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怪的袜子精灵》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奇怪的袜子精灵》影评精选10篇

2018-08-26 02:0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奇怪的袜子精灵》影评精选10篇

  《奇怪袜子精灵》是一部由Galina Miklínová执导,动画 / 奇幻 / 冒险 / 家庭主演的一部捷克 / 斯洛伐克 / 克罗地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奇怪的袜子精灵》影评(一):《奇怪的袜子精灵》:奇思妙想,又回味无穷

  《奇怪的袜子精灵》无疑是一部极其有创造力的动画电影,在好莱坞动画片大行其道的当下,这部来自捷克的动画片给了人截然不同观影体验,这种想象力艺术生命力融为一体影片无疑突破脑洞整体上既奇思妙想,又让人回味无穷。

  整部影片围绕一群爱“吃”袜子的精灵展开,对于它们来讲,盗亦有道,偷袜子永远只偷一只永远是他们行事的准则,这其中有精灵不想遵从这一规定最终让精灵分成两派:规矩派与自由派。可以说这点处理就非常的有意思,对于规矩派的袜子精灵来讲,它们并非定义自己行为是偷,而是与人类分享,在这种约定俗成中,它们与人类保持着一定距离同时也有一定的“亲近感”。

  在这种盗亦有道的过程里,我们看到了诸多妙趣横生的瞬间,小精灵希力咕投奔伯父,也就是规矩派老大教父那里,他的两位堂兄带领他展开了一系列有趣的冒险旅程,对于希力咕来讲,他努力践行着伯父的规矩,尽管偶尔遭遇刁难,但他始终维持着美好品性,而当堂兄被带走作为人质的时候,尽管他遭到误解与责难,但他并没有因此走向堕落的深渊,而是努力去挽救这一切,对于希力咕这个主角来讲,它无疑是袜子精力代言人,既勇敢又充满智慧,它的成长过程让人窥见了袜子精灵最美好的品质

  对于这样一部电影来讲,如何让观众信服并接受剧情设定,无疑是很关键的一步,《奇怪的袜子精灵》里,导演无疑用超凡想象力让人接受了这一设定,它既有着童话故事里的那种冒险精神,同时又有现代元素的渗透。对于这部电影来说,它的故事没有边界,你可以把它当成一部当代童话来看,在这个故事里,不仅有着对于规则的定义,同样也思考了人与袜子精灵的关系理解

  影片里有非常多动人的瞬间,比如那首洗脑的魔性主题曲,又比如爷爷幻化消失的镜头,可以说,在这部想象力非凡的影片里,画面语言也是极有美感的,它充满了诗情写意,同样也有现实的定格,这部糅合了多种元素的电影,既寓教于乐,同样也契合了合家欢的主题

  影片中最后关于袜子精灵与人类的和解刻画得十分有意思,对于袜子精灵来讲,它们之前本能地将人类当做敌人其实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它们从来都不是敌人,在合理情境沟通下,它们其实可以实现和平共处,在《奇怪的袜子精灵》最后,就让我们看到了这样极其和谐的一幕,也最终升华了电影的主题,它不仅仅是一部袜子精灵成长的故事,也是一部与周围建立良好沟通的故事。

  在暑期档的尾声里,你绝对不能错过这部优秀的动画作品,带上小朋友一起,步入这奇思妙想的迷人世界里吧!

  《奇怪的袜子精灵》影评(二):捷克动画一哥带你感受亲情力量

  “为什么我的袜子总是少一只?”相信个人都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这样奇怪的困惑,如果你看过这部捷克动画片,你可能会释然。你丢的那只袜子,有可能是被“小精灵”偷吃掉,原来真的有“袜子精灵”一说,袜子精灵是一种生存在人类周围的小生物,他们以人类的袜子为食,但每次只吃掉一双中的一只。

  好的动画片,成年人看的是故事,孩子们看的是成长,寓教于乐是所有动画人的追求。我们常见迪士尼、皮克斯、梦工厂的动画,捷克动画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会很陌生,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一部《鼹鼠的故事》被引入中国,它可能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动画片之一了,憨态可掬的小鼹鼠成了70、80一代经典记忆。“袜子精灵”与“小鼹鼠”同出一门,足以保证制作水准。“袜子精灵”在捷克是家喻户晓动漫IP,希力咕的寻亲冒险故事被制作成图书、电影等多种形式的娱乐产品,深受大众喜爱,这部动画片更是创造了捷克动画电影票最高纪录,是名副其实的捷克动画一哥。

