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狱门》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地狱门》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20 02:2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狱门》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地狱门》是一部由衣笠贞之助执导,长谷川一夫 / 京町子 / 黑川弥太郎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地狱门》观后感(一):浮光片羽

  本片1954年使日本首次获得嘎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好像还在奥斯卡获得了服装设计奖。既然是日本第一部伊士曼彩色电影,就想说说色彩,有日本和服面料的华丽相比之下,香港50年代开始拍伊士曼彩色电影,作为中国私心以为我们的色彩处理成熟。鼓乐很雄壮,很难想象导演以前是男扮女装演员。还有由色入空的佛教理念,让我想起中国后来的胡金铨。

  《地狱门》观后感(二):地狱门 地獄門

  CC标准封面萌化,导致观影中一直感觉微胖的盛远憋屈的脸在卖萌。男主蛮横愚蠢加上占有欲和强迫,威胁的作恶感将自己遁入地狱之门,不由想到当下多少男人这样对待女生夜色下的草丛中,等待九刻去暗杀他人丈夫一幕带感。袈裟不向丈夫求救难道是因盛远救命之恩?以男主出家结尾。老婆婆等待袈裟到来,缓缓扭脸那一幕 堪比鬼片!片中服装确实出彩。被这种人爱上是多么的悲催啊~

  《地狱门》观后感(三):电影学习札记

  日本电影是最属于东方的。

  地狱门是一部关于大仁大义的电影。里面的人物看到的是人性善良一面

  里面的禅境需要好好的体会。但是,从剧作角度来讲,始终觉得剧作讲仁义讲缘法不够深入,电影带给人的印象较少。

  《地狱门》观后感(四):未完待续

  #21siff 感谢修复 颜色真的美到窒息!日本第一部伊斯曼 没有一处色彩不是精心布置浓郁低调 立体的浮世绘。封建社会女性个人身份的剥夺和消解 对武士身份的反思 盛远和渡简直就是武士道精神的两个对立面,由此引出背后的阶级决定视野教养问题故事分为两段,以大海画卷专场。第一段介绍盛远和加裟的相识过程,叙事聚焦在盛远身上,给观众留下他忠义正面印象(不过固执初见端倪)。因为主人公的身份,观众对其有认同感。但是第二段叙事视角变成了加裟,盛远让人无法理解的的逼迫、偏执、威胁、暴力逐渐消解了他一开始建立起来的正义形象,之前表面上的“高大”瞬间因为乡野武士和幕府官员之间的落差被拽入一个荒诞境地

  《地狱门》观后感(五):地獄門

  平清盛离开都城前往严岛,一离开都城便发生了平康之战,一夜间,清盛的所有住所都遭到了反清盛派的袭击。平康乘机救出了众人。远藤武士盛远将渡边渡妻子加娑平发的送到了哥哥盛忠的公馆。盛远深受加娑的美貌所吸引。首都终于被反清派所占领,清盛派的大臣也下了法性寺的山门地牢,在这种情况下,盛远急速来到严岛,报告了清盛。清盛率军反攻一举平息了暴乱。再次见到加娑的盛远更难忘旧情。论功行赏时他希望得到加娑,遭到清盛的讥笑。原来加娑是清盛侍从渡边渡的妻子。发了疯的盛远,对加娑和婶母进行威胁。加娑深知如不顺从,丈夫渡边渡将会有生命危险,于是假意让盛远去杀自己的丈夫,而自己却假扮成渡,结果被盛远所杀。几天后,盛远剃光了头,穿着僧衣,离家出走……

  《地狱门》观后感(六):刚看完

  女演员很标准的那个时代的仕女的脸,和艺妓一样,记不得是在《罗生门》还是《杨贵妃》里见到过这个人。不过那一代的演员,我还是比较喜欢《西鹤一代女》和《银座化妆》里的那个,不死板优雅

  画面艳丽

  总感觉加沙的丈夫和刘翔很像。这个角色人品极好。

  片子开始的时候,以为会讲加沙和盛远的爱情故事,看到一半,以为会讲加沙丈夫不好,她和盛远突破障碍,最后才明白是一个教育片,有的事情不能强求。本来相爱的一对,因为其实不是不好的盛远苦苦求索甚至以性命威胁而造成女主人公为了大家都好而不得不牺牲自己的生命,李代桃僵。

  日本片总有一种暗哑的笛和鼓,尤其是那个时代的片子,笼罩遥远浓重的悲音。

  《地狱门》观后感(七):自然的自燃

  妻有苦难言,有屈难伸,有恨难消,以死谏夫,

  夫终不解,唯叹,何不信我?何苦若此?

