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决斗尤玛镇》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决斗尤玛镇》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18 02:1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决斗尤玛镇》经典观后感10篇

  《决斗尤玛镇》是一部由德尔默·戴夫斯执导,格伦·福特 / 凡·赫夫林 / 费利西亚·法尔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犯罪 / 西部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决斗尤玛镇》观后感(一):NO reason,but suits my taste

  在歌声中绝尘而来的一列马车,电影的起始画面就美绝了。它的翻拍版记忆中应是我的第一部西部片,前半段同样拥有较为平缓节奏,甚至让当时偏爱商业动作的我觉得烦闷骄躁。直到站在火车前罗素克劳摸向腰间时那个犀利眼神顿时使我感受到了西部电影的味道,正如这一版里的白昼惊雷再到最后的惺惺相惜,那么不真实,但是这么让我喜欢

  《决斗尤玛镇》观后感(二):做一回男人

  影片后面没有发展传统的美国个人英雄主义,但是整片看来,倒可以作为一个比较另类的个人英雄主义

  里面的人除了父子俩和医生都有“原罪”,所以谁死都不足为过。然后罪过最大的匪首却被退伍老兵震撼了一把。看他在火车上失魂落魄样子大概在体味人性,与他草莽一生嗜血无数不一样的甚至截然相反的人性。

  兽医挥了一次铁锨,发动了一次小突袭,完成人生中唯一一次英雄壮举;

  退伍老兵最后也终于完成“任务”,以自己勇气兑现了对家人,对儿子承诺

  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种情结,希望自己身上流着值得骄傲血液

  本。韦德没有这样的传统。尽管他很无敌,不可一世,我觉得他在内心里相当失落

  《决斗尤玛镇》观后感(三):正义回报

  可以说这我这两个月看过的最好的电影。虽然是部翻拍片,虽然我没有看过原作——我觉得比较两个版本没什么意义,对我来说这就是一部非常精彩的电影。

  片子所宣扬的看上去依然是典型的“好莱坞主旋律”——不惜生命伸张正义,但是水面之下依稀可见对于坚持正义的无奈,甚至绝望——可能我有点太悲观

  一个人坚持着正义要将Ben Wade送上通往制裁的火车的埃文斯是那样的无助,因为他所处的这个社会无法保障正义的实施,即便Wade上了火车,而他也不用“献身”,逃脱对于Wade来说也实在是再轻松不过的事。因此,埃文斯所能坚持的只有自己内心的信仰。而这信仰已经被不断的践踏

  唯一让人感到希望的是Ben Wade愤怒的干掉了企图解救自己而杀死埃文斯的同伴,最后他自己步入火车车厢中的囚房和他眼中的悲伤也许还能留下些对所谓“正义”的怜悯

  《决斗尤玛镇》观后感(四):从潜意识中醒来

  很想说结局在我的意料之中,但却无法想象意料之外.电影看多了,总能在某个时刻猜出它的下一步该怎么走.只是究竟是在哪一刻,是在开幕,情节发展中,还是在最后开枪的那一瞬间说:我知道他的手下死定了.所以我还是只能说,我没猜到结局.

  但我也想说,对这个结局我并不意外.一切在意料之中的意料之外.人总会是在满足了一定欲望之后,恍然大悟.本 韦德看到世界上真的存在有另一种生活,也是他所渴望的.在那一刻,手下把他幻想泡泡.那一刻,他很生气.虽然它知道,这就是他们一直以来的生活.

  突然想起一个镜头,刘青云演的.就开头的一幕.刘青云醒来,看到一个女的睡在他旁边,说了一句话: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找了一个女人睡在睡在他旁边,占了他半张床.声音有点思考的味道,语气有点幽默,给人回味无穷.突然觉得很这部电影给人的感觉有点象.

  恍然醒悟,生活原来也没啥意思

  《决斗尤玛镇》观后感(五):西部片都是浪漫主义

  甲乙丙丁张三李四,组成了押解团队,然后过关斩将

  -----这部片子剧情上未有太大突破

  但对人性的刻画很有特点,西部片多擅长刻画人物性格,而本片的主要人物尤为丰满

  我们发现,不能用常理衡量美国西部片

  本片的结尾同样令观众困惑

  咋一看的感觉是装逼、摆酷、出人意

  细细一想很有深意

  农民在片中过着平凡生活,却是个理想主义

  而老大内心深处怀有对朴素美好生活的希冀

  老大的内心并不冰冷坚硬,也渴望爱与被爱,渴望无邪的童年美满家庭

  在农场里,农民的安逸家庭定是拨动了老大的心弦

  事实上,他目击的农民的生活正是老大的理想生活

  农民之死给老大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他看着农民那种艳羡的、向往的生活顷刻之间化为乌有,心中对破坏产生恨意,我想也掺杂着自己的悔恨

