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越巅峰》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飞越巅峰》的影评10篇

2018-10-22 02:5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越巅峰》的影评10篇

  《飞越巅峰》是一部由米纳罕·戈兰执导,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 罗伯特·劳吉亚 / 苏珊·布莱克利主演的一部动作 / 剧情 / 家庭 / 运动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飞越巅峰》影评(一):发现真正的坚强

  发现真正的坚强

  对于史泰龙,闪过眼前的就是他那眼神,有点呆滞却蕴涵着深沉,对那个眼神的认识也是渐行渐明的。小时候看过《第一滴血》系列后,过足了动作片的瘾,赞赏史泰龙的勇猛外,却觉得他的眼神总显得呆滞,似乎总比这个时空慢半拍,并且乐意继续慢下去;上大学看了《洛奇》系列后,由于喜欢武术原因,有些理解他得眼神。在他手裹护手带,摆好姿势,对着那硕大的冷冻猪身,拼尽全力挥动拳头时,射出的眼神依然如旧,但让我明白了其中饱含的信心坚毅。在面对那样一个不可超越对手,露出这样的眼神是需要勇气的,没有迟疑、没有畏缩,忘记自己弱小和对手的强大,定定地盯着目标,毫无保留的前进、再前进;昨天在《数字飚榜》节目上发现了排在十大励志电影之列的《飞跃巅峰》,关于扳手腕体育励志电影,1987年的老片了。影片让我明白了一个问题“什么才是真正的坚强”,是在遭遇困难始终相信自己,不被困难打倒,不被或悲伤、或失落、或自责的情绪困扰,始终装着信心,坚定地、不自暴自弃地前进。

  影片中史泰龙并没有因自己没文化儿子嘲笑自惭形秽,因为他知道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知识;在鼓励儿子与比他高大的多的孩子扳腕时,他亦清楚,只要相信自己、有足够的勇气,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The world meets nobody halfway, if you want it, you gotta take it.没有人能帮到你,你想要得到,就要自己动手。as long as you lose like a winner,because you did it with dignity. If you don’t try ,you’re gonna regret it your whole life. 要像胜者一样输,因为你输得有尊严。如果你不去努力,你将会抱憾终身”。这两句话是史泰龙对儿子肺腑之言,他要把他自己最好的东西传授给他的儿子,你可以依靠永远只有你自己,没有任何人能真正地帮到你,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自助者天助)。

  《飞越巅峰》影评(二):卑微父爱

  或许是初老了,所以喜欢回忆。也许是因为爸爸已经离开了,所以看到和父爱有关的电影总是想起他。五星是给父爱主题的。

  影片开始林肯开着卡车去接迈克时,很多人都在笑他。就像小时候父亲一些爱的表现总让我感到难堪,比如买了气球送到我教室。后来还是拿回家了,但丢到角落了一直没管。慢慢的里面的氢气跑光后才觉的可爱可惜,现在想想那只气球还是很可爱的,蓝色的小马。

  父爱总是把他们力所能及最好的给孩子,只不过略显笨拙,而孩子总是不懂事,太自我。当林肯只能承诺迈克永远和他在一起,而不能再给他更多时,他的困窘羞愧我想我在父亲眼里也看到过。但是,父爱如山,他们不允许自己脆弱,就像林肯只能鼓励儿子要自己去做到最好,依靠自己。就像父亲,无论多贫困,他都会很轻松的告诉我他会解决问题的,但我也要自己努力未来只能由我自己改变。然而他背后的辛酸困难,我却从未试图了解过。

  世界上所有的父子差不多吧。影片里,迈克一直像个高高在上国王,抬着高高的下巴和他卑微的父亲对话。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开始觉的爸爸很差劲,俨然自己已经高出了一个社会阶层。直到工作一两年,成熟了以后才明白爸爸的伟大。而爸爸却一直包容我,不管我是什么态度,都在努力靠近我,他从来没有家长架子,一直都在努力做我的一个朋友,不管我的态度有多不屑一顾。其实,和林肯父子一样,我跟爸爸的性格差太多,基本没有什么可以共同话题,但还是会很想他。我想这就是父子吧,就算我们是两个频率的人,我们也还是父子。而现在,成为了两个世界的人。

