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丽人生》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华丽人生》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16 03:0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华丽人生》经典观后感10篇

  《华丽人生》是一部由Andrei Konchalovsky执导,Yuliya Vysotskaya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华丽人生》观后感(一):小孩子不是用来打的

  看完这部讲述性的片子,问 :这部片子讲了点什么

  我可能要从头说起,所有一切看到最后可能才能自己一点点安慰

  一个有点梦的女孩儿人生中智慧但充满勇气的走下去

  我以为从她离开那个小镇子跳出男友的车就开始走向一个艰难却光明的路

  可是

  不如人意

  她完成了她上杂志的梦

  却不做为一个专业模特

  她上过T台

  却因为前男友的暴力施威

  所有梦想都希望是用纯净的 自我努力奋斗

  但事实上 每个梦想 都夹着太多的杂质

  当她走过堆积的垃圾山 应照着那些她成名后飞飘的纸张 杂志

  人生不过就是这样一回事

  加着很多不纯粹东西 前进着 消亡着 沦落着

  她哭了 一边爬行一边哭 像小时候不懂母亲为何打她那样

  她哭了

  也许 现在的一切和当时一样 买一个最大的西瓜 只是为了让妈妈开心

  却未能料到 来到的是一个 伤自尊耳光

  现在 她只想完成来莫斯科的梦 照她所说 为了爱我可以做一切

  但是 生活 也许也是始料未及的一记耳光 一样打的她失去自尊

  她像从前一样不明白

  为什么 我只是想让妈妈开心 却得来这样一个结果

  为什么 我只是想让自己成名 却得来这样一个结果

  为什么 我只是想爱一个人 却得来这样一个结果

  为什么

  她是真实鲁莽一个女孩

  她不明白 却很坚定

  离开妈妈前去留下些钱

  但妈妈的狠毒让她再次找不到北

  但从她似委屈屈辱 却又无耐的表情

  可以看出

  她很爱她的妈妈

  为何 一个大眼沉静女人

  变成了一个如战火中不死的红花老太婆

  或许 是生活

  那个小小的女孩带着天真和妈妈一同向长大的自己说再见

  也许 她想开了

  她不再是想要让妈妈认可小女孩

  至少 她和自己的心中的小女真挚的再见

  看得出后来 她优雅的面对起她富豪的生活

  告别了那个幼稚 鲁莽的自己

  华丽的转变

  从那个从来没有华丽的世界

  那个爱着她的鲁莽的男人 纯粹的男人 让人看着喜欢

  那个在最后一秒 说如果不想 不要勉强自己的 推手 也有人性可爱

  那个 这电影中的每一个人都有着一些些可爱 和美丽之处

  在各自的轨道上 行走

  广告音乐的每次响起

  都是招唤她梦想的动力 声音

  所以 广告音乐 总是想起

  或许有太多细节 只有我想起的时候 才会想起

  《华丽人生》观后感(二):华丽人生

  《华丽人生》,始终有一种奇怪感觉观者无法认同主人公,她的不甘心于小镇生活,她的野心,她为野心做的付出就和她初到莫斯科的扮相一样,胆大但是艳俗得紧,她身上那种永不放弃劲儿可不是文艺作品作者想当然赋予人物的,有一种错位的感觉。但是慢慢地这种感觉就对了,在之后她在富豪的床前喃喃自己分明是作品里的人物时,所有的感觉就理顺了。于我而言,那一刻作为观众的心情才和她贴到一起,到底在要什么呢?

  她身上那种[怪]的感觉很突出矛盾挣扎,把俗世复杂状态描述出来了,那个世界不是单一的,由她的小世界看得到大世界,好像伸出手抓到了什么,但又失落了什么。以她为例,成为富豪的妻(尽管方式另类),任意佩戴顶级的珠宝肖像宛若天仙一样留在杂志封面上——最后呢,也不过是被垃圾车铲到一起,循环利用的纸张罢了。

  由对女主人公的不认同,到她摇摇欲坠下车走到湖边,和过去的自己与母亲达到和解——那一刻,怜悯这个女生了,一旦我动了情,说明我就不再视她为虚拟人物,我认可了她的真实性,我认可了她的怪异特别,某种程度而言,她成功了,导演也成功了。