  老大片表现的这种不可理喻,也正是内心回归本源返璞归真,蕴含着与过去决裂之意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男人的浪漫主义影片,其中,光荣梦想信念荣誉,还有些许遗憾和不可言状的情感,让人回味

  《决斗尤玛镇》观后感(六):决斗尤玛镇与决战犹马镇简较

  虽然两部影片的英文都是《3:10 to Yuma》,但中文翻译看起来却有些差异,可能是个巧合,但是非有趣

  因为从细节上讲,这两部影片是非常有差异的。

  最明显的是结局,1957年版是本主动跟丹跳上火车,然后天大雨。稍加揣摩,雨并不是丹能左右的,能有如此圆满的结局是本的帮助,可以用“显圣”一词概括。所以1957版韦德的人物设定才是故事关键。所以在全片中,韦德是个理智果断,但又风度翩翩的人;所以他才会因为一个酒吧女招待而被捕;所以女招待在跟他发生一日情之后对他依然着迷;所以丹的妻子在听他说话时一脸柔情,导致连丹都看不下去了。

  而2007年版是成功打动了本的丹,并没能一同跳上火车,而是被本的手下枪杀,但最终赢得了儿子钦佩。2007版更强调的是主角丹的个人努力的英雄悲剧。所以在全片中,丹是处于下风的人,残疾,又有些瘦弱,还被自己的大儿子看不起,而且妻子也并不那么看好他。

  这点在57版中区别尤其明显,57版中的丹是个枪法极好,受到警长认可,还是自己孩子极强的骄傲的人。而在07版中丹的大儿子从开场就表现出了对法外之徒的欣赏和向往,所以丹要解决的不光是农场的经济危机,还要拯救自己作为父亲威信

  从这个角度看,07版的改编非常成功,不管是英雄和反派势力对比角色背景设定,还是人物转变过程,都非常细腻丰富一路上遇到的危机也更多重。这也就是57版比07版看起来故事更简洁缘故

  决斗到决战的区别,不光是人更多,角色更丰富,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也更丰富更有层次。但两部影片都在各自的故事里,成就了各自的英雄。

  《决斗尤玛镇》观后感(七):一个可怜人变成英雄

  3:10原来是时间

  一个可怜人父亲,为了不让妻子和儿子把自己看扁,也为了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决定冒险完成一个危险的押送任务。

  其实他也想过,我回不来怎么办。但是想到被妻子冷落,被孩子看不起,被财阀欺负,还有自己的残疾的腿,我猜想是宁肯去冒着一死的危险,也不愿再这样没有尊严的活着吧!

  坏人领袖一直让身边一起观影的男人们叫好。不明白男人们为什么在越狱里喜欢T-Bag,为什么在此片里喜欢本·韦德。Both视人命如草芥的多情种。

  漫长的两天一夜的押运途中,上述两位男主角惺惺相惜,分别对彼此讲述了自己最脆弱最可怜的时光。——应该说他们彼此的关系非常特别:怀着强烈敌意与戒心,并随时准备对方死地。然而在这种紧张气氛下发生许多事,却让两人渐生信任

  结局被很多人说突兀,说怀疑剧组的人集体梦游… 我倒觉得,罗素克劳演的这个所谓坏人,不应该用看一般坏人的眼光去看他。

  这个可怜人父亲之所以变英雄,其实在于最后坏人“配合”了他,成全了他。He made him hero.而坏人为何这么做?在于可怜人终于说出了自己的腿是如何残废,这无疑激起了坏人的同情心。这个坏人出于对他的怜悯(而绝非想自己认罪伏法),才有了后来的配合行动

  死得比较冤的是坏人忠心耿耿想救他的手下。但是想想他们个个亡命徒,杀人无数,能死在这么一个人手里,也算是不冤了。

  片子里最值得关心的,我觉得是可怜人的大儿子,一个14岁的青少年,几次在关键的时候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以后要是以他为主角拍个续集我也不会吃惊。毕竟所谓“坏人”还没有死能够再次引起事端,而少年也可能继续在成长中面临困惑和需要显示勇气的时刻。

  《决斗尤玛镇》观后感(八):决斗犹马镇3:10 to Yuma 结局之分析

  决斗犹马镇3:10 to Yuma 结局之分析

  其他的,演技啊,背景啊什么的,就不讲了,就讲结局。

  这个片子的结局,很多人都觉得不可理解

  为什么老大会被在最后上火车前被感化:

  为什么老大会杀死救自己的老二

  第一个问题:老大为什么会被感化?

