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类清除计划4》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人类清除计划4》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21 01:0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类清除计划4》经典观后感10篇

  《人类清除计划4》是一部由杰拉德·麦克穆雷执导,伊兰·诺尔 / 莱克斯·斯科特·戴维斯 / 乔瓦恩·韦德主演的一部科幻 / 犯罪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类清除计划4》观后感(一):黑人兄弟坚强生存记

  导演编剧设置格局剧本无奈只拍出了小人物在purge中的小打小闹

  我就是冲着国定杀戮日这个concept来的,不想看什么大政治和谐,第四部黑人兄弟打黑人兄弟,黑人兄弟对打雅利安兄弟,政府兄弟打黑帮………

  如果有下一步的话请好好贯彻purge这个设定好吗。

  白瞎了这么好的IP,格局可大可小,好好拍说不定电视剧能出十多季。像西部世界那样。

  《人类清除计划4》观后感(二):都移民全面放开二胎的社会主义中国吧!

  看完《人类清除计划》1到4,深深感叹一声:社会主义制度真好,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中国真好,全面放开二胎的伟大祖国真好!

  你们美国遇到犯罪增多、环境污染税收下降、外债增多这么点屁事就想着通过清除人类数量来减少以上问题发生概率费劲吧啦不说,还出力不讨好,激起民众怨恨看看我们中国,这些问题从来都不是事儿,因为我们的政府本着报喜不报忧的慈母心态关爱着我们的民众,所有的问题数据都会删繁就简后才会在每日一更的《新闻联播》中向民众播报。在我们99%的民众心里,国家可是欣欣向荣,一派繁荣景象,正逐步迈向更加伟大的共产主义国家的!

  从马斯洛需求理论而言,你们美国虽然有言论思想自由,能追求个人梦想实现。但你们连最基本的人身安全都无法保证,今年雄心满满,明年说不定就被清除了,还提什么最高需求!相比起来,我们国家管制器具管理规范要求严格,民众唯一合法武器就是自己拳头根本不用担心被屠杀。更惊喜的是我们从2015年起全面放开二胎,你们杀人,我们造人,羡慕吧,嫉妒吧,恨吧!

  所以在这里,我向全球各族人民,向黑人同胞白人同胞,尤其向美利坚合众国深陷在苦难中的广大同胞强烈呼吁,都移民来全面放开二胎的社会主义中国吧!

  《人类清除计划4》观后感(三):比起黑豹,这个才是黑人主角片儿吧

  轻微剧透可能影响观看哟。

  科技领先全球,富得流油的黑人国家暂时并不存在。所以在美国贫困黑人被当作垃圾一样清除,然后又勇敢自救绝地反击的故事情节才更有真实感吧。

  对政治不敏感所以没有get到本片是否想影射什么现实议题。但是感到反派都要扒掉面具露出一张标准白人脸也是做得太过露骨了。无怪去imdb看到美国观众都被racist逼得坐不住了骂声震天。

  除开这些不说,情节我觉得还是有始有终悬念紧张感的。前面的三部当中我只看过一,翻找了一回连一句影评也没有写,可见印象不深。这次看第四部反而有欣赏感觉,值回票价。究其原因,这个Purge的基本设置因其虚构及不合理性,我其实一直是不相信的。但是在本片当中也许是为了讲清楚起源,与我们所熟悉的现实世界是接轨的,普通人再穷再苦有报社想法也不是直接上升到动手杀人的。主角的性格立场有清楚的交待,反派动手的原因也有合理解释

  说是黑人主角片儿,其实也只是“有情有义”“自强不息”这样,直到结尾,并无更多升华,purge行动也终将普及全美国。也许,此片未能真正揭露人性暴虐黑暗一面,才是众多粉转黑的根源吧?对我来说,感动人亮点反而是男配在任何情况下都无法主动伤人,保持那份纯真到最后的可爱吧。对于一向秉持“人性本恶”论的我来说这样想也是有点奇怪呢。

  续集是否会去看呢?还是要看情节设置而定。

  《人类清除计划4》观后感(四):暴力只会带来更加暴力的结果

  今天很惊喜的发现这个电影有资源,看过前三部,从小家庭讲到大竞选人们习惯了这残暴的一夜,政府一直美化这种暴力,而我,一直觉得把电影里的故事当作不可能出现的情况,只当作电影去看,直到这一部。

