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颤栗汪洋2》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颤栗汪洋2》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22-05-26 02:08: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颤栗汪洋2》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颤栗汪洋2》是一部由Hans Horn执导,Kelly Wagner / 苏珊·梅·普拉特 / Eric Dane主演的一部剧情 / 惊悚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颤栗汪洋2》观后感(一):都是傻死的

  ******* 严重剧透, 不喜无入********

  ******************************************

  编剧的想法是好的,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在自然面前更加渺小。不需要神鬼,野兽,一个小小的疏忽就足以致命。

  但是,人的生命也不是儿戏,在险境中更会激发求生欲望。电影里的这几个人却是被自己活活地笨死的,怎么能叫人不对编剧竖中指?!

  先不说在水中可不可能把一个人托起来够到船舷,这些人本能的反应都很不正常。

  1)一部能听到声音的手机,茫茫大海里唯一的求生工具,无论在多么惊慌失措的情况下,是人都不会随手就给扔了。如果对方听不到声音,还可以发sms呀?!

  2)放着三个女人不用,用个肌肉男去爬那条游泳衣结成的绳子,而且旁边的人不是在下面拖住肌肉男减少对绳子的拉力,而是在一边干看着。

  3)肌肉男被扎得鲜血直流,女主却只关心孩子的哭声。

  4)如果一开始有人提议用刀扎船被阻拦还有情可原。但明明一个人已经撞破了头,两耳鲜血直流,这个时候夺刀的争斗就显得非常不合理了。

  最后舷梯放下的时候上面有个大大的把手,这个属于穿帮了。

  总结:编剧,导演要么自己智商偏低,要么就是对观众极不尊重。

  《颤栗汪洋2》观后感(二):逃生电影怎么逃

  1,首先出了问题不要慌。不要像那个SB女的一样过大喊大叫。上来就喝止那个SB,要她住口。

  2,赶紧想出路。不要像这群SB一样干等着。竟然都干等着!!等着抽筋等着到晚上。

  3,保留一切东西。比如旗帜、装手机的衣服和手机。

  4,做事有条理。不紧不慢。对那些抢夺的SB上来就一耳光。

  5,有想法要商量,而不是上来自己就干;出问题了要先喝止,而不是参与,然后讲道理。不像那个SB男死的那么冤枉。

  6,同心协力。每次一个人做事其他人都不见了不知道使劲。

  在如此境地可以:

  挂绳为梯。

  1,首先保证一点:结实不会断,所以充分收集一切可以结绳的东西(旗帜、装手机的衣服、内裤、胸罩、海豚、救生圈、救生衣上的绳子、潜水镜及其绳子)。尽量结成双。

  2,知道最轻人的体重,让较轻且臂力好的人女人上(而不是男的)。

  3,挂绳要牢靠。这时需要依靠绑着重物大物(刀、救生圈、潜水镜、手机)把绳子一头坠下来打结。

  4,一人往上爬,其余人在下面托,站在肩膀上,水性好的人在水下托。或者以此为支点其他人网上爬。

  以人为梯。如上。

  所以我不知道这剧本的逻辑在哪里。

  《颤栗汪洋2》观后感(三):小成本带来大惊喜

  看之前并没有对这部电影报什么期望,典型的小成本制作,没有宣传,没有大的噱头,甚至连张好一点的海报都没有。没有大牌明星,没有血肉模糊的镜头,没有眩目的特技,没有一惊一乍得配乐。德国导演带领一众美国演员真诚地讲述了这个改编自真实事件的故事,人类面对自然庞大之势下无力却强盛的求生欲望,人性的自私以及温暖都暴露于此,小成本带来意外的感动。

  没有看到口碑并不怎么样的前作,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会让我想起几乎是同期上映的那部烂到不行的海神号。这部电影的制作费用可能还没有海神号里面的道具值钱,但这部电影无论剧本,镜头的掌控,演员表演一切的一切都比那部噱头十足的大烂片要好上不知道多少倍。

  《颤栗汪洋2》观后感(四):Disaster....

  很害怕...

  这部电影,比任何鬼片都让我害怕,

  如果是鬼片,

  我会想,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那么多的盗墓我都看过来了,

  怕它几个鬼?...