  《华丽人生》观后感(三):华丽人生

  癫狂父亲

  牵着山羊 永远擦着艳红唇膏的母亲,犹如另一个自己

  “我为了爱什么都可以做,我的母亲是我唯一爱过的人”

  硕大的西瓜 一个大巴掌

  小孩子 是不能打的

  金色阳光里 两条长长的青春大腿

  “你这个长短腿配大饼脸”“斗鸡眼配鹰钩鼻”还想听么

  夹在木板缝里的300美元

  莫斯科

  “我只是为了气气你”

  大卡的Largerfeld

  史上最精彩的一跤

  兔宝宝

  Grace Kelly

  因为你不是我的菜

  -------------------------

  如果按情节来看,很多人把它分解成什么灰姑娘故事

  还有什么 prada恶魔 其实完全不搭边 更不是什么模仿好莱坞的商业片。哪有商业片拍成这样的 情节有点散乱 一个讨喜的演员也没有包括女主角 一群渣滓

  如果分成片断看,我可以看到些别的东西 即使是姑娘从母亲那转身离去时 金色的阳光下木墙边上的两3朵非洲雏菊

  母亲牵着山羊在她走过的T台上 抽了几口烟

  在她还是傻里傻气的自己的时候 从来都不忘记抹鲜红的唇膏就和她妈妈一样 固执重复着你不是我的菜

  那个时尚女王背着她残酷女儿 心碎的哭泣

  那些金灿灿的漂亮的俄罗斯姑娘

  还有那个莫名其妙结局

  那个无声手枪到底有没有开过 前男友脸上的那抹开心的笑容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到底有没有变成另一个Grace Kelly 还是一切都只是虚华的一场梦

  很明显 这又是一部十足的女性电影 ,顺带便 讽刺了些现实的东西

  其实就是俄罗斯版本的 松子被嫌弃的一生 追求真爱往往都是很没有指望的一件事情

  《华丽人生》观后感(四):打动我的是哪个小女孩

  这是我能心平气和看下去的片子,于我来说,起码不算太晦涩了。能看完,就已经比很多片子好了。

  嘉丽亚本来是俄罗斯乡下一个普通的女孩,因为自己拍的一张照片登上了本地的报纸,让本来对时尚圈充满向往的她下定决心去到莫斯科,寻找出人头地机会。为了成为模特嘉丽亚想尽办法见到了某时尚杂志主编,引出主编的女儿为了让母亲伤心故意和母亲的情人上床的桥段,导演明显只是想说时尚圈有多乱。受到主编无情打击的嘉丽亚没有气馁,做起裁缝老本行,给哪个假扮拉格菲尔德的俄国设计师助理见识了所谓时尚创造者懦弱无能加不靠谱。阴差阳错的嘉丽亚终于有机会踏上T台,机缘巧合之下又进入一个庞大的卖淫集团,做起了专责给上流社会亿万富豪拉皮条的工作,大堆大堆的俄罗斯美少女丰乳肥臀不时飘过镜头,很直白的就是想说上层社会的生活有多么荒淫腐化。

  这一切的一切,导演的意图都那么的显而易见,无非就是奢靡外衣下的浮华虚伪,老套而俗气的,几乎没有悬念。若就这么看下去,也就看完而已,只当它是一部讽刺社会的娱乐片,不会让我想说什么。

  可是,当影片中哪个童年的嘉丽亚,哪个满带稚气的小女孩出现在青青的旷野,配着旁白“妈妈给了我钱买冰吃,可是我想用它来买西瓜给妈妈吃”,这一段,心便开始被打动了。年幼的小女孩一个人拖着沉重的大西瓜,走了一天,从开始的欢喜到在雨里的哭泣,用尽所有的力气把西瓜带回家,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可是,只迎来母亲的一个耳光。

  轰然倒塌的信念。 因为要照顾精神失常的父。母亲也开始酗酒。噩梦般的家庭养育出了桀骜不驯,蔑视社会道德,却又有着无比坚强信念的女孩。

  从小女孩身上,隐隐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这明明是心里残缺了一个口的表现。自己知道,却也无处弥补。

  《华丽人生》观后感(五):无声手枪无声的结局

  如果认为一个平民女子来到大都会闯荡娱乐界最后登上杂志封面这样的故事和典型的好莱坞影片一样是用来打发无聊时间的话,那观众肯定会被这部电影中凌乱反常的情节弄得瞌睡。其实,它很不一般。

