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嘉丽妹妹》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嘉丽妹妹》的影评10篇

2018-10-22 02:1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嘉丽妹妹》的影评10篇

  《嘉丽妹妹》是一部由威廉·惠勒执导,劳伦斯·奥利弗 / 珍妮弗·琼斯 / 米利亚姆·霍普金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嘉丽妹妹》影评(一):黑白电影很好看

  电影肯定改了不少原著,把嘉莉演绎得更温情

  看到结尾处,年老多病的佐治木然地对嘉莉说:你的好日子还在后头,找一个你爱的人去享受那种体验......他哆哆嗦嗦从嘉莉的钱袋里取走的只是一个硬币,他让嘉莉帮他找零不只是为了更有尊严离开......掬了好几捧热泪......

  《嘉丽妹妹》影评(二):just one of the love

  一开始以为是这样的女人和男人不甘寂寞可能是因为看了某些影评,看到后来佐治说嘉莉跻身到他离开的上流社会时,才若有所悟,佐治或许已经厌烦了那种生活,而从他对他儿子女友看法来说,他也是渴望爱情的,到最后穷困潦倒,也不曾回去芝加哥,也足以说明他的一切。至于女主,虽然没有明白她为何那么快的爱上佐治,到末尾发现她对其也是true love。

  《嘉丽妹妹》影评(三):君生我未生

  看了两遍《嘉莉妹妹》真爱就是即便知道会身败名裂一无所有仍然冲破重重障碍无所畏惧追求;真爱就是隐瞒真相哪怕自己孤守也要放手让心爱的人追求自己的梦想,最后还鼓励对方寻找更好的另一半,害怕自己成为拖累包袱,连讨钱也只拿最小的钱币………君生我未生,我生君未生的遗憾就在于,当醒悟对方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时候,一切都来不及了,他的年龄活力已经承受不了这份沉重的爱…………

  《嘉丽妹妹》影评(四):曾经奋不顾身,最后的漠然转身

  大学第一次看,感觉很虐心,为什么George那么倔,不肯接受Carrie的分享,接受了,他们就可以幸福地在一起了。 第二次看,曾经为之奋不顾身,最后George轻轻地,缓缓地拿起一枚硬币,漠然转身离去,不是不爱,只是他已不再是当年,年老多病,穷困潦倒,自知已无力给予对方幸福,自知回不去了,只能爱到骨子里的转身别离。或许,他认命了,这就是他的一生,他的结局,跟谁都没关系了。

  《嘉丽妹妹》影评(五):悲剧

  农村少女嘉莉独自来到大城市讨生活,却不得不委身于小商人杜洛埃。随之与赫斯渥先生展开了一段不论恋情。当嘉莉得知赫是已婚人士时行将离去,赫当即盗走熟人的一万元与其私奔。两人在新城市过上了潦倒的底层生活,赫因为偷盗找工作处处碰壁,嘉莉却对此并不了解。最后嘉莉在误会中出走,赫的生活从此一落千丈,成为了底层流浪汉。两人再次相遇之时嘉莉已经成为了著名演员饥肠辘辘的赫不得已向她乞求施舍。嘉莉得知真相后十分羞愧,认为是自己毁了赫,承诺将在今后的生活补偿赫。但赫拿了钱包中的一枚硬币后转身离去。 影片到此结束。不谈不伦之恋的悲惨,只谈赫半生痴情的悲剧,以及物是人非悲凉

  《嘉丽妹妹》影评(六):我只看到深入骨髓绅士

  劳伦斯·奥利弗演的George是我看过最深情,最有尊严,最绅士的男人。没有之一的绅士。原本过着上流社会的生活却为爱舍弃一切;为爱人所做的一切却没有以此成为束缚她的条件;最穷困潦倒的时候别无他法找曾经的爱人却没有拿她给的大额钞票,只拿了一枚或许只够他生存的小硬币;当女主想要为她犯的错误弥补的时候他清楚的知道一切都是过去式,回不去了;离开时看着镜子里的不复往昔体面的自己,我想这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样子吧;离去的背影孤独的让人想哭。导演善良,没有安排一个他死去的结局,可是如果前面的一切都是真的,这样的绅士又怎么会允许自己这样没有尊严的活着。比起原著,导演太善良,至少还给了他与爱人重逢,让我们相信爱的机会。可是这是浪漫主义的结局,而真实人生现实主义

