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子复仇记》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王子复仇记》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10-19 02:1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王子复仇记》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王子复仇记》是一部由劳伦斯·奥利弗执导,劳伦斯·奥利弗 / 巴兹尔·悉尼 / 艾琳·赫利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王子复仇记》影评(一):上译的扛顶之作

  楼上的对本片进行详细解读,我想说说本片的译制成就,这部影片1958年由上译厂出品,主要配音包括了当时我国最好的配音演员,如:邱岳峰,孙道临,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翻译由卞之琳完成,所以说这部影片从台前到幕后都是豪华阵容

  《王子复仇记》影评(二):最爱的电影

  把莎翁的戏剧电影化,让电影手段给戏剧增色而不是削弱戏剧的张力,这部电影在这个方面做得相当出色,是一部多视角立体移动舞台上的戏剧。上译的的超豪华译制阵容空前绝后,翻译是大名鼎鼎的卞之琳,孙道临、邱岳峰是最有造诣的配音演员。孙道临的配音让几代人难以忘怀,使这部电影成了后人无法超越经典,甚至于比原声版的电影更有表现力。

  《王子复仇记》影评(三):戏剧电影

  同样是为戏剧电影的美学追求,奥立弗在影片中强调运用了深焦距摄影技巧。这种技巧能将前景背景拍得同样清晰可辨,具有黑白影片的最大魅力。这种技巧大大减少了“追拍”和分切——例如,对白时就不必把画面从这个人物的面部切换到那个人物的面部,这样就能拍摄较长的镜头,而且避免造成字里行间诗意中断,以取得不寻常戏剧性效果

  《王子复仇记》影评(四):复仇

  丹麦王子哈姆雷特突然接到父亲的死讯,回国奔丧时却遭遇叔父克劳狄斯即位、叔父与母亲乔特鲁德匆忙结婚事变。父亲老哈姆雷特的鬼魂出现,说自己是被克劳狄斯害死的。为报父仇,哈姆雷特假装发疯,并请戏班进宫表演一出与父王被杀经过十分相似的戏剧逼叔父原形毕露,结果他却误杀恋人奥菲莉亚的父亲,导致奥菲莉亚因此发疯坠河而死。哈姆雷特的母亲后来因误饮毒酒身亡,优柔寡断的王子终于在怒不可遏之下杀死万恶叔叔,之后也中毒身亡

  《王子复仇记》影评(五):活着或死去,从来不是一个问题

  当王子穿着紧身秋裤上场时,我忍住了一口老血喷出来的冲动。你就不能搭条外裤吗?还披一个短斗篷,简直让我不忍直视啊!当我看到老国王连秋裤都不穿,白花松软大腿。我原谅灰色的、白色的、黑色的秋裤。这是王子吗?干涉亲妈的房内生活莫名其妙地捅死了自己的前岳父,还指望前女友和她的哥哥对他和颜悦色,觉得自己受到了不理解天大委屈。居然觉得委屈!你爹是爹,人家的爹不是爹呀?大哥,要报仇就直接捅刀子啊,跑到人家面前明着暗着都说我要报复你,然后刀举起了还收回去。这是少根筋吧。果然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莱特,就不要给那啥找优点了。活着或死去,从来不是一个问题,人太蠢一定死得早,别怨天怨地的了。

  《王子复仇记》影评(六):精彩绝伦

  由于原作剧本是莎士比亚的关系,其中的故事对白自然不用说了,而我在这里要说说看关于本片拍摄方面的优秀之处。导演开篇描绘出了一个被大雾笼罩城堡景象,并且配以非常低沉交响乐,所以让整部作品洋溢着浓厚悲剧气氛。除此外令人觉得难能可贵的是,导演很好的运用了城堡所营造出的空间感,所以在拍摄以及镜头角度的捕捉上都独具匠心。(例如从城堡内捕捉人物,再从窗口推移到窗口外,或是根据故事来停顿、挪移)

  在欣赏本片时,剧本与人物以及对白融合异常之好,所以可以说是一部登峰造极的作品。但是由于笔者本人没有读过《哈姆雷特》原作,所以也不是很清楚是整幕剧全部拍完,还是截取了其中的一些部分,但总得来说,由于整体拍摄水准相当高,估计相同题材也难出其右了。(- -并且看完后,才明白了为什么有人说《夜宴》挪用了本作剧本,有些地方实用的确实太明显了,所以估计对于某些看过《王子复仇记》的人来说,再看《夜宴》真的会大打折扣

  《王子复仇记》影评(七):二次观感体验

  说实在话,这部电影我看过二次,一次在十八岁左右,一次在三十六岁,第一次我特别留意到孙道临的国语配音和男主角长相,我觉得男主角哈姆莱特应该只有十几岁,演员找的有点大,孙先生声音过于华丽情节却一无感觉中国多是这种故事。三十六岁的今天,我发现配的声音并不觉得华丽,反而配音把主角情绪拿捏的好,配音配的很好。在看这个电影,关注点到是情节,在王子和鬼魂见面之前,其实已经明显不喜欢他的叔叔,而台词里面可以感觉到最大的不满是母亲改嫁且嫁的太快,如果把鬼魂视作是他自己心中的臆想也说的通,因为鬼魂的话也正是他心中想的,而鬼魂也反复强调王子的母亲与弑君无关。西方的心理分析是有道理的,王子的确有病态情结。但王子年龄我觉得很重要,我不太能肯定,我觉得王子的年龄也应该只有十几岁到二十左右,只有这样才会幻想才会犹豫也才会选择这种方式斗争。如果这个年龄段的演员出演,那些自省又问天的语句,才觉得合理。演的是丹麦王室,其实表现的是每个大家庭的故事,才能够有共鸣

