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魔剑侠情》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魔剑侠情》经典影评10篇

2018-10-05 02:1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魔剑侠情》经典影评10篇

  《魔剑侠情》是一部由楚原执导,狄龙 / 傅声 / 尔冬升主演的一部动作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魔剑侠情》影评(一):四星三星有人打了,饿是故意的

  林诗音是井莉不是汪明荃

  小红竟是惠英红

  元华熬到是个人物了,但还是闪客

  郭嵩阳没有问题衣服都如铁

  阿飞跟荆无命就是Dexter和Sinister 神的两面,尔冬升跟傅声互换也行

  银戟温侯同阿飞那场架打得还不错

  兵器谱生来就是为搅事的,所以给了楚原仿张彻的机会全片就是龙虎榜嘛

  老二老三打过热身

  我勒个去,竟然是两个打一个!

  有一幕狄龙单脚架住金环颤立,这里绝对岔气了,哈哈

  上官突变二流,从武功人品

  决战虽打了一刻钟,却生生不是滋味

  天机棍竟然是龙凤金环口里的百晓生老王八,难怪伊始就操盘像快男主持人,忒么是个神棍!最后重刷奥运奖牌榜,是要闹哪样!

  太多竟然了

  《魔剑侠情》影评(二):我去给你倒一杯

  “这里的酒,比外边买的好。

  你要是喜欢喝,我去给你倒一杯。”

  其实并不喜欢李寻欢的。

  但是看到狄龙就这样自然地俯下身温和地问出这个问题,然后自自然然去倒上一杯酒,再自自然然递给伏倒在地的阿飞,还是被感动了。而且也原谅了他。【狄龙真的太温暖了】

  他就是这样的人啊。

  就是会为了恩义,为了朋友,离家远走自我放逐的啊。

  就是会为了心爱的人,守在小楼边上整整三年,却从不见面的人啊。

  有的人,天生就会自苦,这有什么法子呢。

  何况,他有着名士的灵魂,并不是真正的浪子,又怎么能真的自我放逐?

  “他不願阿飛再想這件事,忽然抬頭笑道:你看,這棵樹上的梅花已開了。

  阿飛道:嗯。

  李尋歡道:你可知道已開了多少朵?

  阿飛道:十七朵。”

  这个细节也还原得好,虽然台词改了,但是改得也很好。

  这种事情,真的是要做过才知道。

  一遍遍数窗帘上的荷花有多少朵,有多少瓣,旁边有几只白鹤,几片荷叶,荷叶上有多少绿色的经纬。

  并不是寂寞,也不是孤单

  只是不知道此刻自己身在何处,为什么要在这里。

  《魔剑侠情》影评(三):狄姜分手之后,龙哥就是招小弟大哥

  楚布景真名不虚传实至名归!布景美轮美奂国画意境文人气质,真武侠世界房间门都是写满字的半透明材质做的。

  狄姜分手之后,狄龙在楚原的电影中,就是好几个男人都抢他的修罗场,没办法!大哥气质,小弟们就愿意紧紧围绕在他身边。

  岳华这个时候,脸盘子太大、太方!看着脸挺中规中矩的,但是总感觉他演道貌岸然的角色特别的贴合。

  尔冬升那小兽一般纯洁的、不服气的小眼神,真是要了人亲命啊!有时候他的眼神还带着对你的信任期许,唉呀妈呀!就像个小孩子一样,纯洁!

