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愈坏愈要爱》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愈坏愈要爱》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8-28 03:0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愈坏愈要爱》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愈坏愈要爱》是一部由Marcel Gisler执导,Frédéric Andrau / Vincent Branchet / Urs Peter Hal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同性 / 音乐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愈坏愈要爱》影评(一):爱需要互相成全

  好卑微的爱。百分之百付出完全失去自我的爱,不惜出卖自己身体尊严

  只是忘记了爱一个人不论怎样都不可以失去自己,你自己都不在了你还拿什么去爱。

  我不懂fogi爱上beni什么。爱不需要理由,可需要一个契由,是他的年青、他的帅气,这也许就够了。这对一个极度恐惧衰老的人来说已经很有吸引力了,何况这个人还炙热的爱着自己。可也觉得不够确切,之后fogi的归来,在听到beni跟别人上了之后一系列虐待开始,我都在心里骂这个白痴,出轨了还告诉爱的人,你的坦诚是要分对象的好不好

  这时候的fogi像极了发现男人出轨后的女人,只是比女人更夸张。好像在无意间fogi爱beni不仅仅是外在的,他甚至为了打击放弃自己的事业。这个变态的人,我在想他得有多脆弱才会因为爱人出轨而就此毁了自己。

  放弃自己,这时候开始我总觉得beni就应该离开了。他的爱是因为他唱歌时所散发的魅力,这时候的fogi已经失去了自己,一个失去自己的人那个爱的人爱着的还是什么。

  这也是beni之所以是beni的地方飞蛾扑火,爱上了就是爱上了,我爱他任何时候的样子。爱的万劫不复可悲也可悲再此,如果他早点离开,我总觉得fogi肯定会去找他,之后至少会更爱他一段时间

  总觉得都不该死,爱的那样深,病入膏肓

  爱是互相成全而不需要你失去自我。

  《愈坏愈要爱》影评(二):爱是末日,也是创世

  蓝的看不到边际的天,隐约浮现的白色的狗,耀眼日光海浪拍打沙滩的摩挲声。

  eni睁开眼,却再也见不到fogi了。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还没有碰到fogi的beni就是一个普通少年,至少表面看起来是这样。fogi就是引诱亚当和夏娃吃下禁果的撒旦,他的出现点燃了beni身体里的所有迷恋热情,从此在beni的生命里只有一个人,就是fogi,他的身体和心灵都属于他,再无其他。

  eni的爱很纯粹,由迷恋进化而来,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爱了就不会再回头,义无反顾。即使fogi不是摇滚明星了,开始贩毒,虐待他,要求他卖淫,像对狗一样对待他。beni的爱就像地底涌出的泉水,不知道从何而来,却拥有不尽的能量和源动力,只为朝fogi一人狂奔而去,很理想化。却失去了自我。

  其实到中间,beni就已经不是一个有独立人格完整个体了,所以在最后,就算恐惧让他下决心离开fogi,心还是将他带回,即使要面对的是死亡。

  【对于beni,他就是整个世界

  fogi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像生长高地里的一大片罂粟花,你知道他是毒物,却拒绝不了想接近的渴望。有时候会觉得他是一个恶魔,将beni和自己拖向毁灭。但更多的时候我宁愿相信他是一个天使迷离眼神,偶尔轻柔举动,泄露了一个坚硬外壳柔软的心,只是对自我和这个世界的厌恶让他无法避免的选择伤害自己和伤害他人,最爱他的人。

  会忍不住想也许原本他们就不应该有交集,beni还是那个单纯有美好笑容的男孩子,会和家里耍叛逆,会背着老师偷偷摸摸抽烟,也会在一个人的时候一遍遍的听the minks,像个小粉丝一样崇拜迷恋fogi却永远得不到。但最后我还是否定了这个想法,毕竟像这样飞蛾扑火般灼热的爱和堵上整个生命的狂恋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经历的,即使最后注定是悲伤结局

  而且我愿意相信,beni的爱不是付诸东流春水,fogi也用他最本真的方式予以了回应。在生命的最后一刻,fogi做了一个让beni活下来的决定。他知道beni不会离开他,与其纠缠致死,不如放他自由。他选择用这样的方式给出回答戛然而止残酷伴随着无声的温情,正如fogi本人一样,残忍美好

  【最爱的人死了,但在内心深处,他与时间共存】

  影片的最后beni坐在车里,靠在椅背上看着窗外闪过的一帧帧风景语气平静等待下一次的再见。时间的光束终于在飞舞的尘埃中逐渐沉没于黑暗,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愈坏愈要爱》影评(三):下一次

