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之时代》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青之时代》影评10篇

2018-08-17 02:2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之时代》影评10篇

  《青之时代》是一部由松原浩 / 那須田淳 / 片山修执导,堂本刚 / 安藤政信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青之时代》影评(一):这是青春的阵痛

  少年犯罪电玩店本田关店后坐上巴士,却有三个不良少年尾随在他之后上车,在巴士靠站时,三个少年抢走了老板手上的手提袋随后下车逃逸,这时巴士上有一位律师榛名圭一见状立即追赶上去,三个少年逃走并约好老地方见,这时圭一追到了拿着手提袋的少年安积龙,要求把手提袋交给警察,最后仍被安积逃掉,回到老地方后,三个少年发现手提袋中只有两万元,第三天早上安积跟朋友桥本到图书馆去看桥本心仪的图书管理员小茜,出来后遇到在调查昨夜抢案的小宫刑事,得知本田故意将手提袋内的两万元报成两百万元,后来安积在桥上见到小茜在河里救一只猫,却没有人帮助她,就帮她把猫救起来,自己脚却受伤,上岸后小茜用手巾帮他包扎,此时小茜已对安积有好感,隔天安积将手巾送到图书馆还给小茜,并在小茜的介绍之下借了一本车轮之下......

  《青之时代》影评(二):世纪末的玻璃碎片

  1998年的电视剧,还是11级的长度传统式的剧情分段与走向,以及具有时代感的主题,曾轰动一时

  世纪末的日本,没有摄像头的犯罪现场,街边的公共电话链接了座机与翻盖携带,逃亡途中离开首都圈的关东地区巴士,这样的景色元素出现在97年红遍日本的《硝子の少年》的PV中,乃至如今仍有很多地方保留着这些痕迹可以让我们亲眼目睹

  精神日本人们追寻内心故乡回忆废墟伫立在大海彼岸。废墟上努力求生的篮球少年们,柏青哥店里抽烟的不良少年们,为了爱为了守护为了单纯人类情感率直行动勇敢少年们。

  时光定格在青之时代,La periode bleue。就像一百年前从日本舶来了欧陆法律语言,如今依然从日文译本赫尔曼·黑塞的《在轮下》中贴近真意。《六法全书》里怎么定义善恶正义呢,不断压缩被社会所抛弃者的生存空间暴力起源又是从何而来,你若问我答案去哪里追寻,请回答,最后一位把真理火把传到你手里的人。

  堂本刚是天使

  从小诚、武司以来,到隆和裕二。是2004年在[Si:]控上嘶吼着“戦って”,和堂本光一印象中停留在《全部抱きしめて》中的那一刻。一人十色,百变如同万华镜的天使宝贝,在本剧中充分彰显了自己的爆发力和魅力十足的演技

  世纪末的景色、情绪、魅力人间。如同玻璃碎片,折射出眼底霓虹,折射心底里不变的爱与正义。

  《青之时代》影评(三):因为爱而原谅

  忽然看到这部好多年前看的片子,首先浮现的并不是主角堂本刚,而是猛然就想起了那个可怜的朱里,那个英俊清秀的优等生,因为爱上了自己的老师,情不自禁地和老师坠入了不伦之恋,最后却因为这个老师,被诬陷而入狱,断送了原本一片光明前途.

  然后过了几年,重逢.少年变成了街头混混,教唆女中学生卖淫,出入监狱已经习以为常;女教师生活美满,有了一个爱她并一表人才的律师未婚夫.不难理解朱里对女教师恨之入骨仇恨,他原本美好人生是葬送在这个女人手中的.他想报复,情有可原不是吗?

  可是,朱里却对龙说,他要翻身.他开始每天到图书馆去,他拿起了丢弃多年的书本,他说他要当一个律师.

  女教师却无动于衷.那个时候,她是为了自保而出卖陷害朱里的,但是她对朱里的爱都是真的不是吗?只是自私罢了.然而这个孩子,竟然可以原谅一切,并为了她而重新振作起来,为的只是挽回她的爱.她的爱早就已经给了别人,但是他还是执着地想要努力.我不知道女老师有没有一点内疚一点感动,我只为朱里心痛.

  最后朱里为了保护她而失去生命.临死前还叫着她的名字:小薰.她的双重人格未婚夫,轻而易举利用她害死了朱里,她却在昏迷浑然不知.醒来以后,便全心全意地照顾她已崩溃的未婚夫.重逢以来朱里他在她心中从来没有占据到任何位置,可是他却全心全意地去爱她,一直不曾改变过,甚至付出生命,也还要守护她.

  无论你让我受到了多少伤害,我也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朱里他,一定是这么想着的吧.

  忘不了这个执着的男孩子呢.

