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倒霉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倒霉爹

2019-01-02 21:03:09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倒霉爹

  都说真总是个滑头,比泥鳅还滑,都说真总满嘴火车,我甚至一度认为他是个傻蛋。

  今天真总的一句话,让我欣慰。甚至,惊喜,觉得他看问题视角,终于变了。

  他的原话是:你训的对,多年之后,我一定会感谢你。只有真朋友才对直指我的缺点,那些社会上的人,都只会吹牛逼,只会说好听的话。

  确定他这句话不是在给我下套之后,我自然欣慰。

  后来,真总又说了一句,以后,你就别说了,既得罪人自己又落不着好。大家不会听你的,反倒嫉恨你,觉得你事多。

  咋回事呢?

  今天在办公室开会,我嗷了几嗓子,是嗷同事,也是嗷自己。没有业务也就罢了,有了业务,我们没有接单能力

  昨晚,又失眠了,凌晨四点才迷迷糊糊地睡去。恨自己无能,没有带出让自己满意团队检讨自己,我难辞其咎。

  我发愿要打造一支强悍队伍,所以,会对同事要求严格。现在看来,希望似乎有些渺茫了。

  或许,我的出发点就是错的,怎么能寄希望于一个不求进步的人呢?

  目前的同事,要么是我多年的老同学,要么就是熟悉读者,都跟我很熟悉。

  我说话也不好听。

  1.你们是来帮我的,不是来拖我后腿的。

  2.你们现在还不如我,所以要听我的。等你们觉得自己比我强的时候,大可以不鸟我。

  3.进了办公室,我跟你们每个人都不熟。这里只有同事,没有朋友,没有同学。

  可能从他们的角度来说,这三句话,句句难听,甚至,令人心寒。可是,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图啥?

  我让老孙把自己的衣着捯饬利索点,让他注意生活细节,别弄得一天到晚上不了台面

  人家呢?

  觉得无所谓,鸟都不鸟我。

  他认为自己就这样了,言外之意,我就这一堆了。我就纳闷了,30岁的人怎么能那么消极呢?

  任何时候,都不可以停止向上生长

  我让真总以后说话注意,不要随便承诺,不要满嘴跑火车,人家呢?

  依然我行我素

  真总的口号喊得最响,就是不干实事

  我苦口婆心地说,没人听我的,甚至认为我是傻逼。那你就继续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下去。

  我坚信,未来,哪怕他们不跟着我了,但当想起我的话,一定会感谢我。

  与此同时,我在反思自己的原因,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好?是不是管太多了?比如,人家穿什么衣服,我就不需要管了吧?

  理论上,的确不该管。人家只需要把工作做好,就行了,至于穿什么,管我个蛋事?

  但是,我认为,穿衣利索点,整个人的精神面貌好一些,对工作肯定帮助。反之,整天捯饬得邋里邋遢,肯定会影响一个人的工作状态

  这一点,你不能不服安利。口号,衣着,头发跟抹了猪油似的,这些表面工作的确很重要

  要先抓表面工作,因为,有的时候,表面工作,比实质工作更重要。

  不信,你可以试下,穿着棉袄棉裤跟穿国际大牌服装,整个人的谈吐做事方式都有区别

  破棉袄棉裤,走起路来,猥猥琐琐,邋里邋遢,甚至随地吐痰。穿上国际大牌,信心满满,走路都特么带风......

  这,是衣服,是外在事物给自己的内心带来的催眠。

  再举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小例子电信公司要求客服顾客电话的时候,保持微笑。为什么?

  因为顾客是可以感受你的微笑的。

  我说这些,总会被人认为瞎扯淡。其实,我也觉得自己挺扯JB淡的。你说,一天到晚,我咋就那么喜欢管闲事呢?

  管好自己不就行了吗?

  想想不行,因为牵扯到我司的发展。如果不是在我公司,我自然没有必要那么多废话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又唠叨了,跟个娘们似的。

  我说,现在就选择自暴自弃,就觉得我特么就这一堆了,不光是对自己不负责,更多的是对孩子不负责。

  我是觉得,父母视野决定了孩子的未来。

  早年间,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农村的父母大都盼着孩子能报考师范,属于中专期望孩子毕业之后能教个书。

  近年来,有的父母觉得孩子成绩不好,会让孩子选择读个技校,或是厨师学校,出来能有份稳定的工作。

  也有的父母坚持让孩子读大学,哪怕是个大专,完了再接受成人教育,不断地深造。他们坚信,让孩子多读书,一定没错。

  这说明什么?

  咱的视野决定了咱只能看到这个层面,看不到更高的层面。于是,做出了相对应层次的决定。

  这很正常

  所以,咱们要不断地拔高自己的视野,用更高的眼界审视自己审视孩子以及整个家庭的发展轨迹

  这也是对孩子负责。如果现在自暴自弃,从孩子的角度来说,她咋那么倒霉,摊上这么个倒霉的爹?

  孩子会觉得,别人的父母都那么上进,自己的父母咋就那么堕落,那么混蛋呢?!

  说句难听的话,还不如跟着继父继母呢!

  讲个笑话,也是真实事情

  去年,我印刷了一本王小二环骑中国的书,有一本在镇上,我妈经常翻看,胖妞也经常翻,虽然她还不认识字。

  有一回,我妈问胖妞,孙女,你长大后想去哪?

  胖妞咬字不清地说,骑~摩摩。

  我妈问,骑摩托车弄啥去?

  胖妞同样口齿不清地说,环~游~世~界~!

  我妈慌得把书藏了起来........

  姑且当个笑话段子看看。我的意思是,父母的作用在于,你往哪跑,孩子自然就会跟着。

  现在咱们还年轻,自然要不停地进步,要给孩子做个不断追求上进的榜样。不断地提高自己,才是真正爱孩子的方式。

  即便没有取得所谓的成功,即便一事无成,也无妨。咱努力身影,照样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

  努力的身影,比努力的结果更重要。

  现在,我搭了台子,给大家提供一个可以向上的平台。努力过了,公司倒闭,大家都无怨无悔

  问题是,如果是因为没有足够的努力,公司倒闭了。多年之后,咱们回忆起这个事情的时候,咱冤不冤?

  遗憾不遗憾?

  遗憾?肠子都悔青了?想再拥有一次可以努力的机会?想再重新来过?想再重新活一次?

  对不起,晚了,已到筹办后事年龄了.......

  (完)

  如果你认为这是一篇鸡汤,请再读一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倒霉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