  70年代,摇滚乐,乐队主唱,骨肉皮,金发少年,同性恋,海洛因,虐恋,自杀。所有的词汇指向一种残酷糜烂而不可抗拒的状态

  电影开头是一张过分苍白憔悴濒临死亡的少年的脸,嘴唇干涩眼窝凹陷但仍然难掩少年的清秀容貌。白色的沙滩白色的天空,不断闪现的白色的狗,电影进入少年平静的叙述

  Fogi,独立摇滚乐队的主唱,黑色长发,迷离的眼神,诱惑气息。Beni,十七岁金发少年,青涩的脸,单纯的想法,驿动的心灵。就和所有70年代那些骨肉皮一样,Beni对Fogi的迷恋一发不可收拾,他爱他,不管他是怎么样的人,只想着接近他,迫不及待地要把自己的初夜献给那个在舞台上带给自己激情幻想、和疯狂的男人。或许,在那个年代,面对那么一群如罂粟般诱惑的人,再加上音乐作为最好的催情剂,无论是男是女,都会为之疯狂,年轻的Beni,不顾一切的少年,无法抗拒内心和外在的诱惑。

  一开始的一切是迷人的,尽管Fogi依然过着他混乱生活,但是似乎是那类人的特权,舞台上的激情与魅力依然使Beni深深着迷。巴士、在路上、演唱会突然出现的I wanna be your dog似乎暗示着什么。不知道是摇滚乐还是Fogi自身,Beni的生命早已经陷入其中。于是,当Beni第一次在Fogi的带领下磕药,他出现了无比美好的幻觉,周围的一切都在无限扩大和延伸,Beni被一片绿色包围,张开双臂呼吸分外清新空气,迎接那虚无与美好,绽开笑颜,和Fogi一起进入美好的新世界。这也就是电影海报画面美丽错觉梦幻的误导,迷惑我,以至于以为电影是那样的清新小品故事会光明方向延伸。

  情节的急转而下很容易,Fogi不愿意签经纪人想一直搞独立乐队,然而事业却越来越不顺利,脾气也越来越暴躁,难以和乐队的其他成员合作,开始滥用海洛因。然而,Beni依然爱他,以至于到了卑微的地步。施和受总是双方面的,奴隶主人也是要两个人共同扮演的,于是渐渐演变成Beni在外面做男妓赚钱给Fogi买毒品,在家里他就是Fogi的狗。Fogi Is A Bastard,弗吉是个杂种,此时此刻显而易见。然而,真的仅仅是这样吗?就像Fogi 曾经提起的电影The Body Snatcher,年轻的Beni从内而外的深陷那样的状态那样的残酷游戏,被掏空了一切。电影里出现的带着项圈赤裸的Beni和一条白色的狗的幻觉,狗和人,看上去同样略带迷茫忧伤眼睛,从最开始的小兽间的对抗,到最后精疲力竭躺在了一起,这就是Beni的潜意识,并不是没有抵抗挣脱。

  虽然整部电影里充斥了The Velvet Underground、Iggy Pop等等众多摇滚乐队的歌,但是电影却出奇地平静,与其说是不紧不慢不如说是历尽荒唐狂乱后的波澜全无。然而即使是最激烈的时候还和Mick Jagger有关

  爱情太多,无处寄托,爱到失控,还剩下的是什么?电影结束前,Fogi和Beni总算有一段好时光,看到Beni在蓝天大海背景下露出孩子开心的笑脸Fogi也止不住笑意,然而终归只是表象,毒品和永恒解脱才是Fogi的目的。Beni也从一开始就对Fogi说过他自杀了他也要和他一起死。

  冰冷的海,苍茫的白,毒品带来的欢乐灵魂的飞升只差一线,永恒的解脱和心中长存的“下一次”也或许不到一厘米。“下一次”,让人揪心

  《愈坏愈要爱》影评(四):偶像力量无穷

  偶像的力量到底有多大?

  eni毫不犹豫地献身给Fogi,他甚至从未考虑过自己是不是gay,不过也许这并不重要,他不爱女人,也不爱男人,只爱Fogi。

  那种爱先是专一的,执着的,而后随着两人关系的深处而逐渐变质。

  eni因为Fogi而吸毒,他想同他一样,感受他所感受的,完全融入他的世界和生命。

  最后那种爱将两人捆绑在一起,绞死。

  eni成了无法离开Fogi的一条“狗”,他是那么蔑视和厌倦他,Fogi像对狗一样让他盖着毯子躺在地板上睡觉,像狗一样跳起用嘴衔住他手里的食物

  而他自身深陷大麻无法自拔。

  Fogi靠着这份可怜的爱维系自己的生命,他出卖Beni,让他去做肉体交易,为两人挣得生活费

  在这份爱情里,两个人的关系颠倒过来。

  Fogi成了依赖的一方,而靠Beni养着。

  爱情里永远是不平等的,不是我靠你而活,就是你靠我而活,这其中取决于谁更坚硬,更明智

  如果我完完全全依赖你,而丧失了自我。

  那么我便要失去你了。

  Fogi天生就是ROCK STAR的命运,那种无所畏惧,自我放纵不羁。也许没有碰到Beni,也许Beni没有这样死缠烂打,使他失去个体生命的独立性,一切就不会是这样。Fogi起先也抗拒过,但逐渐习惯下来,而后愚弄鄙视,再接着依靠,丧失自理,随后失去所有,只剩下Beni。