  傅声头戴王冠,自带女王气质。他的面庞,真得很像混血儿,高鼻梁、高眉骨、深眼窝,还有点像洋娃娃。总给人感觉肉肉的,可能是因为他相对矮一些的原因吧!写完人名右手臂,原谅我笑一会儿。

  谷爷爷又是三十年专注打击龙哥!演出剧本对于上官金虹的人物设置权利欲、伪善、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武打场面,很有意思的!有慢动作。

  井莉演林诗音,还是挺好的,总比上部她演林仙儿要好,毕竟林仙儿和尔冬升搭戏,她比尔冬升大太多了,确实演员自身的气质,没法掩饰。林仙儿太妖了,那一袭绿衣服,还是好看的。

  惠英红年轻的时候,真得很漂亮,还有灵气、英气,有侠女气质!非常与众不同

  《魔剑侠情》影评(四):难得楚原在81年还能拍出如此的电影。

  楚原一生中拍过18部古龙电影,早期那些基本水准都很高,制作精良,剧情原著。但是78年之后(当然78年之前也并不是全都很好,77年根据古龙小说边城浪子》改编的《明月雪夜歼仇》个人认为很失败),基本都成流水账了。但是这部《魔剑侠情》却是个例外,不仅没有保留此时楚原流水作业风格,而且比上部《多情剑客无情剑》更上一层楼

  狄龙此时比77年《多情剑客无情剑》中老了不少,狄龙巅峰颜值是77年,81年已经有些老了,不过倒是更符合原著里的李寻欢了。尔冬升的阿飞依旧很出彩。井莉在上部中出演林仙儿,在这部中出演林诗音(林诗音在上部明明被龙啸云给杀了,在这部中居然又复活了,汗一个),虽然井莉的美貌比余安安差远了,但是总算气质还是很适合林诗音的,比演林仙儿好多了。

  楚原这次总算找到了适合演林仙儿的人物——楚湘云。楚湘云的“媚”和林仙儿十分搭配,有些人可能会认为楚湘云不漂亮,楚湘云的缺点就是脸太大,但五官还是挺精致的。能比楚湘云还漂亮的林仙儿只有1978电视剧版的黄杏秀了。

  全片最雷的角色就是傅声的荆无命了,我一直不知道傅声为何如此受捧,经常那副头套,演完郭靖,又演杨过。演小鱼儿,又演高渐飞。我个人对傅声偏见较大,认为他演技不好,哈哈,见谅。

  《魔剑侠情》影评(五):上官金虹与荆无命

  这部电影里再没有比选傅声来演荆无命更好笑的事情了。不过电影里对人物做了改动,并不是真要傅声去演那个冷酷沉默极致杀手。电影的编剧有点意思,小说里关于荆无命的大部分主要剧情电影里都有,但拍出来却已经改头换面完全不是书里的感觉。我觉得改得比较好的有荆无命废左手一段和杀上官飞一段。

  上一集电影里已经把龙啸云给写死了,所以这集里诱捕李寻欢的主使者改成了上官飞,上官飞的动机和荆无命的赶到改得还算是合理紧凑的。荆无命杀上官飞某方面也比原著合理,至少荆无命右手的秘密真的没别人知道,不象原著里,李寻欢和阿飞听了这个秘密,仍然大摇大摆地走开,荆无命的威胁简直成了开玩笑

  总的来说这个人物与原著相差太远,这人一点也没有“无命”的决绝的意思。但那时傅声红得很,请他来演,有助票房,也可以理解

  但上官金虹就实在是被糟蹋得太厉害。要按原著拍,谷峰是不适合演的。按现在这个剧本,谷峰却是没问题。这个上官金虹太猥琐了,荆无命杀了上官飞,上官金虹讨好他,但在最后决斗处于下风时,又卑鄙地想收买李寻欢,让李寻欢去杀荆无命。真是武功差、境界低,凭什么想称霸武林?最吓人的是胡不归送上官飞尸体来时,上官金虹歇斯底里地大喊大叫:是谁杀了他?我给你一万两银子,帮我杀了他!!我的天,这样的上官金虹,如果我是荆无命,绝对跑得比电影里的荆无命还快,就冲他这噪音的分贝,怎么还能在他身边呆得下去。傅版荆无命好歹还呆到他死后,才拍拍屁股走人,已经是非常有情有义了。