  试想,妻若有诈尸之能,当坐起直言,

  小女子年方二八,嫁给你这个老面瓜,人辱我名声,触我玉体,

  叹此世道,妻不能抛头露面,夫不愿仗义执言

  人得寸进尺,戏我,猥我,吓我,

  夫有雅量,不护我,

  夫似和尚偏饮酒,似儒生刀不离手,似隐士为人看家护院,

  叹此世道,有男休女,无女休男

  人言,我杀汝妻,汝何不怒?但请杀我,避者非好汉

  夫言,妻已亡,杀汝又复何用?

  悲夫!我死矣,君未向人竖一中指

  君是越弹越软的棉花

  君是审时度势公务员

  人是干柴,奴是烈火

  烈火燃干柴实乃自燃自愿

  2014-11-19

  《地狱门》观后感(八):一腔愤懑造成的悲剧

  日本老电影《地狱门》乍看之下只是一个求而不得最终酿成悲剧的故事,细细想来又不那么简单。男主盛远其实是个有能力大好青年性格方正的他不愿与哥哥同流合污背叛平家政府,干掉了欲告密的小人,可以说在平叛战争中立了不小的功劳。因为不知爱慕的女子已为人妇的情况下向上官要求赐婚失败,继尔被同僚笑话,遭到拒绝,被上官戏耍看好戏,到凭本事赛马中赢了那女子的高级武士丈夫又被怀疑是让出来的胜利。这一步步地让他心中的愤懑日益高涨,胸中的一口气无处可以发泄,最终化为执念,使他用暴力强迫弱女子遵从他的心愿。加娑自愿牺牲自己一人,救赎了他,也结束了这一切。悲剧发生后,盛远大大悟,堪破了心中的执念后落发为僧。盛远是被逼到这个份上的可怜人,加娑是具有舍身精神的女子,她的丈夫渡是爱护妻子的谦谦君子。三人都不是坏人,这样的悲剧只能说是时势所驱,可怜可叹

  《地狱门》观后感(九):“大映第一回总天然色映画”

  “大映第一回总天然色映画”

  怎么能不惊叹呢

  当东方的色彩被冲洗出来

  中间时觉得在平原大战里选了这样一段男女私情是够通俗易懂

  加娑开始安排后事时觉得这也确实是典型的日本物语

  所以对我来说,所谓反转,不是发现女人的代死,

  而是渡边的剖白:

  “那就是你的告别了吗,身为丈夫,可悲的是得不到你的绝对信任,为何不向我求助?”

  这就不仅直刺情狂嫉热的男子的执恋

  也否认了被视为贞烈的女人的痴耻

  也才是人人都在地狱门前徘徊

  并没有谁做对过什么

  可惜不知道这是《平家物语》的原貌

  还是小说作者或导演编剧的翻新

  没有人截渡边渡的图

  但我觉得他的角色是可留心的

  上下层武士也有极大的阶级差距

  武士与武士之妻都仿效公卿名士风度翩翩都是清贵做派

  华衣丽裳,纱绢帛缎,容妆绝盛

  京町子从黑白片美到彩色片,

  彩甲精鞍,雕弓青剑,月下修罗

  盛远壮勇莽鲁,

  平清盛鲁直任性,世子公道威严,也是色色可观

  《地狱门》观后感(十):地狱红尘

  袈裟是盛远的一念之差

  炽烈的欲念终致无可挽回的悲剧。既然无法逃避,袈裟选择替丈夫去死。

  最后的抚琴,丈夫责怪袈裟为什么要弹奏如此悲凉曲子。他不知道,那是袈裟同自己的告别。

  身为丈夫,最高兴的事情,莫过于妻子无条件信赖。你为什么不信任我,为什么不向我求救呢?

  真的可以吗?为了得到袈裟,盛远发誓要将渡置于死地。身为武士之妻,袈裟是不能,也绝不肯违背忠诚的。假装答应盛远的她,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

  披着樱粉华服,她一步一步地移过回廊。伴随着鼓声时间似乎停止了,轻轻摆荡的纱帐,低吟着袈裟的不舍。她有太多的留恋,却不得不死。

  烛灭,刀落。

  盛远才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愚蠢,但一切都晚了。

  你以为人头落地就能解决一切吗?面对盛远的悔恨,渡并没有举刀砍杀。爱妻已逝,独自存活的自己该怎么办呢?

  情欲迷恋,悲破红尘。盛远落发为僧,穿过地狱门,流浪天涯

  缓慢运镜,古典的美感,虫鸣、风动、树摇,用自然物候烘托出人物的情感。侯孝贤一定看过地狱门,聂隐娘中飘荡的纱帐,若有似无,情思掩映。

  人生如梦随风散,零落无根似浮萍。哪有什么长久,哪有什么永恒

  执念即地狱!放弃解脱!却,太艰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