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股疯》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股疯》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13 01:5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股疯》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股疯》是一部由李国立执导,潘虹 / 刘青云 / 王汝刚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股疯》观后感(一):哝好啊,呵呵!!

  影片上海味真浓,可惜现在看不见喽。感觉前些年上海出的片子数量质量上都不错,可惜现在...

  就跟北京电影有地道的京味,这片子是上海味十足!!各地的片子都有各地的特色百花齐放那才有意思

  《股疯》观后感(二):改正

  那个全民炒股的年代看来所有人真的疯了(我们现在也是,知道叶伟忠是谁吗?台湾综艺节目监制伟忠哥 就是他监制的这电影,(这里有人告诉我说错了 不好意思想想恐怖讲述一个普通女工由浅 入神的炒股经历最后成功摆脱的故事 寓意还是有地,还 有里面有刘青云好像很古怪的感觉,最记得潘虹饰演的女主 去挤大门股票那段 我觉得很悲哀

  《股疯》观后感(三):初见

  电影上映的时候还小,其实根本还不懂得什么是股票。但是那个东西真的是真真切切的在我们面前了,当我们还没有意识到这个东西会改变我们的生活,在今后的历史长河里会陪伴着我们的生活。今日突然想到这个电影,再回看这个片子的时候,虽然画质已经不好,但是居然发现当时的很多事情现在每天也在发生着,潘虹和刘青云的演技真是出彩,这是国内第一部关于股票的电影,可以说也是对我股票的启蒙

  《股疯》观后感(四):潘虹

  不知道有没有看错

  在此之前我没有看到关于这个片子的评论

  在豆瓣上

  我感觉还是值得推荐的吧

  虽然是香港和大陆合作的早起作品

  虽然剧情算不上太跌宕起伏

  虽然整部影片算不上有多大的内涵深度

  虽然……

  但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

  尤其在新片质量参差不齐的今天

  刘青云当然是好演员

  潘虹却更加出彩一些

  让人感觉不像在演戏

  而是真实生活中人物

  冲着潘虹

  看看《股疯》

  《股疯》观后感(五):接地气,识大局

  上海话为主的台词才能把上海的风景人情描绘清楚,这是本剧最大的优势。很多人贬低上海演员的演技浮夸,抬高刘青云,我只好说这批人没见识。这批上海演员本职滑稽戏演员(以上海话的舞台剧+相声),根本不是职业电影演员。另外,本剧中浮夸的动作在喜剧中非常讨巧,细细解读之下,每个角色代表了当时一批人:乡村企业暴发户老实本分技术员弄堂滚地龙,不安天命女强人八卦同事邻居。略带夸张的肢体语言加上接地气的上海话,配上当时的时代背景,8分不过分。还有一分送给剧末王汝刚的神预言

  《股疯》观后感(六):鸡蛋里挑骨头一下

  有一些轻度穿帮可以理解为出于叙事和视听表现需要。比如,开头那场公交车事件,停在高架十字路口给出众人围观的场面声音是连续的,表明了事件时间短暂,很容易让人感到天桥上这壮观的围观人群是刻意安排的。有一些地方视觉意识是无可指摘的,且非常妥帖,比如后来天台上阿伦和阿莉老公两人都相安无事各自和自己爱人拥抱,其中阿伦和女友拥抱取了近景后,巧妙利用了天台背景绿色设施造成了一种背景的视觉(让人呼应到之前二人在黑夜后天桥以红色为主调的不欢而散),然后带上求婚戒指后切到了同样是二人近景画面,背景事物通过调整机位视角换成了白色瓷砖,包括两个人物的服装女方是白色男方是暗青色)与两种背景物体的色块(白色瓷砖和绿色涂层)有呼应关系,从视觉辅助叙事上看,戴戒指后背景从绿色向白色的切换是有积极效果的。

  《股疯》观后感(七):老片子的记忆

  恩啊,这应该是我看的第一部刘青云的片子,看的时候大约也是九几年,这片子刚排没多久,以下几点印象

  1、原来上海的马桶是搁在屋里,而且是床边的

  2、演潘虹她老公的那个男人是花季雨季里头白雪爹,貌似是上海人,演这个上海小男人真是活灵活现

  3、刘青云真的是让人过目不忘的演员,即使他不帅也不白,整部片子里头就他一个香港演员,毫不突兀,演的不温不火也能让人印象深刻,这么多年来能给我这个印象的除了他就只有让雷诺了,不过看他什么片子,演的什么角色,一定能记住这个演员。

  4、刘青云给潘虹买的新衣裳,大花上衣和一步裙,当年我爹去上海的时候也给我娘买了一套,还配了个网眼黑丝袜,看来当时的确是上海流行装束

  5、潘虹和刘青云跳的那个探戈,很有趣;潘虹哄女儿吃鱼翅,女儿说跟粉丝差不多还是没有粉丝好吃,很有趣

  6、最后潘虹一家动迁到浦东,貌似是卢浦桥下面?哎,现在老值钱了。

  7、潘虹和街坊同事排队买股票的场景和现在大家排队买房的场景何其相似,真他妈所有历史都是当代史。

  总结的话,是一部现在看起来也很有趣的但是更多的是充满回忆的老片子

  《股疯》观后感(八):重温,感受老片子的魅力

  小时候就看过,重看一遍,竟发现不少亮点,这就是老片子的魅力啊!

