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丽曲线》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美丽曲线》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01 02:3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丽曲线》经典观后感10篇

  《美丽曲线》是一部由索尔·迪勃执导,丹·史蒂文斯 / 蒂姆·麦克纳尼 / 艾丽丝·克里奇主演的一部剧情 / 同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美丽曲线》观后感(一):裝飾線

  故事絕對老套:一個窮孩子考進名校,結識富家子弟,進入有錢人家,每個禮拜交房費,處處給人溫情,處處給人利用,種種給人瞧不起,一混四年,思想裡居然產生效忠此家庭的忠狗情緒。一場危機砸在屋頂,家裡人自然不分青紅皂白把氣都撒在這個外人身上。結果,窮小子打包走人,還不忘帶上自己那把優雅的網球拍。

  窮小子絕對是個草包,祇懂得欣賞華美生活表面,爲了幾根美麗的線條,放棄學位,放棄自立,放棄踏踏實實的生活,受了委屈莞爾一笑一把聲音溫柔敦厚然後坦然接受,開口「darling」閉口發現愛人劈腿張嘴木然轉身自行治愈,愛人死了一掬熱淚抖抖精神繼續扮乖乖仔,愛人要死了則深情款款:「甚矣,吾之愛汝!」給人逼到牆角被破口大駡居然也祇能對著人家身後關上的房門暗搓搓小聲詛咒幾句然後扶了墻深深呼吸繼續紳士,連傭人都可以給他加上駱駝身上最後一根稻草讓他滿懷喫了蒼蠅的情懷打包開路。

  他的溫情也正如那些美麗的線條,綿延輾轉卻絕不能迴氣盪腸,一言以蔽之:膚淺之至。於是自然既不能爲自己真正爭得什麽亦無法爲他人真正供給什麽。裝飾終究祇是裝飾,無論多美,一有草吹風動,總是最先剝落。

  主人公軟包一個,那麼還有什麽可推薦的?

  一、美色。第一任男友一雙光明四射的眸子,第二任男友一張精緻的近東地區面龐。一、口音。說句實在話,學好這把口音,行走大西洋兩岸江湖不挨刀,到哪兒都有面子。一、氣氛。撒切爾同學治下our old england的氛圍塑造很妙。

  疲軟的窮小子穿梭於附著在生活表面的美麗線條間,演一場戲,塑幾張浮雕面孔,最後黯然出局。

  《美丽曲线》观后感(二):尽皆虚妄

  很喜欢腐国这类讲述上流社会浮华堕落的政治讽刺类影视作品,眼前尽是青春肉体,狂欢和糜烂令人沉醉。跟美国的同类作品有所不同,大腐列颠更加辛辣,更善矫饰。这一出80年代同志版《红与黑》看得人唏嘘不已,诚然我们的男主比于连善良得多,但他们被上流社会玩弄和抛弃的命运却不乏相似之处。

  跟这部作品的缘分可以追溯到本科时期,在图书馆外国小说架位附近徘徊时曾经题材所吸引,不过未曾卒读,正好近期被阿莱克斯·温德汉姆这个小妖精吸引了,顺藤摸瓜,从《罗马》追踪到了《美丽曲线》。《美丽曲线》不算是一部单纯的同志作品,而是以同志为线索揭示了当时英国政府的政治丑闻,想要深入理解此部作品恐怕得适当了解当时的时代背景才可以。作为一部深入社会诸多层面,极具叙述野心的作品,剧作《美丽曲线》的完成度不算很高,但其对于阶级落差描绘还是细腻生动的。俊俏温柔青春可人的大表哥剧中各个阶段境遇心理变化呈现得很不错,从懵懂好奇踌躇满志、沉醉迷茫,到最后的怅惘失落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与撒切尔夫人共舞的段落可以算男主角剧中人生高潮药物造成了莽撞自信和征服的幻觉,而它很快被冰冷的现实击碎。一切繁华,尽皆虚妄。