  嘉丽亚来自莫斯科边缘小矿镇,有个神经病裸露癖爸爸,有个整天牵着羊抹大红口红的妈妈,有个在嘴唇上打钉的叛逆妹妹,有个喜欢她的保镖打手兼司机前男友,影片的可贵之处在于它把华丽人生背后的残酷现实层层剥开,被卖的人要有一双粉嫩脚后跟,要满足上流人各种特殊需要,甚至要长的像昔日明星葛莉丝凯莉。男老鸨自己身患绝症多情大亨为情割腕,时尚杂志老板娘和女儿不和,仿佛每个人都不正常,生活根本不像彩色铜版纸上的图片多姿多彩

  坚信自己一定会成为名模,成为娱乐界明星,即使被人耻笑,被辞退,嘉丽亚仍然不认输,这种精神在很多立志片中的女主角身上都有表现,但很少人有嘉丽亚的胆识,未成名前就在地方报拍狂野广告,带一堆家乡特产直闯主编室……

  嘉丽亚梦中的母亲可以说就是最现实的母亲。她用妈妈给的买冰吃的钱买回西瓜,却看到她站在窗前哭,她用期盼称赞目光看着妈妈,却被她一巴掌打哭。嘉丽亚后来只对钱感兴趣,这和她小时候的经历难脱干系,她最爱的妈妈骂她跑到莫斯科做鸡,她毫无怨言,仍然拿出钱来养家,做女儿的命,就是无奈

  结尾,无声手枪以无声结局,他并没有开枪,他允许自己喜欢的人嫁给别人,爱情不是他要讨的帐,靠武力解决不了,他肯定想通了。嘉丽亚如愿上了杂志封面,成了名流举止也变得优雅端庄,但不知道她有没有如愿把爸爸妈妈接来莫斯科住。结局同样是无声的,只看到一祯祯图片闪过,真假难辨,如生活本身实实虚虚。

  《华丽人生》观后感(六):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

  很少看俄罗斯电影,刚刚看着资本主义横流的俄罗斯,开始却想着的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里面的女兵们。

  对信仰失望,抛弃了,人们又在寻找新的信仰,可是人们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金钱名利,似乎是可以买到这一切的,于是顺流而上。

  俄罗斯离我还是太遥远了,不知道这个电影里面表现了多少真实的俄罗斯,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导演在尽力让一些现实的真实表现出来。小镇上面破落的工厂,母亲和父亲贫穷农村,时尚圈子与金钱和政治的鱼水关系

  gloss,也就是所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吧。

  《华丽人生》观后感(七):活得像一段广告

  我并不是电影迷,看电影的选择标准按现在的说法来讲,是要它或名称介绍或演员或评论里有所谓的“萌点”。然而看完了这部我也没想起来当初选择它的理由……难道是imdb评分?

  我并不是说这不是一部好电影,只是,它不是一部适合用来打发时间调整心情的片子。它让我回想起大学时旁听的电影鉴赏课——老师放的片子多半发人深省或者与众不同,但是离开那个平台,绝不会自己找来看。

  应该说还蛮多象征意义的东西,比如开头和尾部出现的同一段美女海滩广告,被扔弃的时尚杂志,既然我这个外行都看得出来,表示不用赘述。应该说我比较喜欢的段落是她与大亨的初次会面。简直是暗黑版的风月佳人啊。这么一想那部片子真的是脱离实际浪漫片……

  至于上面很多人提到的买西瓜一段,为啥我觉得是因为她天黑了才回家还没有按照母亲说的做(买冰)所以很可能害母亲根本找不到她所以才担心得哭了并且打了她一巴掌?母亲这条线,在我看来,更多是以年轻貌美又温柔和现在宛如巫婆对比服装发型都没变)。上一代的生活,很多时候是给了下一代一个“我绝不要像你一样”的理由。女主角一心向往莫斯科,不肯嫁给同村的男友,大概很大原因在这里吧。而最终,她挥别了童年看来温馨美好时光,投身浮华世界,她的人生如今是巨资广告一般奢华唯美——只是谁又会去真正在意那短暂的广告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