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逃的小奶狗:就要过年了,你能回来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出逃的小奶狗:就要过年了,你能回来吗?

2019-01-05 18:45:15 作者:青姐艾哥 来源:青艾地 阅读:载入中…

出逃的小奶狗:就要过年了,你能回来吗?

  1      

  我叫刘颖,坐标湖南株洲。

  去年春天,我刚拿到驾照不久,每周末都去看车展。我只想买一款入门级的国产车,预算不超过8万块钱。这样的价格定位,加上我这个菜鸟问题特别多,很多汽车销售对我爱搭不理,除了4S店的销售张闯,线上线下服务都很热情,教我选车的注意事项保养方面知识……

  张闯刚刚20岁,比我小了九岁还多。他对我说,每天下班了他还去汽修厂做学徒,想学门手艺将来傍身。面对这个大男孩,我不禁产生深深的怜惜。 一次,张闯因为工作中遇到烦恼,找我诉苦。我点了一份比萨,让他吃。张闯吃着比萨,感受到了我的那份体贴。他趁我没注意,为我买来一枝玫瑰花,嘴里喃喃地说:“别人都有......”

  我环顾四周,才恍然大悟那天是七夕。

  和前男友已经分手3年的我,早就忘了什么叫情人节,心中一股暖流涌动……在张闯的鼓励下,我决定贷款买车。张闯帮我跑前跑后,选定车型并办妥了登记上牌等繁琐手续,还想方设法帮我要了许多赠品,最终我以7万多买了一台哈弗。

  提到车,我十分感激,决定亲手做一桌丰盛菜肴犒劳张闯。 这天晚上,坐在我温馨小屋,张闯说:“颖姐,我喜欢你,我们能不能在一起?”

  “不要乱讲……”我惊得满脸通红,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

  他很尴尬,再没说什么话。

  一顿饭没吃完,两人就不欢而散。 

2

  之后一段日子,我故意冷落张闯。

  其实,出于女人敏感,我对张闯的心意早有察觉,但近10岁的年龄差,使我不敢往那方面想,更何况曾经恋爱失败已伤透了我的心。

  我的第一次恋情发生大学,却逃不过毕业即分手的规律。第二段是办公室恋情,但对方后来甩了我,就地移情别恋新进来的妹纸。我肚子里的孩子都没能留住他,分手后,我伤心地打掉了孩子,一个人好不容易沮丧黑暗中走出来,好不容易走到今天,对于感情,我以为自己已经心如止水。

  真的,我已伤痕累累,不敢再轻易相信爱情。 我一直未与张闯联系

  直到有一次,我与别人的车追了尾,当时我又急又怕,不熟悉保险流程,加上对方是宝马X5,车主说仅是小修一下就要一万多。情急之中,我打电话给张闯。

  他二话没说赶到现场,替我报了保险,对方见我身边多了一个大男人态度也好了很多。就是那一瞬间,我才感觉到张闯1.8米的个头,还是很有安全感的。

  报完保险后,天已经快要黑了,张闯把我的车开到修理厂后,带我去吃饭,路上,悄悄把我拥在怀里。这次,我没有反抗

  在我心中,张闯虽不成熟,但却单纯可爱,可以让自己孤独的心暂时依靠

  从车修好开始,我们悄悄同居了,但年龄悬殊让我心有顾虑,没敢告诉任何亲朋好友。 此后,张闯每天都能吃到我做的可口饭菜,一起出门上班,一起下班回家逛超市。那段时光真的很快乐。 尽快我有意的避开排卵期,可是去年底,我还是意外怀孕了,医生说我有严重贫血,这次最好不做流产,否则恐怕以后怀孕没那么容易。

  我犹豫不决不谙世事的张闯并未察觉我的异样。 这天,张闯接到朋友喊他聚会的电话,直觉告诉我,打来电话的是个女孩。一问,他们果然是曾经互有好感的朋友,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走到一起。

  虽然张闯很在乎我的感受,婉拒了对方,没去参加聚会,但我还是感到很伤心,一种隐隐的不安全感像小虫噬咬着我。我为了这段感情付出很多,承受着来自方方面面压力,而张闯却像个长不大的孩子,现在又闹出小女生的风波,让我心烦不已。 