  可是,这种,

  算是伦理片,

  真实,

  真实得不能再真实,

  真实得让我,

  在温暖的沙发里不住地颤抖...

  绝境中的人们,会暴露出他们真实的本性,

  没有了一切伪装,

  赤裸裸地,

  让我害怕,

  害怕面对现实的残酷,

  害怕知道人性的丑恶,害怕无法再避开这一切,

  假装人性本善,

  假装好人总比坏人多,

  假装面对死亡,人们会是团结,而非爱情,友情的分崩离析...

  A weekend cruise on a luxurious party yacht goes horribly wrong for a group of old high-school friends. They forget to let the ladder down before they jump into the ocean for a swim. The boat proves impossible to climb. They are stuck in the water many miles from shore, with baby Sara left alone on board. Sara's mother Amy must contend with her aqua-phobia as well as the group's increasing desperation, as the friends begin to turn on each other. Soon the exhaustion of keeping afloat and the struggle to get back on board begin to take a terrible toll. The happy reunion turns into a fight for survival...

  三对情侣,其中一对还带着一个襁褓中的孩子,

  一起乘着游船出海。

  他们是旧时的高中好友。

  Amy, James, Sara; Lauren, Zach; Dan, Michelle...

  Amy怕水,

  很小的时候,她曾经眼睁睁看着爸爸,在水里沉下去,

  无论她怎样哭喊,

  怎样努力地揪他回来,

  揪到手里的,

  只有一个闪着光芒的十字架,

  仿佛,

  是在嘲笑她的天真,

  验证着苍天,有眼...

  因此,她一直不愿下水,

  直到James恶作剧般把她扔到水中,自己也随之跳下...

  至此,

  船上的梯子没有放下,

  船上,

  只有还只会爬的Sara...

  6个人,活生生地被困在水里,

  与他们漂亮舒适的大游艇,

  甚至零距离,却只能触碰到它的冰冷,

  无论如何,

  也爬不回船上。

  甲板太高,船身太滑,没有任何垂挂下来的绳索,

  什么都没有...

  ——————————————————尝试——————————————————

  他们尝试一切可能的方法,

  踩着充气海豚,海豚漏了气,

  想够着飘扬地星条旗爬上去,却听到了无情的撕裂声,仅剩半截的星条旗,依旧飘着,

  没给绝望的人们带来丝毫希望...

  他们甚至把泳衣泳裤脱下来,系在一起,做成绳子,甩到船上,

  却在爬了一半的时候,

  断裂...

  James尝试着潜到船底,想从下面进去,

  却重重地撞到了脑袋,颅骨骨折,

  血顺着他的耳朵流下来,

  在Amy怀里慢慢地失去神志...

  Zach拿来刀子,想扎在船身上爬上去,

  却被Dan疯了一般地阻止,

  他们在水中扭打着,

  手里,拿着锋利的刀子,

  然后,一切静止,

  刀子深深地插进了Zach的腹部,

  插进,拔出,血,一点点染红了他们周围的海水...

  Lauren绝望地抱着他,吻着他,按住他的伤口,

  可是一切都不能阻挡他的血,

  一点一点,却飞速地流失着,

  带着他的生命,他的灵魂,溶进了海中...

  —————————————————人性之寒——————————————————

  开始,大家责怪Dan,

  责怪他为什么非要带大家出来游船,

  为什么没有想好任何应急措施...

  然后,所有人都针锋相对地怒斥他,

  污辱,谩骂,

  难听得让我不忍再听。

  再后来,Zach因为他,一步步迈向死亡,

  大家为他还放不下他的豪华游艇而忍无可忍,

  于是,他悲哀地忏悔。

  那游艇本不是他的,

  他的生活一点不宽裕,一切的都只是美好的假象,

  他以豪华游艇,美好的生活骗过许许多多的女孩,包括Michelle。

  他有的,

  只有虚幻华美的梦境,

  别人如泡沫般的崇拜目光,

  自己在错手杀人后还想努力维持的可悲的尊严...