  导演很聪明,每一部电影都从不同格局去描述这场残暴,夸张的造型,残暴的杀人方式穷人富人,第四部没有去继续夸张的杀人过瘾,而是峰回路转的说它的起源,电影开篇非常好,实验嘛,政治的一种手段,说的正是美国如今经济低潮,民愤四起,缓解民众愤怒的方式,有偿参加,暴力聚会,很新鲜提议全世界拭目以待明智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糟糕的提议,可是,为了政治目的,它居然被实施了,而且有模有样的被实施,我觉得演到大家一起派对的时候,真的是赤裸裸的讽刺,对嘛,这才真实啊,大家都在正常文明社会生活这么久了,不可能出来都是反社会行为啊,人类的暴力都是一步一步推波助澜的达到顶峰的,暴力只会带来更暴力的结果,后半部黑社会保卫自己家园有点呵呵,尤其为了电影效果,只身救女主,我更是呵呵。

  其实真的有更多的东西可以拍,更有深意,更讽刺,更反战的,希望可以拍成电视剧,有更大的空间发挥

  最后说说主题,现实中会不会真有这种事情发生?美国如今确实经济萎靡,失业率高,特朗普上台就开始说移民问题,今年更是煽动全球各国的不安情绪,枪支军事出口历年新高,以别人的痛苦为政治稳定服务,如果真出现电影的故事,真的不是不可能吧,以人民的不安拉动内需,稳固富人利益,消除贫困人口,于美国形势来说,短暂的是有利于政治的啊,细思极恐。开始,只来一个实验看看大家的反应,慢慢覆盖全国,这种手段方式很常用吧。

  国家的责任,应该是保卫国家安全,引导民众积极向上,有正确价值观,更好的推动国家进步,而不光光是利益啊……

  《人类清除计划4》观后感(五):虎兕出于匣

  这部电影假想了一个虚构的万恶资本主义政权,并且编了这个故事来说这个政权是怎样残害百姓的。

  阶级矛盾加剧,社会走到了十字路口。没有担当的勇气,没有改变魄力,不愿触动既得利益。于是就无耻地转移矛盾,给民众的不满找一个发泄的出口,让底层人民互相争斗残害。就有了这个所谓“清除计划”。采访不少民众,主动让他们诉苦,挑起他们对社会的不满,然后掀起一个合法的运动,发奖金鼓励参加,鼓励群众宣泄自己心中的戾气,鼓励他们暴力打砸抢,为他们的相互迫害赋予一个合法的理由

  发奖金这个做法本身就很无耻。参加能够得到奖励,退出却不是选项。不参加的人不但得不到奖金,还“被参加”了这场运动,因为他们无法逃离自己所在城市。整个城市都被运动绑架,每个人都深陷其中,脱身不得。

  讽刺的是,首先对这场运动感恐惧的,是主角所在的从事贩毒的黑社会。几个人开会讨论,说之前他们通过种种手段东躲西藏国家机器抓不住他们的把柄,一时也就拿他们没有办法。这次暴力打砸,谁知道会不会遭到突然袭击?毕竟暴力被权利赋予了合法性,一切由权利发动的迫害杀人就统统变成了大快人心的就地正法。

  黑社会的担心是不是多余的。在此之前,不论想对付谁,都要通过合法的手段,走公平流程,以至于有时会给美国黑社会留下“合法”但争议尚未定论的生存的空间(比如讲艰难捕获阿尔卡彭的电影“铁面无私”)。这次忽然宣布暴力是合法的了,那黑社会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来自暴民,而是来自这个能够合法使用暴力的合法组织

  可笑黑社会却只猜对了一半。运动的组织者们,确实是打算除掉一部分人,但针对的其实不是黑社会,因为他们有组织拉帮结伙,手里又有枪,是难啃的骨头柿子要捡软的捏。最容易除掉的,是这个试点城市里的低收入家庭们。无耻的组织竟然派出专业的国家机器,挨家挨户地针对毫无反抗之力的人民进行洗劫。

  一下子好像到了水浒传,招安之前。人民无法保护自己,安分守己的唯一下场是等着被迫害,逼上梁山。非法的黑社会反倒行侠仗义替天行道,与官军对抗,成为了民众的依赖与保护。反抗官军的倒成了国家的希望。