  《魔剑侠情》影评(六):每人都固守自己才不得不和别人两两相望

  有人说,姜大卫的阿飞会比小宝更好。我觉得也不会有比尔小宝更好的阿飞了,虽然那时候他已经不那么瘦得惊人。阿飞和李寻欢,并不是完全平等意义的朋友,也没有人是李寻欢真正的朋友,无论从兵器榜,还是家世,还是想法,甚至爱情,李探花永远高高在上我行我素。他对阿飞的友情,是温和的居高临下,阿飞对他的友情,是不明说的追随。这样的角色,姜大卫如何可以,尔小宝正正好好,从年纪他是晚辈,从交情他是故人之弟,虽说尔冬升的少年不只有狄龙,他却是在刻薄多变反反复复的小宝身边待了几乎大半辈子的朋友。这段情谊表现,小宝胜过狄龙,在星云山庄的大厅,阿飞拉着李寻欢的手说我带你走的那个表情真漂亮,疑惑别人为什么要怪他,心疼别人为什么要伤他,欣喜自己终于有机会帮他,在那张还很孩子气的脸上一齐出现。第二部里阿飞自始至终穿得那件淡蓝色长衫大概也只有那个年纪的尔冬升才行,柔弱斯文不见半分杀气。

  岳华和刘永,也成就了这两部戏,没有他们,那么完美的李寻欢和阿飞只能唱独角戏,那又有什么好看呢。岳华先扮演了龙啸云,然后扮演了郭嵩阳,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前者的虚伪后者的武痴,都是演得干干净分毫不差。虽然不好看,倒很有股子大侠气概。刘永就更别提了,银枪温候,一身雪白衣裳穿着半点都不娘,手握红缨枪迎风站里,怎么个气宇轩昂阿。不管什么角色,他总是高人一筹威武,幸好李探花考究的是内敛尊贵,否则对面一站,狄龙大概也要输给她。

  女角里也有高人,余安安,井莉,惠英红不分高下。余安安是第一部的林诗音,乍见李寻欢,相对无语,那张默默流泪又带着欣喜的脸庞令人印象深刻,当然那时候我还是比较倾向于看狄龙手扶栏杆弯腰咳嗽眼睛亮晶晶的造型,于是以为这就是林诗音的极限。没想到第二部,井莉站在小楼上,无悲无喜面无表情地寒暄,看起来更加撕心裂肺,这下连狄龙的咳嗽都没办法和她抢戏了。果然他们两个比较有气场。这两场戏才当得起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生无数。惠英红年轻的时候长得太漂亮了,狐狸脸美少女,这个孙小红和李寻欢没有感情戏,还是小女孩样子,叽叽喳喳活泼调皮,不需要顾虑什么,她演得眉目如画啊。和李寻欢的照面也拍得好,狄龙仰脸看他,满脸都是宠溺,他真爱孩子。

  绕不过去的傅声,哪里有这么富态的荆无命。不过那场上官非要杀李寻欢的戏拍得很有意思,傅声去阻止,要自己杀了他,突然穿得文质彬彬的阿飞出现,非不让杀,就变成了尔小宝VS傅声,这两人的对峙很有力量哦。狄龙在旁边反而没事儿好做。这两人在戏里在现实里,都是他的后辈朋友,全都一门心思地和他交好,狄姜反目之后都站在他这边,又同是新一代的武林小生,这样的对决看起来有点争宠呢。

  最后谈谈楚原,不喜欢他,也不得不看他,那样的鹅毛雪,那样的梅花,那样脚踏梅花俯身劝架的李探花,只有他才拍得出来,永远做作不嫌多,这些都是粉丝福气。第二部的结尾,李寻欢独自站在桥边,大约是镜头横向黄金分割点,左边的梅花右边的宅第,小桥流水,非常雅致平衡锦簇的画面,又蕴含了繁花落尽的悲哀。楚原在色彩结构上的搭配实在有超出常人触觉,无论是水墨式的意境或者水彩式的通透掌握得很好,不得不佩服。

  ,纯粹是不想这片子没有评价才把一整篇分给两部电影,其实电影也好,影评也好,两部李寻欢都可以一起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