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我的园丁对话》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与我的园丁对话》影评10篇

2018-08-16 03:1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我的园丁对话》影评10篇

  《与我的园丁对话》是一部由Jean Becker执导,Daniel Auteuil / Jean-Pierre Darroussin / Fanny Co主演的一部法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与我的园丁对话》影评(一):友情相关照

  “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

  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

  功成名就的画匠返还故里,在雇人修整花园过程中与儿时的玩伴重拾友情,后者当起了他的花匠。于是,你种你的西葫芦,我听我的《纳布科》,两人各得其乐。然而,上天为这段友情设定了一个期限。到最后,旧知己变不到老友……

  影片讲述了一段跨越阶级层面友谊,这份情不象《天才雷普利》里汤姆与迪奇那般虚伪浮夸。导演让·贝克把点点滴滴生活哲理全都藏在了硕果累累的花园里,小贴士有的躲在花椰菜里,有的躲在常春藤里,还有的躲在灌木丛里。全片通过一名大智若愚的园丁给观众上了一堂酸甜苦辣人生百味课,不禁让人联想到一位与本片拍摄进程同时冒出的上海滩差头司机ZX。该片也是让·贝克继《ELISA》、《清水湾的孩子》之后第三度入选上海国际电影节作品

  《与我的园丁对话》影评(二):《与我园丁的对话》:友谊天长地久

  《与我园丁的对话》:友谊天长地久

  文/拾荒者

  ------请勿转载

  我心中浮起了一句老话:友谊天长地久。有次跟友人谈到我死了的时候,我希望谁出席我的葬礼,我颇为激动表达了一个渴望:如果只有一个人出席,而他/她是出于真心,为我的逝去伤感落泪的,我宁愿选择这样的人为我送行。为何让我躺在棺材里,接受那些假惺惺的人的哀悼,我希望有个真挚的朋友,仅此而已。

  我知道生命短暂,就像流星转瞬即逝人生七十古来稀,就像电影里园丁先生说的:“健康意味着永生”。当有时间的时候,做自己喜欢的事,没有什么,会更使人生变得多姿多彩

  这部田园风格的电影,带给人的感觉舒心,很惬意。唠唠叨叨,没完没了的对话,镜头转来转去,不是两位主角,就是无比清新鸟语花香小菜地。大自然与人的超然融合,此刻掌控在导演的机子里。我想要的生活,就是那样子简单的生活,给我一块地,我种蔬菜,种水果,养鸭子。每天早上,架上画架,坐在花园前,随意写生。或者,躺在地上,看鸭子,看树枝摇来摆去,闭上眼睛享受天赐之音——蛐蛐、麻雀儿、喜鹊、百灵,所有菜地精灵们的独唱、合奏。鼓掌,为《与我园丁的对话》,也为我还活着,还有机会实现梦想

  白天,看着英文字幕来翻译;晚上,躺在床上想象电影的美丽,一句又一句的对白,时而浮现在脑海里,时而不知去向宁静月光清澈地投射在我的阳台上。晚间的植物爸爸种的,妈妈种的,我种的,都在窗外睡了,洁白的地面,有点冷,却悄然空寂

  蜿蜒的乡间小道,油油亮亮,郁郁葱葱泥土芬芳,仿佛就快要从影片里冲出来。是人与自然的对话,也是人与人的对话;是生活与生活的对话,也是人与生活的对话;是园丁与画家的对话,也是朋友与朋友的对话。生活的快乐烦恼美好的回忆遗憾童年的糗事,乐趣,倒嚼在二人的笑声安慰中。

  举杯为了相遇,分享为了友谊。结局或许有些凄美,在我翻译的时候就感受到了,并且感到有些难过。有时候歌功友情,高唱《友谊天长地久》,总要来点热泪,那种复杂情愫,无法表达。更可况这么阳光可爱的电影,它的主题捋出了哀伤,至少,唏嘘,毫无疑问

  欣赏《与我园丁的对话》,品味人与人的交往,淡如水,还是浓如墨。掂量生命的轻重,慨叹五十而知天命

  “有种鲤鱼,力大惊人。”“我抓这家伙,已经三次了,这是最后一次。”听到园丁先生这么说,我心在悄悄流泪,感性固然是缘由之一,但却有理说不清鱼儿不是死神,鱼儿只是鱼儿,青春从没离开过人,只是人愿不愿意接纳它。青春是要消耗的,跟人的年纪一样。最值得问自己的是,当你的青春快要耗尽时,你愿意和谁一起分享?

