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人的鞋子》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死人的鞋子》影评精选10篇

2018-09-17 01:3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人的鞋子》影评精选10篇

  《死人鞋子》是一部由西恩·迈德斯执导,帕迪·康斯戴恩 / 加里·斯加奇 / 乔·哈特利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死人的鞋子》影评(一):很棒的电影

  很棒!这么说已经很老土了。可我贫乏词汇中挑来挑去还是他!

  我不能苛求多数人和一样认同这部片子,这部来自原来的一个街头混混自编自导自演的片子,这部洋溢着兄弟情仇的片子,这部描述毒品、戏虐、死亡、仇杀、胆怯羞涩、自我救赎.....的片子,没有谁是该死的,没有谁是无辜的,你我也不是!

  《死人的鞋子》影评(二):短评字数不够,其实我就随便说说也没几句话呀

  今天刚陪我哥去做完碘131治疗,回家的路上听到这电影的片头曲,片段随着吉他声慢慢浮现,电影里这对兄弟间,可能本该是路人,但血缘让他们有灵魂联系哥哥最后内疚的自杀,不是仅仅是内疚,也为了弟弟一生感到惋惜,因为这是我TM唯一的弟弟呀!!看了我在虾米里的评论得知,看这电影已经是六年前的事了,但今天回忆起每一幕却无比的清晰,无比的难过

  《死人的鞋子》影评(三):心碎了有恨

  一个失去弟弟心全碎了的哥哥,

  一个无比忧伤故事

  结尾之时 你可能会哽咽落泪。

  和《一段迷乱》一样,里面充满了犯罪和暴力,也有美丽音乐

  美丽的音乐是用来反衬那心碎的悲伤

  英国拍出的暴力犯罪影片,从来不是简单的影片,会带给你很多的情绪深刻思考。这就是同样的题材,美国拍得轰轰烈烈赚尽喝彩,而英国则拍得仿佛无关痛痒,剧情大于动作却不失精彩

  《死人的鞋子》影评(四):英式复仇

  没看之前以为是恐怖片,刚开始看以为是讲述兄弟情的英式文艺片,看了一会儿以为是心理惊悚片,到最后才明白原来这是讲血腥复仇的犯罪片。事实上在第一个人被杀之前的几场恶作剧让我一度以为男主角不会使用暴力解决问题,而是更高级的通过心理折磨让那帮混混生不如死。看来是我的心太善良了,导演编剧或者说英国人欧洲人还是喜欢用暴力解决一切。这部电影多少让我想到了《七宗罪》,不过这也只不过是因为他杀了七个人,包括他自己

  《死人的鞋子》影评(五):用心了,但还不够好

  作为一部剧情片,这部电影的整体处理太过文艺,以致模糊了故事本身的吸引力

  某些设想很好,比如片子开头的那段家庭录像带、哥哥身边那个如影随形的弟弟、片子结尾处哥哥的那些自白,看得出导演应该对奖项很有野心

  只是片子里复仇的过程太缺少张力、在某些细节上处理得过于粗躁,让人质疑其真实性。一车人带着枪去找哥哥算帐,却在一枪误射死自己人后,立马收手走人,而此时哥哥手中也不过只有一把斧头作为武器。这种设定实在让人觉得摸不着头脑

  《死人的鞋子》影评(六):妄想狂的报复

  影片的开头,穿着军装的退役的哥哥在前面走,智障的弟弟远远跟在后面。

  其实我一下子就猜到这部电影的结构——弟弟其实早就死了,兄弟相依为命场景只是神经有些错乱的哥哥臆想出来的。这反倒说明剧情没有做作地刻意隐藏。

  哥哥为枉死的弟弟疯狂复仇,杀死所有迫害者,最后选择让一个有1/2罪过的人了结自己的生命,死在弟弟死去的地方

  酷爱在电影里出演小配角的Buckcherry主唱Josh Todd在里面演了一个出场两次的小角色——就是那个有一对花臂的瘦子。

  之所以没有悬念,是因为我先看过《蔷花与红莲》。

  《死人的鞋子》影评(七):《死人的鞋子》:別讓良心沈睡

  一部成功的電影,要在前十分鐘吸引觀眾,要在後十分鐘震撼觀眾。

  《死人的鞋子》做到了。

  前十分鐘,那旖旎的田園風光,那感傷的鄉村音樂,勾攝了我的心魄。

  後十分鐘,那果敢的復仇,那殷紅的血跡,震顫著我的靈魂。

  世間但凡由人引發的悲劇,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某一個人的良心在某一刻是醒著的。