  本来想多写写影片的,说起父爱,好像就有很多回忆。总之,这部影片不是感人种类型的,但却很温情。剧情也很简单,穿插了父子之间有趣的小细节。其实生活不就是这样吗,没有什么波澜壮阔,当我回忆起来,总是那些琐碎小事让我眼眶发热,泪流满面

  《飞越巅峰》影评(三):当转移压力成为一种习惯

  小学的时候,每到期中、期末和升学考试,我总是装作一副很认真学习样子,有那么一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气势。这时候在一旁看着的妈妈总是怜悯地说:“现在的孩子学习真辛苦,儿啊,考试的时候,放轻松点,带着平常心去考就行了,考得好快没关系的。”多么贴心一句话啊,当时每次听到这句话都是感动得泪流满面(别怪我幼稚,其实当时我也是真情流露)。是啊,期中期末考试不就是为了分个重点班吗?只要妈妈跟老师说一下照样可以进重点班。至于升学考试嘛,考不到理想学校可以多交一点择校费,照样可以入读,一切考试都是浮云,有“妈妈”做靠山什么压力都没有。

  然而现在想想这句话,似乎有不妥之处。依赖着妈妈做靠山,把一切压力抛掷于九霄云外,似乎自己只是个无关紧要摆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而且随着年龄增长,你的目标会越来越难以实现。就比如说高考、毕业找工作、封妻荫子、出人头地,你身边的那个“妈妈”还能一直罩着你吗?显然没有人可以随时随地在你身边帮你的,所以如果下次你身边的那个“妈妈”对你说“失败了还有我”之类的话,你要知道她只是想给你减减压而已,你真的失败了她也不一定还有“魔力”救你呢。所以,如果你身边有一个像“妈妈”这样的人,请不要把她善意言语当真,否则你会陷入“压力转移”的陷阱中,直到有一天“妈妈”无能为力时,你独自面对的,将是前所未有的压力了。

  电影《飞跃巅峰(over the top)》里面有一句话说得很好: “没人可以永远帮你,记住,要做最好的自己。(The world meets nobody help you,do your best.)”你的梦想有多大,就得承受多大的压力,不要因为身边有个“好妈妈”而一而再再而三放弃锻炼自己抗压能力机会作为“好妈妈”,即使你有心要帮自己的孩子一把,也不应该一开始说出来,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作为“好妈妈”要做的只是加油鼓励,而不是转移压力。若是孩子真的不幸失败了,让他自己反思,自己去承当责任。一百多年前的达尔文就已经知道生物界“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更何况是当今社会的人类呢?

  最后我想送在座的你我他五个字——“凡事靠自己”

  《飞越巅峰》影评(四):飞越自己

  最近看了一部老片子,由史泰龙主演的《超越巅峰》。看片名和主演,以为是个动作片,但却是个非常不错的温情片。那时的史泰龙还是非年轻帅气的,饰演的是一位经济状况不佳的单身父亲。由于当初和一位家境优越女人相恋,而遭到女方父亲的强烈反对结果史泰龙主动放弃了婚事,独自离去,但他没想到那是他们已有了孩子。多年后,这个孩子有了一次机会与这位父亲单独相处,两人间的父子感情逐渐磨合,最终亲情使父子两人再也无法分开。

