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霹雳兵燹之刀戟戡魔录》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霹雳兵燹之刀戟戡魔录》观后感10篇

2018-08-24 03:2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霹雳兵燹之刀戟戡魔录》观后感10篇

  《霹雳兵燹之刀戟戡魔录》是一部由黄文择执导,黄文择口白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武侠 / 古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霹雳兵燹之刀戟戡魔录》观后感(一):刀戟评分应在剑踪之上~

  剑踪是本人看老剧的起点,刀戟一是第二部,目前更喜欢刀戟。刀戟一与剑踪相比,有以下几点长处: 一.剑踪武侠感较强,刀戟在武侠里丰富魔幻元素

  二.世界观方面,剑踪较刀戟而言偏小,剑踪的反派与对立势力远不如刀戟的有压迫感,刀戟涉及的人物数量矛盾冲突地点场合阴谋算计、故事内容也都比剑踪要多要宏大

  三.人物塑造方面,剑踪出彩的有骨箫,皮鼓师,剑雪,北辰胤,邓王爷,蝶月。刀戟一出彩的有药师,羽人,蛊皇,神针,剑子,佛剑等等,玄莲,北辰元凰等的塑造更是在刀戟有了更深一步,秦假仙与佛剑的戏份也比上一部要好,连酱油火鸡与石头人都有血有肉

  五.配乐和武戏,远胜剑踪。

  《霹雳兵燹之刀戟戡魔录》观后感(二):感觉没有上一部好——一点《刀戟戡魔录1》的废话

  。大家不要拍我,仅仅个人感想……

  这一部感觉发展有点慢,除了最后几集有点看点,我觉得这一部的内容完全可以用这三个字来概括:穷折腾

  我想了想,不喜欢这部的原因可能还有一个,就是《霹雳剑踪》时最喜欢的四个人都死的死、变的变了:

  1.蝴蝶君:出场越来越少了。

  2.素还真:只有前两集出来过,后来哪怕是化身都只有最多一分钟的出场时间

  3.一剑封禅:自从恢复为吞佛童子之后就成了我最讨厌的角色,目前没有之一。顺带一提,我觉得一剑封禅和吞佛童子完全是两个人,最受不了的就是吞佛童子出场的时候竟然还放人邪的角色音乐

  4.剑雪:死翘翘了……

  另,换音乐的时候好多连个过渡都没有,感觉特别突兀,这个最无语了。

  不过里面还是有喜欢的地方的。

  比如慕少艾,又帅又腹黑的善良神医。不过听说他最后死了?哎,本来以为他能长久存在的说……话说他到底为什么要从崖下出来顶替素还真啊,感觉自从出来之后他就没有过上一天好日子,真辛苦啊。

  东方鼎立:之前非常讨厌他,但他的死让我对他有所改观。其实他的诗号非常有气势,也是我目前唯一能背下来的人的诗号。“天无二(发音:尼,和日语一样)日,唯吾旷照;东方不落,鼎力不摇!”

  傲笑红尘:本来对他没什么感觉(因为之前只看过《剑踪》,不了解),可是看到他那么悲惨样子真心痛啊。看他的样子,应该是个倔强顽固正义凌然之人,如今虎落平阳被犬欺,真是好气啊。

  最后,还是要附一下喜欢的人名

  别见狂华(当我终于觉得他是个帅哥的时候,却发现他是女的),任沉浮(多大气名字啊)。

  《霹雳兵燹之刀戟戡魔录》观后感(三):一场饕餮盛宴

  最近暑假一直在补剧,我入坑比较晚,才四年时间。作为非遗文化的传承,霹雳布袋戏始于八十年代,如今已出了一千多集,出现的数百人物的配音,都出自霹雳的老板黄文泽一人之口,且用的是闽南语,闽南语保留了很多古音,可是曾经的中原音。初次观看时就觉得神奇不已,貌似近两年出现了国语版?如是这样真少了许多韵味腔调

  霹雳之所以为众人追捧并常年不衰,主要是其饱含了传统文化内涵这一独一无二特性。在传统缺失的当下,国人远离了赖以生存的文化准则,但在潜意识里对国故还是亲近的,这是民族集体意识

  脱离与历史现实创造的宏大世界和世界观,还涉及到时空的划分,由道儒法神邪等派系繁衍出的角色体系且每位出现的角色都有自己的诗号,几百个人物的性格特征,正义人性道义邪恶亦正亦邪善与恶,各种宏观局势盘根错节,剧情太宏大,真不是一篇幅能以一概之。

  就拿几百号人物的名字来说。

  千叶传奇,千叶是莲的别称,人物出场也真是一朵黑莲的炼化。

  慕少艾,初闻时只觉得美不胜收,后来也是看到一本书上提到:知好色而慕少艾,才恍然名字的由来。这句出自《孟子》。

  罗喉,是霹雳里大Boss级的人物,同时罗喉也是印度神话中的阿修罗,而在神话中罗喉也是被斩首而身不死。

  还有每位出场人的诗号。诗号传达着人物个性结局。随便列举几位,昭然若揭

  燕归人:飒风沾、问途寒,谁与共饮,谁敢挡关?燕戟归命人不还。

  一页书: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笑尽英雄

  定风愁:清溪不染浊中流,寒曲朝来月吟风;孤雁岂识人间愁,回首扬州梦成空。

  寒烟翠:问郎君寂寞欢娱恨离别杨柳芳菲,折来谁赠?

  问郎君,春花秋月梦浮生相思泪下,愁肠谁饮?

  我每看一段时间就得歇一段时间,太烧脑。剧情是繁杂交织在一起,这同时对于想入坑的道友不太友好,不管从哪一部开始看都显得有些懵。

  但我想一部作品能繁衍至今,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与之上的突破与创新是成功关键精美的打斗场面和布景,每个偶面目发式衣着配饰武器装备甚至名字都是精益求精,加上剧情走向跌宕起伏错综复杂险象环生,还有特效的精美,确实是饕餮盛宴。

  实在文笔有限,写不出霹雳十分之一的好。但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所向,我们无意去评判,无法站在客观角度难免有失公允。但至少应该尊重每个人的喜好,只要不是违背道德底线。当不了解一件事物时切忌凭主观判断结论,就像大家吐槽的奥特曼可也是有非常强大的世界观,还有葫芦娃,里面有十分多的暗喻映射现实社会呢。

  《霹雳兵燹之刀戟戡魔录》观后感(四):东方鼎立

  最初的东方鼎立在霹雳剑踪中出现的时候,像是一个幽灵一样跟随在名战身后,为武道追求不择手段的反派角色,刚看的时候,可以说他具备了一切反派角色令人厌恶的基本要素。不过说到底,东方鼎立也算是一个比较极端主义的武学追求者,手段极其残忍,而且阴险。黑白郎君的成功在于他是一个真正执着于武学追求,可称作最高尚的布袋戏武者。而东方鼎立给我的印象相对更多的是表现出了一个真正男子汉气概傲骨义气,勇武,是东方鼎立的标志。为武学,可以不择手段,对兄弟,不忘义气两字。坠崖险亡后遭人操纵,事后却也依旧坚持着维系自己的尊严。最后退场自焚的那一刻闪耀出的火光很快便消失,但却让更多戏迷记住了他,就像是那句“ 东方不落,鼎立不摇”,那或许就是他自身永不会熄灭的烈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