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铁笼》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铁笼》经典影评10篇

2018-08-20 02:00:16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铁笼》经典影评10篇

  《铁笼》是一部由徐捷执导,徐捷 / 冯伟力 / 景涛主演的一部剧情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铁笼》影评(一):铁笼:私设公堂,庭审追凶

  富二代为父报仇,私设公堂,自制铁笼囚神探,只要真相

  穷保安铁笼推理,庭审追凶,百度网盘得铁证,左右为难

  这铁证,100%证明了谁是幕后元凶,但同时,更证明了自己是100%的被利用傻逼,而不是神探。

  自己一直求的名,已经得到的名,网上红的发紫,以“保安神探”四处演讲风光的名,都将被戳穿,成了笑话

  为了别人的正义,别人的复仇?

  自己值得吗?

  反正证据是在百度网盘上,一删了之,谁能知道真相?我还是神探!

  慢,

  慢,

  慢。

  再想想,百度网盘肯定是有备份的,公安机关要是追查下去,我就不仅仅是名没了,自由也没了。

  更何况

  我现在的命,还在那个疯了的富二代手上,他既然敢绑架我,铁笼囚禁我,逼得我喝自己的尿,肯定不会手软

  我还是,把证据交了吧。

  就当自己是做了一场梦,一场证明了自己不是屌丝的神探梦。

  梦醒了。

  我还是穷保安。

  但,我可以开始新的追求

  我可以把亲身经历,编成剧本,拍成电影,自己演自己,成为铁笼中,真正的神探。

  我叫黄升,曾经是个保安队长,破过一个大案,人称神探。

  我希望大家记住我的新身份演员徐捷、编剧徐捷、导演徐捷。

  【备注

  电影《铁笼》是一场庭审推理戏,基本上三个人舞台话剧表演,神探黄升、画家马杰、绑匪钱进。

  剧情主要是台词推理、图文视频音频举证。

  主题是,当下社会,无论强弱群体,都很善于利用社会舆论达到自己的目的,我们都活在炒作的笼子里。

  【花絮

  为了避免观众记不清,推理过程关键证据。

  编剧,把整个剧情分成了13章,每一章,都还来个小标题,然后按现实发生时间排序。

  第一章:老腔园区(介绍案件发生的背景

  第二章:大柱二柱(被现场捉到的,盗窃犯之二)

  第三章:马杰(自己承认有罪的盗窃犯,画家)

  第四章:马杰(翻供否认罪行的画家,一直活在“证明”里面的马杰)

  第五章:钱湖海(自杀身亡的地产商,铁笼绑架神探的钱进,是他的儿子

  第六章:嫌疑人X(神探黄升,推理案情)

  第七章:视频(神探女儿的视频,视频里女儿特骄傲自己有个神探老爹)

  第八章:钱湖海(他是怎么被栽赃的,为什么?)

  第九章:大柱二柱(他们盗窃的目的,是利用案件引发的舆论,保住老腔园区)

  第十章:音频(音频是老腔园区,已经癌症去世的于馆长,一年前发给神探保安的邮件

  第十一章:音频(于馆长,坦诚自己是幕后黑手,画家马杰是受他委托,找大柱二柱去盗窃舍利,并栽赃给钱湖海)

  第十二章:视频(存在百度网盘上的视频,证明,画家和于馆长一样,都是主谋,他们一个为了出名,一个为了保住园区,共同利用了保安黄升,造成了大案奇案被保安侦破的神话

  第十三章:终(私设公堂的真相,也是真相,元凶画家被法律严惩)

  电影放映章节的时间顺序:10、1、2、5、3、7、6、4、8、9、11、12、13

  《铁笼》影评(二):电影《铁笼》黄升最后主观看向镜头盯上的是那些千千万万不得志的中年油腻男人!也许就包括你!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片中主角在中年油腻危机中落泪很有触动完全理解导演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断定这个中年导演就是一个不得志的电影工作者,他想把自己的这种不得志想法带入到电影的主题里,于是就有了电影中主角黄升!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努力的想抓住一次机会,一次让他一战成名的机会,但现实是非残酷的,真相是 自己就是做局者的提线木偶,最后电影中男主看向镜头的主观镜头让我想到了韩国电影《杀人回忆》最后的主观镜头,杀人回忆男主看的是那个真凶,那个一直在逍遥法外的真凶!他会一直盯着那个真凶!而电影《铁笼》黄升盯上的是那些千千万万中年不得志的人们,盯上的是那些活在各种各样铁笼里的人们!盯上的是我们每一个人!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活在各种各样人生枷锁里!我想这才是导演想表达的主题,开方式结局设计并不是唯一主题,人性道德批判也只是副线而已!保护传统文化只不过是一条明线,对传统文化保护的缺失更算不上电影的主题!

