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肆式青春》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肆式青春》观后感10篇

2018-08-04 02:0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肆式青春》观后感10篇

  《肆式青春》是一部由李豪凌 / 易小星 / 竹内良贵执导,坂泰斗 / 寿美菜子 / 白石晴香主演的一部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肆式青春》观后感(一):《肆式青春》:青春一夏,心有余香

  文/周舟

  “说起夏日,总有遗憾。”

  有故事的男同学、女同学被《肆式青春》这一句宣传语就给撂倒了。

  “新海诚的御用制作公司首度承制的国漫作品”。

  懂电影、懂漫画的人,则迈不过“新海诚”这三个字。自2016年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在中国电影市场票房口碑双爆之后,这一人群无疑呈几何增长

  日本顶级动画工作室CoMix Wave Films保证了《肆式青春》画面美不胜收,湘南田垄间一抹殷红欲滴的夕阳,黄浦江畔夏日习习而来的暖风,广州掩映着“小蛮腰”摩天大楼的天际线,随手截停,既成屏保。

  由易小星、竹内良贵、李豪凌执导的三个短片《一碗乡愁》、《霓裳浮光》、《纤雨初晴》虽各自成篇,却形成内在的互文呼应,既囊括了北京、广州、上海这三大青春集聚之城,还对应着“吃穿住行”中国人朴素生活必需。

  无论是吃一道好菜,穿一件靓衫,还是恋一个人,都不约而同的指向过去这一时间维度,菜是旧时香,衫是昔日红,情人还是老的好,走到天涯海角忘不掉,到底为什么,中国的青春主题永远是怀旧,难道我们真的未老先衰

  三个故事里李豪凌导演的《纤雨初晴》最完整也最令人心动,上海的梅雨,雨后的向日葵,穿短裙单车同桌女同学,一起听音乐的午后,这些美好无拒雷同,多少次回眸还是会令人心驰神往

  最不可思议的是它居然把一个因误会擦肩而过初恋故事巧妙的与上海的学区房、中考择校、石库门拆迁、黄埔新区建设这些时代大事件融织在一起,不硬拗,也不生套,一对小小的人儿,就在时代的大裂变中,被神秘巨大而不可知的力量分开了。

  他们在还不知道爱情是什么时候恋爱,又在不知道为什么分手的时候分了手。正是青春片最该有的调调,就像青青草叶上颤巍巍的露珠晶莹、澄澈、脆弱,你越想把它捧在手心,越容易将它跌碎在地,而且碎得让你再无从拾起。

  《肆式青春》的观影体验奇妙,因为承制是日方,所以很日漫,无论是画风还是语言还有节奏,但它的故事却是中国的,这种内容形式的间离感给我们熟悉北漂生活、沪飘生活平添了几分陌生,因为陌生,反而跳脱,反而能从另一个角度清晰的观照我们自己

  看到我们从遥远故乡怎样一步步走进这座陌生的城,怎样一点点褪去少年尾巴努力的自我站立,怎样心如鹿撞的爱上一个人,为她(他)的悲喜而悲喜,因她(他)的聚散而聚散,那些我们早已经藏起来的青春记忆,既这么被它猝不及防的从箱子里翻出来,倏地打开,腾起一股岁月微尘,窜进我们的鼻孔里,陡地一酸之后却又勾起往日的甜。

  《肆式青春》观后感(二):肆式青春是什么货?

  敢问导演,你们三个是不是在斗地主过程中导演了这部神片?李豪凌你为什么不自己制作一个,偏要把日本人给拉过来,干嘛的?连新海诚都给扯上关系了,是不是为了宣传噱头

  是找一个日本小公司么?号称中日合拍……厉害,咋不把美国迪士尼和好莱坞请过来拍呀?现在很多电影都是这样,找一家外国小公司,拉几个外国人就号称什么中日合拍、中韩合拍、中美合拍什么的,宣传噱头有了,电影吗?真看不下……

  咱翻翻李豪凌以前中日合拍的动画,比如一人之下,在国内很受动画忠粉欢迎,在日本可不会受人欢迎。在日本上了电视台,在国内成了网络动画,自家电视台都没有上过,还跑日本上电视,中央少儿频道都不播出,请问导演,这是什么情况感谢中央少儿频道,目前播放的是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片,至少没有播放这些网络动画,还好只在网上发行,要是在电视台上播出啊,不知道能伤多少儿童的心。能产生这些所谓的成人化动画,很多原因都是受日漫的影响才产生了,还不如回去好好制作动画片给小朋友看。

  这导演野心太大了,中日合拍,意味着什么?这还想打击海外市场啊!还有些主播制作视频在网上到处宣传,说什么中国动画崛起,能脱颖而出,成为世界领先动画……哎,真无语,算了吧。奉劝剧组一句,你们回去好好制作动画片给小朋友看吧,不要再蹭什么国际大热了,美漫和日漫都不知道把中国给甩了有多少条街了。

  据说肆式青春要中日同步上映,我相信绝对没有多少日本人会对它买账的,人家那边什么动画没看过,还想看这个电影?如果不是为了赚钱的话,日本人能过来拍肆式青春吗?