  绅士在骨

  《嘉丽妹妹》影评(七):我眼中的嘉莉

  可能有些人觉得嘉莉是想要靠着男人进入上流社会,觉得她不道德,但我觉得嘉莉是所做的一切没有错

  首先,杜先生只把她当做玩物,让她饱受他人的非议,在这样的情况下她才决定离开杜先生

  在她陷入与赫先生的爱情后她得知赫先生是有家室的,绝对不能当破坏人家庭的小三,于是她伤心欲绝提出分手,但被赫先生欺骗来到纽约,此时的赫先生为了追求真挚的爱情放弃巨額财富,变成了穷光蛋,嘉莉依然积极乐观地陪在赫先生身边,还丧失了自己的孩子,最后她觉得自己亏欠赫先生太多,想让赫先生与家人团聚,因此毅然离开赫先生,她也要开始向新生奋斗了,谁知几年后赫先生穷困潦倒来乞求她的施舍,嘉莉在当时已经是显赫的大明星了,她非但没有拒绝赫先生,还觉得是自己的错,感到很愧疚

  从这些来看嘉莉是一个睿智坚强、有情有义的女子,一个敢于追求幸福的女子

  老电影的情节进展很慢,人物很美,如同一壶醇厚美酒,要细细品,才能体会到其中滋味

  《嘉丽妹妹》影评(八):29、满分十分中的千分男人

  一段姻缘,一段爱情对于女人来说究竟是什么?

  情绪化的大哭不止,从上部两人相拥时便暗示着下部即将拉开离别的预兆,但出乎意料的是两人的离别不是因生活以及金钱之间引发的矛盾,而是太过相爱而有的离别。

  对于嘉丽,我想现在的很多女孩子都有经历过这些遭遇身份卑微家庭穷困,无所依靠,刚进入社会的单纯于是便被有心之人利用,但嘉丽幸运的一点是她所遇到的两个男人都至少想娶她,而不是玩弄之后抛弃。

  很久没有感动大哭,但这次的哭仅仅是不由自主,在看到嘉丽送走乔治后在后的大哭开始,即使是懵懂不知的嘉丽也开始明白了自己是乔治的累赘,而乔治虽抱怨着生活但却努力的想重新为自己以及嘉丽营造一个更好的生活。

  感动源自乔治,上部和下部反差很大,上部出入名流、不愁吃穿的饭店经营者变成了一个为几分钱的洗碗工作而屈就的人,很多电影成功出自于一个人性格的挖掘或者转变,显然乔治的转变是明显并且差异过于大,而扩大了剧本张力,以及成功的环环相扣,将前后的反差表现出来。出色伏笔层层相扣,乔治偶然关闭了保险柜,带着钱准备还掉,回家却发现自己妻子牢牢困死,失魂落魄的跑出发现钱居然在自己手中,这一系列戏剧性冲突构造一气呵成。另外一处出色的环节便是乔治的妻子为了卖房子来找他,嘉丽发现乔治并未和妻子离婚脾气,此时乔治妻子的律师提议可以给乔治些钱以便于乔治在卖方契约上顺利签字,而乔治为了安慰嘉丽决定离婚便可以答应任何条件。这个手法处理的相当高明,若当时乔治得到了这笔非常急需的钱,之后的事情便不会发生了,而往往只是一念之间,在乔治自己也不知道的情况下改变了很多事情。除此之外,嘉丽与第一个男人火车相视到同居之间的伏笔,乔治去找儿子与嘉丽分开的伏笔,这片随意便可找寻到很多,处理方法高明的便在于此,层层紧扣,每一个因果都是可以从之前的情节找出原因