  《铁笼》影评(三):片头片尾的皮影戏比电影精彩一万倍

  以悬疑破案手法来带出非遗的华阴老腔,总比那些一本正经主旋律能量用了点脑子。只是这故事讲得实在是没有意思,太早就把包袱抛出来了,悬念就没有了。还搞什么章节,根本就是没碧也要强装一下。

  非遗的片子,要么就像《百鸟朝凤》、《老腔》那样用旧时代的背景,旧时代的人物人情讲述,要么往《小森林》、《哪啊哪啊神去村》的森系、治愈系上走,要么往《西西里艳阳下》、《云中漫步》的爱情路去,要么是《杯酒人生》、《闰年》的喜剧(加公路)……总之是尽可能往更商业的类型上走才是正道不然你光拍一个“纪录片”、流水账,对保护和传承非遗剩下的就只有影像作用了。

  看过一个非遗为壳的国产可怕片,片名忘了,讲大反派整容后抓了戏班的人回来给他唱戏,那里面的非遗就是某个地方戏。

  男主的台词文绉绉的,还大丈夫,还写古诗,一个保安队长,搞得像从唐朝穿越过来的,狄仁杰呢。

  每一个角色都是一个表情一种腔调在念台词,根本看不出身性格有什么不一样,以为是法庭律师辩护呢。

  导演主演兼编剧的徐捷,看过他的一部大烂片《盗剑72小时》,此君擅长跟风模仿山寨

  《铁笼》影评(四):大胆猜测 真凶是沈桂花

  1,黄升删还是没删视频?

  黄升的手摁在delete键上,黑屏,接着是删除的音效。这有点意思类似《盗梦空间》最后旋转的陀螺,大家猜停了还是没停。也像《女性瘾者》最后的枪声和下楼梯声,大家猜是男主还是女主

  我猜黄升删了,黄升最后已经走火入魔了,为了捍卫此生唯一的荣耀,这个失败的男人仅剩一个神探的光环,他怎么能容忍自己变成他人的一个棋子,变成一个笑话?

  2,翻书的女人是谁?

  黄升之前看家人照片,放大了女儿静静,同时让他们看到他媳妇王美兰的手上有一个蝴蝶纹身。最后合书的女人手上也有相似的蝴蝶纹身,注意这本书的名字是《嫌疑人X的献身》。那是不是王美兰呢?两只手,我观察前者黑瘦,后者白说不定编剧在这里设计了一个悬念中的悬念。

  我猜是沈桂花。钱湖海和沈桂花什么关系?钱进和沈桂花什么关系?背后的复杂程度细思极恐。

  3,钱进在哪儿?

  钱进和敲错门的人说的是英文,两人对骂也是英文,也就是说,钱进在国外,他找国内的人把黄升绑在铁笼里,或者他和别人把黄升绑了后又出的国。黄升最后删视频或许也猜到了这一点,最后的黄升应该是万念俱灰

  4,大柱二柱到底跟谁一伙?

  黄升被钱进绑在大铁笼,大柱二柱被绑在小铁笼。看似大柱二柱和黄升是同病相怜之人。但是,大柱二柱跟钱进在国外!有没有可能是他们三人绑了黄升?他们三人威逼利诱让黄升交出视频,大柱二柱的眼神和钱进的神同步,所以我猜大柱二柱和钱进是一伙的。

  《铁笼》和普通悬疑片玩的不一样,开始你以为是一个很简单案子,马杰很快认罪,以为这个案子就结束了,从马杰翻供开始,引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阴谋,真相之后还有真相。所以钱进问黄升:你以为的真相有几个?

  这故事讲的就是人生,以为看清了对方,没想到对方背后的面具是一层又一层,甚至跟你天天在一起的媳妇、家人都戴着不同的面具。主角黄升应该能引起很多成熟男人的共鸣,为了有存在感,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想出名想疯了。

  我再做一个大胆地猜测,人类再这样“虚荣”下去,“虚荣”地进化着一年又一年,或许真的会被人工智能取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