  其实不是感化的问题,老大也没有被感化。

  1、老大一直被他的超强自信心支配,无论什么情况下都可以应付自如。他一直配合着农夫走向火车站,其实是走向自己所创造天堂世界。对于已经成功越狱两次的他,又有什么可以担心的呢?

  2、另外,老大一直在帮助农夫塑造农夫的英雄形象,无疑也是他超强自信心所想要表达的,想扮演一个上帝

  3、还有,就是老大不幸的童年,一直没有享受父爱,农夫所要塑造的伟大父亲形象正是老大心中所希望的父亲形象。在押解过程中,从老大因为保镖的一句讥讽话就发怒把保镖扔下山,可以看出老大心里的创伤

  所以,老大帮助农夫完成这个英雄塑造。

  第二个问题:老大为什么杀死老二?

  1、首先老大说过一句话:如果不是冷酷无情,连五分钟也镇不住这帮亡命之徒。所以,不要以常人的报恩之心来度量老大的心思。这里没有什么恩情情义

  2、在抢劫镖车时,因为一名手下疏忽没有杀掉所有镖师而被劫持,老大首先杀了这个手下再杀镖师,并且理直气壮对所有人讲:这名手下该死。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老大是个绝对权力的人物,不容得有一点差错

  3、那么现在,老大被捕了,需要老二来救人。你想想,老大会受得了吗?以后统领手下的面子何在?难道让手下整天讲:还不是我们救了你?

  并且,老大一开始并不想杀农夫,老二却一枪把农夫给毙了,能不生气?

  另外,从好莱坞的商业炒作考虑,一个突兀的结局往往会带来好票房,也许这个结局也是经多次讨论故意安排而成的?关于这个片子最大的讨论和可议之处,也就是老大杀死老二手下这个事情了。

  大家觉得这种看法怎么样?

  2007年10月29日1:23,wenwen,豆瓣首发。

  《决斗尤玛镇》观后感(九):《决战尤玛镇》--这是一场危险任务

  面对金钱诱惑

  故事发生在17世纪末期的西部,无恶不作的绿林大盗本·瓦德(拉塞尔·克劳饰)一直让当地政府头疼不已,在本和他的同伙再一次劫持了火车并卷走一笔巨款之后不久,他终于被逮捕,而押解他的人,是一名叫做丹·伊文斯(克里斯汀·贝尔饰)的农场主。丹的农场陷入了经济危机,急需一笔钱来解救,而政府会提供愿意押送本·瓦德的人一笔可观的佣金,因此丹接下了这个危险的任务,担负起了把重罪犯押送到尤玛镇监狱的任务,没想到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瓦德向丹提出了更为诱人条件——一笔巨额赃款,只要丹放他自由,面对正义还是金钱的两难选择,丹在道德私欲之间徘徊不定,而事情的发展更是出乎他的意料,在这个看似普通的押送任务背后,隐藏着怎样的阴谋呢?

  暑期档的热潮将过,是演技派们登场的时候了,从九、十月份开始上映的影片,很多是冲着金球奖和奥斯卡去的,1957年同名电影的翻拍片《决战尤玛镇》无疑就是其中之一,而“蝙蝠侠”克里斯汀·贝尔和“角斗士”拉塞尔·克劳两位重量级角色的飚戏,一定会为这部电影增色不少。   

  作为“澳洲帮”的代表人物,奥斯卡影帝拉塞尔·克劳已经通过多部影片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无论是在《角斗士》、《怒海争锋》中塑造的英雄形象,还是《美丽心灵》、《铁拳男人》中对普通人的刻画,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克里斯汀·贝尔更是商业艺术通吃的表演鬼才,从神经兮兮的《机械师》到寻找自我的《蝙蝠侠》,贝尔能够将从里到外完全不同的角色呈现在你的面前,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同一个人演绎出来的。老版的《决战尤玛镇》不同于以往正邪分明的西部电影,影片中人物细腻的心理刻画一直为人所称道,而摇摆不定的正邪界线在当时也让观众耳目一新,范·赫福林和格林·福特两位老影星在该片中的表现堪称楷模,使得这部影片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想要翻拍经典超越前辈,对这两位实力派人物来说仍然是不小的挑战,这也正是本片最吸引人之处。