  故事看到最后,片中的多处感动一幕一幕在我的脑中回闪。不仅是为这对父子最终的重拾血肉亲情而感动,更是因故事中几处父子间的交流道出的一些人生真谛感叹

  “没有天上掉馅饼事情,想要就自己去争取。”这句话是父亲对儿子说的,在不同情景出现了好几次。其实,这句话不仅是这位父亲用来教育儿子的,更折射了他自己。他曾因为没有继续坚持和他的爱人在一起,轻易放弃了为自己争取幸福的机会,导致了自己、爱人和儿子无法享受美满家庭生活的不幸。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为此而懊悔,因此想告诉他的儿子,不要重蹈覆辙。虽然他为之前没有努力争取而懊恼,但他并没有意识到去改正自己,仅仅是不断以此借鉴要求儿子,他在争取儿子抚养权的事情又再次差点选择放弃,在最后参加掰腕子比赛的时候,他又一次差点选择放弃。虽然最终赢得了胜利,但若不是儿子对他的几次激励,恐怕他仍有会放弃的可能

  通过这段有关于“争取”的情节,有几点总结

  1. 我们教育或劝诫别人的时候,往往是因为自己曾在此跌倒,我们希望别人不要再因此而跌倒。但也要意识到,自己已在此跌倒,但不要再次因此而跌倒,我们意识到了失败的原因,就不要让它过去,要去改正它,改正它成功就还来得及。

  2. 我们可能需要长期、经常与这个问题做斗争,今天我们赢了,但下一次又有可能跌倒,要持续不断的与我们的顽疾做斗争,这样才能真正成功。

  3. 任何成功都是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的,不要期待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是需要付出很多很多努力,甚至需要付出青春汗水泪水才会有的。这些道理我们都懂,但当我们做的时候未必能够忍受,因此,还要记得,我们“争取”成功是和自我“争取”,很多时候,我们不是输给了别人,而是输给了自己,是自己允许了失败。

  《飞越巅峰》影评(五):久违的温情 ---《飞跃颠峰》影评

  一个没文化的货车司机父亲--豪克,一个养尊处优贵族儿子--麦克。十年分离造成的心灵鸿沟能否跨越?两颗几无交集的心能否贴近?《飞跃颠峰》---一部关于父子修好的饱含温情的影片。

  十年前,豪克抛弃妻儿四处流浪,十年沧桑,他意识到家庭亲情的重要,回来了。妻子生病住院,委托他与麦克会面。当他开着大货车出现在麦克面前时,基于外公对父亲的妖魔化描述,他十分冷淡,满怀敌意。豪克深感歉疚决心修复情感裂痕。妻子病情加重,豪克和外公展开麦克抚养权争夺战。在和麦克相处中,他训练麦克的臂力,让他体验开货车,让他晨练,让他和酒馆伙计比赛,两人感情好转。

  为凑打官司的钱,豪克参加了扳手腕大赛决赛中,面对五连冠的对手和观众对自己的消极态度,他信心不足,但是麦克逃离外公监控,出现了,叫他“爸爸”,为他加油,喊出他曾告诉自己的话:“没有人能靠得住,只要相信自己,一切都可以做得到”。豪克倍受鼓舞,赢了,父子相拥。

  豪克慈爱、坚毅、自信,对麦克尊重鼓励,最终感动了他,得到接受与爱;麦克聪明善良勇敢乖巧,虽十年不曾与父亲相处,接受的是贵族教育,并长期被外公灌输污蔑父亲的话,却能真诚与父亲相处,渐渐接受他、爱他。他们那样真诚、真实,他们的故事饱含温情。

  父子亲情本是一个俗滥的题材豪门寒门冲突司空见惯,比赛遇挫然后化险为夷更是平淡无奇,这部电影似乎无可指摘,但是真正打动人心的是温情。将父子修好的故事娓娓道来,情节平淡有味,父子对话幽默日常,演员表演真诚自然,配乐欢快适宜,一切恰到好处,就是我们日常的生活。

  我们不是豪门贵族的子弟,没有有权有势的外公,尽管父亲也许不是货车司机、不像豪克这样慈爱幽默,我们也许不曾离开父亲10年之久、不曾开货车旅行、不曾参与扳手腕比赛,但是从豪克身上,我们看到了父亲的影子,麦克则唤醒我们童年记忆。观看时,不知不觉回忆起我们与父亲的故事,我们之间也有过不屑、误解、摩擦、埋怨,也有过并肩作战荣辱与共,那些欢声笑语,那些汗水泪水,历历在目,恍如昨日。

