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才20岁,为什么不想恋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才20岁,为什么不想恋爱了?

2019-01-03 20:45:43 作者:枕叔 来源:枕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你才20岁,为什么不想恋爱了?

  2018年末,有一个新词微博上火了。

  “形容一直单身又不主动扩展社交范围认识新朋友,却每天幻想着拥有爱情行为。”

   

  仔细想了想,好像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每天下班就回家,吵嚷着没有夜生活,却不愿意主动去结交新朋友

  叔根据当下年轻人的生活现状总结了几条“自杀式单身”的症状看看你中了几条。

  01

  自由万岁恋爱太过麻烦

  刚刚20出头年轻人,都想在正好的年纪享受自由,下了班和朋友约饭,去K歌,在接近零点的时候回家洗漱睡觉。

  恋爱真得太麻烦了,去哪里玩需要报备,过节日准备礼物,惹对方生气了要想好多种方法哄她开心

  周末了想躺在床上和游戏过一整天,会被说不上进,被逼问是不是不爱了。

  与其让自己心情七上八下,还不如自己一个人独享生活,把时间都用在自己感兴趣事情上。

  恋爱太累,甜蜜代价太高,不爱也罢。

  02

  “恋爱不重要赚钱才重要”

  之前有人调侃80后忙着结婚出轨离婚,00后忙着谈恋爱分手,只有90后,稳得一批,只想赚钱。

  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是说得挺对的。

  和80后不同的是,90后大多数没结婚还有很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和00后不同的是,90后已经尝过爱情的酸甜苦辣了,深知爱情没有想象容易

  一个人爱你的时候能把你宠上天,如果有一天那个人不爱你了,你在他心里也就什么都不是了。

  所以他们更愿意自己给自己安全感,挣更多的钱让自己独立,只有自己拥有得更多,才能更好的生活下去。

  有爱也许是他们的最终追求,但现在赚钱才是第一重要的。

  03

   “懒得社交,看淡爱情”

  有句话说,每个说不想恋爱的人,心里都有个不可能的人。

  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每个说不想恋爱的人,也有可能是真的不想恋爱。

  蔡康永说过这么一句话

  除非那人,可以使你比单身时过得更好,不然何必为了那人脱离单身。

  现在没有人愿意找一个整天让自己哭的另一半了,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反而让自己变得不堪,变得比以前差,那为什么还要恋爱呢?

  爱情对于所有人来说,都应该是锦上添花的,在爱的时候彼此成就,彼此都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如果遇不到这样的爱情,就先一个人过着也没什么不好

  04

  “一个人久了,已经不知道如何去爱了”

  单身太久的人,会对身边的人或事提不起兴趣,每天固化的时间分配,让他们不愿意轻易改变。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回家,好像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

  如果有个人闯进他们的世界,第一反应警觉然后开始保护自己,更别说面对有人告白,他们只会脸红然后逃走。

  只是在某个瞬间,他们会冒出恋爱的念头,然后转瞬即逝

  和一个陌生的人从零开始到关系亲密,这个过程漫长,也很费心力

  《西雅图》里有这么一句话:

  人生孤独,这就是世界。在我眼中,孤独分两种,一种是没有享受过繁华世界单纯孤单,一种是经历悲欢离合后,学会与孤独好好相处。”

  而单身太久的人,已经习惯与孤独作伴,无论身处什么环境,他们都能好好生活下去。

  所以,爱对于他们来说不是非有不可,而是多此一举

  05

  知乎上有个话题:什么原因让你一直单身?

  网友@詹予是这么回答的:至今不曾遇到一人,与他相对之欢愉,多出我独处乐趣

  现在的快乐已经不像小时候那样简单了,吃到一个苹果味的棒棒糖就能开心很久。

  爱情对大多数人来说,已经渐渐从一个必需品变成了奢侈品,与其为了爱伤心落泪,倒不如一个人开开心心

  薛兆丰在奇葩说里把世界上的七十亿人比作绿豆,在这个大缸里,有两颗红豆,它们是一生中彼此的唯一,把它们放进去,短时间内它们是不会遇到的。

  毕竟世界太大,人口太多,你不可能真的会像电视里演的那样,转角遇到爱,那种几率挺小的。

  “自杀式单身”并不是一个好的独处状态,不管你当下是否想要恋爱,都需要有适当的社交活动

   

  也许当你走出舒适圈后,会发现有很多美好事物之前都错过了。

  单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习惯了孤独后,不再打开心扉

   

  爱情不会突然降临,但是如果你把心门锁上了,门外的人又怎么进去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