  《王子复仇记》影评(八):疯狂与延宕

  王子复仇记 Hamlet (1948)—第21届奥斯卡最佳电影

  莎士比亚经典著作,戏剧化的电影。内容简单,如果只关注剧情,那么就是一部很浅显的复仇记。但影片里面加入了对人性探索,用哈姆雷特的疯狂与延宕检测人类精神深度边界。“虽然是疯话,却有深意在内”。疯狂也是智慧的一种方式。

  “There is special providence in the fall ofa sparrow. If it be now, 'tis not to come. If it be not to come, it will be now. If it be not now, yet it will come. The readiness is all. ”

  “因为连一只麻雀之死都是预先注定的。死之来临,不是将来,即是现在;不是现在,即是将来,只要对它有所准备就好了。”

  《王子复仇记》影评(九):从容燃烧

  整部剧在台词方面精致细腻,耐人回味,人物和剧本的结合非常融洽,不刻意的同时,表现力也极强。

  看了书,再来这部电影。突然觉得它的结尾也并不那么悲伤了。剧情不用多说,之所以说这部悲剧没有悲伤至极,是因为在画面的生动阐释之下,让我们看到了各种选择。克劳迪斯选择弑兄篡位,即使有悔过之心却仍然功利至上;桥特鲁德虽然在片中表现出极大反差,但在最后仍然遵循了自己母爱本能而喝下毒酒;奥利菲娅在深受重重打击之后精神错乱,但在无尽的思念和不停的歌声中,她的死亡如同鲜花凋零一般在水流中充满唯美色彩;雷欧提斯由于被仇恨充斥,在无理性的选择中遭到利用,使得自己也一并摧毁;而王子哈姆雷特,看尽了人间冷暖,由快乐而瞬间落入沉郁,但当他得知真相后,他没有让自己同母亲一样,理所应当的接受眼前的局面,最终选择不去苟延存活,而去抗争。我想,即使王子的结局逃不开死亡,但他选择死亡的方式仍然要比前者值得万倍,他的选择,无疑代表着刹那光华绽放

  之所以会说“从容燃烧”,是在于不论是剧中的王子哈姆雷特,还是现实中的我们,在考虑这句已被运用广泛的“TO BE,OR NOT TO BE--THAT IS THE QUESTION.(生存或者毁灭,这是个必答之问。)”的同时,更要去多想想在生存与死亡之间的一个选择,这便是:IT'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FADE AWAY.(与其苟延残喘,不如从容燃烧。)

  《王子复仇记》影评(十):Hamlet

  故事发生在十三世纪丹麦的京城艾尔西诺。丹麦国王在花园打盹时突然死去。他的弟弟克劳迪亚斯接替王位,又娶原王妃为妻,前国王的儿子哈姆雷特对父亲的死因有所怀疑忧郁过度,终日愁容满面。他听从好友劝告,半夜跟出现在城堡上的父亲幽灵相会,终于得知父王是克劳迪亚斯与母亲合谋害死的。为了取得证据,他特地请来了一批戏子,在王宫演出一出十分相似的杀人剧,将父王当时被杀的经过表现出来。哈姆雷特一看母亲与叔叔的反应,便明白了真相……

  幕后制作

  公认的最经典版本,荣获威尼斯金狮奖和第2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5项大奖。奥利佛的形象塑造深入人心,孙道临的配音版也非常出色。1969 英国版长114分钟,导演托尼·理查森,主演尼克·威廉森、安东尼·霍普金斯等,由舞台版改编而成,但效果并不理想,只有奥菲丽娅一角独具特色。1990 版(135分钟)是现代普通观众最容易接受的版本,导演佛朗哥·泽菲雷里拍过多部沙翁名剧,主演梅尔·吉布森。该版本拍摄于苏格兰北部,吉布森的表演充满活力,人物塑造更具当代感。1996年布拉纳版的最大特色是:第一,它对莎翁台词没有做任何删减,这在电影版中属首次(但市面上有两个半小时的压缩版);第二,它汇聚了众多大腕,像罗宾·威廉斯、比利·克里斯多、查尔顿·海斯顿、法国大明星杰拉·德巴杜均在片中客串。布拉纳的哈姆雷特不是忧郁型的,而更偏火爆型。片长共238分钟。导演和主角凯尼斯·布拉纳被公认为当代莎剧的最权威诠释者。其他主演包括凯特·温斯莱特、朱丽·克里斯蒂、戴瑞克·杰寇比等英国大腕。2000版111分钟,主演伊森·霍克,剧情搬到了纽约,丹麦变成了丹麦公司,王子化身独立影像制片人,颇具创意实验性。另外有一个2001 年版本也将故事搬到现代,主演兼导演是坎贝尔·斯格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