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你》读后感(六):一部罗曼蒂克且温暖人心的爱情小说
这是一部罗曼蒂克且温暖人心的爱情小说,故事中的每一对儿都似乎遇到了一见钟情的缘份,却又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在痛苦中隐忍煎熬,可喜的是最终都跟随着心灵的指引收获了一份圆满。而小说围绕爱情诉说着更为深刻的主题,在经历了人生的创痛后如何重新回归幸福。这部书是那种弥漫着幸福味道的小说,毫不夸张地说我被故事中的每一对儿角色深深吸引。
这样一见钟情的情节听起来似乎是脱离生活的,但故事却非常的真实生动,我似乎深陷樱草花山的浪漫并沉醉其中。吉儿玛塞尔是让人惊叹的作家,译者的水平也非常高。虽然是发生在遥远的大洋彼岸的故事,却让人丝毫没有陌生感,透视了许多熟悉的婚恋和情感问题,不得不让人在沉醉中反思。
一次突发的意外让沉浸在甜蜜婚姻中埃莉痛失了丈夫杰克,此后的日子整个世界似乎都不同了,除了疯狂的想念便是痛苦的煎熬。所有人包括好友的态度似乎也不同了,大家都对埃莉充满怜悯,但这样的同情却更好像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她自己的悲剧,从而使她更加的难过。杰克会随时出现在埃莉面前,和她亲密的对话,对她的言行品头论足,真好像是人鬼情未了,但那只是埃莉思念成疾。陷入悲痛的还有杰克的好友托德和他的父亲托尼,托尼像慈父一样关怀着埃莉,而托德则因无限的自责和埃莉渐行渐远。故事是围绕着这三个人的情感展开的,每个人都引出了一段纠结于心的感情,错综复杂的感情展现了作者非凡的想象力,饱满的人物形象牵动着读者的心。
活着,我们不得不经历生命的伤痛,但只要活着,幸福并非就此逝去了。故事中的女人们都承受着命运的考验,一夜之间从幸福新娘沦为寡妇的埃莉,爱上已婚的爱情骗子的鲁,守着身患老年痴呆症丈夫孤独无依的玛莎,已婚却似单亲妈妈一样生活的遭背叛的雅丝敏。女人们爱着、伤着、痛着,作者巧妙而精准的以浪漫的文字写出了现实版的人生,没有对错是非,因为人与人的不同,所以很多事经历了才会懂。
非常喜欢这本小说,里边的每个人物都非常的丰满,因此看点颇多。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以第三者出现的鲁,之前死了也要爱的执著,之后是痛彻前非的悔过。无论是女主角埃莉和男主角扎克的曲折灵犀,还是其他人的纠结心境,都绝对称得上是一部精彩的大戏。尤其是男女主人公,从擦肩而过的火花,到彼此压抑的暗恋,有缘却似无缘,面对的相思之痛,让人看着柔肠百转。最后,女人们都站进了幸福的港湾,作者让所有人带着一见钟情的缘份在几经波折后最终得以圆满,预示只要听从心声,必然会收获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