,人只要施予小小的恩惠妖就会死心塌地。人更能解决怨灵生前无法了结的事。所以人族才会选择出某些通灵者,为痴痴缠缠的前尘往事也好,为人类自以为神通广大本性也罢,人和妖的故事,永远编不完。篇篇都可以很动人

  像《聊斋》里面的婴宁,小倩,辛十四娘......都是隐藏在鬼怪躯壳温柔善良的孤魂,最终都会得到好的结局。其实日本人和中国人的鬼怪观没有什么不同,最原始古朴核心,都是叫人尊敬鬼神,一心向善,互帮互助同时明哲保身

  其实没什么念念不忘的,有下辈子的人,绝不愿意重复自己上辈子的鬼样子。百鬼夜行,是拥有生命的人对人间最后的告别,从此各自奉守各自世界的规则,当做从来没遇见。

  《百鬼夜行抄》影评(二):除了年代久远特效差强人意其他就是完美

  首先我并没有看过原版漫画动漫,因此无法对它们进行比较,但就这部剧本身而言,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作为灵异科幻题材剧的忠实爱好者,看到剧名“百鬼夜行抄”就马上搜索了这部差不多十年前的剧,然后就一口气追完了这部剧。

  一:配乐百鬼夜行抄OST

  让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剧情,而是配乐,偏古典风格背景音乐透露出一种凄美悲伤,但是又带着一种大气悲怆。每次当剧情进行到最后的高潮,这首背景音乐响起的时候都想流泪,特别有代入感。

  二:选角

  不得不说,这部剧每个角色颜值都很高啊。男性角色比较偏清秀,尤其男主简直嫩得能掐出水来啊,女性角色就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特别是女鬼们。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里女性演员的眉形都是细长的弯眉,别有一种风味

  男主外公的姐姐

  三:剧情

  每集一个小故事,每个故事都很精彩,或感人,或启迪哲理。比如第二集最后,不幸在玩捉迷藏时被烧死的荒川珠代的妹妹时隔多年向自己的姐姐忏悔当年不该抛下姐姐独自逃跑,作为“鬼”在玩捉迷藏的珠代不知不觉就被火舌吞没真的变成了“鬼”,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她终于抓到了妹妹的手,这场游戏也终于结束了,珠代也毫无遗憾离开了。而第三集,栖身于两棵樱花树上的两只小鸟“尾白”和“尾黑”平时靠吸收樱花树的灵气修行,并且这么多年来一直护佑着樱花树的主人一家,可是因为经济利益他们砍掉了树,尾白尾黑失去了栖身之所,一怒之下它们杀了原本的主人。后来它们纷纷到了男主律的家里,做了律的仆从,下雨给律送伞,夜晚帮律打灯笼,共享律家的樱花树,那一年在它们的护佑下,律家的樱花树以前所未有姿态盛放。纷纷花瓣,律一家人坐在阳台谈笑风生,这幅场景好不美好众生平等,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正一步步掠夺这些小生灵们的家园,它们需求很简单,只是一个栖身之所,你给予它们一分尊重善意,它们回你十分的回报

  看了这么多年灵异片,也发现了一件事,鬼魂存在是因为人死之后的执念太强,或是仇恨,或是后悔,或是冤屈,或是遗憾,这种执念蒙蔽了他们的眼睛,于是不分对象报复世人。正所谓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啊。

  看得太过匆忙,只能粗略发表自己的想法了,回头再细细品味这部剧。

  《百鬼夜行抄》影评(三):世界因爱而生,又因爱而灭

  一口气看完了《百鬼夜行抄》,是我喜欢电视剧类型。类似于中国的聊斋,鬼故事娓娓道来亲情友情爱情弥漫其间。配乐让我很惊讶,没有日本音乐里的凄凉之美,却有中国古乐的缠绵华丽。是不是当日本人进入鬼神之道,就不再囿于有限国土严峻的生存环境,而寻到了内心广博安乐的世界?里面的鬼一点也不可怕,反而让人生怜。就像那个樱花树的精灵老人所说的,“他们看了太多黑暗东西,所以成了妖怪;如果让他们多看到光明一面,他们就会变成美丽的精灵。”

  男主角清秀内敛,简直就是为这部剧而生的啊!这种秀气的、乖乖的,带着淡淡忧伤气质的小男生很让人有要保护他的欲望。连青岚这样的妖魔到最后都不忍心对他下口。男女主角都是很有爱心的人,他们拯救了不少鬼怪精灵。最后一集,律希望人类能够和精灵世界友好相处。嗯,这是部很有爱的鬼片。