  我们过着平淡的生活,于是天生的好奇心驱使我们追求刺激新奇,却对温情熟视无睹,“白水最长情”却最被忽视厌弃。

  曾几何时我们为爸爸买的小人书感动,为妈妈送的童话书感动,为简单的动画片感动,为简易玩具游戏感动,现在却沉浸在科幻片的惊奇恐怖片惊悚、动作片的惊险偶像剧的浪漫、宫斗剧的勾心斗角等中,只追求感官刺激,暴露出我们灵魂空虚和心灵的荒芜

  《飞跃颠峰》演绎小人物平凡的生活。平淡的经历,却流露出脉脉温情。

  久违了,温情。

  《飞越巅峰》影评(六):如果我是一名父亲

  上周末,又一个昏昏欲睡午后,随便切换着电视频道,无意中停留在一个老式美国西部片的画面上,我以为那是一个老式的西部片,因为史泰龙正开着一辆大卡车走在类似美国西部的高速公路上,旁边坐着一个小男孩,正不停的争吵着,孩子还不停的数落着旁边的史泰龙,说他没本事,而史泰龙一脸淡定地开着他的破卡车(后来才知道史泰龙面瘫!难怪淡定如斯)。

  本想以此打发午后困倦时光,有一搭没一搭的看,但没想到越看越有意思,原来片子里的史泰龙不是来打架秀肌肉的,旁边坐着那位穿着得体(一看就是某私立学校的校服)的小男孩是他的儿子,俩人争吵是因为小朋友从小就没见到过自己的老爸,用小朋友的话说,爸爸是抛弃了自己和妈妈,不过作为一名落魄的卡车司机,我想史泰龙扮演的Hawk没啥资本抛弃这么聪明的孩子和漂亮的老婆吧,肯定另有隐情。

  果不其然,“坏人”很快出现了,是孩子的外公,一个超级富豪。这位到哪儿都坐着加长林肯、有私人飞机,住总统套房的人当然十分强势,估计年轻时Hawk是个穷光蛋,这位老丈人死活不肯承认这个女婿,硬生生拆散了这对鸳鸯,而十多年后他的女儿得了绝症,决定将孩子交还给他的亲身父亲,于是有了开头那一幕(我也不知道开头咋样,其实就是我无意中看到在高速公路上拉拉扯扯那段)——儿子估计是由自己富贵的外公抚养长大,在某个贵族学校上学,无法面对自己有一个如此落魄的父亲,是啊,想想自己从前锦衣玉食,接下来估计就得和这个穷光蛋一起生活,这事儿搁谁身上一时半会儿都无法接受。关键还有一个十分有权势的外公时时刻刻想夺取孩子的抚养权,从Hawk身边抢走这个乖巧的孩子。

  无意复述故事的全部情节,就算傻子也能看出来,这部影片是描述父子感情的。问题在于,这个在老丈人看来一无是处的大男人,最后如何赢得孩子的尊重,如何拾起自己作为父亲和男人的尊严,除了老丈人所拥有的巨额财富以及所意味着的优渥生活无限的前途,他还能给孩子什么?

  这才是这部影片想要告诉人们的。看完本片,不由得联想起另外两部同样是描写父子感情的美国片,《当幸福来敲门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和《铁甲钢拳 Real Steel》,情节超级相似,基本都是孩子他妈或因病去世,或离家出走,总之都留下了一个8-12岁之间的小男生,留下两个男人相依为命,而且孩子他爸无一例外都正处于穷困潦倒中,或许有过事业的巅峰,但当前的处境实在不走运:最惨莫过于《当幸福来敲门》里的威尔·史密斯 Will Smith屡次被房东赶走,最后不得不睡在地铁站的公共厕所里,但即便是在这样艰难的处境里,威尔·史密斯 也没忘记让自己的孩子保持乐观,充满梦想。《铁甲钢拳》里的休·杰克曼 Hugh Jackman所饰演的前拳击手同样也是沦落到只能生活在一辆破卡车里,且债台高筑,因前妻去世,忽然必须得和自己的儿子一起生活。