  捷克动画一哥搭上了暑期档的尾巴,它是这个档期中动画片的品质担当。这部动画片讲述的是一个叫做希力咕的袜子精灵寻找亲人的冒险旅程,它的爷爷在去世之前想见一见他的孩子,所以被爷爷从小抚养长大的希力咕必须学会克服恐惧离开他们住的地方去找他的叔叔完成爷爷的遗愿。在历经了一系列妙趣横生而又惊险刺激的“袜生”考验后,最终收获亲情、友情及自我成长的励志故事。

  这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动画作品,孩子们通过希力咕为完成爷爷的遗愿而勇敢走出家门,一个人踏实未知寻亲路的过程而学会勇敢、坚持不懈,懂得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社会中的各种凶险,当遇到险境而怎么战胜困难。任何影视作品对孩子的成长的影响都是潜移默化的,它不会立竿见影,但当孩子们在未来生活中遇到如动画片中的情景,他们会联想,会迅速做出正确判断决定。而成年人在动画片中看到的是亲情的力量,任何时候亲人都是你最大的动力,亲情就是力量的源泉。在亲人、亲情的感召下,你会迸发出无穷的力量。

  如果希力咕没有坚定信念,它没有开朗乐观性格,它不可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坚信自己一定能行,并为此而不断直面生活中的挑战。奇怪的袜子精灵里面的人物也是这样,奇怪的袜子精灵让我们深深明白,只有乐观、自信面对生活,迎接挑战自我才能一步步地向成功迈进。

  布拉格的美景精妙的配乐及魔性的主题曲这些都是动画片的亮点,从《鼹鼠的故事》到《奇怪的袜子精灵》仿佛是一种经典的传承,就好像我们的父母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这也是一种传承,从这个角度上讲,这部动画片所承载的东西很多,意义很大,希望捷克动画一哥能够被更多的中国观众所喜爱。

  《奇怪的袜子精灵》影评(三):奇怪的袜子精灵,标题讲完所有的故事,看完我也感觉有点奇怪

  情节少许有些不足

  但是制作和呈现还是很良心

  因为档期下面正好是家族之苦2

  本来也没有抱着太多期望

  看到了也是和期望差不多

  一个袜子找到归属感的故事

  坏人都死掉了,自己抹了油死不掉

  还挽救了孤寡老人的故事

  哎呀 怎么说呢

  是有点奇怪的呀

  在我看来都不能算精灵

  奇怪的袜子怪

  哪里像精灵啦 那么丑

  而且没有一个正面女性袜子角色(别和我说是那个老大的袜子女人)

  一点也不可爱

  捷克这个国家还是很喜欢

  稍微缺少一些趣味性吧

  《奇怪的袜子精灵》影评(四):精灵新物种来了!《奇怪的袜子精灵》生命奇遇 为你开启无限想象力

  文/桃妖不是妖

  一直都很喜欢捷克这个充满童话的国度,来自捷克的经典动画《鼹鼠的故事》既温情又搞笑,更是陪伴了许多人的童年。早就听说要在今年的暑期档引进第一部捷克动画大电影,而且这部电影与《鼹鼠的故事》同宗同源,所以对《奇怪的袜子精灵》格外期待

  踩在暑假的尾巴上,终于在影院看到这部《奇怪的袜子精灵》,特别令人惊喜。电影由一只小袜子精灵的寻亲之旅开启,单纯善良的袜子精灵希力咕在亲爱的爷爷去世后,独自一个人踏上了寻找亲人的旅程。跟随着希力咕轻盈脚步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幅充满了异域风情画卷精致的街景呈现在大荧幕上,不似好莱坞动画里的前卫新潮,反而充满了复古的浪漫童话气质

