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卡桑德拉大桥》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卡桑德拉大桥》观后感10篇

2018-10-14 01:5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卡桑德拉大桥》观后感10篇

  《卡桑德拉大桥》是一部由乔治 P·科斯马图斯执导,索菲娅·罗兰 / 理查德·哈里斯 / 马丁·辛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惊悚 / 灾难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卡桑德拉大桥》观后感(一):讽刺是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现在来看,都是不错的电影。

  索菲亚罗兰确实漂亮,主要是我喜欢的那个类型。冷艳,深轮廓

  讽刺政治军事人性

  最后发现操纵者也是被操纵的一员。

  呜呜呜,什么时候我才可以在我浮肿的眼睛上画出索菲亚那修长眼线

  《卡桑德拉大桥》观后感(二):特洛伊公主卡桑德拉

  小时候看过《卡桑德拉大桥》。昨晚读盐野七生写的罗马史《罗马的故事》,发现当年特洛伊有个公主叫卡桑德拉,她预见到特洛伊将可能在与希腊联军战争中灭亡,因此不断提醒特洛伊制定相应政策,却没人相信她,至今欧洲人还把试图说服却没有成效举动称为“卡桑德拉”。电影的名字内容呼应了这个典故,很多年了,我才明白

  《卡桑德拉大桥》观后感(三):果然最可怕的是人心

  看的是尴尬的央视配音版本语速统一小学生朗诵诗歌一样。尽管如此,这部老电影还是展现了它掩盖不了的魅力。从集中营逃出来的老爷子医生的名字张伯伦,美国指挥官等等都影射着那些掩盖不了的肮脏事实。最讽刺的不是肺鼠疫得到控制还要让这么多无辜的人送命,而是研究了很久的肺鼠疫病菌居然简简单单的就被氧气给控制住了,哈哈哈哈真是讽刺。

  《卡桑德拉大桥》观后感(四):灾难片的始祖

  虽然是一部老片,但是现在看来还是相当震撼~片中的政治因素很多,隐喻为美国把人们推向最残酷的死亡地带,因为火车终点是波兰的一个以前的集中营。

  前后的两条路线,前一条是北约国,后一条是华约国,意思就是北约的路线安全,华约的不安全。也和当时的冷战有关吧。

  呵呵,中国永远都拍不出这样的片子,也永远都不能拍这样的片子吧

  《卡桑德拉大桥》观后感(五):repo

  因为最近在追烂剧老九门,所以最大的感慨是此片的剧情真是合情合理,除了男女主没穿防护服之外,几乎没什么bug,角色人设主题相呼应和,八九十年代电影的配乐没现在这么花里胡哨,但简简单单的音节照样产生惊悚效果。你可以说它是商业片,其中的很多套路已经不再新鲜了,但它让人一目了然寓意,和扣人心弦的剧情发展,都不愧被称作经典。顺便说一句我自己影视剧本的认识:一旦你编出来的某个情节逻辑不符合常人置身于某个事件中的第一反应,那它就是别扭的,次等的,不高级的,观众就不一定买账,比如老九门。

  《卡桑德拉大桥》观后感(六):发现人性的美好

  开始以为无非是禁锢于一趟火车的故事,猜不出结尾。后边却越看越有意思。两个空间,两种斗争。一列火车,一座大桥。大夫终于呈现他救死扶伤的美好本性军人也终归是一个傀儡。前者大难不死,必将流芳于后世。后者无论如何,终究也不过是被监视的对象。赞其他牺牲者!

  灾难前,除非自愿,任何人都不应该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上校跟张伯伦医生两极端利益至上实用主义与人性中自由博爱,很难去切割也很难说对错。倒是火车上人们相互协作,某种程度也算是欧洲一体化的缩影吧,私欲罪恶贪欲危机精诚团结,人性的美好正在于此。

  《卡桑德拉大桥》观后感(七):随便写写关于 卡桑德拉大桥

  灾难片的一座里程碑!

  甚是精妙瘟疫是电影的线索,是天灾,但不过是个幌子,它引出来的是一场人祸。电影真正要讲的是比瘟疫更可怕的人心难测。

  所以,电影名为——卡桑德拉大桥,是很精妙的。电影真正的冲突在于这座桥,对于乘客,是把命运交给政治摆弄,还是紧握在自己手中。对于军人和医生,在面临必须做选择时,是忠于职责命令,还是出于善心

  以及人性的探讨,诸如信任与被信任,人性的善变,调解内心现实矛盾。结尾对政治做了绝妙的讽刺。

  电影所展现出的视野和构架,对于四十年前的电影来说,太棒了。

  《卡桑德拉大桥》观后感(八):设定问题

  发现一个技术问题:

  据百度百科介绍,该片中的所谓病菌就是鼠疫耶尔森菌。包括豆瓣介绍也称其为鼠疫细菌。而且影片出现老鼠和一些病症也很明显地表明该病菌为鼠疫。

  而链霉素在1943年就已经被发现,作为治疗鼠疫的首选药物它可以将死亡率降至百分之五。也就是说,链霉素使得鼠疫变成绝不再是不可攻克的疾病难题

  影片的背景年代却是在链霉素发现之后的年代——片中也有出现年份地方,比如卡桑德拉大桥几几年停用,可推测得。

  那为什么在故事中,政府不用能链霉素治疗病人,而需要毁掉整列火车?

  《卡桑德拉大桥》观后感(九):从生命底部重新绽放爱与欲

  用生命对抗政治的权谋,比釜山行更引人深思。有的人为了更多人的自由和安全而牺牲自己,毒贩和警察在这场抗争中居然达成了共识回忆集中营的岁月心灰意冷的卡普兰灵魂充满痛苦,再往前走即使一步也与死无异,不如献出已无可恋的身躯为他人提供生还的机会爱情永远与灾难同行,真真假假情感终于经住了生命消逝的威胁,一段直达生命底部的爱与欲浴火重生。最讽刺的自然结局那个画面外的电话,上校为了服从组织的命令枉送乘客性命后还能有所不忍,然后他却不知自己自从介入该事件以后就同时也进入了一个不被信任的序列,与无意识的乘客,救病治人的医生,在政治面前又是殊途同归

  《卡桑德拉大桥》观后感(十):卡桑德拉大桥

  故事主线:一个得了传染病的人,爬上了火车,传染了将近60%的人,政府决定让火车开往卡桑得拉大桥(危桥),让这些人自身自灭。每个角色有自己鲜明特征,男医生,治病救人,不怕被传染,救死扶伤,最后让火车分离,救了后半截车厢人的性命,整个片的男主。上校,知道自己做的不对,但是听从上级命令,没办法命令火车开往卡桑德拉大桥,(大桥下的民众早就搬走了,桥上的铁皮四起,螺丝钉也掉了,就是个危桥)事情结束后去了日内瓦。女医生也是个好人,发现被传染的狗子,因为氧气自愈,想要立即通知火车上的男医生,可是电话被登山运动员一枪打坏了。登山运动员(同时也是贩毒分子),扒火车,去车头阻止火车运行时,被发现打死,国际警告诉他,如果(你跳车你会死,我不在追究,又如果你帮助大家活了下来,那么你走我就当没看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