  在大表哥经历过的繁华中,最美丽的一页就是阿莱克斯饰演的wani书写的。虽然戏份不多,但是阿莱克斯举手投足间的优雅狡黠让人过目难忘,他总是选择这种能够充分展示外貌神态特质角色机智从容、美丽堕落,有着危险吸引力。相较梅塞纳斯,wani这个角色与男主在互动中还是展示了更多的真情,甚而在临死前,wani基于自己的能力向男主提出了务实建议,愿意施以诚恳的帮助,道破了自己为人不齿的私密。对于wani这样一位不羁放荡的公子哥来说,他已经与男主分享了自己最大程度的爱和善意。没有wani,大表哥关于《美丽曲线》的构想或许无法面世,而如今,它终于能够被刊登在杂志上,成为一段地下情感标本

  《美丽曲线》观后感(三):你以为你是谁

  我想很多人会由Nick联想到司汤达小说《红与黑》的于连。他们都有着漂亮外表不俗谈吐学识,以及努力向上爬的野心。不同的是,Nick在谨行慎言的外表下,隐含着对贵族阶层的矫饰与做作的鄙视,这是他能够和叛逆的cathy在某一阶段能够成为知心好朋友原因之一。和于连不同,他从来没有想过成为他们的一员,他只是把他们当做自己事业跳板——多么可悲的小聪明啊,侯门深似海啊孩子。

  ick刚开始到Toby家的角色,其实就是一个有着自杀倾向的Cathy所需要的babysitter,他的房间寒酸窄小,可以看出即使是Toby,也并没有把他真正当做好朋友来看待。上层阶级对待虚假礼貌使他产生错觉,进而飘飘然了,他冒昧的请首相跳舞,却在结束后被Gerald粗暴的推开,暗示大概忘记了自己的身份。最后,用各种温文尔雅高级矫情词汇堆砌起来的贵族生活被丑闻所戳破,被爱情和叛逆心态冲昏了头脑的cathy出卖了Nick,他的同性恋丑闻成了整个家庭所攻击的靶子,缺少了赞助商的《OGGE》被迫停产,他狼狈离开了Gerald的家庭,在离开之前,冷漠的女管家还不忘记对他进行最后的羞辱

  于连死了,Nick被赶走了。我想故事告诉我们的是,永远不要忘记你自己是谁,你以为你是谁。珍惜爱你的马蒂尔德夫人和Wani啊。

  《美丽曲线》观后感(四):想要的,是英国的情感

  跟同志们的意见差不多

  拍的很优雅

  丑闻也好

  聚会也好

  甚至只是日常的生活

  吵架争吵

  都很优雅

  发自内在的英国式的优雅

  同样的是NICK的软弱犹豫

  他是犹豫的

  不是因为思考

  而是因为无法表达

  每个人都会犹豫

  但是他的犹豫却整整贴合了英国的优雅与淡色系的晦暗

  或许是我没有办法全篇原文的听

  所以很多精髓都没有办法吸收

  故事情节很简单

  一个刻意保持自己形象与身份的有着温和气质男人

  和他的恋人

  他暗恋的人

  他暗恋人的妹妹

  家人

  还有工作的故事

  有对以往爱情的追忆

  也有对眼前丑闻的挽回

  甚至是对尊严拯救

  同性恋身份的曝光

  这块我看的不明白

  到底是如何曝光的

  但是后果严重

  多年经营的一切陷入崩塌

  那份沉沉的心意

  又有谁可以述说呢

  英国人的阶级意识

  甚至比唯利益试图的美国人更毁人不倦

  仅仅因为性向就将人驱逐出一个阶层

  那份无力的恐惧

  让距此几十年后的我们

  依旧心有余悸

  英国的情感

  注定毁灭的不留余地

  《美丽曲线》观后感(五):弱者终归会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这个剧的结局看的人好心疼尼克,一开始我特别想写一篇狠批那一家人的评论,但想了一圈之后,明白了,这只是一个现实问题:当人受到难以承受伤痛时,总会想把它转嫁出去,转嫁的一方往往都是弱者。

  尼克很善良,并且诚实。善良使他去帮人分担,诚实使他坦白自己的性取向,而最终,都成为了别人将责任推卸给他的借口

  而因为太喜欢尼克了,最后他的结局那么凄凉,所以真的没有心情给这部剧力荐。

  《美丽曲线》观后感(六):去好莱坞之前,大表哥有一张古典圆润的脸

  豆瓣不支持动图。

  戳地址微信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MzA5Mzc2NQ==&mid=2649167543&idx=1&sn=131853220b3875c8660e7c12162835ae&chksm=f099595dc7eed04bb257782992e1f55f2b535426d45cb63ced6007226e8706dea34329cd2301#rd