3

  也许是恶作剧,也许是为了报复,我也不知道是出于啥心理,我抛出了怀孕的消息

  不出所料,张闯吓坏了,他下意识请求我流产。他竟然如此没有担当,让我十分失望。为是否保留胎儿的问题,我和他发生了激烈争执原本温馨的气氛荡然无存。 最终,张闯选择了妥协,但他一直没敢和他的父母说出我的存在,而我对自己的父母撒谎说自己要去上海分公司一年,薪水很高,暂时回不来,想在外面躲着把孩子生下来再说。

  眼看孩子就要出怀,为避开熟人,我和张闯双双来到长沙生活

  我工作了七八年,手中还有大几万的积蓄,算一算勉强够维持到生孩子前后的费用。张闯知道后,他好像顿时有了闲在家里的底气,对找工作完全上心了,出门蜻蜓点水般应聘了几个地方,就灰溜溜回来了,之后就很少出去了,一个大男人整天闷在家里,偶尔和父母通个电话还要撒谎说他的工作干得很好。

  而我把全部心思转移到未出生的孩子身上,对他不复往日的温柔。今年初夏时,温度有些炎热了,我因为有身孕有些畏寒,不想开空调,张闯受不了煎熬,竟然因为这点小事跟我大吵一场,提出分手。

  此时的我肚大如斗,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产了啊!整个孕期,他不仅没有照顾我半分,还对妊娠反应强烈的我百般嫌弃,我呕吐,半夜睡不着,小腿肿得粗了一圈,他却好像与他无关,很少体贴我,偶尔帮我倒一杯水就算是关怀了。我状态好时,还给他做饭吃,有时实在站不住,他就自己点外卖,吃完后就玩手机,全然不顾我闻到油荤浓重的外卖就想吐......

  这些我都忍了,毕竟他比我小,还不成熟,但他现在竟然要和我分手,我是真火了。我说你尽可以走,可以和我分手,你前脚出这个门,我后脚就从窗户跳下去。

  他被吓住了,赶紧噤声,不再和我争辩。我们住在十八层,他用脚趾头也想得出跳下去的后果。从此,他再不敢提分手两字。

  生产的时候,我选择了顺产,为了省钱,连无痛麻药都没舍得打。我在妇产医院折腾了两天两夜,疼得死去活来,才生下一个大胖小子,足足有七斤多。刚出生的孩子软绵绵,香喷喷,静静地躺在我的枕边,不哭也不闹,我觉得一切付出都值了。

  孩子出生后,我们没有请月嫂,也是为了省钱。我多半时候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张闯一会儿要冲奶粉,一会儿要换尿片,还得为身子比较虚弱的我端茶倒水做饭……

  几天下来,张闯不止一次地表示,他要崩溃了!

4

  月子还没做完,张闯再也扛不住压力,他以不容置疑语气和我商量:我们将婴儿送人吧!否则就分手!

  这是人说出的话吗?我恨不得拿把飞刀扎他。

  我们再次大吵。

  我毕竟年长,冷静下来后,提出一个折中的办法——待孩子满月后,就送回农村老家,让我的父母抚养

  张闯这才舒了一口气。 为了挣钱糊口,孩子生下半个月后,我就开始出去找工作。运气不错一家不错的公司对我很满意,面试的第二天就催着我去上班。我本打算待孩子满月后再走向职场,现在对方急缺人,对我也是个难得的机会,我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两天后上班。

  就这样,月子才坐了17天的我就拖着虚弱的身体去公司上班了。

  出门前,我叮嘱张闯看好孩子。张闯极不情愿地应承下来。谁知,我下班回来,孩子一个人在床上哭得声音都哑了,又是屎又是尿,而张闯早已不知所终……

  当天晚上,孩子发了高烧上吐下泻,我马上抱着孩子去了医院打吊瓶才转危为安,我赶紧辞了职,留在家里照顾孩子。我给张闯每天打一百个电话,可总是听到一个冰冷的女声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现在,孩子已经快半岁了,我身上的钱已经不到一万块了,张闯早已换了电话和微信音信全无。好在,我手上有他的身份证翻拍的照片,上面显示他的老家在桃江县。

  我应该抱着孩子找到他家去吗?春节将近,我的孤独感越来越重,想念在株洲的父母,可我不敢回去坦诚这一切……

  精彩回顾

我对得起亡妻了,现在老婆却要离婚

  姚笛出轨之后,又爱上一个已婚男?

  老公前任,我爱得很辛苦

青艾地

  作者简介:号主青姐和艾哥是一对资深情记者,每日执笔写红尘情爱欢迎粉丝们深夜里送来唾沫

  青姐有酒,等你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