  《人类清除计划4》观后感(六):史上最坑爹:女儿男友要杀我...总统都要被干掉

  《人类清除计划》系列

  听名字绝对是一部美国电影,虽评分不高,

  但也是开创了一个新兴恐怖题材领域。(号称影版《黑镜》)

  影片背景是这样的 :

  美国政府为了减少犯罪率,同时本着人性化,

  释放民众心中的愤怒的“好意”。

  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国民杀戮日”,

  在这一天的晚上7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之间的12个小时内,

  任何犯罪都是合法的,

  不仅如此,政府还停止一切救援机构运营

  例如:消防、医院警察......

  《人类清除计划》第一部

  男主是一个靠卖安保系统致富的推销员

  因为“国民杀戮日”,男主的工作业绩才会一直上升,

  家人也因为这个住上了大别墅

  男主虽然不曾参与杀人,却也非常支持政府的这项决策

  3月21号这天,

  他在门口放置蓝色花朵表示对今天晚上的运动的支持......

  男主家中有妻子和一双儿女,平时和邻居们也是相处融洽

  这天妻子和邻居太太谈笑的时候,

  邻居太太诡异一句话预示着后面的故事,

  “你家的大房子都是靠卖给我们安保系统得来的,

  你家的房子都是我们凑钱盖的......”

  当天晚上七点,杀戮开始,

  男主反对“杀戮日”的小儿子救下了一个被追杀的黑人,

  把他藏在家中,(潜在的危机

  更可怕的是大女儿的男友竟然此时也藏在这个家里,(女儿和她男友颜值都颇高)

  伺机杀了自己女友父亲男主。

  (在这个杀人夜,杀人不仅合法,也非常奇怪地“合理”了,

  就因为男主不同意大女儿的男友和女儿在一起,

  她的男友就想在“杀戮日”结果了男主)

  黑人的仇人们找上门,破坏了男主家的安保系统,

  就在一家人快被黑人的仇人们绝杀的时候,

  男主的邻居们赶来救下了他们。

  以为终于大难不死躲过一截,此时邻居们说:“你们是我们的......”

  后面的结局就不说了。

  《人类清除计划》第二部

  “战场”从家庭转向了街头,这一部出现的人物众多,

  我就不细细介绍了,

  总之相比第一部格局变得更大,

  “政府军”也第一次出现,他们不是帮助人们,

  而是有计划地入侵平民百姓的家中,进行大肆屠杀,

  以此加深“杀戮日”的气氛

  不仅如此,他们还会对“杀戮日”不杀人反而救人的人进行制裁。

  另一方,一群富人们在这一天开办死亡party,

  专门雇佣歹徒捉一些穷人到party上虐杀取乐。

  《人类清除计划》第三部

  格局更大,反“杀戮日”的总统竞选人查理的生命在“杀戮日”这天受到威胁,

  支持者和偶遇普通民众一路保护,

  而另一个支持“杀戮日”的总统候选人则想方设法要杀掉查理......

  最终这位候选人的生死直接决定了“杀戮日”日后的存在与否。

  《人类清除计划》第四部

  这是一部前传,也就是会介绍“杀戮日”的由来

  以及“杀戮日”的一整个体系。

  政府在这个事件中到底充当着什么角色,背后的利益关系是怎样的。

  这部《人类清除计划》是在2018年7月份刚刚上映,

  是有史以来格局最大的《清除》系列之一。

  《人类清除计划》中,政府的用意很清楚,

  就是要清除掉穷人,保障国家的经济。

  怎么说?因为政府规定政府官员是受到保护的,

  (在3部中为了杀总统候选人,临时解除了这项规定)

  而且有钱人都买了安保系统躲在家中,

  甚至可以在这一天来临前出国游玩等等,根本不需要参与这场运动;

  而没有钱的穷人就算躲在家中,也是不安全的,

  没有安保系统,门窗很容易被攻破。

  这一系列拥有神奇脑洞的电影并非只是充满杀戮、血腥,

  而是重点探究了人类心底的善,

  以及他人生命和自身利益之间的矛盾;政府和市民之间的矛盾;

  在金钱至上的美国,当杀人合法化后,世界真的如一纸数据那样美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