  看《诈欺游戏》,告诉我们,要爱所有的人;《百鬼夜行抄》则说,连鬼也要爱!呵呵。

  里面有两个故事让我很感动。一个是,姐姐和妹妹捉迷藏。结果小心引起仓库火灾。姐姐独自逃出来了,留下扮鬼的妹妹惨死屋中。结果死去的妹妹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死去,以为游戏还没结束,一直呆在那里,寻找捉迷藏中藏起来的人。直到姐姐早已变成了龙钟老太。后来律让姐妹两人相见,姐姐哭着对妹妹说对不起,妹妹没有怪罪姐姐,两人微笑着流下了泪水。妹妹终于可以回到自己应去的地方了。看到这里我也跟着流泪了。可怜的妹妹!被亲情抛弃了,被轮回遗忘了。孤独地在那里等待,只等姐姐回来跟自己说一声:“对不起,游戏结束了。”如果姐姐没有回来,不知道她是不是会永远地等待下去?直到地老天荒

  第二个,母亲独自照顾着一直体弱生病的女儿。一个男子爱上了她女儿,母亲很害怕女儿被男子夺走,禁止两人见面。爱情的力量让两个年轻人私奔了。有一天,母亲找来了,气愤地留下一句话:“还回我的女儿!我不会就这样一个人走的!”母亲离去时,不幸出车祸死了。女儿很悲痛。没想到,一年后的这一天,母亲又出现了,说着同样的话:“我不会就这样一个人走的!”这时,隔壁的一个女人死了。母亲果然不会一个人走的。此后,母亲每年的这一天都会出现,并带走一个人。夫妻俩很恐惧,就搬到了律的姥爷屋子里。姥爷用契约暂时骗过了那个不停寻找女儿的母亲。二十年后,约定到了。母亲又来找女儿。其实她不知道,女儿早就因难产死去了。因为愤怒,她没有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女儿。母女二人终于相会了,并相拥离去。丈夫欣慰地笑了。律事后才发现,原来那个丈夫其实也早就死去了。为了让母亲重新找回女儿,丈夫的鬼魂才又在世间出现。我想,母亲当时阻止女儿恋爱也是有原因的,可能是她早就料到女儿会因难产而死亡,所以才不让女儿嫁人吧!这就是母爱啊!不知道这三个人在阴间能否就这样幸福地过下去,不再有恩怨纠缠。不知道那个留在世上的外孙女能否明白这一道理:这个世界因爱而生,又因爱而灭。

  《百鬼夜行抄》影评(四):关于角色的长相

  饭岛律虽然很花美男,可惜呆呆的,没有原作中那么有趣,也不够魄力

  表姐小司~~哎,不说了,总体感觉失败的一个人物造型和原作差太多,性格也是,不是很喜欢

  外婆八重子及母亲,呵呵,两个人虽然长相上跟原作差很多,但是性格表现力很好,非常接近原作,对小律和小司的婚事异常鸡婆~~不过母亲的扮演着还真的就没有原作好看

  鬼灯,八错八错,那种邪邪的笑表现得很到位,大约在拍摄之前拿着漫画模仿了好久吧~~

  青岚,在老爸身体里的邋遢样蛮符合原著的,但是可惜变身妖怪之后是龙的造型,原作里的青岚桑好好可爱的~~

  外公,老年的外公好像没有特定的可以和原作比较的地方~~不过年轻版的外公真的要比原作帅哦~~很书生,但是又有才能,有魄力,幽默感~~总而言之饭岛伶果真是结婚的最佳人选啦~~——不论是原作中的还是电视剧中的,我都很喜欢,特别是电视剧中的伶,让人有一种莫名亲切感~~

  其实我想说的是~~有谁有伶的表演者山田明乡的资料照片啊~~

  《百鬼夜行抄》影评(五):一股小清新之风扑面而来却是深情寂寞

  因为一双特异的眼睛,所以生活就和别人大不一样了。你能看到的世界比别人丰富得多,而当别人无法看见的时候,在他看来,是你的寂寞,在你看来,是不得已的丰富,也是摆脱不掉的寂寞。

