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园规则》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校园规则》影评精选10篇

2018-09-14 01:1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校园规则》影评精选10篇

  《校园规则》是一部由米凯尔·哈弗斯特罗姆执导,安德鲁斯·威尔森 / Henrik Lundström / 古斯塔·斯卡斯加德主演的一部剧情 / 运动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校园规则》影评(一):人的尊严

  按照中国人的思维:不就是道个歉吗,不就是顺从点吗?就象大家做的那样.这比受罪强多了.奴性居然被美称精明,中国.

  大家做的不一定是对的,所以坚持自己原则,更深刻理解了"人不可无傲骨"这句话.挺直腰杆做人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正直地行走天地间,做真正的人.

  《校园规则》影评(二):觉醒

  这部电影是我初中时看的,当时是非幽暗的晚上,我得以静静体会主人公所默默忍受的屈辱想象当时其愤怒而又压抑心情

  很多人只是看到了这个电影里面暴力反抗,却没有看到主人公在开始反抗并且利用智慧保护自己的那一刻,生命的觉醒

  如果你不呐喊出来,没有人会把你当人

  暴力只是一种矫枉过正表示,人不能因为利益或者习俗桎梏一直压抑自己,人性即是罪恶的,在爆发的那一刻,心灵得以解脱

  《校园规则》影评(三):有希望的感觉真好

  我看《邪恶》到最后如同看《肖升克救赎》到最后一样,长出了一口气,还是正面片子好看。那种有希望,有力量的感觉真好。当然,还有男人的隐忍。骑着单车呼啸而下的画面,经常被不同导演使用,在这里还是觉得感动。不过,帅哥美女也是喜欢原因。后来又看过主角的另一部片子,仿佛是叫《兽性》,介绍说是法国片,实际是说英语的,感觉和这个差了很多,他还是在《邪恶》里的角色更打动人一点。正如《越狱》里的SCOFIELD一样。好演员要遇到好片子才能发挥

  《校园规则》影评(四):看到结尾我才意识编剧还想起来有法律这一说。片中的施暴者武力不够权力也不够,以至于男主这种稍微能打有脑一点的就能大获全胜。既不诉诸暴力,又没有什么智力含量,就能解决数代人面临的窘境?导演编剧在开玩笑

  看到结尾我才意识到编剧还想起来有法律这一说。片中的施暴者武力不够,权力也不够,以至于男主这种稍微能打有脑一点的就能大获全胜。既不诉诸暴力,又没有什么智力含量,就能解决数代人面临的窘境?导演编剧在开玩笑吧?人生顶峰不过武力与智慧共存。只有知识可以带领走向更高的高度,武力只是一种伪装。当我们面对家庭暴力和校园暴力时,以暴制暴不是最明智方法,可是当家规毫无人情校规毫无人性时,以暴制暴就是最有效的方法。男主真是完美人设!人帅不狗有性格仗义聪明学习好。很多题材写的是男主心里变态最后杀人啊什么的,这个男主心里强大

  《校园规则》影评(五):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很少评论电影,但这部电影看完后很让人深思,男主身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为了自己的目标忍辱负重,在学校要忍受高年级学生们的欺压,在家受继父的毒打,他为了能顺利毕业选择了忍,对自己的母亲特别孝顺,母亲让他好好学习,真的算是痛改前非,最后拿出了优异成绩给他的母亲,对于朋友,是个很讲义气的人,为了不让自己的室友也是学校唯一的朋友不受学生会的欺负,甘愿让他们用烟头烫自己的身体,毕业以后也还跟室友保持联系。对于感情也是很真诚,最后为了拿到写有那女生地址信封,甘愿去得罪校长,最后电影的结尾更是达到了升华!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校园规则》影评(六):《邪恶》

  一个人的“暴力”成长史。影片从西方擅用的基础理论探讨了来自于家庭、校园对一个人人格不确定的确定。其冷酷基调也只有北欧人才能如此自然表达

  但影片又不仅仅是一出简单讽刺剧,更像一出寓言;不仅仅是对社会等级制度极端的缩写,因为最终“解救”主人公的来源于更高一层的制度:法律,但当真正身处法律所维系的某种政治体制下的国家、社会、人生,又有什么能对其进行约束呢?

