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仙人掌花》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仙人掌花》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05 02:2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仙人掌花》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仙人掌花》是一部由吉尼·萨克斯执导,英格丽·褒曼 / 歌蒂·韩 / 沃尔特·马修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仙人掌花》观后感(一):老电影真是令人怀念

  不错戏剧,看电影还是要看老一点的,现在由于技术的进步制作成本的降低,是个人就来拍电影演电影,太多的垃圾

  弱水三千,取一瓢饮。找到好片真不容易

  电影还是老的值得一看。

  《仙人掌花》观后感(二):如果她永远年轻多好。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

  我十五岁,

  我喜欢上片里的女二号,Goldie Hawn,短发,还有美丽的大眼睛

  那时她是好莱坞宠儿百里挑一美女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

  我十五岁,

  可原来她本人已经年近花甲了。

  就如同她永远那么年轻一样

  这就是老电影带给观众的伤痛

  我不愿意相信

  《仙人掌花》观后感(三):随便说说演员

  褒曼在这部电影里的确老了,但是依然魅力四射,不过她上了年纪以后怎么看着有点像夏洛特兰普林了?莫非是眼角下垂带来的相似感?有图为证

  《仙人掌花》观后感(四):没想到是英格丽·褒曼

  这么好的老片子放在晚上12多才放,有点可惜了。9点到12点的黄金段里我的遥控器就没停过,不停的换台,一直折腾到12点,随手换到这个台,5分钟就被吸引,咬咬牙,看到凌晨2点多的。

  早上起来查查,天呢,竟然是英格丽·褒曼的片子啊,我这个年纪的,也只能在家里收藏的老画报上看到过她的,名字如雷贯耳,真的看到,我完全不知道竟然就是那个护士小姐。而且当年她已经54岁了···

  唉,现在的片子啊···能在5分钟内就留住我的还真不多,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吸引我的,都大半夜了;老片子,老演员的“必杀”魅力

  《仙人掌花》观后感(五):You go to your church and I'll go to mine.

  大文豪苏轼曾经写道“十八新娘八十郎,苍苍白发对红妆鸳鸯被里成双夜,一树梨花海棠。”民间俗称“老牛吃嫩草”。

  故事结尾,Julian 和Dickinson 曾经对吃嫩草这件事争吵,提到年轻作家Igor Sullivan和自己的女助理在舞池中的亲昵,Julian气急败坏的质问Dickinson道:"A woman of your age throwing yourself to a kid like that?!"而Dickinson也毫不示弱的反驳,"What about your father-daughter thing of yours?!"Julian理直气壮解释:"When a man with a younger woman it looks entirely appropriate, but if it is the other way around, it's..."这时,英格丽·褒曼,也只有英格丽·褒曼才能如此完美完成这一句台词,她的眼神中充满了女人在被珍视、被理解和被追求之后所显现出的夺目光彩和生命力、以及对Julian这种男性中心主义者不屑一顾说道:"Well, you go to your church, and I'll go to mine."

  典型的喜剧套路风格。褒曼的表演人物塑造一如既往出色,更不用说借此片捧得小金人的Goldie。

  Toni和Dickinson代表了女人的两个阶段,一个年轻美貌天真无邪;一个成熟美丽、宽容隐忍。并不是每个女孩都曾经在年轻时貌美,但是却都曾经天真过;也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找到如意归宿,但是每个女人都会在生活中变得坚强

  天真的Toni说,A man who lies cannot love.

  Dickinson回应:That sounds like something came out of a fortunate cookie.

  《仙人掌花》观后感(六):A man who lies cannot love.

  完全被这部老电影里面一个天真的女孩和一位内敛女士这样的人设吸引,当然两位演员也是超级喜欢,并不讨厌男主这样的设定,只是他的风头被两位女神完全盖住,小小的可惜

  Toni并不是一个迷糊无知小三剧中设定是21岁(Hawn当年24岁),她可爱真诚真爱向往正符合那个年纪的女孩所该有的。尽管是个小三,她爱上Julian主要就是男主对她坦承自己已婚有孩子,这个有点傻气观点虽有点点偏激却让人觉得与众不同。和许多年轻女孩一样,她也是要做一做的,所以一开场就是一场想自杀的戏,其实这样的无理取闹无非是想引起对方注意重视,这里却很奇妙地引出Igor,一直彼此忽视已久的邻居小伙,Igor应该对Toni一见钟情,以至于“I lost my head”把急救人工呼吸变成了情不自禁地接吻,有点荒诞的开场但又特别想看下去。

  当Toni 被Julian求婚后,幸喜之余她想见见被抛弃的妻子,这里的设定还是有些小荒唐但表演一点都没有让人觉得做作,那带着一丝丝歉意愿望让人觉得后面一连串的见面、误会嫉妒都是她追求真爱憎恶谎言连锁反应。特别是她看到Stephanie 穿着礼服在舞池里尽情绽放自己时,无奈羡慕感叹道“Right now, she's surrounded by her husband, her ex-boyfriend, her current boyfriend and maybe her future boyfriend. ”

  说实话,Goldie Hawn当年真是可爱,有那么几瞬间她让我想到TBBT里的Penny~,只不过Hawn年轻时的样子更加聪明灵气,也比较瘦~

  tephanie的设定朴实隐忍,感觉是个魔羯座,十年里,她用自己的方式照顾Julian的工作生活,当她第一次冒充Julian 太太时,在试听唱片的小房间里用平静的方式描述平日生活的点点滴滴,就征服了Toni 的眼泪和敬佩。54岁的Ingrid Bergman因为当年的离婚风波离开好莱坞许久,从56年的Anastasia回归后,风采依旧,这部戏里很多有智慧的台词都出自她的口中,一直喜欢她平稳大气的样子,时而会翻看她的电影只是因为她念出来的我就听的进。

  例如Julian负气开车送Stephanie回家这里,她驳斥男主对自己看似平淡生活的评价

  “Funny how whenever people hurt your feelings, they're always doing it for your own good.”

  还有快结尾处和Julian的那段争论

  Dr. Julian: I must say, it's grotesque. A woman your age, throwing yourself at a kid like that!

  tephanie: And what about that eh, father-daughter thing of yours, if you don't think that's ridiculous...

  Dr. Julian:Well, it's different for a man. If a man is with a younger woman it looks entirely appropriate, but when it's the other way around, it's disg...

  tephanie: Well, you go to your church and I'll go to mine.

  好一句“you go to your church and I'll go to mine.”!特别适用于怼回男主对男女关系诠释,尽管现在很多人仍是抱有和男主一样的看法,或者装作自己不会这样judge别人(假装很开明)但是无意识的观点、言辞或是细节还是暴露他们虚伪本意,就像这部电影里女配角Georgia 在舞池那段精彩的对戏里反复重复着“虚伪”一样。

  片中还有段耐人寻味的戏:Stephanie 找Toni说明一切,当真相被揭开,这个螺旋发展又令人哭笑不得的谎言也就此结束了:

  恍然大悟的Toni:A man who lies cannot love.

  如释重负的Stephanie: That sounds like something out of a fortune cookie.

  Toni:Dirty married bachelor!

  整部电影里出现过的男人几乎都说谎,除了作家Igor。Julian、病人朋友Harvey、病人兼外交官员Senor,他们都靠说谎来保护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还好这不是部严肃的电影,当时可能随着他们一道一笑而过,可之后好好想想也真是可怕。希望多数人能幸运如Toni,毕竟Stephanie存在并能生存的比率是就如同影片的名字“cactus flower”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