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龙皇后》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九龙皇后》影评10篇

2018-08-20 03:0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九龙皇后》影评10篇

  《九龙皇后》是一部由霍耀良执导,叶德娴 / 关秀媚 / 关海山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九龙皇后》影评(一):不作为

  阿四的善良不用说,按照现在的说法就是圣母印象最深的倒是阿四的丈夫阿明得知女儿并未结婚而是富商阿超的二奶后所说的那段话。

  他说他很羡慕也很佩服阿超的勇气,他当初可能由于不忍心与妻子离婚却又舍不得阿四,他的不作为他的隐忍反而造就了所有人的不幸福。妻子越来越古怪脾气,他自己委屈求全,阿四的种种(当然她全部都隐藏,在他面前永远开开心心善解人意)。他说如果再来一次他不会这样过,不会对不起两个爱他的女人,这也是一个很残忍痛苦选择

  有了妻女却爱上了阿四,而阿四却心甘情愿的为了他们而牺牲自己,令人动容。熊妈妈跟她讲,要离开要懂得为自己打算,她也只是笑笑。偶也难以理解,也许她真的很爱阿明,为了他可以做一切。这爱太委屈,偶们承受不了,也无法做到。只能祝福天底下的阿四们都有一个好的结局

  《九龙皇后》影评(二):苦情阿四,伟大皇后

  九龙皇后阿四,一个苦情角色,因为对家明的爱,接受有名分的婚姻,接受菲佣般的待遇,接受大婆阿香的种种刁难,接受家明的屡次懦弱,勤力赚钱,一心只为家明开店。家明死后,其女爱莲的不理解,让她在安排一切后想到以死殉爱,但却因为爱莲的挽留和对家明的承诺,最终选择了坚持尽心尽力,帮助爱莲重建一个因为种种变故而惨遭破碎美满家庭

  爱莲,曾经因为误解阿四告密以及父母之死而对阿四记恨,后又因被阿四感动而和阿四重归于好,最后道出当人后母的不易,从另一侧面反映出阿四的伟大。

  从广州跟随家明到香港的阿四,由此至终一路小跑,生活十分紧凑,为的只是她那个似乎并不属于她的家庭,她很像很多内地赴港务工人员,奔流于香港的上班大潮中,生活紧凑,每天一路小碎步,为的只是他们身后的一切……

  《九龙皇后》影评(三):九龙皇后,自在灿烂

  这部电影在豆瓣居然没有一篇像样的影评,对于一部2000年出品的电影,我对豆瓣网友发现片子能力感到失望

  《九龙皇后》指的是片中的二奶阿四。阿四年轻时候跟随阿明以来来到香港,和阿明的大太太住在一起,过着一夫二妻的生活。阿四之所以能留在这个家里,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她既是佣人,又能容忍大太太对她的诸般挑剔。而香港社会看起来对这种事情司空见惯骨子里其实还是维护正统家庭,一旦有问题,二奶永远是被指责的一方。

  这个片子围绕阿四展开,但又有一个戏中戏的意思。阿明前妻孩子爱莲,从小跟阿四一起长大,对阿四很有感情。爱莲长大以后居然走上了跟阿四类似道路,甚至以为男人的前妻、孩子、意外等问题更艰难。爱莲从最初的喜欢阿四,到因为怀疑阿四向父母透露她做二奶的消息而恨她,之后又因为阿四的坚持而和阿四和好,线索清晰,而二奶的悲辛交集与阿四恰能对比,别有深意

  这显然不是一部关于二奶问题的电影,这么理解实在有些小看它了。编剧厉害之处在于,本子后半本看起来偏离阿四,但因为爱莲与阿四命运的极其相似实际上这一部分是阿四的对照。而阿四与爱莲一家人的和解,虽然不无拔高的嫌疑,但终究不算过分离谱,因为自始至终,阿四不过是一个没有太多文化的内地来港女人。她勤奋知足、重感情,她懂得珍惜坚守,她或者代表的很多香港底层的带有各种标签的外来者,或者她就是香港这个移民城市自然的一部分,她是灯红酒绿的香港之外的下城区的香港的面向。

  叶德娴不愧是老戏骨,那种木讷深沉执着表现恰到好处。陈德贤饰演的阿四那个九龙皇后的名头,来自在柱子上写毛笔字的所谓“九龙皇帝”的敕封,这既是一种逻辑上的需要,也是情感上的需要。她有她的局限,但是她有她的幸福感,她有她的存在感,她有她的世界观。她自成一体,不需要别人来教诲,就像那些浮游在香港海湾浅水区的生物自生自灭,自在灿烂。

  假如你想看一部电影,言之有物的,可能会感动你的,《九龙皇后》真是不错的选择。与那些大腕云集空洞华丽大片相比,它娓娓道来,却事事关己,这不是一部钱做出来的电影,这是一部一直生活着并真诚地想与他人分享的人的电影。

  《九龙皇后》影评(四):九龍皇后──演員還是老的辣

  隨手挑了一片DVD,葉德嫻的《九龍皇后》,一個人窩在房間裡看,中間哽咽哭了不知道有沒有十次。

  原來葉德嫻在演《桃姐》之前就演過這麼任勞任怨的小人物。看完就瞭解,怪不得《桃姐》一定要她來挑大樑,因為除了她,根本不需要有第二人選。

  整部片的後半有點過火,太多巧合跟太多因應劇情需要的悲情,看一看只會讓人覺得難過,不會落淚。但電影前半段經營的非常好──桃姐、蝦叔、夏萍三個老戲骨(註)把一夫二妻、正室與小妾之間的糾結詮釋地非常好,一個眼神一個動作,沒戲勝有戲。光看他們那些講完話之後的空拍、似有若無地在掩飾尷尬,故事再無奈都讓人覺得是合理的──因為事情有時候就是那麼無奈。

  特別是飾演小妾阿四的葉德嫻,一個內地女人,嫁來香港,給已經有老婆的中醫師家明當小妾。二十五年來任勞任怨、認命認份又打拼,雖說是家明主動迎娶她,倆人之間也互相珍重與關懷,但反而更襯托了阿四沒名沒份的無奈,看了更加難過。

  這部片真的是看演員,後半部關秀媚那條線實在調味調的太兇。為了襯托兩代之間同為二奶的無奈,演技、故事跟運鏡都推的太多,反而沒有前半部三個老戲骨那不慍不火所壓抑出來的厚度

  注:

  關海山,又名蝦叔,家有喜事裡的老爺爺、五億探長雷洛傳裡的老探長雷老虎

  夏萍,九品芝麻官裡拿鹹魚當寶劍的老媽媽

  《九龙皇后》影评(五):爱,可以支撑起任何支离破粹的东西

  爱,可以支撑起任何支离破粹的东西。

  现实中根本不肯能存在“阿四”这个人...但我们都会接纳,因为我们都希望身边有这样一个人,可以无时无刻令自己找到坚持的动力,当然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这样的人。但五光十色的生活令我们对自己曾经执着的信念一次又一次地改变,曾经坚持的东西一次又一次放弃。匆匆几十年一晃,当初未能够坚持下来的某些希冀可能已经变成笑话

  本以为是一部全线悲情的电影,但演员细腻演出,纵使情节老套,对白简单,也能扣你心弦,让你在悲哀中,找到那股继续向前的力量。坚持你的爱,那怕只是一小撮的片段,起码以让自己短暂一生无悔。

  “曾经为爱坚持而牺牲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