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球旅行记》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月球旅行记》经典观后感10篇

2022-05-27 02:07:5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球旅行记》经典观后感10篇

  《月球旅行记》是一部由乔治·梅里爱执导,弗朗索瓦·拉勒芒 / 朱勒-尤金·乐可利 / 维克多·安德烈主演的一部短片 / 冒险 / 奇幻 / 科幻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月球旅行记》观后感(一):还记得The Smashing Pumpkins的Tonight,Tonight吗?

  那首歌的mv就是根据这部电影拍的。因为非常喜欢那个mv,所以下了这部片子。

  其实这电影只有10多分钟,不过好歹是100多年前的作品,很具想象力的布景,剧情也满好玩的。想想现在的很多电影,我看还不及这个。

  旁白大概是法国人,英语说得很那啥……不过本来就是默片,听不听得懂都没关系。

  《月球旅行记》观后感(二):月球初体验

  看到的是人类借助影像第一次对月球的想象!原来,对于自然的渴求,一开始就有!试想刚刚有电影的时代,这部电影无疑给人类制造了一个梦!一个对宇宙的憧憬与热爱!或许对于现在的我们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但是爱电影就应该回到原点重温经典。就像对待一个孩子,爱他一路走来的每一步!记住每一个助他成长的每一个人!

  《月球旅行记》观后感(三):敢于想象还是好的

  1902的电影,站现在角度是有点不伦不类略显粗糙。可以想见的是在当时,一个世纪前啊!那是多么的高端和超前,如果把此片当成脚本些个严谨的剧本该是个很好的故事。故事很完整(我看的是彩色凯旋版),配乐也很出色(那时候有配乐吗,还是视频作者或是谁加的),很有想象力,有几个镜头放现在也很有亮点。这也是科幻片的开山之作,值得一看。

  《月球旅行记》观后感(四):狂欢下的大时代信心

  初看起来,这部影片还停留在很原始的阶段。它几乎就是将滑稽剧换成另一种方式上演,但这正是它的特点所在。从演员奇特的服饰、夸张的动作、儿童剧一样的布景,再到天马行空的想象,无疑不营造出一种狂欢的色彩。而且由于时代特有的巴洛克风格的片头,仿佛为其加上了一个骑士小说风格的封面,使得整部剧充满了怪诞又严肃的风格。不过,正是这种风格反映了一个大时代蓬勃的信心。

  《月球旅行记》观后感(五):相比《火星救援》,我更喜欢这部《月球旅行记》!

  提到喜欢的科幻片,《月球旅行记》算是首选。

  《月球旅行记》观后感(六):《月球之旅》(彩色修復版) (A Trip to the Moon – 1902)

  梅里葉的《月球之旅》中火箭插入月球眼睛的畫面已成為電影歷史的著名圖象,這次高雄電影節放映的新數位修復版不是最原始的黑白版本,而是當年以手工上色的彩色版本。以現今的眼光看來看,色彩當然不是很自然,而且修復畫質也比不上黑白版本的清晰,但看到這部一百多年前拍出的電影先鋒作品能重新投影在大銀幕上,除了歷史紀錄與紀念的意義之外,多少還是有些魔力。畢竟那是電影發展的初期,人類才初識電影的力量,而且也還沒真的登陸月球。

  《月球旅行记》观后感(七):能看到这部影片的人都好幸运!

  一个世纪前的彩色默片,法国伟大导演梅里埃脑洞大开、奇幻想象之作。该版本由21世纪初发现于西班牙电影资料馆的珍贵彩色胶片版修复而成,经过化学反应手段、数字扫描技术和电脑修复技术等努力,终于重登荧幕。困难重重又近乎奇迹的修复过程一如影片所传达出的探索精神,超越了电影本身,而“是梦想,是纯粹的诗篇”。修复后的版本配乐感人,现代感十足的器乐后摇与电子乐赋予影片浓郁的“追梦”气息,与一个世纪前的画面完美契合。

  结论是,能在2015年秋季的法国电影展映周上看到这部影片实在是太幸运了!

  《月球旅行记》观后感(八):第一部科幻电影创作背景

  19世纪人类全面进入以科学发明和技术革命为主导的时代~此时欧洲工业文明崛起科幻文学随之兴起。由于科技的进步在探讨人类未来的文艺题材中自然而然夹带表现未来的科学技术。 19世纪末科技迅猛发展,电力广泛应用,火车、汽车成熟普及。1871年普法战争后到1914年一战前的一段和平时期法国的经济、文化、科技以及大众娱乐快速发展,加之19世纪中期法国科幻文学的兴盛,19世纪末欧洲两位重要的科幻小说家——法国人儒勒·凡尔纳和英国人赫伯特·乔治·威尔斯的出现为第一部科幻电影在法国的诞生奠定了基础。梅里爱显然是个科幻迷,他受刚萌芽的科幻文学影响颇深。

  《月球旅行记》观后感(九):糖纸色的科幻

  真是非常可爱的“电影”,麻雀虽小,五脏俱全。16分钟的电影,简单而不简陋,老旧蜡黄的底色上,服装和道具的五彩马卡龙色不停闪烁。

  全部是固定长镜头,一镜到底,人物在穿着夸张的衣服,拿着道具,在简单拙朴的幕布背景前蹦蹦跳跳,像搞怪小丑一样,镜头又固定不变,看起来就很像是舞台剧实拍。

  虽然是科幻片,却没有科幻的冰冷复杂,而像是小孩子的梦境一般,缤纷又闹嚷,可以说是非常反差萌了。

  二十世纪的开端,世界大战尚未来侵袭,人们朝气勃勃充满希望,虽是科幻片,但在其中隐约可见一种源远流长的欧洲文明秩序。

  《月球旅行记》观后感(十):电影和音乐的关系

  学生时代喜欢的The Smashing Pumpkins乐队,非常有气质。也非常喜欢乐队的《Tonight, Tonight》MV拍摄手法。看见这部老电影才知道此MV属于借鉴模仿。追溯到这部伟大的电影作品。前所未有的想象力。

  《Tonight, Tonight》MV地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