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来敲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来敲门

2018-10-12 20:49:43 作者:3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来敲门

  “都是我的错。我该知道的,他们那样的家庭怎么会是闺女的好归宿。我当年就该反对的,如果不是我的支持,闺女又怎么会嫁错了那样的人……”

  “好了,怎么会是你的错,你也不知道唐可晟会是这样的人啊,而且不可否认那孩子品行还是不错的,是好人,不过就是不怎么懂得经营婚姻……”

  “他还不错?王书华,背叛了你闺女的人你还认为他不错……”

  “好了好了,我错了,他不是好人……”

  “滚蛋,竟然抛弃我闺女,我闺女多好的女孩啊,你们男的都是混蛋,看着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做错了事还那么理所当然……”

  “你小点声啊,小心吵醒了你闺女和孩子……”

  “呜呜,我这不是气不过嘛……”

  ……

  父母亲的话就着那漏出的灯光,一点点平复了王昭君心口创伤,令她冰冷的心慢慢回温。

  翌日清晨——

  “爸妈宝贝就劳你们帮看着了。我去外边找找看有没有适合我的工作。”王昭君一边刷牙一边含糊其辞到。

  “宝贝你就放心让我们看着吧。你爸这学期课少,今天又不用上班的,我也就忙忙家里的事,看得过来……”

  王昭君洗好脸出来看到正品尝着锅里的小肉粥的苏烟。温馨感觉令她觉得美好。苏烟是典型的家庭主妇。王昭君心想,也许她就是受了母亲影响,所以那时才对唐可晟让她放弃事业提议不假思索同意了。

  王书华抖了抖手中的报纸:“有什么好不放心的,当年那么上蹿下跳大闹天宫的你我们都养得这么大了,宝贝这么乖巧小孩还不比你好带?!”

  王昭君一脸窘意:“爸,都多少年前的事了,你还拿出来取笑我。我可不依!”

  “先别依不依的。你不依我也没关系。不过,”王书华摘下眼镜望向自家女儿,“你真的打算今天就出去找工作,心情平复好了没?可别把还没收拾好的心情带到工作上,那是对工作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爸!你又来了,我可不是您学校学生。”王昭君掰了掰手中的面包,“我这次出来除了将宝贝带出来外,可算是净身出户了。不找工作拿什么过活。而且,爸,您过几年就要退休了吧,您总不好意思让别人知道您还拿着退休金养您自家的女儿和外孙吧?这多丢人啊……”

  七月的天炽热沉闷阳光洒在这小城里,生生捂出了蒸汽。一栋大厦的楼底下一脸苍白的王昭君不带任何遮阳物品的一人行走。

  太阳将她暴晒,她满头汗津津,手上还拿着一份简历。路上行人稀少,而她在这个城里快走了一天了,可是没有一家公司录用她。生生让她衍生出了绝望

  她是怎么也没想到那些人力资源部的面试官在得知她毕业三年了竟还无工作经验时一脸的诧异;看到她已是离婚女人眉头紧锁;当得知她还有一个孩子时均纷纷摇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来敲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