  和漫画中一样,剧中的外公像一个传奇一样的人物,他的传奇经历虽然已经是雪鸿泥爪,偶然冒出一星半点传闻,当这些事情透过当事人口中说出来的时候,这个人才能够被他的家人所理解,也被冷眼旁观人们获知。一个人的丰富怎么能够被理解呢?也许只有形影相随的时候才能够明白,这就像是——

  青岚总是独自坐在蜗牛那个堆满书卷潮湿阴暗书房里。像是蜗牛的一个影子延续了他的存在,他的寂寞,和他对于亲人不尽的关爱。我觉得这一幕是电视剧对于漫画原著的突破,因为这间幽暗书房的缘故,外公的寂寞一下子就鲜活了。好像是一个温柔的轮廓,在等待着一颗温柔心灵的降临。而每当片尾曲响起来,屏幕上闪出小律坐在外公的座位上时,翻开他的札记,如同在为你心中一个温柔的形象画上丰富的背景。于是可以恍然大悟:原来我对他了解的那么少!

  在《百鬼》的漫画里,外公的成长和小律一样,缺少朋友。律时常说:我可以看得见,却什么也不能做。而外公作为一个孤儿(至少内心里是觉得寄人篱下,会让步低头的),以他惊人天才探索这单独为自己打开的陌生世界,并且一直进步到拥有足够能力去保护家人和朋友。不能不说,即便他经历过很多无奈,如眼看着暗恋女生与一起长大的堂兄被诅咒而死却不能救,冒着生命危险和恶鬼赌博救出姐姐却无奈让她嫁给比她大三十多岁的老头子,这都只会让他的生命里多了一份张力——知道的越多,越明白自己的无力,可是却要单枪匹马,在一片荒凉恐怖的世界里,保护着自己心爱的人们。这是何等动人心魄的一份情怀

  透过别人的眼光口吻,去听另外一个人的故事,往往就带上这样神奇色彩了。当我兴冲冲跑去读《怪谈》的时候,或者又翻出《聊斋志异》的时候,那个蜗牛独自坐在书房的背影,和我心目中的小泉八云、蒲松龄,甚至归有光、卡尔维诺(为他那本我唯一读过的《看不见的城市》),都一一重合了。每一个能够安静地写一篇故事,写一本书的人,大概都会这样寂寞。

  所幸,蜗牛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了他的妻子

  “看来你比它还要强大。”

  这一个温暖女子,还有她后来的女儿,律的母亲阿娟,都是给我们寂寞的主人公们最温暖最值得珍爱的馈赠。是因为有着这样的人儿,所以才能够在寂寞的生活里不寂寞,在脆弱的世界里变坚强的吧。

  《百鬼夜行抄》影评(六):变态超然

  首先,对作者致敬。

  第一集:

  饭岛家住一片古老住宅区里最近很少见结构房户主饭岛伶生前笔名饭岛蜗牛有名奇幻小说作家作品写都妖魔鬼怪变幻而自己也可以自由来去于人间与妖怪世界过世后这栋房子里就留下孙子律律父母祖母四人生活

  时隔13年后律表姐司来到了饭岛家律见到大不同于以往司惊呆了不因为司比起13年前变得越发漂亮了而因为被某个东西附身了一眼看出司被附身律父亲其实早已过世现附身父亲身上其实贪吃妖魔――青岚知道这点只有律

  司为了掩盖背上痣而不得不留起长发给人一种很阴森感觉就司住进律家这天晚上律被来路不明妖魔袭击了律逃脱并追赶妖魔回到司房间发现妖魔潜入了司背后化做了那片痣

  青岚告诉律从小就寄身司身上这个妖魔本来想要律性命它因杀害律未果而逃窜途中害死了律父亲并转而附身到司身上

  第二天晚上它又来袭击律被律发现便逃出律卧室这时从律父亲身体里脱身而出化身为龙青岚一口吞下了这个妖魔救了律此时司背后痕迹也消失了露出了久违律所熟知开朗笑容

  剧情的套路其实很简单,不过,拍摄得很温馨,完全没有恐怖片的血腥和黑暗暴力。

  这个集里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超脱。

  司身上的怪物,其实并不是影响她性格的主要原因,因为它所表现出来的都是些我们常规的症状:虚弱,自卑,忧郁,孤独和胆怯。

  这个怪物留在司身上的大面积丑陋的黑色胎记才是让司痛苦的主要原因。当然,电视里也会涉及到鬼怪对于人的伤害,不过,这个主题表现的已经太淡,恐怕连导演和编剧都想用浅显的手法,让我们明白,重点。纠缠我们的,原来,从头到尾都是我们自己!