  城市里的车水马龙庭院里的重重机关,让小精灵希力咕应接不暇。暴脾气的教父叔叔和神经大条的堂兄们,同样令人匪夷所思。堆满阁楼的袜子里,藏着这位神秘教父曾经辉煌。在袜子精灵的世界里,善良的精灵们都秉承着“我跟人类分享,一只给他们,一只给我”的生存理念,在这个城市里快乐的穿梭,无乐不作。而邪魅的刀客帮,却强取豪夺,袜子不仅要一双一双的拿,还谋划出更大的阴谋,想打败教父的统治。一场血雨腥风的帮派战争一触即发……如此独特的精灵世界,等待着希力咕的,既是多彩的生活大冒险,更有亲情、友情、勇气和爱的多重考验。

  可爱的小袜子精灵们,在它们的世界里与人类平行相处普通的人看不到它们的存在。但是,总有孤独的怪咖,会打破两个世界的平衡发现它们的踪迹,想抓住它们做成标本。这是来自人类世界的威胁,但是也藏着一个老人的孤独,以及一个甜蜜的惊喜。

  这部充满童趣的《奇怪的袜子精灵》,画风搞怪,剧情也满是反转的乐趣。即便是被满屏清宫剧套路过的你,也猜不到这部捷克动画里人物反转之后的结局,有萌点,有笑点,特别新奇的观影体验。影院里的孩子们看得哄堂大笑,因为在他们眼里,故事就是简单有趣的样子。而大人们,却能在那些笑声中,捕捉到儿时的勇敢无畏,没心没肺……那些回不去的旧时光,我们坐在电视机前看《鼹鼠的故事》,大约也是这么童真的样子吧!

  极具想象力的精灵世界,仿佛带来了神奇魔法,让孩子们看完之后,会忍不住想,是不是家里也住着一群爱搞怪的袜子精灵?不然,为什么小袜子总是莫名其妙的就丢了一只?又或者,我们的生活里真的藏着一个精灵的世界,那些找不到的小玩具项链宝石说不定都是被精灵给藏起来了。它们心情好了,也许会突然还给我们;心情不好,一口吃掉,我们就再也找不到了……

  精灵里的新物种来袭!这些平时穿在脚上的印花毛团里,藏着一个神秘的小世界。你不想看看它们长什么样吗?《奇怪的袜子精灵》是一场生命的奇遇,更为孩子们开启了无限的想象力。这么奇妙的脑洞空间,你们也别错过呀!

  《奇怪的袜子精灵》影评(五):《奇怪的袜子精灵》让人大开眼界,与好莱坞动画截然不同

  第一次在电影院里看捷克动画电影,既熟悉也陌生。遥想当年守着电视机看《鼹鼠的故事》,几十年过去了,来自欧洲国家捷克的动画电影《奇怪的袜子精灵》在中国上映,勾起了无限回忆。在好莱坞之外,其他国家的动画电影都各有各的精彩,《奇怪的袜子精灵》就会带来很多惊喜。

  对比好莱坞动画电影而言,捷克动画电影的情节不走寻常路,而且故事设定和角色设定都非常新奇,看《奇怪的袜子精灵》首先就是能够拓展了观众的视野,看到别具一格的欧洲动画电影。

  当然了,看电影不仅仅是要猎奇,故事好看才是根本。《奇怪的袜子精灵》总是在情节上出奇制胜,很难想到下一秒的情节,这一点很赞。很多好莱坞动画电影,或者是日本动画电影,在情节上难免会套路,正义邪恶界限明晰,过程曲折,但最终一定是光明结尾,太常规了。

  《奇怪的袜子精灵》不常规。影片讲述了在布拉格这座历史名城之中,住着一群袜子精灵,他们专吃袜子为生,他们的规矩很简单,偷人类的袜子吃,但是只拿一只,这下明白为啥家里总有一只袜子找不到了吧?