  《青之时代》影评(四):人并不是生来就坏的

  在看青之时代时,很多人都会注意到朱里,他那坚定不移爱情观。可我还是喜欢刚的表演,一个可爱的少年,一个有正义感的少年,一个腼腆的少年。

  人并不是生来就坏的,而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隆由于他母亲关系,想必没有什么开心的童年回忆吧,而且是少年收管所的常客。警察已经被抢包的本田都认为他是人渣社会的害虫。他们并没有一颗开导人的心,而是理所当然的把他认定为坏人。最后圭一出现了,他相信的隆,打开了他心灵枷锁,使他又一次相信别人。说明个人并不是想变坏,而是没有变好的机会,有人连这个机会都不给。

  现在的很多教育是有问题的,学校碰到外面混的,或者惹是生非学生就认定为坏学生(其实就是坏学生),但学校并没有耐心教导,而是一再杜绝,甚至开除这样的学生。现在这些学生最需要的就是理解他们的人,而不是那些把他们推向深渊的人。教书育人,教书不重要,育人才是重点

  :篠原涼子在这只是个小配角,现在可是大红人

  上川隆也应该演的很爽吧,和笨天鹅完全两个人

  《青之时代》影评(五):救赎的少年

  KinKi Kids补档计划 2017.03.10

  青之时代(1998年7月~9月)

  站,Up主:to24

  看完1999年的《重返少年时》再回过头来看1998年的安积隆君。确实是很明显不同的两个角色,笃志是邻家普通好少年;安积隆君更危险些,披着不良外衣自卑少年。

  作为“青春三部曲”之一,《青之时代》是处于过渡的位置。《青之时代》的主演延续了堂本刚和奥菜惠的搭配,也算是对《若叶时代》有所缺憾补充吧。(《若叶时代》即便是KK两位爷主演的第一部剧,但是剧情的漏洞狗血程度暂时让我望而却步——大致略过了剧情,等自己哪天有足够心理准备再去仔细看一遍。)

  编剧小松江里子这部剧整体把握比《若叶时代》好很多,前后整体的连贯性和细节处理上,都比前者很好多。

  不过,依然存在比较多的不足之处。比如主线情节不够明朗;多线人物的把握和调控能力稍弱,没有很好地调配好角色的戏份和关系,尤其在后半部分剧情发展中越加明显;有时会使用些过于狗血和煽情桥段

  还有这部剧里,很大的一个问题是女性角色的塑造时好时坏,缺乏很好的连贯性。

  牧野熏,在泽里这段师生恋里是加害者,为了和妹妹生活费欺骗纯情高中生感情,导致泽里自杀两次,并最终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看起来,似乎编剧是对牧野熏好,对泽里残忍。其实正好相反,从接受角度来看,获益的是泽里这个纯情男的形象,而牧野熏获得“渣”的评价

  在榛名律师的这段感情里,她又成为痴情痴心女子,一心一意爱着自己的丈夫。她的转变过程缺乏一个完整和比较细致展示,很多情况下出于情节的需要而变成情节的人物,而不是角色本身作为一个人鲜活地呈现自己的性格

  牧野茜,作为女主,也是存在这个问题。时而是爱着安积隆的女主,这时的她是活生生的角色,因此有几幕感情戏表演得很感人;更多时候却是作为编剧为了推动故事情节,将她作为人偶摆布的牧野茜,这时的表演就比较僵硬。如海滩约会的那一次,两人的表演都不是那么自然;还有后半部分在副人格的姐夫和安积隆的徘徊的戏份,其实不是很有必要,因为拖慢了整体的剧情节奏

  还有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安积隆的母亲的塑造,本应该作为安积隆部分重头戏的角色,其安排却不是很恰当。开头安积隆为什么要伤母亲的男人这个小迷题也没有解决,中间部分母亲偷拿钱的处理很好;最后一集的母亲的形象更是反复改变,开始以为是已经变好的母亲,后一看原来还是原来那个依赖男人的母亲,最后又一变始终是作为母亲的不忍,在最后的结局部分也没有给母亲一点点镜头,因为母亲的形象塑造在后面崩盘了。

  写到这里,笔者想说的是编剧一边写恋爱戏,另一边又想让情节更精彩,而自己的能力又没能掌控好全局结果雷声大,雨点小,最终烂尾了。

  1-3集的游戏店抢劫伤害事件,从开始到真相大白循序渐进,不紧不慢地叙述很,很是精彩。安积隆因为律师榛名桑的信任,由不相信他人到相信他人,并收获一份恋情。而榛名桑在调查过程中,副人格也隐现出来了。这一部分是以榛名桑和安积隆为双主角并行并互相交叉。

  凭吃口香糖动作就塑造出不良少年安积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