  让这样一个人,

  亲手把自己的光鲜外表剥开,

  把自己的虚伪卑鄙不堪一点一点晾在阳光下,

  简直,生不如死吧,

  人性的丑恶。

  Michelle, 是最先开始绝望的一个,

  尖锐地喊叫着,

  瑟瑟地发抖,

  然后,她开始无理取闹,

  疯狂似的,想抢走Amy的救生衣...

  她挣扎着,把早已因为落水而精神恍惚的Amy一次次推进水里...

  “We can SHARE, we can share this! I'm a person too!!"

  她好像野兽一样号叫,失去了理智,

  看得我的心一阵阵抽紧...

  大家制止了她的歇斯底里,

  她无神地仰面躺在海面上,

  颤抖着,沙哑着,

  念着一段段的圣经...

  这种时刻,甚至连人的信仰都会被削弱,或是加强,

  有的人说,

  上帝会救我们,祈祷,会让我们得到救援。

  有的人说,

  上帝对那么多悲惨的人置若罔闻,他凭什么就会救我们?

  他们,

  原本好像相亲相爱的好朋友,

  被这死亡的恐惧,

  拆得七零八碎。

  不断的争吵,

  不断的埋怨,

  他们互相指责着,

  让一个又一个的失误,一个又一个的悲剧接连发生,

  让我愤怒,却害怕得不想再看,不想再听...

  ——————————————————死亡——————————————————

  Michelle却是最先死的,

  她颤抖着,渐渐麻木,

  她恐惧着,渐渐绝望,

  她渴望着生,却自己解脱了一般,安静地沉入水底...

  然后是Zach,

  血液带走他的体温,他的呼吸,他的生命,他的灵魂,甚至,

  她的灵魂。

  她抱着他,感受着他最后一丝温暖的流失,

  喃喃地说着爱他...他却已无法听到...

  接下来,是James,

  他亦是死在爱人怀中,

  他念念不忘他的小女儿,

  他念念不忘他的妻子,

  他们在茫茫的海上,雨中相拥,

  该是浪漫的景象吧,

  如果没有随之而至的死亡,没有撕心裂肺的悲痛。

  Lauren,

  她没有等死神来敲门,

  她宁愿自己去寻找他,

  因此,她一个人游向了不知在何方的生的彼岸。

  或是,死。

  —————————————————人性之暖——————————————————

  其实,当所有人都爆发了的时候,

  只有她,

  还在努力维持着自己内心最后一道防线,

  这也许亦是母亲的力量,

  她的孩子时时在她耳边,在她上方哭叫,呼唤着她,

  让她保有了爱,保有了理智。

  她一次次回应着她的哭声,

  ara,妈妈在这儿,爸爸在这儿,

  我们不是故意离开你的,

  我们很快回去找你...

  虽然她不知道将会如何,

  但即使理智告诉她,

  是时候绝望了,她的感情也不允许她承认这一点,

  因此,

  她一直没有崩溃。

  她虽然因为怕水,因为小时的阴影而总是无法解脱,

  可她却在所有人都崩溃,所有能保护她,能与她共患难的人都已离开时,

  学会了坚强,

  摆脱了恐惧,

  她脱下了救生衣,救了Dan,

  爬上了船。

  其实,最终上船,

  很简单,

  潜水镜的镜片,

  插在船的缝隙间,

  踩在它,爬上去。

  然而如此简单的方法,却偏偏到了这个时候,

  所爱的人们都一个接一个地死去后,

  才得以实行。

  其实,早就可以,

  只要他们冷静,没有争吵,没有埋怨,

  只要他们不把自己的人性的丑恶如此不保留地爆发...

  然而,人性的丑恶与美好都是这样,

  掩不住,挡不住,

  所有的偶然都是许许多多的必然。

  ————————————————我害怕...—————————————————

  难以想象的,

  看着心爱的人在自己怀里死去,

  感受他/她生命的流逝,

  血液都变得冰冷,冻结...

  我不要这样,

  我不要见证死亡,

  谁的都不要,

  不论是我爱的,我恨的,

  或是素昧平生的,

  都不要。

  死亡,好像腐朽的黑暗,

  只要看见,只要想到,

  就会让我感觉好像被侵蚀,

  被慢慢地撕裂...