  影片的主角名叫希力咕,是一只蓝袜子,相依为命的爷爷刚刚去世,希力咕去投奔大伯教父,这个教父是个外号,是江湖上的名号,这一片的袜子精灵都怕他,教父在偷盗袜子方面是一位霸气十足的大佬级人物,不但有势力,而且还囤积了满满一屋子的袜子。

  从故事和人设分析,《奇怪的袜子精灵》不寻常的地方就是在于这群袜子精灵是小偷,专门偷袜子,有点坏。这与过往的动画角色基本都是正派的设定有冲突了,他们专门偷人类袜子,还只偷一只,挺气人的。但是这群袜子精灵的形象真的很可爱,看剧照还不太明显,在动画里显得尤为呆萌。很符合捷克动画一贯的风格,形象独特,但越看越顺眼

  在情节发展方面,主人公希力咕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袜子精灵,在坎坷的命运中不断学会成长,这一点倒是很符合小朋友学习,希力咕虽然也偷袜子,但袜子是他们生活的根本,不偷不行,但他开始学会和人类做朋友,在沟通中学会互相帮助,这或许会解决袜子精灵食物链的问题

  《奇怪的袜子精灵》涉及到成长和孤独两大主题,希力咕的成长是一个主线,人类孤独终老也是一个故事线,片中刻画了孤独的老教授穷极无聊,每天就想着怎么抓袜子精灵,把独居老人的寂寞刻画得淋漓尽致。这部电影说的是当今世界很普遍的问题,老年人孤独生活非常可怕,他们渴望有人陪伴,如果真的有袜子精灵,他们倒是老人的好朋友,但精灵并不存在,这就需要年轻人去陪伴老人,但是很难。

  《奇怪的袜子精灵》好玩有趣且惊险,还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在各个方面都与好莱坞动画电影大相径庭,这部电影再次为我们打开了欧洲动画的一扇窗,让我们看到了今天的欧洲动画是什么面貌,世界上有很多国家的动画电影独树一帜,我们不应该忽视。

  崔汀/文

  ul��l

  《奇怪的袜子精灵》影评(六):看过《奇怪的袜子精灵》之后,困扰多年的谜案水落石出

  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经丢过袜子,至少对于战台烽来说,曾经有一次,共翻出七只落单的袜子,也是各种吃惊伴着遗憾。是的,如果袜子丢的是一双,也基本上不会太记得,但偏偏每双只丢了一只,就不由得生出许多的挂念,穿又难搭对,扔又舍不得,万一哪天,另一只再突然出现了呢?

  一部来自捷克的动画片《奇怪的袜子精灵》,算是为战台烽解开了这个疑惑。因为,在影片的世界中,有一种特别有趣的生物——袜子精灵。顾名思义,是以吃袜子为生的小精灵。这种精灵长什么样子呢?不知道大家日常会不会留意,有些手巧的阿姨,用毛线钩织出的各种小玩具,袜子精灵也是满满的毛线玩偶感,只不过它们活泼爱动,对袜子有着不可抑制的喜爱。毕竟,人类的袜子,是它们的美餐。

  提起捷克的动画,我们最熟悉的莫过于承载了几代人童年的《鼹鼠的故事》,呆萌又机灵的小鼹鼠,有着异想天开的大脑洞,和身体力行的勤奋与勇敢,那些充满了想象力与童稚心的故事,别说孩子们喜欢,连大人们都乐此不彼的连刷数遍。虽然许多年以来,我们的进口动画市场,基本被好莱坞垄断,但还好,《奇怪的袜子精灵》让我们又一次见到了久违的欧洲动画精品,不会喧宾夺主的技术,可爱又很风格化的造型,于童趣的故事中,深蕴着对当今世界的讽刺,对未来世界的展望,每个年龄段的观众,都能被get到趣味点。

  在影片中,袜子精灵绝不单一,它们有着千姿百态的色彩和模样。它们在人类的世界里徜徉,我们却都看不到它们,所以,经常遇到自己的袜子无故失踪,也在情理之中了。在袜子精灵的设定上,还有许多的奇妙之处,比如身为毛线玩偶的袜子精灵,最怕水,遇水便会失去行动力,严重的话还能一命呜呼,但若沾上了油,便会成为防水的袜子精灵。同时,袜子精灵也有寿命,终老之际,它们会逐渐消失。当然,作为它们的食物——袜子,也被设定了各种功效,比如,小BB的袜子是最有营养的等等。这些让人时而莞尔时而捧腹的细节,让整个观影过程,充满了各种眼界大开的惊奇。

