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臂刀王》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独臂刀王》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10-15 01:2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臂刀王》观后感精选10篇

  《独臂刀王》是一部由张彻执导,王羽 / 焦姣 / 谷峰主演的一部动作 / 冒险 / 武侠 / 古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独臂刀王》观后感(一):观影日志之5020:独臂刀王

  观影日志之5020:独臂刀王

  张彻很喜欢群戏,这部电影有多少出名演员啊,特别介绍的谭荣后来成了狄龙,姜大卫跑了龙套,连特别介绍都没有。八大刀王里谷峰的造型别致,平时藏在幕后的武指都做了刀王。

  不满意的是前一集王羽的师傅田丰,在这里却成了反派大BOSS,这个跨度也太大了,换个人不好吗,另外那个无相刀看起来很玄乎,没想到后来把刀拿出来却和王羽的短刀差不多

  《独臂刀王》观后感(二):经典不愧为经典!!

  无意中看了这部传说中的佳片

  虽然是上个世纪60年代末的老片子,虽然隔了几十年才看,但我还是一下在就被吸引住了。

  画面和现在比自然有些粗旷,但看上去还是很有味道,一种独特的,武侠的味道。

  片中人物对话一板一眼,宛然若真,恍然间好像真的入了那久违的江湖

  经典不愧为经典。

  回头想想现在的十面埋伏、无极,缺了些什么?

  唯“认真”二字罢了。

  有些东西,老的未必就不好,守旧未必就是落伍,保守未必就是顽固

  《独臂刀王》观后感(三):let's talk about love

  在一个深夜看的这部电影,朋友已经入睡,我独自坐在客厅里,天气已经变冷。每天晚上看电视到很晚,独自面对人生渴望未来

  很精彩的电影,比较熟悉的武师在这部片子里都能够看见,坏人邪恶大侠正气先天的,不是演出来的,故事写意因果循环天理昭昭,报应不爽。

  那时候的电影制作都很有诚意,每个人都渴望够现代够突破,可是连传统都无法秉承,还谈什么创新。

  张彻之后,香港电影里再没有大侠。

  每一部电影,都说一个故事,明不明白,看个人的造化了。

  只愿一生与天争。

  《独臂刀王》观后感(四):姜大卫的龙套

  这部片子里眼熟的还真不少。有当时还是猛男一个的谷峰爷爷,刘家良,刘家荣,袁祥仁,袁和平两对兄弟,唐佳,王钟,宗华,午马,陈星…

  最有名的两个龙套当然是狄龙和姜大卫这对双子星了。狄龙严格来说不算龙套,片头打的特别介绍新人:谭荣就是他了,一身白衣更显青春无敌要说狄龙这艺名起得也好,够响亮!不像姜大卫一会写成姜大伟,一会写成姜戴维,名字也拗口,所以姜迷都喜欢称他阿尊。姜在本片中演一个守夜的小卒,衣衫大开,露出难得一见身材整一板爷,彼时明显还没得到张先生的垂青,被一帮喽罗给宰了,死相也够衰的。

  《独臂刀王》观后感(五):我还有左臂

  看这个初衷是因为看见剧照里有姜大卫,独臂刀,独臂刀王,新独臂刀,94独臂刀,现在等于全部看过了,按质量而言我觉得还是新独臂刀最好,造型最好的却是94独臂刀里的白复国(姜大卫)。想想这些大概都有独臂神尼或者杨过的影子吧。

  独臂刀王里面狄龙的戏份比较多,演一个被美色麻痹的少侠,姜大卫是出来就被砍死了还靠在门上做幌子,王钟的命运也差不多。

  独臂刀王里面的黑白刀使明显抄赏善罚恶,不过总感觉在八大刀王的炫技上面太多笔墨,武侠片吗,这也难免,如果我是编剧,就写无相刀王就是独臂刀里的师傅重出江湖,这样岳不群的这个设定就可以用了。

  焦姣老是劝王羽不杀人,总有让自己男人伸长脖子听凭人砍的味道,说多了真是有些迂腐。王羽得到独臂刀王金牌的一刻,比上一部茶馆里喝茶该更开心,徐克应该由此得到启发在黄飞鸿狮王争霸里也弄了一块最后不要的金牌。

  一系列看下来,总是想到那句搞笑的台词:我还有左臂一样可以抱你。

  《独臂刀王》观后感(六):无题

  1、故事一波三折,运镜纯熟流畅,没有邵氏武侠片经常有的那种抽离感和不协调感,当然,有些台词还是挺让人出戏的。

  2、方大侠相当于东方不败级别,七王相当于左冷禅级别,无相王强点,相当于三个左冷禅,其他人大多在青城四兽级别。当然这部电影跟笑傲江湖没啥关系,只是第一时间联想到了。

  3、王羽一如既往的面瘫。狄龙和姜大卫是来打酱油的,露了个脸,死得很惨。

  4、方大侠一行人虽是一直向前打,但故事线其实是曲线:沿路迎敌(被动)、捣寨救人(主动)、客栈迎BOSS(被动),这比直线向前发展的故事自然要好得多。包括方大侠决定救援之前的态度经历了两重(处理得比较草率的)转变

  5、我觉得这个电影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比如八王的服饰(包括旗帜),在色彩设计方面大有可为啊,各王的代表色和其性格色彩还能互相印证,而且还能融合到他们打斗的场景色彩里边去,例如绿色的某王喜欢在竹林里打,一票儿绿衣服小弟们晃晕你的眼睛(不要拍成十面埋伏就行),黑色的某王喜欢黑灯瞎火地打(低调打光不就有用武之地了),紫色的千手王(紫衫龙王?)像花蝴蝶一样,喜好花丛中杀人(我觉得她才应该叫毒龙王),转轮王(银轮法王)银光闪闪,长身玉立,不要像电影里这么猥琐个性也不鲜明。说到这里,我想起其实雪国列车里就是这么做的,不同车厢,不同的色彩,不同的场景设计。韩片就是在港片的基础发扬光大的,是这样么?

  6、包括八王的死,也能和之前他们如何威风地杀人对照起来(怎么对照就看导演想怎么表达),像电影里这样被方大侠一击毙命,看着也腻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