  《肆式青春》观后感(三):说说自己印象深刻的点

  #欢乐暑期档#之#肆式青春#

  先声明距离看完的时间太久了,太多感受都忘了,现在还能记起的确实印象很深刻的了… 而且这个动漫有两个版本,我也不知道上映版是不是我看的那版,也不知道在经过我们点评以后剧情或者剪辑会不会修改,以下评论说的都是我看的这一版本,不一定是上映版。上映后我再来补充

  第一个故事:配音太出戏,全程提到米粉次数太多,多到让我怀疑在打广告(尽管这个故事本来就是围绕米粉展开的),奶奶走了那一段节奏太快有点突然

  第二个故事:说的国语+粤语,姐妹情挺感人的,就是离家出走的原因有点不能让我接受感觉不是大事…

  第三个故事:真的很新海诚,中间掺杂上海话,少年的阴差阳错工作后才明白,所幸结局不错

  《肆式青春》观后感(四):电影《肆式青春》:在美与时光中徜徉的情怀

  文/杨晓云

  2015年夏天的《大圣归来》在中国当代动画电影发展轨迹中击打出一个姿态着实漂亮高潮,它极具工业水准精美品质叫好又叫座,以近10亿的票房收官,此后,虽有着备受瞩目的大鱼海棠》、《小门神》等接连面世,却总有形式与故事方面缺憾,不及前次高潮标杆多已。但是,在2018年的盛夏,我们等来的这部《肆式青春》,我们亦惊喜发现,这部非古风,非奇幻现实主义作品具有再度撞击高潮的能量

  诚然,它是一部工艺精湛气质不俗的青春电影,庸俗化的青春片总拿着情怀拼凑复杂故事,比如青春与残酷有关的故事,青春与成长有关的故事,青春与治愈有关的故事,而高级的青春片以线条简单的故事讲述的是情怀。《肆式青春》三个短篇故事线条单纯,但却都拥有丰满生命情境影片关注的是中国当下一线城市普通青年生存的状态,以北京、上海和广州为城市镜像,折射出这一代青年在当代城市文明发展中遗失的青春,由此而生的迷茫困顿挣扎和破茧重生。影片无论是故事、人物还是影像,气质温润,不谴责,不批判,以更广阔的生命情境包容了复杂、艰涩的现实生活。

  然则,更重要的是,它是一部因美而治愈的青春电影。大多与青春相关的励志题材人物行动的指向为理想实现,而治愈系的电影人物行动的指向是心灵之成长与愈合。讲青春的电影多,真正讲美与情怀的佳作少。这部真正的内地国人佳作在美育气质上显得更为鲜明,它在主题上的进取心,令其与早几年间的国产青春励志电影一下子就拉开了距离。而动画的手段,令它无论是在主题,还是在形式对美的呈现上,更显得有效别致。国人的创造力加上CoMix Wave Films的加持,令这部三部短片集锦的动画电影显得格外美好,影片中一幕一幕如明信片一般精致,夕阳在林间穿梭的光线雨滴落在城市道路上的水洼上,道路的水洼倒映出天空的镜像,湿漉漉的地铁金属外壳上的光泽.......

  什么是美?康德说,美,是无目的的快乐。他明确区分美的感知与智性认知(intellectual cognition),欲望(desire ),品味判断(judgment of taste),美是超越功利的,它不是你从这个物品存在中获得实在好处,而在感性于它的过程。因此,康德说人是万物尺度,康德说位我上者灿烂星空。最终治愈在巨大的城市空间迷失自我的青年们的是生命之美,在第一个故事里漂在北京的湖南青年在奶奶去世那晚终于明白人为人,除了功利与利益摄取地切入社会爬升,还有另一种感知与体验于生命本体意义;在广州的时尚职场圈子里的依琳终于明白给她在城市森林坚强前行勇气的是去世的母亲和平凡的妹妹早就在心之深处筑起的巢;在上海碌碌无为的李默回到了儿时的石库门,重拾梦想翅膀;生命的大美让我们与自己和解。——呐喊与泪水汹涌共鸣,于生活的洪流相比依然渺小,但,这就是我们继续前行的意义,不管时代如何变幻,时局如何更替,人之如何苟且,人之如何役役,同样人之庄严并存于感性固守的更深之处。如果你还能从凝视一颗野花感到幸福,从注目夕阳中落泪,那么你永不会被生活真正击败。正如影片第一个故事结尾青年回到湖南老家镇上,他走在老屋外的道路上,路过田野,走到镇上,斑斓五彩的天空充满着晨曦,他说:

  ”我看过昏黄的田野,冷漠的夕阳,

  以及飞驰的工厂

  我看到或看不到熙熙攘攘

  我看到许多人跟我一样或不一样,

  我看见银色的时间在流淌

  我在路上学会遗忘

  只是有些东西你永远忘不掉,

  像是某个老味道

  某个老旋律

  像是某个依稀相识的面孔

  某个被风拂过的瞬间,

  某个喘不上气的心跳

  在你回首时,会向你招手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