  西部片的精神

  西部片作为具有“美国特色的古装电影”,是美国精神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那种开拓探索的勇气,和正义必胜的信念,几乎是五六十年代的西部片中永恒不变的主题,以约翰·韦恩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等人为代表,塑造了无数光辉的牛仔英雄形象。然而在七十年代以后,美国掀起了思潮解放运动,西部片数量开始缩减,九十年代之后的西部电影,在思想上也变得复杂起来,正邪之间的界限开始变得模糊,最具代表性的是1992年奥斯卡最佳电影《不可饶恕》,它将西部世界美丽的光环摘掉,真实还原了一个没有绝对正义和邪恶的西部,类似这样的西部电影,在西部片时代是很少见的,那时的西部电影往往喜欢突出人物性格,淡化戏剧冲突,比如《神勇七蛟龙》和《七武士》相比,思想深度就要低一个档次,而《决战尤玛镇》却是极少数摆脱套路束缚的影片,它将简单的戏剧冲突蓄意矛盾化,突出人与人的心理暗战以及人自己内心的道德拷问,并获得了很大的成功,这也提高了重拍该片的难度,如何超越原作,对导演和演员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来源:http://www.coocaa.com/

  《决斗尤玛镇》观后感(十):3:10 to Yuma 新旧两版 情节对比

  看了07版,觉得很好,又下了1957年老版的看看是什么样子。

  我看这里的评论好多都是说的新版的剧情,呵呵,www.douban.com/subject/1793904/这才是新版的条目

  1. 老版是黑白片,一开头就是ben和他的团伙劫镖(没有新版里的ben画素描的爱好),车里坐的头儿是铁路公司的butterfield(不是新版里的镖师 Byron),ben直接对butterfield(新版的好看一些,老版里是个大胖子)说我们只想要钱(不是新版里的轰轰烈烈的一场枪战),然后ben 的一个手下去拿钱的时候被车里的司机bill moons拿枪对着成了人质,这时候ben快枪先杀手下,再杀了司机moons。他问moons是哪里人,对butterfield说你们应该把他的尸体拉回家乡去葬了。劫镖过程就死了这两个人。

  2. 和新版一样,dan和两个儿子也在一旁看见了这一幕,为了防止他们去报警,ben牵走了他们的马。dan和儿子回家后,妻子Alice有点责怪dan为什么袖手旁观而不帮忙。(不像新版里的后来怕惹祸上身)。老版里dan没有参军,没有瘸腿,没有受欺负,没有被家人看不起,唯一要对抗的是干旱缺水,另外一个农场主有水,但是要用的话需要200块钱。这钱对他们也是天文数字。

  3. ben和手下去镇上酒吧,把警长支开,和waitress上床(只有kiss场面,没有香艳裸体),后来被dan捉住,这些都一样。dan去镇上是为了借钱,没借到,后来butterfield说谁自愿押送赏200美金,dan就加入了。waitress很恋恋不舍,说这是一生的回忆,最后ben戴着手铐走的时候,还说要给她寄个珍珠项链啊什么的,这样她就会记得他了。

  4. 押送的调虎离山计划一样。押送队伍一共就四个人:ben,dan,butterfield和一个叫alex potter的怕老婆的酒鬼。在dan家里ben也是对alice大拍马屁,ben走出dan家门时,对alice说i hope i can send him back to you。但是老版里直接从dan家里就到了肯塔辛镇一个宾馆的蜜月套房,不像新版在路上又加了非常多的情节。老版里ben的手下也没有中计,他们是每个人去一个可能的地方等着,而charlie就刚好在肯塔辛镇等待。

  5. 老版里的肯塔辛镇上没什么人,没有charlie告诉牛仔说杀一个人就200块的情节。同时先前被杀的司机moons的尸体也运到了肯塔辛镇上,moons的弟弟找到了宾馆房间要杀了ben,被dan阻止了,这也是新版里没有的情节。

  6. 在房间里ben劝说dan放了他,价码提到了1万美金,但dan不为所动。butterfield又去找了几个人,但他们知道ben的手下有7个人的时候,都退出了,说他们都是有家庭的人。ben的一个手下被dan杀了,alex被杀了吊在宾馆大厅,butterfield也退缩了。这里又死了两个人。

  7. dan的老婆alice担心dan的安危,也驾着马车来到了肯塔辛镇,告诉dan说你放弃吧,我不期望你成什么英雄。dan还是一个人带ben从宾馆出来,前往站台。ben和dan一起跳上了火车,charlie死于了dan的枪下。dan问ben你为什么这么做,ben说先前在宾馆你救了我,而且反正我以前在犹马镇监狱也越狱过。

  8. butterfield和alice的马车停在铁路边上,他们看见了车厢里毫发无伤的dan。这时候,天下雨了。然后剧终。

  总的来说,老版的人物更可爱,新版的人物更悲壮更酷。老版里面的笨和蛋看着都是憨憨的大叔形象,尤其是ben,总是一副笑容可掬的模样,不像新版的那么戾气那么恶,被母亲抛弃啊什么的故事也是老版没有新版加上的。新版的配角更加丰满,比如dan的大儿子,和忠心的prince charlie等等。老版很温情,总共才死了五个人,结尾也很好。老版的主题曲很好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