  《奇怪的袜子精灵》不仅仅为我们带来了这种奇妙的小生灵,而且也讲述了一个在袜子精灵的世界中的斗争与冒险的故事。原来,在袜子精灵的世界,也有着两种完全对立的帮派,一边是每次只偷一只袜子,与人为善的亲和帮,一边是每次都成双的偷取袜子的邪恶派。俗话说,两"派"相争,必有一伤,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比一只袜子大不了多少的袜子精灵们,也能开动汽车,开起轮船,挥刀舞剑,动作火爆,精彩又惊险的场面,不输好莱坞的动作大片。

  当然,啰嗦了这么多,其实可以就片中小主角——希力咕牢记的那句话,为这部作品总结,那是爷爷在临终前留给它的一句话:"要亲近人类,同时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所以,即便我们身边有着许多的袜子精灵,我们却依然看不到它们,只是在我们发现袜子又少了一只的时候,才会感觉到,它们曾经来过。不要再懊恼丢失的袜子,毕竟有袜子精灵陪伴的生活,是那样的快乐,而有了人类袜子的袜子精灵们,也是那样的快乐。

  《奇怪的袜子精灵》影评(七):跟你我一样,袜子精灵也渴望陪伴

  别看有些人外表光鲜亮丽,实际上鞋里的船袜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悄悄滑到了脚后跟,甚至有可能穿着一双不成对的袜子就匆匆出门了。“袜子为什么经常会少一只?”这个问题可以算得上是最平易近人的未解之谜了。8月24日上映的捷克动画电影《奇怪的袜子精灵》就着“袜子怎么会不见”这个话题大开了一把脑洞,为软趴趴的袜子赋予了独一无二的生命力。

  简单说来,电影《奇怪的袜子精灵》讲的就是一个“袜子成精”的故事。善良勇敢的袜子精灵希力咕为完成爷爷的最后心愿,踏上了投奔教父伯伯的奇妙旅程。几经周折以后虽然一家袜子团聚了,却又发生了一系列意料之外的麻烦,希力咕决定为了守护家庭和平挺身而出,一路上不仅要在人类世界兜兜转转、躲避怪胎教授的陷阱和追捕、甚至还要和其他邪恶势力的袜子精灵斗智斗勇……谁能想到在人们不经意的时候,平淡无奇的袜子居然给自己加了这么多戏呢?

  “这不是偷,是分享。一只袜子归人类,另外一只归我。”《奇怪的袜子精灵》电影一开始,就借着教父伯伯之口说出了这条袜子精灵们心照不宣的生存理念:只偷一只袜子怎么能算偷,应该叫做分享才是。除此之外,袜子精灵们的另外一条生存法则,就是“要跟人类亲近,同时也要保持一定距离。”正因如此,袜子精灵才能实现长久以来和人类的平安共处。就像《玩具总动员》中的玩具们只在深夜才会放松身心活动筋骨一样,袜子也有属于自己的快乐小秘密。

  其实,《奇怪的袜子精灵》想要表达的最深层内涵还是“陪伴”。没有家人的人逐渐就成了能看得见袜子精灵的“怪胎”,而袜子精灵其实也和人一样害怕孤单。天性善良的希力咕眼睁睁看着面对年岁渐长的爷爷慢慢消失,而自己在和亲人的相处过程中也爆发了信任危机而被赶出家门。形影相吊的袜子只能四下流浪,世界之大,他也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这些因孤独而生的境遇和哀伤其实都是相似的。只有温暖的陪伴能够化解突如其来的恶意,只有接收到爱的讯号才能抵消这个世界的寒。

  从《鼹鼠的故事》到《奇怪的袜子精灵》,捷克动画在想象力这件事上从来就没让人失望过,每一个奇异的动画形象都能给我们日渐贫瘠的审美风格打上一针强有力的兴奋剂。富有生命力的角色设定加上颇为魔性的原声主题曲配乐,让人不得不对捷克人民永远特立独行的脑洞感到心悦诚服。不知道那只孤独的鼹鼠会否还是一直这么孤独下去,但幸好袜子精灵希力咕拥有一个暖心的结局。

  看腻了好莱坞动画的热血剧情与脸谱化人物设定,这部老少皆宜的捷克动画《奇怪的袜子精灵》,一定能用魔性画风和搞笑情节来拯救不想再“被套路”的你!