  表哥镇楼

  《美丽曲线》观后感(七):《美丽曲线》

  改编自Alan Hollinghurst获得布克奖的同名小说《The Line of Beauty》。

  影片抓住了80年代撒切尔时代英国的社会氛围核心,涉及同性恋、吸毒、自杀、政治、家庭等等。第一集主要以介绍人特征,也动用到刺激视觉镜头;第二集主要围绕关键人物展开,而且在其政治环境下给以了更多的铺陈;第三集将所有矛盾激化后,冲突迭出,令人唏嘘。

  “牵一发而动全身”,最后几乎所有人物“崩溃性”的结局让人对于这个社会人与人的关系脆弱感到痛苦。审视如今我们身边的各种关系同样面临着各种不可预知的可能,如果你不能做一个真正革命者只得做一个平衡者,但是反观剧中主人公应该算是平衡者中的个中好手,同样没有好下场,令人倍感如履薄冰

  2008-09-16

  《美丽曲线》观后感(八):曲线背后——关于标题

  看完这部迷你剧,我花了大概一天的时间思考,为什么我喜欢它。省略了关于演员出众表演精良制作,我相信影片在思想层面上一定有什么是足够吸引人的。

  我不知道大部分人在看待nick的房客生涯时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我看第一集的时候就有了这个念头:跳梁小丑。这个词十分不入耳,用在他身上也显得夸张。我想说的是,并不是说他真得很不堪,或者心思龌龊。而是那种待人接物处世方式。如同白纸一样的他不慎进入了上流社会,见识到了种种不可思议喧嚣与浮华。而他令人感到快乐始终是他不温不火的笑容敏锐的察言观色。除了第一次错把Elena当成了Racheal,只要他不想,他就不会因任何此类的低级失误而得罪任何人。而也许就是那第一次无心的失误,使他此后处处小心圆滑做人。在Nick第一次认识Gerald母亲时,两人就内政大臣种族主义言论有过一番谈论。Nick小心翼翼的回答,直到摸清Gerald母亲的意见为何,才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这样的情况此后多次出现

  而Nick在上流社会的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恐怕就是邀请撒切尔夫人跳舞的那一刻。他的初衷并不单纯,只是为了风头,或者说为了征服这个国家的政府,以证明自己的魅力。那一支舞使得聚会的气氛变得轻快人们惊讶嫉妒的看着Nick拉着首相跳着有些夸张的舞步。Nick或许以为那一刻人们兴奋的心情由他而起,故心中得意。但多数人眼中,主角永远是那位衰老妇人。他们为她而惊叫,而不是他勇敢壮举。一个细节可以看出上流社会对Nick的态度。就是作为房东以及好友的Gerald,动作甚至十分粗鲁的推开了Nick,来接近当时正处在兴奋阶段的首相。而这场聚会结束之后,四个人站在房子门口,Gerald感谢自己的妻子,感谢自己那个无所作为的奸情女助手,然后,只是顺便感谢Nick邀请首相跳舞。

  是的,在我看来,Nick一直处在一种可悲的境地中。他被一群华而不实杞人忧天的人所包围。他们需要这个单纯但细心的男孩子来助长自己的气焰,或者抚慰自己的焦躁。真正关注他的人,只有离开的Leo和行将就木的Alex。Nick与Alex在第三集中的一次对话揭露了Nick作为房客与Fendden家族的关系。恰恰与Nick所想象的相反,没有人真正需要他的存在。他和Toby互为好友,但是Toby在度假时分给他的房间与Alex的房间相比起来甚是寒酸。他以为自己帮助Racheal排忧解难,但是Racheal却认为他在一干偷鸡摸狗的事情中辜负了自己对他的厚望。他还以为没有泄漏Gerald的外遇,从此就会和他就会更紧密一些。他的所作所为在这一家人眼中无足轻重,甚至背叛了他们的恩情。Catherine曾经与Nick有着非常融洽的关系,但是她的脆弱以及神经质使这种关系毁于一旦真相在她心中比爱更重要。为了报复她出轨的父亲,不惜用Nick与Alex的陈年往事火上浇油。当然,恐怕也只有当她利用了Nick,他才会真正的离开这个美丽的洞穴