  其实,我不能生拉硬套地要说这个是一个教育意义的东西,不过,看看他温暖的画面,含蓄低调却又坚定的那种感觉,谁还在乎他在说什么东西呢?

  当司再次拉着律的手的时候,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快乐,纯洁,无所畏惧...所以,不可战胜,不可打倒。导演和编剧就是这么神奇,让我们在无限感慨中慢慢回味,交叉进我们自己的生活和经验里,无法抗拒的似曾相识阿。

  以后12集中,我最喜欢的是《狐狸新娘》还有《雨夜屏风》。

  呵呵,不得不感叹下,这个民族精神分裂,变态和超然都诠释得如此精妙。不得不佩服,他们从方方面面流出的魄力。这个民族可恨,更加值得学习。

  《百鬼夜行抄》影评(七):那些听起来奇妙的故事,是否让你展颜

  距离看剧有一段日子了,没有马上来写评价真的很可惜。因为当时看完之后心里满满的悸动,想要敲下点文字记录下来的心情,已经随着时间也消逝了。

  实话讲,如果我不知道剧情,单单只看封面的话,我想我是不会打开来看的。这部剧的封面实在是有些粗糙了,把男主也拍的不好看。一开始觉得男主太弱,颜值也不高。看下去之后,才觉得男主是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越看越觉得某些角度真是秀气的惊人,也无怪乎幼时被狐仙错认成女孩来爱慕。

  这部剧实在是很有味道,笔力有限加之时间过久,导致我不能把我的感触抒发十分之一。

  我很喜欢青岚这个妖怪,其一是因为名字;其二则是因为他虽然声称是由于男主爷爷的约定来守护男主,每次男主遇难必不会袖手旁观的口不对心。

  虽说这部剧被打上了“悬疑”“灵异”的标签,观感却是清新温暖,心里的小幸福满满的盛不住,溢在脸上,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配乐也十分出彩,与剧情相辅相成,竟显露出几分缠绵隽永来。

  如果有空,不妨来看一看,没有什么沉重的剧情,轻松温暖的剧情,友情爱情亲情的思考,像是午后的一杯清茶,让人觉得是那么舒心顺意。偶有猜得剧情处,不由忘记了那些烦心事,沉浸在那个奇妙的世界里,耳端到樱花纷飞的声响,不免展颜一笑。

  《百鬼夜行抄》影评(八):你是明亮的风景

  quot;爷爷一直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与妖魔为邻,直到遇到奶奶,他才被救赎的吧。世界上居然有不能被妖怪俯身的人。“

  现在的我们,总是有些盲目的。世界转动太快,我们成熟太早,可是命运却不总是在我们的身边。我们努力去抓住那种感觉,或者抵抗逃避,结果总是迷茫。

  就好比是生活在黑暗中,努力的去寻求滋养的露水。以为这就是所谓的“幸福”。可是一天比一天更潮湿,一天比一天更腐朽。看不到方向,空虚无助。黑暗的风景看多了,渐渐变成了黑暗生物:偏激 虚伪 空虚 -----是个令自己讨厌的人。

  遇见你之前,我一直一直都有这样的感觉。

  过于敏感的人,幸好我还不麻木。没有错过这道明媚的风景。

  遇见你,是一场我的命运。你是我生命中独一无二无与伦比的一道明媚的风景。而且,我明白,只有我能看得道。

  就像种子被阳光照耀雨水滋润发芽成长;

  就像春天到了候鸟就会飞回北方;

  就像白玉的瓶子被擦拭;

  .....

  我在蜕变,愈来愈美好.

  在清晨的小径,阳光射进大雾包围的森林之中.青年脚步沉重的走着,现在这个时候被妖魔纠缠的他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正当他经过一位身着和服的小姐身边得手,突然,眉头微皱.他感觉到了一股强大的怨气.

  quot;小姐,"他叫下着唯女子,它强大的灵力感觉到了这股怨气是从她头上那把漂亮的簪子上散发出来的 "可否把你头上的簪子给在下看一看."

  小姐把簪子递了过来.果然,这上面占有了不干净的东西.是一个强大的怨灵.

  quot;我说..."他抬头想劝告,却见眼前这位明目皓齿,起色动人,散发美妙光芒.一点也没有被这妖气影响的样子.小姐疑惑的看着他.

  他微笑地递给了她"看来你比它的力量要强大."