  《奇怪的袜子精灵》影评(八):一群《奇怪的袜子精灵》,一个暖心又治愈的故事

  提起《鼹鼠的故事》大家并不陌生,这部兼具情怀与喜感的动画,连续影响了几代国人,笔者也是看着这个“小鼹鼠”长大的。时隔几十年,每每想起,依旧对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小鼹鼠”记忆犹新,对来自捷克这个神秘国度的动画充满期许。正在全国影院上映的《奇怪的袜子精灵》,是来自捷克的又一部力作,与《鼹鼠的故事》师出同门。影片将镜头对准了一群呆萌可爱的小精灵,透过妙趣横生的故事、诙谐幽默的剧情,将一段爱与成长的心路历程完完整整的呈现在观众面前,称得上是为孩子量身打造的暑期大餐。

  提起“袜子精灵”,观众想必还有些陌生。它与国人熟知的《哪吒闹海》、《天书奇谈》等经典动画有着本质性的区别,是一部带有欧洲特色的动画。不光制作考究精美,人物造型新颖别致,整个故事也融合了浓郁的想象力。“袜子精灵”在捷克的影响力,和国人对“西游记”的痴迷不相上下。造型各异的小精灵们,不光是家喻户晓的动画人物,更是名副其实的捷克动画一哥,这样一部备受赞誉的作品来到观众身边,也在刷新着观众对当下欧洲动画的理解和认知。

  《奇怪的袜子精灵》围绕着小精灵“希力咕”而展开,随着亲人的离世,“希力咕”不得不投靠远房亲戚,全新的环境、陌生的亲人、以及对“袜子精灵”异常痴迷的教授,令“希力咕”难以适从、身心俱疲。而随着神秘组织“刀客帮”的出现,整个故事的走向来了个180°的大转弯,涉世未深的“希力咕”,只得凭借自己的坚强和果敢与“刀客帮”斡旋,一系列勇气与智慧的考验已然开使……

  “袜子精灵”顾名思义,是一群毛茸茸又十分可爱的小家伙,它们生活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每天忙忙碌碌,为了各式各样、不计其数的袜子而奔波劳累。它们秉承着“每双袜子只能拿一只”的原则,一般人看不到它们的模样,只有孤独的人才能一睹精灵的芳容。“袜子精灵”并不是神一样的存在,随和年龄的增大也会慢慢消失,而它们的克星就是水。在“袜子精灵”的世界里,五颜六色的袜子犹如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婴儿的袜子最过香甜,具有大补的奇妙功效;酿过的袜子味道更佳,如美酒般香醇四溢;精灵们甚至还收集了整整一阁楼的袜子,可说是彻底改变了观众对袜子的固有印象。

  片中的登场人物众多,每个人都具有与众不同的性格特征。坚强勇敢、足智多谋的“希力咕”,、观念守旧、坚持己见的“教父”,人小鬼大、怨天尤人的“双胞胎”,以及心狠手辣、诡计多端“孤独狼”等,都令人印象深刻。而随着对“每双袜子只能拿一只”这句准则的不同理解,“袜子精灵”也逐渐分化为两大帮派,一是秉持原则的“教父帮”,二是无组织无纪律的“刀客帮”,两个帮派仿佛是天生的对手,故事也在这一次次的对决中展开。对袜子的不同理解、对人类的不同看法,在改变着故事走向的同时,也悄然改变着精灵们既定的命运。

  生活中,袜子找不到的情况太普遍了,而这一百思不得解的问题,也在影片中找到了合理的答案。《奇怪的袜子精灵》很是一部令人脑洞大开的作品,谁又能想象得到,在人类的世界里,在我们的身边,每时每刻还生活着这样一群呆萌可爱的小家伙儿,而我们不翼而飞的袜子,则成了它们觊觎已久的美食,甚至还保留着与一双袜子只拿一只的悠久传统,这样一部新意十足的作品,很是能够get到观众的内心。从《鼹鼠的故事》到《奇怪的袜子精灵》,来自捷克的动画总是能给观众带来惊喜。命运多舛的主人公、奇幻又复杂的剧情、走心又令人动容的场景,这群神奇的“袜子精灵”,值得孩子和家长用心去体会。