  1、结尾的巴西表叔来上海投资房产,那可是1994年啊!真有预见性!

  2、居然在证券交易所门口出现了“打桩模子”,还是从周立波的海派清口知道的词儿,现在终于看到真的了!

  3、潘虹一向给人的感觉都很清高,谁知道演上海小市民这么传神穿着睡衣倒马桶、跟邻居偷水打嘴仗、隐瞒佣金的数目却还自掏腰包邻里喝蜂王浆。把鱼身子夹给女儿自己吃鱼头,跟丈夫连几张草纸都计较发了财却惦记着给他买时装,公交车上跟乘客吵架,证券公司门口站在粪车上撒泼,小小一间的屋子却打理的干干净净,上班下班做饭带孩子里里外外一把手,真接地气!中国一流的女演员,真不是吹的!

  4、那帮邻居还有三宝这个掮客演得也很好,听说是上海滑稽戏剧团的,都是周立波的前同事啊!拿棺材本炒股的老阿婆势利理发店夫妇,惦记老妈私房钱姐弟,装瞎的瞎子,不傻的傻子,一副市井芸芸众生相。

  5、那时的刘青云真年轻,看上去居然很帅气,印象最深的是那句我是香港人,没国籍移民外国也是二等公民。这也是香港人在回归之前的普遍心态吧!

  6、语言很给力,上海话、粤语、英语,带口音普通话,毫不掩饰的粗口脏话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看看现在,满屏幕都是堪做播音教材的普通话,多无聊啊!

  《股疯》观后感(九):小市民

  这部电影,看过有些年头了,或许是第一次在电影里听到粤语。里面有2个香港人,分别是阿伦和他的女朋友。因为他一心忙于事业,所以没有时间陪女朋友。被冷落的女友留下一张条子分手,然后就去了大陆。为了让女朋友回心转意,阿伦也追到了大陆。那个时候的上海,股市才刚刚兴起,很多老百姓都去炒股。当然那个时候,我也听说有人因为炒股,穷家荡产跳楼了。

  电影里的小市民表现的太入木三分了,阿伦找了一个向导,然后租了阿莉的房子方便观察大盘。这个向导太黑了,房租明明1000多,他却告诉阿伦是2000多。阿莉也要求跟着一起炒股,很快就赚钱了。她也开始忙起来了,辞掉了售票员工作,然后街坊领居包括以前的同事都要求她带着大家一起炒股,共同富裕事实上有钱永远都只是少数。共同富裕,只是一个口号。电影里阿莉的老公炒股亏了,他的钱是挪用朋友的,所以他只能跳楼。那些邻居们赚钱的时候,阿莉长,阿莉短的叫着,一旦赔钱了,就立马翻脸不认人了。

  最后是个喜剧收尾,阿伦把自己的钱分给了大家。这样大家都可以不用死了,他却想跳楼了。因为女朋友打算跟她的老板去美国了。不过,因为他散尽家财,甚至连工作都放弃了,以此证明自己不爱江山美人。记得小时候觉得这个香港女人漂亮啊,几十年后再看,发现长得很一般嘛。时间啊,真的可以改变人的看法的。

  《股疯》观后感(十):电影与现实

  看完以后,最深切的感受是,不要总想着发财,不要看着别人投机自己也盲目的赶潮流。一直以来家人都不是那种投机的人,靠努力工作来赚钱。没有大富大贵,但是生活很稳定。看着电影里的股市涨跌,人的反应,也是觉得很可怕。想想很久以前,确实是有在报纸上看到股市的一些,看过一些小说,有一段时间,很多都会到家人和股市发生的一些事。可见它一直以来都是生活的谈资。

  电影中各种不同的人,不同的形象,很有趣。莉莉一家应该是弄堂里条件相对好一些的,两个人都有铁饭碗工作。莉莉的丈夫是建筑师,老实本分踏实。莉莉开始和香港人合伙炒股票以后,丈夫很火大。各种挑刺找茬对莉莉动粗。一方面是,妻子和别的男人走得近,他觉得不高兴。另一方面是,妻子赚钱多了,在单位被同事知道,他觉得自己面子上挂不住,很窝火。也是自卑心理在作祟吧,丈夫也是很踏实很现实的人,不动股市的念头也是有自知之明的人。后来,孩子的话,让他也开始觉得想要为家里赚更多钱,甚至还去听讲座学习,从这点也可以看出他和邻居那些人并不一样。他后来也是鬼迷心窍拿了客户的钱炒股全赔了想跳楼。他觉得自己的尊严智商都在这炒股浪潮中都赔光了。我觉得他应该是那种比较踏实靠谱想好好过日子传统意义上的好男人,所以一直不想自己老婆想着赚钱啦云云。后来,最后皆大欢喜,也换了房子了,也是挺好的。

  觉得吧,人在社会生存,真的还是得有个一技之长。如果说你想赚钱,光有着投机的心理,那真的难说了,普通人还是别痴心妄想了。就像三宝那样的混混,靠小聪明好处,这种人也是被人们所鄙视的。我想成为怎样的人呢?我想有一技之长,能够用技能赚钱。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各种生存的方式,各种选择,你要有自己的坚持,不要动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