  沒錯,良心是一個貪睡的孩子,且它是越嘈雜越易入眠。

  而我們所處的,是一個充滿喧嘩與騷動的世界

  所以,如果我們的頭腦不是清醒的,我們的良心就是酣睡的。

  如果在這個悲劇剛發生的時候,其中的某一個人的良心是清醒的,厲聲制止這種暴行,或許,他們的雙手不會沾滿鮮血,他們的靈魂不會出賣給撒旦。

  可是,我們的周圍,我們自身,太喧鬧了,我們又是那麽容易的隨波逐流,我們的良知怎能不隨隨便便就入睡呢?

  於是,悲劇接踵而至

  於是,罪孽不可救贖。

  《死人的鞋子》影评(八):Hunter&Karma

  我认为标题里的这两个词是电影的核心

  在故事上,这是一个凌驾于敌人之上的复仇者如何无敌般地施展复仇的经历,福尔摩斯般的精彩、冷酷猎物无从躲避,几场报复的戏都使气氛几近恐怖片。

  在意义上,复仇者象征着让人被迫偿还的宿命展现命运有序人类渺小,之所以这么说,因为这部电影的主角并不完全是复仇者,故事很大部分是由受害者(瘾君子们)来推动的,是由他们的惧怕、可悲、和最终不可避免的死亡来驱动悬念向前走,在复仇的几场戏里,主角出现的相当少,和恐怖片里的鬼怪一个频率,影片给人的启发就只能来自观众将自己代入被害者的心境,也就自然有了Karma的感觉

  正如《无间道》里倪坤所说:“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将过往的恶行与现时的惶恐交错,很深刻地展现的人在恶面前的无助,恶是一个打开关不上的盒子,一旦与其交错,便难以再分黑白,关于这些瘾君子的死可以这么说:这些人是被自己的恶行而吞噬的。

  关于结局,为什么主角要让最后一个被害者杀了自己,我本是这样觉得:Karma对于有过恶行的人自然是以死和恐惧惩罚,但对于有恶行而恶行未满至死的人怎么办呢?就只能让这个人进一步地接近恶,让他知道为保护妻儿而将自己推向恶行的自我分裂之痛、因惧怕而行恶的悔恨之恼,这样比简单地杀死他更有说服力

  但我后来因台词听不清去看了别人对台词纠正,发现复仇者是因为对自己的复仇行为悔恨而选择了让猎物杀死自己,我觉得虽然也解释的过去,但多多少少让前面整部电影建立起来的猎杀者的万能前功尽弃,让复仇者沦为了一个复仇者,而不是一个宿命的执行者,当然了,创作者本身极有可能就没有想过所谓宿命的代表这一说,作为一个复仇者来说,这也是有根有据的。

  《死人的鞋子》影评(九):血腥复仇 诗意解脱

  看这部电影纯粹是对TOBY KEBBELL的喜爱

  豆瓣对其的类型标签 让我觉得会是一部节奏动感画面色彩血腥的片子如《杀死比尔》一样 结果却出我意料

  片子的开头是种种的家庭幸福 哥俩好的无限和谐温馨画面

  片子的结尾也用了大笔时间镜头来描述田园风光美好

  片子的主体部分还用了很多类似圣歌和乡村音乐来给情节加气氛

  脑中一闪而过:这算什么惊悚啊?!坑爹!明明就是一部诗意的文艺片!!