  每一个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

  请不要离开,不要老去,

  请不要让我面对残酷的思念,揪心的怀念...

  不可能吗?白日梦么?

  我宁愿永远沉浸在这样的梦里,

  直到我有勇气面对死亡,

  直到我变得麻木,

  直到我,爱够了每一个该爱的人。

  再也不要看这样的电影,

  那会让我感受到真实的残酷,

  人性的可怕,

  心会慢慢冷下去,

  僵硬,冻结,

  碎裂。

  我害怕...

  《颤栗汪洋2》观后感(五):2 死自己的蠢货们!

  这伙2 们蠢到极点了!游泳不放下舷梯这绝对不可能,

  这伙人有着美国人固有的习性,出了事只顾发泄个人的不满,不积极寻找解诀问题的方法,个个惊惶失措,还互相指责争斗,不死才怪.

  其中有几个可以救生的机会让他们给争没了,拿到手机时不大喊救命却不吱声不快速说出危险情况,旁边一个妹子喊救命也被喝止斥责,这明明就是自寻死路,还争抢手机都到这时候了还保持个人威严权力,2 到神奇!,有了潜水刀就应该戳在船壳上缠上布踩着上去,有个2 居然又怕损坏船体不让戳!再次放弃生存机会,财产比生命都 重要,再一次发挥猪一样的队友害死全队的作用,而且还在争斗中把自己戳死了.2 个女 的又乘机发疯一个装死拖累大家,一个失控抢夺救生衣,大喊大叫加重恐怖绝望气氛.

  最后得救的那个女2 只顾孩子,居然没事地一样去睡觉了,不管水里的人上不上来,自私心理极重,不团结也不关心别人,典型的美国人作法.

  任何游艇在人员下水量都会保证有驾驶员或救生员在船上,不会全下水的,不会有不放舷梯就下水的,船舷上一般都的救生圈,每个下水的人身上都有潜水刀和救生圈的,绳梯也会提前放下的.所以出现上上述危机的机率很小

  而且没有人会在安全未确定时下水的..

  《颤栗汪洋2》观后感(六):第一次评论,只是反感那些说电影里3男人愚蠢的说法

  看豆瓣N多年了,第一次看了评论按耐不住想说几句,很多人说男猪傻,说什么早不用那一招,说什么不知道踩着人上,还说什么没看过花样游泳。很多事情看上去很容易,就像花样游泳在水里把人托举起来是很困难的一件事,而且在水里不可能坚持托举很久。再说船是上宽下窄,甲板边缘是光滑的木饰面,看影片里大概离水面高度约有1.8米高,这种高度想徒手爬上去就算在陆地上都很困难。再说衣服打结为绳子的方法,泳衣多数为莱卡或尼龙等光滑面料,结成绳状在水里扔上去扣住也是很困难的。

  其实最实用的还是那一把刀,破坏船身上去就容易得多,可是做这种决定对船主来说很困难,就像车钥匙掉车里,打碎玻璃就行,车主却不愿意轻易下手。总之,影片很贴近现实,那些嘲讽男猪智商的人,也许更适合浪漫情怀的电影

  《颤栗汪洋2》观后感(七):典型的心理恐怖片

  没有杀人恶魔,没有深海怪兽,也没有咒怨幽魂,但它依然让你觉得惊悚,这就是心理恐怖片。《颤栗汪洋》的第一部还有鲨鱼的威胁,而第二部却完全移除了外界因素,主要探讨绝境对人性的考验。

  《颤栗汪洋2》观后感(八):论《颤栗汪洋2》的现实意义

  前几天看了一张碟,名字叫《颤栗汪洋2》,故事情节介绍如下:六个高中时代的老友在一艘豪华游艇上举行周末聚会。可是下海游泳时竟然没有人记得放下梯子,游艇太高根本爬不上去,他们现在离岸边还有十几公里;更可怕的是,一个小婴儿被独自留在船里。婴儿妈妈爱米要对付的不仅是她的恐水症,还有五个伙伴越来越绝望的情绪。拼命游泳使大家很快筋疲力尽,而海岸依然遥不可及,原来快乐的重聚变成了一场生存之战。