  并未读过原著,但可以猜测到此部电影刻画的人物比起原本的人物更为善良与有爱。

  还是谈到乔治,或许仅仅因为这个人物引起的共鸣或许是我所看到的很多人物形象中对于爱情最伟大的一个。已到中年,却寻找到了真爱,为了真爱不惜放弃一切,获得了真爱却失去了工作与钱财,于是卑躬屈膝的去饭店工作,对嘉丽发过脾气但是总是先为她着想,虽有着想重新开始的野心与过强的自尊心,但也与最底层的人一样了得到一份洗碗的工作与他人争抢。但最打动我的一场戏是在乔治去找他儿子的时候,嘉丽说着这是个宝贵的机会,但对乔治而言,他是以何种心情面对被抛弃的儿子。或许我懂得这样心情,所以当乔治站在火车站看到儿子但又羞愧的转过身时很能体会。有的时候过强的自尊心往往会破坏或者是得不到很多机会。就像嘉丽所说的乔治没有朋友,不求人,只靠自己。乔治最伟大的仍旧是爱着嘉丽的心,嘉丽成了舞台之星,他一直随身携带着嘉丽的发夹,偷偷看着嘉丽的相片,却从未去寻找过嘉丽,除了最后那一次借钱,对他而言仅仅只是借钱,乔治说着嘉丽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对于乔治又何尝不是,乔治意气风发选择与一无所有的嘉丽在一起,而此时又从他嘴里讲出如此的话,这句台词曾经在嘉丽流产后说过,嘉丽当时说我还年轻,只要想活下去一定有办法

  最后谈谈乔治开关煤气的看法。乔治没有拿走大钞,在他身体犯病,饥饿不堪时,他只从钱包中拿出了一枚硬币。当时水已经开了,乔治走到水壶下意识的关上了开关,但之后犹豫了一下又重新打开,水继续沸腾必定会引来嘉丽的注意,可是乔治最终还是关上了,他是要走了,带着这一枚硬币,不去影响嘉丽,不去做累赘。天下之大,如今又有何男人像乔治一般,如果真的有,我一定第一个冲出紧紧抱住,这样纯洁以及沉重的爱如今已经不太有了,乔治如此的男人也不太会有了。

  姻缘,又从何说起。

  《嘉丽妹妹》影评(九):十美元陷阱

  这部电影就是从十美元开始展开所有情节的,女主的姐姐预言一般,这不是十美元,这是你的堕落。

  女主不信,虽然她也确实需要一件过冬的外套,但是秉着朴实惯性,她决定去还这笔钱,然后走进了一家无法拒绝的美味餐厅,得到了一个绅士礼貌邀请。一个略话唠的明显觊觎她美貌的男人的邀请或许还没动摇到她的内心,可是一个绅士的礼貌,私心赞美造成无心的盛情,女主收回了那张皱巴巴的纸币,沉醉于美食香槟恭维还有热闹喧哗的氛围,暂时让她忘记单调枯燥的鞋厂,还有受伤的手指夜深人静时,她内心的本性开始无声地叫嚣,她有反抗,可是很无力,从她被吻后的眼泪可以看出,显然她不是因为被侵犯而哭,而是被侵犯后无法也没能采取行动

  可是现实和情节设置一样,不知怎么,很快就变成了邻家小孩的一句,“I'm not supposed to speak to you”,她对自己的处境开始警觉,于是闹了一场目的结婚的架,那个场景滑稽,男人只想玩玩,女的想找个落脚地,都没有爱情,他们姘居在一起多么讽刺,和后面听闻女主的心被人夺走,男人马上就决定娶她的场景形成对比,这一对比让我有那么点怀疑这个男人也是有丝丝感情在里的,相反却彰显了女主的跌落。

  吵架之后,男人出差,男主出场,他们很快陷入这段漫长伪装成爱情的旅程。从女主角度,她不再是秉持本性拒绝他,而是因她已有一个同居对象,可是爱情啊,让人失了心智,或许仔细看是为了爱情才抛弃曾经依附的对象,可是讽刺点说,还是依附而已,原先是为生存,现在是为爱情,谁能说后者就比前者高贵许多呢?

