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街角的商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街角的商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13 02:5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街角的商店》经典观后感10篇

  《街角商店》是一部由恩斯特·刘别谦执导,玛格里特·苏利文 / 詹姆斯·斯图尔特 / 弗兰克·摩根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街角的商店》观后感(一):笔友间的爱情

  这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身为上下司的一对男女不知道彼此就是相互仰慕以久的笔友。工作中的矛盾书信里的亲密构成了整部片子基础。看完以后,不禁也想交个笔友,期待发生一些什么事情

  《街角的商店》观后感(二):职场爱情的典范

  唉,比《单身男女》好看,真没办法。后来汤姆汉克斯和梅格瑞恩的《电子情书》又翻拍了一遍,剧情更甜美了。

  在大萧条时代人们看了这部剧,怎能不被麻醉

  看看《单身男女》是如何结尾的吧。在四十岁之前的财产还没到千万,别结婚了吧因为你没成功不配拥有幸福,包括那位教授

  《街角的商店》观后感(三):只有一个刘别谦

  优雅智慧流畅应该是刘别谦电影的最大特点。归结到这部片子,我最喜欢的是配角设置平衡出色,尤其是皮皮与眼镜店员。皮皮救下老板之后的要挟以及对于小跑腿的使唤等等,最幽默的是眼镜店员每当遇到老板问别人诚恳意见时的唯恐避之不及。

  再一个亮点是史都华高超演技深入骨髓,又平静沉着

  《街角的商店》观后感(四):台词牛逼还有史都华的表演

  这是老片子了,从题材上来看,是个爱情小品导演是个写台词的好手,很多台词都很机智幽默,没有一句废话。从故事上来讲,有些俗套,但是这是爱情片的祖师爷了。还有就是故事里每个人都有现在我们缺乏的礼貌绅士感觉,他们不做作,很真诚友善。最喜欢里面的男主角了,表演细腻,而且很有魅力女主角就有些难看了。

  《街角的商店》观后感(五):傲慢偏见

  原来这么久之前,爱情喜剧故事就已经这么有趣,刘别谦不同于默片时代的那几位喜剧大师用夸张的肢体语言和卖惨来创造笑料,他完全是用文字情节间的巧妙结合产生完美化学反应

  片中男女主外形靓丽但是互相看不顺眼,放在今天就是立大大的flag,先抑后扬,都是为后面的情节做铺垫

  这仿佛是一出平民版的傲慢与偏见,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的相爱来的更动人

  《街角的商店》观后感(六):在这快餐时代,爱情也需要有效率吗?

  看了查令十字街84号后追的这部剧,这本书和这部电影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它们都不是“快餐”爱情,致力消弭空间时间距离美好事物也随之流失现实社会中很多事物都需要有效率,唯独爱情不需要。当爱情不再需要翘首引颈、两两相望,某些情意也将因而迅速贬值而不被察觉。我喜欢因不能立即传达而必须沉静耐心,句句寻思,字字落笔的过程;亦珍惜读着对方前一封信、想着几日后对方读信时的景状和情绪

  《街角的商店》观后感(七):“尽管我沦为你揶揄的对象,但我还是不得不佩服你表达内心感受方式

  “只要心灵相通,又何必在乎外貌?”

  “生活中有太多的烦恼,而我们又有如此多美好的事物可以讨论沟通。如果我们纠缠于迫于生计营生琐事,无异于浪费宝贵青春。”

  绝种好男人

  从你那低收入者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

  “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尽管我沦为你揶揄的对象,但我还是不得不佩服你表达内心感受的方式”

  “我发现自己老盯着你看,没法从你身上移开”

  “真爱是两个人的一心一意”

  见光活。

  三星

  《街角的商店》观后感(八):`

  由于工作中的意见不合让klara novak(玛格里特·苏利文饰)很不待见kralik(詹姆斯·斯图尔特饰)(她认为kralik没有她的笔友温柔、雍智) 再加上kralik又丢了工作 所以kralik没有告诉klara真相 但后来让kralik丢失工作的误解澄清(老板曾认为kralik和他的妻子有染) klara知道了真相后 她就接受了kralik 所以 爱情对每一个面临生存压力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很现实东西 并不仅仅是自己又高又帅(或又白又美)就够了 还需要有钱、温柔、体贴、有思想

  《街角的商店》观后感(九):40年代的见笔友

  标题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影片,但不看一遍真的不知道它有多暖。不同于现代商业片,过于利用各种道具来向观众传达信息,那个年代最强劲表现力来自于演员精湛的表演和编剧仔细琢磨的台词。

  1940年的美国处于二战境外,跟影片的感情一样,美好而安详。小小百货商店,有办公室政治,有家庭话题,有生活困境人生百态。

  男女主两人起初的关系并不祥和,也许是影片故意安排伏笔,为了结局两人相认埋下利于转折的伏笔。

  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让见笔友已经演变成现在的见网友,可是含蓄纯粹的爱情现在再没有了吧。

  《街角的商店》观后感(十):不喜欢

  我觉得妮诺契卡不错,你逃我也逃简直是杰作,但是我不会说我喜欢街角的商店。

  一是梗被后继者,不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领域的,都用烂了。二是女主角的性格真是太碍眼。同类型的女生如《傲慢与偏见》里的伊丽莎白,人家是有货有料的智慧少女,纵然因为“偏见”错看了达西,在她因为这件事忏悔自责的时候,只会让人怜爱。这位女士,简直就像每天四十五度仰望天空追求句子华美郭敬明。从和男主的几次对话看,陀思妥耶夫斯基没看过,雨果没看过,你就看过托尔斯泰啊?说出伤害人的话,从始至终没道过歉,每次都说“咱俩别吵了”,好像男方真的要和她吵架似的。真心理解不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