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将权力关进制度“铁笼” 彰显全面从严治党“治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将权力关进制度“铁笼” 彰显全面从严治党“治本”

2022-03-20 11:03:17 作者:清风 来源:清风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将权力关进制度“铁笼” 彰显全面从严治党“治本”

  从2013年***喊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王歧山提出反腐治标与治本时间表,到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依法治国、依宪行政,再到六中全会明确提出“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并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执政党的反腐举措,呈现着一条由外而内、从治标到治本的清晰脉络。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保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思想和行动并重,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六中全会公报重申:“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决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在权与法之间竖起了一道“防火墙”。公报还针对一些曾经司空见惯的现象坚决说“不”:对涉及违纪违法行为的举报,对党员反映的问题,任何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都不准隐瞒不报、拖延不办。涉及所反映问题的领导干部应该回避,不准干预或插手组织调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严起来。抓好了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就有了重要基础。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