  如果面对这样的困境,这些父亲们就此消沉下去,抛弃自己的孩子,或者得过且过,甚至让自己的孩子去偷窃乞讨,那么就不会有伟大的美国梦和美国精神了。

  直到这部电影放完,看到字幕,才知道这部片子叫《飞越巅峰 Over the Top》,摄于1987年,编剧和主演都是史泰龙,难怪史泰龙把这个父亲的形象演绎的如此传神:他知道自己一无所有,但他也知道自己这个在温室里长大的乖孩子无法适应现实残酷的世界,于是他让孩子挑战比自己个儿大的孩子去扳手腕,第一次输了,孩子非常失望地哭着跑出去的时候,史泰龙非常深情了讲了一段话:大意是成功都是靠自己争取来的,一定要相信自己是最强的!怀揣着这种理念,孩子最终赢了那个看起来比他大且十分嚣张的小孩;史泰龙十分坚定的夺回自己孩子的抚养权,不惜开着自己的破卡车冲进老丈人的豪宅,企图抢回自己的孩子,当孩子亲口对他说出不愿跟他一起生活时,这位父亲看起来是屈服和默认了命运的安排;但没想到的是,他卖掉了自己唯一的资产,卡车,换得了7000美金,并以此作为赌注来到赌城拉斯维加斯,将7000美金全部投注在自己身上,参加了世界掰腕子大赛,结果肯定没悬念,经过一番艰难厮杀,尤其是决赛时,儿子意外的出现在观众里,并声嘶力竭的鼓励他鼓舞他,让史泰龙绝处逢生,最终打败5连冠夺得了冠军(此情节和铁甲钢拳何其相似啊,只不过铁甲钢拳是父子配合,飞跃巅峰是一个老男人的战斗)。

  或许,父亲在擂台上的浴血奋战,在生活中的坚韧不屈,永远怀揣着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努力争取,永不放弃,这些人生中最宝贵的奋斗精神就是一个父亲能给与孩子最大的财富。有了这样的信念,还用担心自己的孩子没有一个光明的前途么?

  这三部影片中,落魄的父亲都用自己实际行动在告诉孩子,只要自己努力争取,永不放弃,美好的生活就在明天。人们都说,母爱是无条件的,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而父爱,则不同。母爱给予我们融入世界,拥抱世界的智慧,父爱则给予我们力量去冲破世界设下的种种藩篱,永不倒下,永不放弃,永远积极向上,做一个与众不同的出类拔萃的人。反而观之,所有这些影片,那个看起来还弱小的孩子,也给予了父亲莫大的力量,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小精灵,他们的人生才能更精彩,才能咸鱼翻身,才能Over the top,超越巅峰。所以父子之间,不是谁依靠谁的关系,而是彼此依靠,彼此都能给予对方力量和希望。

  正好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放完农村留守儿童的问题,据称目前中国每5个儿童中,就有1个是留守儿童。电视里那些从小就被父母抛弃的孩子们,在本该天真浪漫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孩子们,如今却都承担着生活的重担。是不是应该责备这些不负责任的父母呢?什么才是孩子最需要的?是城市里的辛苦挣来钱换来的漂亮衣服么?还是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成长,给他们的爱和关怀?城市的灯火啊,让多少山里的农村的父母们迷失,让多少孩子们的梦碎和心碎。如果父母们没有错,那错的是什么?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他们不是父母的拖累,他们也会让父母成长,给父母力量。当我们在给予孩子关爱时,孩子也在教育我们,让我们保持人之初应有的纯真、善良、坚持和无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