  《奇怪的袜子精灵》影评(九):《奇怪的袜子精灵》:原来那些容易丢失的小物价都不曾走远

  小时候,就怀揣这样一个梦想,要把那些自己喜欢的小物价悄悄收藏,放在盒子里,藏的更严实一些,不要被人发现。结果,最后那些心爱的小物价到底藏到了哪里,连自己也都不知道了。看《奇怪的袜子精灵》,突然间有这样一种感慨,也许,那些曾被我们深藏在心中的小物价,其实,一直都不曾走远,它们可能早已化身可爱的都市精灵,就悄悄潜伏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都过的太幸福,不太容易发现它们的踪迹罢了。

  《奇怪的袜子精灵》连奇思妙想都那么的温暖,身处在都市的人们,只要过的幸福,就不会发现这些袜子精灵们的存在。只有脾气怪怪的教授,以酒为伴的流浪汉,都会莫名的看到他们的身影,并且被这样一种存在震撼到。只不过,教授和流浪汉的区别就在于,教授可以用友善的方式来试着与它们相处,而流浪汉只会大喊大叫有外星人入侵。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原则,才让人更加懂得陪伴的重要性,每个孤独的人,都渴望在这个城市得到一个大大的拥抱,只是,我们都无能为力去帮助,去倾听。同样,《奇怪的袜子精灵》也用希力咕的成长告诉我们,其实,有家,有亲人,才有希望,也正是因为有爱的存在,并且坚信是一家人,才让它变得更加勇敢和坚强,并且义无反顾的去救自己的堂哥。

  细节做的逼真到位,每一个细腻的画面,都让人看到捷克味道的童话。故事本身就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平时不修边幅,总会丢失袜子,才会有这样的脑洞大开。袜子精灵以食用袜子为生存必要条件,而它们的死亡,也是慢慢的消失不见。这种充满想象力的创意,着实就已经抓住了观众的心。同样,袜子最怕是的水,如果遇到水,就会很危险,这很符合袜子的特性,的确遇到水就由不得自己。而处理这种危险最好的方式,就是晾晒加吹风,这样的解决方式充满了情趣,也是笑场的关键。同样,希力咕却是一个例外,它不仅不怕水,甚至掉到河底也未要命,而交待出来的原因,也是令人啼笑皆非,原来,它身上沾了婴儿油。油和水是不容的,而这也恰到好处的把人物最有个性的一面淋漓尽致的呈现,于是,就有了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让这样的小精灵更显神奇和睿智。

  成堆的袜子,就像是欲望一样,占据了很多精灵的心灵,也正是这股欲望,让刀客们充满了占有欲,也正是这种占有欲,才让它们原本单纯而又可爱的萌举动变得那么不可一世。如果说,精灵的世界也有规则可寻,只偷一只袜子是这个世界的规则,那么,刀客们成双成对的偷,本身就破坏了这样的规则。所以,到最后,内讧成为了最残酷的现实。也正是这样一个故事,对于很多观众来说,也是一大启示,在这个充满规则的世界,唯有坚持规则,去赢得胜利,才值得尊敬,才令人敬佩。同样,希力咕最终收获了满满的亲情,也是感动的人稀里哗啦,无论遇到多大的矛盾,或者有多大的误解,亲情是永远割不断的纽带。

  《奇怪的袜子精灵》影评(十):直抒胸臆的表达方式却蕴藏了意味深长的道理。

  看电影一般分成几类:有纯粹搞笑的去了为了放松的、有制作精良的去了为看画面和效果的,也有注重故事情节的,而这部电影惯用了西方人简单直抒胸臆的表达方式却意味深长的给自己和别人上了一课, 从《铁翼蓝天》、 《鼹鼠的故事》 、《严密监视的列车》 、《给我一个爸》 、《秋天里的春天》、 《梦魇疯人院》、 《逝水年华》 、 《捷克梦》 等等一系列经典的电影让我对捷克的电影充满了太多太多的感情,还是比较值得期待,小人物小故事却蕴藏太多意味深长的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