  故事情节非常简单,脉络清晰。但里面的主要情节都能找到生活中的影子,一一对号入座,所以颇有感触。

  1、事故的发生源于那个丈夫希望帮助他有恐水症的妻子克服心理障碍。冒失地抱着他的妻子跳到海里游泳。结果忘记放下游船的梯子。造成海里游泳的6个人无法再回到船上。生活中有很多这种例子,出发点并不坏,但自以为是地去做了之后,结果可能完全背离开始的初衷。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

  2、最开始慌乱的是那个活泼可爱的女人蜜雪儿,她是游船主人的女友。先是喋喋不休地埋怨,然后又想去抢那个妻子的救生衣。这是一个可以共享乐,不能共患难的典型,她在事故一开始就接近于崩溃了。

  3、第一个受伤的是那个闯祸的丈夫。他很积极地去解决问题,潜水去拆螺旋桨,结果匕首掉了,他又潜入深水去捡。因憋气太久,所以上来太猛,慌乱中头部撞到螺旋桨造成重伤。一个人犯了错误,他会慌乱地去弥补,弥补的过程中,往往会慌乱地犯下另一个错误。如此恶性循环。祸不单行有很多情况是这样造成的。

  4、第二个出事的的是另一个男人扎克,他被那个丈夫的血刺激得疯狂,拿过匕首疯狂地往游船的一个开口缝里猛刺。游船的主人过来阻拦,两人争执中,匕首刺中了他的腹部,他流血而死。后来事实证明,他刺游船是有他的道理的,但不加解释地自行其事,也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5、第三个放弃生命的是那个最早崩溃的女人,两条生命的失去让她放弃了求生的希望,在绝望面前,她的命运是注定的。

  6、第四个离去的是扎克的女友劳伦,应该说她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人。3条生命的逝去,和3个人的束手无策让她决定游泳去寻找陆地。但离陆地10几公里的距离,再加上天黑失去方向、气温很低这些因素加起来,虽然影片没有交代她的结局,但所有人心里都有数。然而我们仍然应该祝福她,在绝望面前,她选择勇敢去面对。

  7、第五个受伤的是那个船主丹,他其实是头脑相对冷静的一个人,他一直建议大家不要慌,先冷静商量一下如何处理面对的困境。但他的话并不受重视,因为他一直受埋怨,大家觉得如果不是他有这条船,大家就不会陷入这种境地。很荒唐也很合理的一个理由。但最讽刺的事,他最后承认了,这条船并不是他的,而是他为了虚荣借的。他阻止那个男人刺船,也是因为担心船损坏了他赔不起而采取的下意识行为。最后是他用手抓住潜水镜片插入船缝做台阶,让那个妻子踩着他血肉模糊的手爬上了船。这样表面风光的人比比皆是,特别是在这个贫富差距逐渐加大的年代。但在这种用谎言和虚荣堆积起来的风光面前,善良和铤而走险对于他们而言,往往只在一念之间。

  8、最冷静的是这个有恐水整症的妻子艾米。虽然船上几个月大的婴儿的哭声撕裂她的心,仍然能不失去理智。在其他人因惊惶仓促的尝试失败而丧生以后,她最终靠“船主”的帮助爬回了游船。她按下船的梯子后赶紧去照顾她的孩子,却顾不上梯子没有放到位,还有那个船主因手受伤已经无力爬上来。他滑向了海的深处。等这个妻子最终反应过来后,已经不见“船主”身影,她马上转而跳下雨夜的大海,去救这个倒霉的“船主”,我想,她最终应该是克服了她的恐水症。

  整个电影笼罩在一片绝望的气氛中,每个人的本性都最大程度地暴露无遗。居安思危,其实每个人都可以设想一下,如果是我们自己处于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又会是属于那种人呢?

  : 2009.05.09

  重新确认了一下,有两点错误:

  1、是船主“丹”抱着艾米跳下水了。并不是她丈夫。

  2、丹最后并不是因为梯子没放到位上不来,而是他自己选择了放弃自己的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