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龙凤茶楼》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龙凤茶楼》影评精选10篇

2018-09-17 01:2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龙凤茶楼》影评精选10篇

  《龙凤茶楼》是一部由潘文杰执导,周星驰 / 莫少聪 / 陈雅伦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龙凤茶楼》影评(一):致那些年的爱情

  又重温了一边龙凤茶楼,我记得第一次看是2000年,那时我20岁,把这个片子当古惑仔电影看。那时我的爱情正在甜蜜中无法理解这个电影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局,非常不满意,直到后来经历过种种波折才知道现实是那样的残酷,也正是经历过许多波折才能知道人无完人,大家都需要互相理解才能走得更远,怀念当年的爱情

  《龙凤茶楼》影评(二):宿命

  一个舞女和一个杀手的结局注定是分手吗?电影最后的结局不知道是喜剧还是悲剧。但是我更愿他们一起倒在血泊中去实现爱情的最美妙的一刻。

  看了无数这样的电影,但是还是喜欢看。也许这就是我的宿命吧。呵呵呵!

  《龙凤茶楼》影评(三):结尾的耐人寻味,反转再反转。

  龙凤茶楼里的结局阿龙接到电话女朋友叫他在家等他。阿凤则是接到电话叫儿子乖乖的。但是在结局有几处耐人寻味。打给阿龙说的汽车牌号跟阿龙本身汽车的牌号不是一个,说明可能阿龙接了其他司机的电话,为了不让阿凤担心他,以为他自己也过的很好。而阿凤之前剧情有提到他们万一有个小孩怎么办的这个伏笔。所以很有可能阿凤的孩子是阿龙的。结局是导演给大家一个猜想空间。从别的地方看到的,觉得很有意思复制过来大家一起研究下。

  《龙凤茶楼》影评(四):周星驰演这种正剧,合格却没有惊艳

  还不错的电影,几乎没有特别明显戏剧天赋男主莫少聪阳光正气,即使演的古惑仔也是很讲义气。他比周星驰演的乐社弛形象好的多,已经不想混了,但是因为对兄弟的义气,内心矛盾,所以任然和周星驰在一起混。 当时他经历的还不够,所以没有特别成熟,等最后真正成熟之后,已经失去了最爱的女人。所有的角色都挺饱满,没有很差的设定故事性算是很强了,那些打斗,坐牢的镜头一笔带过,所以主线剧情流畅,结尾也让人很有感触

  《龙凤茶楼》影评(五):爱情还须三观匹配久长

  27年后的今天,像电影里的舞女和混混的故事仍在现实生活中屡见不鲜。现在看来电影虽然情节老套,但胜在故事完整逻辑清晰人物性格鲜明,矛盾冲突也极富张力(中间我一度猜测男主跟女主肯定要死一个的)电影有一幕我印象深刻:周星驰莫少聪结伴去看吴孟达饰演的混混小头目坚叔。在医院前台举止轻佻地调戏前台,一唱一和,互怼嬉笑。那个年纪的他们,青春帅气迷醉人,满屏大写情同手足,当真令人艳羡。重点来了(敲黑板):他们的撩妹技能简直上天,摘录如下以供观摩复刻(不用谢,我姓雷)

  《龙凤茶楼》影评(六):结局很考人的注意力

  前面看到一位网友对结局的评论,真是惊醒梦中人,我又仔细的看了几遍结局,好像看出了导演的良苦用心。首先,阿龙的车牌号是DM 469,而不是对讲机里的2264。我们从一上车两人的对视中可以看出两人对对方是还有爱的,而阿龙在和听“女朋友”留言时,我们可以看到阿凤的电话有所停顿眼神也有所变化,阿龙又一向顽皮。所以也许我们可以认为两人其实都还没有归属,而导演这样安排可能是想“一剧两结局”,而第二个结局是要有心人发现的,毕竟,两个结局都被观众所接受,而第二个结局更让人心温软,大家喜欢哪个结局就可以相信哪个,这也是导演的意图吧。

  《龙凤茶楼》影评(七):为结尾加颗星

  电影讲的故事很老套,不过是老派的追女求爱,中间插入一些江湖恩仇,兄弟义气。只是故事的结尾不落俗套男女主角因为差异而分开,在几年以后重逢时,有了各自新的感情

  这个结尾很真实,就像你我身边,甚至是亲身经历的事情。相爱的人未必能走到一起,我们最终选择的是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

  有的时候错过了一瞬间,有可能就是一辈子,如果,仅仅是如果,阿龙在阿凤出走的那天不是被垃圾池叫走,而是追上她,或许他们还会走在一起,过着甜蜜的生活。但这也只是如果,错过了,就是一辈子,再次相逢,人还在,情,不过人心底些许的遗憾

  《龙凤茶楼》影评(八):原来爱情这么伤

  不从他们的职业 也不从他们的相貌 只想看看纯粹的爱情 这个世界还有纯粹的爱情吗? 不管最初的想法是什么 阿龙和GIGI 选择了在一起 但是在一起的结果呢?阿龙为了义气在此入狱 GIGI 为了阿龙再次的伤心

  爱情在现实中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六年后的相遇 就如同同桌的你 你有了你的生活 我也有了我的妻 偶尔翻相片才会想起那个你 如果没有这次的相遇他们也许就会各自保留生命中美好的也最伤的记忆走完人生 电影最出彩的地方就在于不仅让他们重逢 也让他们没有在一起 这算是悲剧呢?还是对爱情的祭奠

  只能说原来爱情那么伤 比想象中还难吧

  《龙凤茶楼》影评(九):陈雅伦好美!

  陈雅伦好美!陈雅伦好美!陈雅伦好美!陈雅伦好美!陈雅伦好美!陈雅伦好美!陈雅伦好美!陈雅伦好美!陈雅伦好美!陈雅伦好美!

  那个年代是香港影坛出美女黄金期,时尚靓丽女星即使在今天的大陆同样正点,不输广大的年轻娃娃

  这片子真没记住星星表演,雅伦姐的美艳真是赞叹,最后结局出租车的相遇让人唏嘘不已!

  港片的黄金岁月总是经典到不能再经典,即使剧情看似好简单

  雅伦姐在微博回复我了,对这部作品也是很喜欢,她说深入民心,的确,好片!

  只是,风尘三女侠里雅伦姐无谓的露了一下,真是可惜。但仍然没办法把她同那些肉蛋联系起来,因为她太风华了!

  《龙凤茶楼》影评(十):相逢何必曾相恋,相知只因曾相恋

  一部好电影有一个意味深长的结局,是锦上添花,如同《阿飞正传》;一部普通的电影有一个意味深长的结局,就是画龙点睛了,如同这部《龙凤茶楼》。龙者,阿龙,凤者,阿凤。阿龙是开宗名义称呼,阿凤却只是在见亲家的时候借弟弟之口说出来,电影标题到了这个环节才明确呼应,或者说我直到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

  龙凤茶楼的招牌霓虹特写了多次,是不是也是在说茶楼、茶楼,只是大家喝早茶的地方,大家会在茶楼,喝了早茶,吃了茶点,谈了谈心。然后,大家还是要分开,还是要回自己屋子睡觉,要沿自己轨道生活。君子之交淡如水,感情也莫如茶水

  多年前还是很喜欢莫少聪和洪欣的。尤其是洪欣,类似怪侠一枝梅中的扮相很是着迷,觉得这两个还是挺登对的。但如电影中一样,两个人平行、交集了之后,最终还是平行了。这也许就是生活了,结局和开始总是不一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