  在影片技术层面,最令我难忘的是镜头运动的深度,不少反常规的走位、伸缩、推进,营造出畸形人物关系和暗潮涌动的情绪效果。而且全片剧情推进还始终蔓延着一种悬念片的气质

  可惜米凯尔·哈弗斯特罗姆 Mikael Håfström到了好莱坞同样快被废掉了。

  《校园规则》影评(七):为什么

  看完电影就想问,为什么?为什么学生会的行为没有人反抗没有人质疑?没人对学校的规定提出反对?没人对老师课时愤怒的提问作出反省?为什么这些学生可以默默忍受,甚至在拳击场边为一睹血腥场面狂热地呐喊?

  皮埃尔也质疑过,学校的规定怎么能大过国家的法律。而除了邦迪,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对,甚至皮埃尔也是在邦迪的影响下觉醒的。至少对于我来说,我很不习惯。像私拆他人信件这种事,我们小学时候就被教导过。诸如此类事情,在我们看来可能都是常识,而在电影里面,怎么学生都毫不知情?电影里面也提到,在芬兰,这样做的人是要被绞死的,可是她也没有提出异议,因为会被开除。

  这就是一出闹剧,掌权者肆意妄为,底层忍气吞声,知情者因为种种顾虑任由欺凌。

  美中不足的是,男主怎么突然从暴力男变成了公正的捍卫者?

  《校园规则》影评(八):人与畜生差别在哪里?

  故事发生在二次大战结束之后,竟然还有这样的学校,允许教师公然宣扬日耳曼人种优越论。这部片子不是简单地描述青少年成长的电影,而是探讨纳粹法西斯产生的深刻的意识形态根源!如此暴力的校园环境,来源绝不是高年级学生,而是校方的法西斯意识,甚至来源于西方人本质上崇尚暴力的动物特性!西方人传统上乐衷于用暴力对抗方式来解决他们彼此之间和他们与世界其它民族之间的冲突,这与古老的东方智慧相比是多么的低级事实上是把他们自贬与畜生无异!正如电影中一位老师所说,人与动物的最大区别不在于智力,更不在于体力,而是在于道德!用体力格斗的方式来衡量和最终决定二个生物个体之间的优劣,那是畜生所为,绝不是人!而电影中那个洋洋得意地宣扬日耳曼人种多么优越的老师,说来说去也不过说的是日耳曼人种的解剖特征,这与说一匹强壮的马或狗又有什么区别?

  《校园规则》影评(九):校园规则

  改编自同名小说,应该是校园暴力题材影片当中的翘楚者,导演用冷峻而又跌宕起伏情节设置将故事娓娓道来。导演哈弗斯特罗姆用了大量的反差手法,将邪恶的主题精神巧妙展现出来。而主演安德鲁斯威尔森更是从120多名试镜者中脱颖而出,用精湛演技证明了自己。本片代入感极强,将压抑、悲催怜悯、暴力、反抗、无奈处理冷冷的镜头中。影片稍显遗憾用法维护权益部分桥段显得比较苍白,和前面整体铺垫有点不搭调。

  一个集合探讨个体与群体、暴力与法治的故事,摄影剪辑毫不花哨却代入有力,开头家庭暴力外移的错觉与结尾威胁诉诸法律的轻巧遗憾地给剧作横加硬伤,惯性英雄主义倾向自由引导仍未讲到集体牺牲精神的境界,将权力滥用偷换成群体压迫,让观众享受着忍辱负重粗暴复仇的快感,最后法律轻易还原了公道,很明显本片幼稚的形上批判给力观影体验截然不同,虽有好莱坞的兆头,但导演竟然会做金蝉脱壳这种影片的傀儡还是有些意外,起码别太没营养

  《校园规则》影评(十):燃点不够而无法抒发的暴力

  本以为结尾会来个大爆发,然而这种爆发一直被压抑着,只迸射了几朵火花就熄灭了。我不禁去想那些R级片大导会怎么处理这些场景

  1,对学生会主席。艾里克在野外拦住他,会先告诉他:我会打断你的鼻子,打断你的手。然后暴打至满面桃花开。——不,这显然还不够解恨,他还会打断他的下巴,以及满嘴牙齿,让他捧着残手满地找牙。之后威胁会杀掉他。当然这事不会发生。

  2,对继父。“我会打断你的鼻子……”之后,不是镜头一切而过,而是上演一场残酷的、血淋淋的、鲁智深拳打镇关西的桥段。已经被揍得好像一堆烂肉的继父躺在担架上,对皱着眉头处理伤情医护人员说:骚蕊,我滚了一段剃刀一样的楼梯

  3,艾里克的”我会打断……”。将会成为这部电影的标志警句口头禅

  瑞典的电影总是这样够内敛而不够爆发。他们的冷峻再加上美式cult,许多电影都会更加完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