  人毕竟和动物不同的。

  当Beni经历最糟糕时段,同狗一起赤裸裸地在落叶堆里玩耍,他开始振作起来,即使是以一种自甘堕落的方式,至少他找回了作为人的自我意识

  他开始反对Fogi,并且像他曾对他一样由衷地鄙视。

  但那是包含爱的鄙视,令人无法挣脱。

  过去是强大的,我们曾经付出的那份深入骨髓的爱,不管现实多么不堪而丑陋,令人失望,都无法将它抹杀,只需要一句表白,一句真诚、掏心肺腑之话便能将它唤回来,从此不离不弃,至死不渝

  看到结尾,我为Beni感到欣慰,他已经长大了,不管这过程多么糟糕,他成熟了。当他坐在公车上时,他的神情虚幻安祥,似乎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我感到更轻,更空虚…在这空虚里有悲伤,也有慰藉

  当然,我一次次问自己,现在也还在问:假使我更爱他,用别的方式来爱他,或许他就不会死…

  Fogi,我们还会再见面吗?这次我会更加努力爱你,这样无论如何都不能让我们分开。

  下一次,我会变得更坚强。我发誓!下一次,我会…”

  《愈坏愈要爱》影评(五):变质的爱

  周国平说过,真正的爱情容不下道德判断。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脑里,似乎能用到很多地方,而真正的爱情的定义不一而足,很多情况下只能死自己的主观判断。

  eni和fogi的关系,在我看来是爱情,从单方面看,beni对fogi的忠诚由始至终,而反过来则不然。但这个爱情的过程,双方似乎都没有学会对方正确方式,甚至都是自私的。beni只想着在无依无靠的时候投靠fogi,到了后来更发展成诚惶诚恐的寄生虫,看家狗;fogi最初只想着性,后来更是为了生存贩毒、要beni做MB,这些都不是纯粹的爱情应该有的,正如电影简单片名《fogi is a bastard》一样。这正是我眼里的变质的爱情。

  可是,同样。在一段愿打愿挨的关系里,只要不触犯其他人的利益情感,它都能在无需道德谴责支持到最后,这是真的。至于值不值得,只有当事人明了

  对于这样简单的单线叙述方式,我似乎不大感兴趣,毕竟能够体会有限。就算电影里的摇滚乐担当了挺重的戏份,那又如何?

  《愈坏愈要爱》影评(六):为什么可以爱的如此卑微

  通常在我们受到伤害的时候,我们会在心里暗暗提醒自己,下一次不要再爱的那么深,爱的那样的不顾一切。那样的代价太重,以至于一旦被伤害就几乎掏空了一切,我们承担不起。

  但是当beni在最后说了那样一番话以后,我迷茫了。我不知道是怎样的爱才可以到这样的地步。在被伤害,被践踏,被掏空了一切之后,还是那样爱的义无反顾。这就是所谓的执迷不悔吧,迷恋已经不能够来形容了。

  其实下一次Beni是不能够更爱他了,因为已经没有人比他更爱他,因为已经付出了所有。如果换一种方式来爱,如果不是那样的纵容他,也许就不会是如此的结局。

  原来爱情无关骄傲,可以爱的如此卑微而美丽

  I felt very tired

  我感觉好累

  as if I hadn't slept for 100 years

  就好像我有一百年都没有睡觉

  I thought I could never catch up on all the lost sleep

  我想我永远也补不完失去的睡眠

  ut this weariness was also a relief

  但是这种疲倦也是一种安慰

  I of course asked myself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still do

  当然我一次次的问自己现在依然还在问

  If I had loved him even more and differently he wouldn't have died

  如果我更爱他,以别的方式来更爱他 是不是他就不会死

  hould our paths cross again , fogi

  fogi 我们还会再次相遇吗

  I'll try harder this time love you so that nothing can keep us apart

  这次我会试着更爱你 那样就没有什么能够把我们分开了

  ext time I'll be stronger ,I swear , next time

  下一次我会变得更坚强,我发誓,下一次……

  《愈坏愈要爱》影评(七):有关相约死亡

  第一次的时候

  是周迅跟朴树跟夏雨的那个电影

  周迅死掉而夏雨活着

  在火车站的时候

  夏雨说要替朴树给周迅带好

  但朴树说你见不到她

  因为她在天堂

  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

  很害怕跟别人相约死亡

  无论前提是爱还是末路

  孩子

  真的有着小狗一般温顺的眼神

  虽然我一直怀疑他的精神已经被损坏了

  但是每每看到他照顾那个坏蛋的时候就觉得可能他比正在看电影的我还要正常的多

  而弗吉也是喜欢着这个孩子的吧

  我不知道

  但是却至始至终都犹豫着相信

  爱情

  爱你到死的爱情

  还是充满毁坏欲的爱情

  只是为了祭奠这部电影

  只是为了祭奠我们的曾经困惑迷茫的青春

  只是为了祭奠不会再来的充满破灭的占有与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