  当你青春快要耗尽时,你愿意和谁一起分享呢?

  我的答案是……

  园丁先生,跟刷子先生一起,分享了他人生最后的却最美好时光

  知己难求。园丁先生总是说:“希望你能画一些我喜欢的画,不用讲求什么深度,不用大师风范,只需要上点颜色,让我记住就足够了。”最后,画家先生体会到了园丁先生的真心真意用心,不是追求浮华和刻意,顺应美的自然,方能找到最靓丽的生命风景线

  我很想哭。

  一幅幅熟悉的画,园丁的靴子拖鞋电动车、大鲤鱼、南瓜……还有,老伙计嘱咐过的几句话:随身带把小刀和一段绳子,可以救命。结局的缅怀,由衷,伤感,温暖,可爱,馥郁,就像园丁先生精心栽培的菜园茁壮成长,无比生机。大自然生死如此,更何况人呢?

  青青菜园,无限拥抱淳朴情谊娓娓而谈爱你如痴如醉

  《与我的园丁对话》影评(三):我愿意相信Benson是真实

  一条叫Benson的鱼死了,今天看到这条新闻让我吃惊不已。Benson不是一条普通的鱼,它是鱼中的女皇人类中的很多位都为它神魂颠倒,有人是出于友情,也有人是出于一种无知自大的征服欲,还有人是出于对巨大肉体好奇。其中它的朋友叫“园子先生”,园子的朋友叫“刷子先生”,他们一起出现在一部叫《和我的园丁对话》电影中。

  电影讲了两段友情的故事,刷子先生是一位幸运成功的画家,他会画画,仅此而已,他有妻有房有车,还有一个年轻漂亮学生模特情人。但是有一天他的幸运没有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妻子离他而去,情人也另觅高枝,女儿与他反目。刷子先生郁闷的回到了老家决心开始失败的后半生。在这里他遇到了儿时的玩伴儿,一个身体虚弱、满脸沧桑、从铁路退休后靠为人整理花园来辛苦讨生活的园丁。一段友情死灰复燃,他们相互取了温暖的名字,一个叫刷子先生,一个叫园子先生。园子给刷子展示他的生活,怎么挑选镰刀,怎么砍掉荆棘,怎么给茄子浇水,怎么夸奖老婆,怎么为傻里傻气女婿找一份超市保安工作。刷子先生跟我一样时不时会冒出很愚昧想法:我都活了多少年了,而生活中那些缓步而来的阶段还是让我手足无措,就好像一个婴儿,与我而言生活在几个月前才开始。刷子先生开始关心身边唯一的朋友园子先生的健康、家庭喜怒哀乐。这种关心自然而然地扩散到他的妻子和女儿身边,刷子先生因此重拾妻女以及友情,像所有古老故事那样开始了崭新的生活。高兴的事之后,园子先生病情加重,医生把他的肚子“像匣子一样打开了又合上”,束手无策。园子先生的生命开始倒数,很多年前人们喜欢把临死前的N件事情罗列出来,一一实现,这样死亡就是一种胜利,而不是悲伤

  园子先生的N件事之一是钓鱼,他带着刷子先生划船到湖里,一会儿就有一条大鱼上钩,这是一条特别大的鱼,在我的印象里比海报中网兜里的要大得多,鱼钓上来后园子先生很温柔地将它抱在怀里,大鱼也乖乖地躺着,有节奏地眨吧眨吧嘴巴,园子先生说这是最后一次来看它了,让刷子把它仔细看清楚,然后大鱼被放回到湖中,安静地走开。这是园子先生的第二段友谊,园子先生独自来到湖里的时候,它就是最好的朋友,听他说话,和他较劲。园子先生把它钓起,然后又轻轻放下,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段友情。他死去的时候他们被定格在刷子先生的画里。

  人生得一知己足以,何况是一条不一般的金黄大鱼。我一直以为这只是电影,就像梦回亚利桑那种那条飞行的鱼,或者大智若愚中那条喜欢金指环的鲇鱼,一直直到今天看到Benson去世的消息,才恍然大悟。Benson就是园子朋友,我愿意这么相信。下图为Benson的生前靓照。