  电影到这里,感觉出现了老电影常见的那种转折和高潮,看着要分上下部的节奏。男主的处境矛盾爆发,又无意埋下悲情结炸弹;女主的的彻底崩溃和痛苦纠结,都在火车站这一幕画下了句号。于是在这里,我才感觉到原来一部好电影,不需要太多的对白,全英字幕对话并非都懂,可是也没什么关系

  这以后的情节偏重展现男主,可是女主的成长丝毫也不缓慢。她流产了,因为爱情获得的幸福第一次被怀疑,一个女人,做母亲权利都被剥夺了,那这段生活便已失去了大部分光彩了。如果我们愿意这么美好的展望,这么去揣度她。而实际上,生活的贫困使得两人彼此消耗,而爱情在这之上又或者之下,已是摇摇欲坠脆弱不堪。

  昔日的闪耀变得那么遥不可及,这个单纯的女人,开始认清生活,开始自己去承担,那么为了爱情的依附便逐渐失去其黏着力,两者的独立解体不可避免趋势。对于电影要告诉我们的,成为一个声色场合的演员,这是一个女孩彻底的堕落,或许在表面光鲜后,所有人都默认了那背后有同样无限的丑陋,社会共识如此,那么现实即如此,我还试着怀疑过。从此这个角色完成了全部的蜕变,从火车上那个被男人搭讪都躲闪的年轻姑娘,变成这个纵情欢笑风情女人。

  这是原作的本意,还是导演的恶意

  女主嘉莉妹妹的成长历程体现的是一个男权当道的社会对女性摧残,还是导演的恶意?我不得而知,然而仔细想想,我觉得前者是大环境,而导演妙笔生花突出了一番,相对男性角色,女性角色更为不堪和不可原谅,似乎再现了被蛇诱惑的夏娃一样的矛盾,那么导演是痛斥夏娃的,他将男主塑造成为了爱情和尊严最终流落街头困顿而死的悲剧形象,完全覆盖了此前抛妻弃子的不光彩,对比之,女主的光彩落幕不过是一种更大的鄙夷。

  然而女主的性格就成了她的原罪了吗?她不能认清现实,无原则感性,在生活中随波逐流。她没有一点现实生活的经验,有的是对现状不满和对告诫的忽视,所有诱惑她的东西都有其现实的意义,也有其存在价值,甚至全片看下来,还有其高尚之处,可她到最后没有认清也没有反思。那么这个结果就是注定的,像男主说的,她是要向前走的。

  现在的社会,总有各种人说女人更喜欢为难女人,为她这种角色的遭遇辩解,觉得是她不得已,是社会环境,是别人……而我还是以为,嘉莉妹妹,作为一个女性角色,不能控制自己命运的代表,被当成了一个展示,展现了整个社会的悲剧。虽然对当今还是有一定的参照价值,却不能完全对号入座,因为从人性的完美追求来讲,不过是社会揭示了她的原罪。

  一部好电影的魅力大概就是看着写着发现思路太多,分析的线面有多种,人性更是无比纷杂。起初我看到的是女主的堕落,接着看到的是女性角色的灰暗,怀疑导演的偏见。可这偏见后面的社会大环境,社会主流价值观又是值得被探讨的,不能剥离,既然要说社会主流价值观,又无法忽视男主的悲惨遭遇,男主妻子是上层社会的缩影,一面秉着价值观讨伐,另一面用决绝的手段摧毁另外一些人的人生;以及代表唯利是图工厂主的鞋厂主管,代表小市民阶级一味尖酸批判的嘉莉的姐姐等等。这些嘉莉妹妹背后的助推力量,和那不被祝福的爱情一样,都是那个社会的肌肉和血液,需要时间来验证它的生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