  小姐看着这位书生模样的俊俏青年笑了,她不懂他在说什么.

  这顾盼神飞微笑的模样到让青年有些痴了,世界上原来还有笑起来这么单纯善良的人,一定也是个开朗阳光的个性吧,所以才如此受神的眷顾. 他仿佛也感受到这灿烂可比她身后阳光更温暖的笑容。与黑暗为邻如此多年,他还是第一次感受到....

  《百鬼夜行抄》影评(九):夜行

  “有妖怪啊!”他远远听见有女孩子惊恐的嚣叫声,5、4、3、2、1,然后脑袋一偏,一团灰色雾气从他耳边迅疾飘过。转过头来,女孩子已经瘫软在不远的地方。他扭扭脖子,发出“咯嘣”的清脆声响,然后大步走开。

  从很小时候开始,他便能看到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有时候是一条浑身散发磷光的龙王,有时候是穿着古典服装的樱雀,连发簪、圆木、玩偶,甚至南边吹来的暖风,都会隐匿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少年的孩子,刚开始看见这些会惊奇,为什么周围的人都无法拥有这样的灵气?随后漫长的十多年,便是活在沉沉的惊恐当中了。

  没有人有能力了解太多。不能轻装上阵的后果,只是让他的内心变得过早苍老。自私,占有,欺骗,善变,嫉妒,控制……这些专属人类的字眼在他的生命里纷纷扬扬的出现。有人可以木讷懵懂,有人可以视而不见,有人可以自欺欺人。而他却没有这样的运气。当各色各样的青面獠牙逼近眼前,有几人能面不改色地早早熄灯入睡?

  让人为难的,已不是每日每夜的心惊肉跳。知晓真相仍要强作欢颜,对人的心态是极大考验。爱情终究会惨淡,却仍要相信天荒地老。没有人不在互相利用欺骗,仍得兢兢业业。金钱,事业,权势,几十年辛苦累计,一瞬间灰飞烟灭。了解没有什么能够永恒,却仍要坚持在有限的时日内与外力对抗。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对不对?人间事均是如此,人生的美丽来自过程和体验。聚合离散的云朵,终将化为蒸汽,却并不忽略变形的美丽。过尽千帆,收藏和遗忘,才能最终保留心灵的洁净。越早明白这一点,才会少花很多弯弯绕的时间。

  今市子原作的漫画作品《百鬼夜行抄》已经连载十年多,这部志怪漫画作品采用章回体,由几位主角担当串联,每节一个完整故事。涵盖灵,妖,鬼,怪,精,魂等多种意识流载体,讲述一个个发生于阴冷角落里的人间奇谈,主旨却是意图剖析人类道德、心理、情感的种种缺陷。今年春季,更是将启动三年的真人作品如约搬上电视荧屏。细田佳彦和酒井彩名分别饰演的男女主角好评如潮,书迷纷纷抱怨只是撷取其中部分故事的十集真人版根本看不过瘾。作品中华丽的东方文化色彩和隐忍的情绪表达方式非常符合东方人的审美取向:关注内心,审视自我。兑换为成语便是“魔由心生”,万物皆为内心的镜像反射,即便丑恶也能够正常审视,无需避重就轻。洞悉真相仍怀抱美好,其实是气度的功力。

  也许所有人都该学习这样的生活方式。用一些年华将所有坏的东西经历一遍,再用一些年华将所有好的东西经历一遍。生命的痕迹被好与坏均衡覆盖,宠辱不惊的态度得到修炼,这才是人生的完满。

  《百鬼夜行抄》影评(十):被忽略的好剧

  这部深夜剧实在是很好看啊,但是却没有多少人看过,伤心。

  其实设定和《夏目友人帐》简直类似,都是清秀温柔的少年,因为体质问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奇异事件和鬼怪们,身边也有一只保护他的神兽(猫咪老师:喵喵喵?)。

  虽然作为经费不多的深夜剧,特效也实在5毛钱不能更多,但是故事也是恐怖中带着温暖感人,有种宁静悠远的气质。

  很多鬼怪的设定都非常可爱,白尾黑尾两只小鸟实在是可爱,一对活宝。

  很多故事设定其实看似恐怖,最后却走向温情。

  主题曲实在是太好了,听了一遍就记得。

  还有细田弟弟那个时候好萌好适合这个角色,可惜为什么后来老演变态了。

  总之,非常值得一看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