  图片请见 http://toppi.blogbus.com

  《与我的园丁对话》影评(四):聊天挺好

  今天看了法国的《和我的园丁对话》,这张碟也买了快两年了。一个半百的画家,面临与妻子分居甚至离婚问题,来到老家过世父母的家里,想将园子里开出一块菜地招募园丁,结果来的人是他小学时一起搞老帅恶作剧同学。二人身份地位有很大差异,一个是画家是个典型的中产艺术家,另一个是个退休的铁路工人,但他们俩好象没有经历社会地位的差异,很聊得起来,从见面直到工人因病去世,基本上是他们两人的对话,通过对话聊天,工人对生活的热爱对他人的关心对工作的认真慢慢影响到画家。

  有几个地方让我印象很深刻

  1、工人知道画家的工作,说我可没耐心画这些东西,画家说“这不是有没有耐心的问题,而是你是否有认真观察周围事物意愿。”我小时候一段时间超喜欢画画,我记得在画东西的时候,要非常仔细的观察要画的对象注意力高度集中,是一个非常享受周围事物的过程。但随着年龄,我已失去了这种体验

  2、画家之所以出现家庭问题,在于他是一个很自我的人,或者说他对别人基本上不关心。这在影片中几个地方有所体现,一个是他向园丁说他画画的时候,只是通过所观察的事物激发灵感实际画的东西则是他脑里出现的东西。另一个,在快结尾时,在雨中他等到老婆,得知老婆约了一个自已的朋友,他问老婆她的朋友最近好吗?他老婆很吃惊,因为画家过去从来不会打听别人的情况

  3、画家回到父母老宅,在收拾东西时发现了当年反对他当画家的父亲藏起来的自己的绘画作品,才意识到他的老爸为了家庭,放弃了自己的天赋爱好,而从事了更能支撑家庭的职业(开药店)。

  4、园丁面对自己的死亡,也曾有过惊慌失措,但影片里这段时间是园丁在医院里独自安静期间克服了。明知自己去日无多,他还是去照料自己的菜地,还是约画家去钓鱼并教他相关的技巧

  这是一部对话的电影,与《爱在日出日落时》类似,整部影片两位主人公总有不同话题聊,虽然知道这是艺术作品的加工,但也很希望自己在生活中也能遇到这样的谈话。

  前不久见到一个词“聊天艺术家”,不知是从事什么样的事情,也许和我想往的聊天有些关系吧。

  《与我的园丁对话》影评(五):真实的菜园 真实的生活

  很久没有看这样平实的电影了。生活一度喧嚣浮躁。今天是回到南方家里的第3天,拉了窗帘,窝在沙发里看了整天的电影。

  看了封面风景决定要看,觉得应该很衬心情。很多电影都会在买来后放置很久,甚至长达几年得被遗忘

  果然收获了很多美景。尤其是一些美好的细节色彩明快,丝毫没有做作压抑的感觉。红摩托,黄雨鞋。最多的大概就是满眼深浅各异的绿。城里和乡下人生活状态的不同决定了他们看待事物方式的不同。但不管在城里还是乡下,两个老人都在追求一种和谐愉悦的心情。

  一直渴望有那么一小块菜园。可以和蔬菜水果甚至是毛毛虫一起生活。

  一把刀,一截绳,看来我以后也要随身带着。

  《与我的园丁对话》影评(六):无题

  心情烦闷时总喜欢看啦啦兔口中“farmer related”的作品,仿佛身处浮云中的两脚踩到土地那一刻的踏实温暖。

  这样,在昨天,幸运地找出这样一部满眼绿色的平实小品。两个年过半百的老男人的对话占据了大部分时间,我却毫无厌倦之感,津津有味地听他们抱怨各自生活中的烦恼。园丁的女婿失业,在刷子先生眼中是平常无奇的小事,“再找一份工作好了”;刷子先生的女儿给他找了一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女婿,园丁听后似乎毫无所动,依旧唠叨着他地里的莴笋和辣椒。但是,我相信当园丁讲述自己和妻子每年去尼斯固定单调行程时—“早上她涂防晒霜,我在旁边发呆,然后我们沿着沙滩散步,到某个地点又折回来,走个来回;中午我们要赶回旅馆午饭,饭后小睡,下午五点再去看海”—我相信两个老头子和我自己一样都深深迷恋其中。

  可惜我的预感不幸言中,园丁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他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去钓鱼。当同一条鱼第三次被放归时,园丁说“记住它的嘴,它的鱼鳞的颜色,它的身材,当你下次遇到它时,要认得出来。”

  平实却并不悲凉一生,我记得刷子先生画布上的黄色雨鞋,绿色生耶菜,橙色南瓜,灰黑鲤鱼,当然,还有一把刀,一段绳。“画一些我心中所想的,不用太完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