  但不得不说英片总比美片更有发人深省东西 比如它,说的不仅仅是复仇 而是人性 人性的解脱

  片头哥哥的独白幻想中弟弟的如影随形其实就已经开门见山的点明了这一主题:要复仇,要解脱

  导演多次将哥俩小时候的彩色镜头和哥哥幻想弟弟的如影随形是手足情深

  瘾君子与弟弟的“快乐日子的回忆却用黑白镜头来表达 给人沉重

  是哥哥痛苦的回忆和心中隐埋的痛苦也是瘾君子组合内心的恐惧和愧疚

  哥哥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复仇铺垫 和对瘾君子组合友善举动 感觉是影片中最精彩之处 瘾君子的无限惶恐被表露无意 人的恐慌和接近奔溃是智商最低之时 杀之快然~

  复仇的脚步一旦开始就无法停止

  在我看来也许哥哥是看到最后一个人的一双亲密无间儿子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他们是从前的自己 而复仇的脚步不能停止

  到弟弟死去的小屋是为自己的选择也是善待那对双胞胎的选择

  沾满血腥的双手洗净了瘾君子对弟弟的种种羞辱 却无法改变自己的罪恶更换不回弟弟的重生

  唯有死亡才能解脱 唯有用那被复仇的最后一人的双手赐予自己死亡让其生活无限的痛苦之中才能终结报复

  电影的最后圣歌和空旷美丽的田园风光 是哥哥的解脱 安定 淡然 无遗憾 像是抒情诗的最后将自己的所有愤怒 懊悔 梦想 渴望的彻底抒发。是悲剧 也是 喜剧

  :toby的戏份虽不多 但演技可见一斑 白痴要不要演那么像啊

  《死人的鞋子》影评(十):混混和暴徒

  开始看到一车人去找他哥哥算账时,我也觉得太假了,觉得这帮混混太怂了,甚至打算不看了,但是还是勉强看完了。看完了才觉得这电影还过得去。看完后,我个人觉得其实在这帮混混和美国电影里面的混混不是一个性质的。美国电影里面的混混是暴徒,是不可救药的;这里的混混是颓废、麻痹的,他们弄死男主角的弟弟是渐进式的,他们沉沦、吸毒、暴力,但是区别于美国电影的那种,是带有恶作剧成分的,并以恶作剧为快感的,他们原本也不想弄死男主角弟弟的,只是“兴致”来了,玩弄他,后来抛弃他,导致他死亡,当他们知道男主角来复仇时,心里都有恐惧和愧疚的,而美国电影里的暴徒则毫无愧疚之心反而会“英勇”的、有组织的扑杀复仇者。

  至于最后一个凶手,他应该是这个电影里面最具良知的混混吧,毕竟相比较其他混混,年龄大点(当然还有两个更大的),都有家庭了,男主角为什么会让他捅死自己,我想这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这样比杀了他还残忍,男主角能在混混们家里随意字迹,随意出入,肯定是对他们的住址活动场所、作息规律性格都摸了底的。他虽然是为弟弟复仇,但是毕竟杀了那么多人,双手同样沾满了血污,唯有自杀才能得到救赎,也才能到弟弟的世界,和弟弟在一起,而且只有让混混中最具良知的人捅死自己,才能让他再一次沾满血污,让他活着生不如死,痛苦一辈子,得不到救赎。如果混混都和美国电影里面的暴徒一样,我想哥哥最后可能死得不值得。

  关于混混和暴徒,我本身也是深有体会的,从小到大认识同学朋友里面,有很多这样的混混的,打老师、打同学、K粉,但是有相当一部分混混成年老实了很多,当然K粉的老实的比例低很多,很多人都是麻木的、从众的,在一个不好环境里面,自己又不上进,慢慢就沉沦了,但是如果有积极因素影响他们,他们还是会变正常人的,变不过来那种,特别是吸毒赌博的,基本上不能叫做混混了,混混不知道为何而混,所以混着,他们是麻痹的,思想浑浊的,暴徒已经是升满级的了,毁灭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