  关于片名“美丽的曲线”,片中几次提到如下说法。在第一集中,Nick与Leo来到Pete的古董店,Nick指着一张古董床说“它很美,但是里面已经生虫了”。接着第二集是Nick与Alex合办的杂志取名为OGEE,Alex神经质的父亲询问原因。Nick告诉他,OGEE是古董家具一种美丽的曲线。第三集,Nick看着自己被退回的杂志上,自己那篇《美丽的线条——看不见的艺术之美》,我想到一定明白了看不见的艺术之美背后隐藏的秘密。就像他在Gerald哥哥豪宅中看到Herny James的一刻,他认为他在掩盖秘密。现在,他发现了这个关于美的秘密。Nick说过,“Leo永远很美丽”,“Alex是我见过最美的男人”,然而他们终究死去。上流社会灯火辉煌光鲜亮丽,但内里却是官员勾结、种族歧视、性向歧视和性丑闻。

  影片的摄影带有一种古典主义的流畅与洗炼。但是注意影片的最后3个镜头,我认为这是全片最好的3个镜头。Nick开着自己的跑车离开位于诺丁山的房子。车窗里是他那双湛蓝色的眼睛,车窗上,一栋又一栋豪宅的倒影如同浮光般向后飞驰。Nick的四年,就身处在这令人目眩的美丽的阴影之中。他看到过光彩夺目的一刻,也领教了之后的阴影。四年的生活一晃而过。他以为自己已经融入这个家庭,甚至认为自己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然而灾难降临的一刻,他是这个脆弱易碎的家庭的手段和众矢之的。

  OGEE,美丽的曲线,美丽的终究只是掩人耳目的外延。Nick站得够近,看得够仔细,于是发现,它不过是一堆华而不实,生虫的朽木罢了。

  《美丽曲线》观后感(九):我倒是觉得Nick是个人生赢家

  以一副很向往上流社会的心态,寄居在政客的家庭,他确实浮夸,包括跟撒切尔夫人跳舞那段,如果是写他规规矩矩,单纯放放电, 很优雅的跳完,那就和后来的扭来扭曲跳完是两码事了。他确实是不知道自己已经过火了。

  很多人说他一直是个跳梁小丑,英国阶级分明,容不下他。我倒是不这么认为。Nick在我看来,只是向往上流社会罢了,他没什么很大的抱负,要不早就靠政客家,或者富人男友家 等等极力谋职了。他只是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 文艺小青年的理想-- 办一份杂志。

  他确实在政客家有着自己的一份位置。无论后来被扫地出门,还是被女仆人说not good,也不过是因为自己让政客家饱受丑闻困扰,被迫退出政坛的一种愤怒的结果罢了。是必然的,不至于谈到什么世态炎凉。

  ick在我看来一直都不是功利的人,他喜欢没有任何钱与地位的Leo, 一直很静得下心来一直追求文学,很有原则的把关着自己写的剧本,较为不受金钱的影响,不是什么fortune seeker. 他一直很小心地处理跟各位政治大人物的关系,不求跟他们更亲近,只求不得罪,这也符合一个没有抱负的人,只求安逸的心理。

  其实他可以得到很多东西,但他都不去争取,因为名利不是他的目标。他就想吃好喝好,追求自己文青的梦,在有爱的家庭里生活。为什么我说他是人生赢家?因为他都得到了。这部戏很感人的地方就是富家公子在临死前也为Nick做打算,留了一栋房子下来,让他可以一辈子都衣食无忧。Nick不图他的钱,但这也算是真情的回报吧。既然不图名利,所以离开政客家也算不上什么失败。四年来,已经算得到了。在我看来,这部作品其实说的不是贫富容不下,这不是容下了么,要是没有丑闻,Nick就要永远住下去了。只能说,在一个谁都争着往上的的圈子里,想过平平淡淡的日子的Nick, 遇到任何能起伏,只能算不好运了。

  他本来就靠自己得到了认可,只不过政客的丑闻实在伤得太深,Nick没有办法不离开。

  最后一个镜头,伦敦那乌云压顶的天空,天际边的道金光,Nick开车的方向。希望他能过得好。

  《美丽曲线》观后感(十):给不眠不休看完电视剧又看书的60小时

  2009-01-15 06:05:18

  1、2004年10月小说获布克奖,06年5月17日由BBC制作的3集短剧首播,速度之快令人惊叹,新鲜出炉还热气腾腾的作品居然动用了Andrew Davies老先生(最新发现,据制片人Kate Lewis的文章,是Andrew Davies在布克奖结果揭晓前先向BBC推介了这部作品),可见BBC对本次改编寄以厚望。读过原著的观众都评论三集的时间太仓促,反而印证本剧非常成功,——美妙的时光总是流逝得快些。抛开艰深细致的英文,抛开无处不在的Henry James,抛开1980年代的英国社会面面观,抛开Alan Hollinghurst不停冒出的音乐美术建筑名词,余下的仍足以提供阅读原文的乐趣。

  2、Line of Beauty,美丽曲线,1753年英国画家William Hogarth 在论著The analysis of Beauty中提出,用以描述广泛应用于艺术品的S型曲线,即Ogee。Nick私下形容男子身体形成的曲线为ogee,用它命名与wani合办的刊物,两人还将吸食可卡因时刮出的白色粉末线戏称为line of beauty。

  3、Nick一度以为已经完全融入Fedden家庭,以为自己不可或缺,真相大白的时候,最残酷的打击来自'Cat'Fedden的背叛,Nick对她的百般呵护全被辜负,这就是曾与他在心灵上最为投契的Cat,比起她,Gerald Fedden夫妇的责骂只是在已经麻木的nick身上多抽两鞭而已;最后不依不饶的一击来自管家婆Elena,如4年前初到,甫一照面,Elena就使这个惶惶不安的外来者成为实足傻瓜,可笑的循环。

  4、最搞笑的情节,Nick在嫉妒和可卡因的驱使下,向撒切尔夫人邀舞,大跳特跳,制造了Gerald政治生涯达到顶点时的高潮。最动人的两段:午后的Hampstead ponds,配乐为80年代英国乐队Frankie Goes to Hollywood的The Power Of Love;清晨的法国别墅+Martin Phipps作曲。以上场景均由第二部To Whom Do You Beautifully Belong贡献。

  5、第三部确实太匆忙,几处疑问未能解答,书里可能解释得更清楚。Toby Fedden作为唯一的儿子,虽然几个重要场合全都参与,似乎还是缺席太多,Fedden夫人提到他要去欧洲training,出身于这样的上层政治家庭,做的什么培训?leo与Nick一夜欢愉后分手,当时是否已经知道自己感染艾滋? 剧中wani首次登场是在Toby21岁生日宴会上,当时显然和Nick早已相识但还不熟悉,何时开始交往?Cat与家庭决裂,莫名其妙回到那个混账摄影师前男友身边,为什么去伤害唯一真正关心她的Nick? 看起来Gerald夫妇一直对Nick的私生活了然于胸,只是没有点破而已,特别是在他与Tipper一家正面交锋后,一切都已明朗,为什么他们仍震怒于Nick被小报抖露的所谓丑闻?

  6、wani。wani,wani......他是人世的黑洞,致命的吸引力,以宠溺为食,财富,地位,美貌,wani拥有Nick渴求的一切,他的钱能买走不快乐,更足够买来快乐,剩下的东西,用天赐的本能获得,不断攫取,不断抛弃。虽然整日和Nick厮混,发生最亲密关系,除了共同的可卡因和性,两人间永远隔着鸿沟,他一个人在自毁的路上越堕越远,始终未能拍摄的电影,似乎宿命般昭示着这个玩世不恭的浪荡子的结局。全剧中唯有wani的心思没有来由,难以捉摸,即使在喧腾的人堆里他还是像飘在孤岛上,世界有世界,我有我自己,wani的存在是为了被爱而不是被理解。改编已经把wani的形象具体化了,显然是一个削弱的过程,可以断言,书里必定更加蛊惑。

  ~~~~~~~~~~~~~~~~~~~~~~~~~~~~~~~~~~~~~~~~~~~~~~~~

  读小说之前写的,读完厚厚的书后解答了不少疑问,最强烈的感觉是,照小说的篇幅,三集确实太短了,太多情节没有展现,否则电视剧的故事发展能更充实,不,还是像国产剧那样来个三十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