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付宝年账单,开启你的装X时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支付宝年账单,开启你的装X时刻。

2019-01-09 15:46:30 作者:范范 来源:sneaker荷尔蒙 阅读:载入中…

支付宝年账单,开启你的装X时刻。

  2018年支付整理出年账单,引发大家热议结果因为涉及泄露用户隐私舆论批评

  2019年,随着网易云音乐的“年度歌单”出炉,大家纷纷怀念起支付宝年账单,而”支付宝为什么没有年账单“这一话题,也一直在热度榜上居高不下...

  终于,毫无征兆的,1月8日,支付宝年账单回来啦!同时,好像每个人又看起来走向人生巅峰

  我不知道别人第一眼是不是从热搜榜,别人口中还是支付宝官方账号口中得知这一重要消息的。

  反正对我来说,我是从朋友圈知道的。

  看到第一个人发,我没在意,以为是P的,毕竟这画风跟去年比感觉简洁了好几个档次

  可看到第二个,第三个人发,我才反应过来:卧槽?支付宝推出账单了?

  登陆一看,还真是这样,不过与去年相比,为了保护用户的隐私,支付宝特意加了验证这一项...

  输入密码之后,别说,我有点小紧张的同时还有点小激动

  激动是因为马上就能看看2018年的战力了,紧张则是怕自己心脏承受不住平时的大手大脚...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心情?反正我已经看到好多人在po出年账单的同时,还配出几句眼熟的话:

  “不看年账单,我还不知道我这么有钱!”

  “一不留神就花了这么多”

  “对不起,我拖后退了”

  ...

  在自嘲的同时,也不忘调侃一下生活,别说这些账单虽然显示的是冷冰冰的数字,但是还真给我们这些凡人的生活增加了一些乐趣

  随之而来的就是他们这一年“战斗力”的展示,在群里我看到了一年只花了几块钱的世外高人,也看到了一年十几万的高中生

  上班族一年花个几十万很正常,一些富二代更是出手不凡,账单甩出来我还得认认真真数数是七位数还是八位数...

  明明都是微信好友,但总感觉我们已经拉开了差距,当然这也就促成了了“帐单体”的诞生

  在自嘲的同时也调侃了一下平常混的跟自己一样惨的朋友,原来都是装穷,只有自己是真穷。

  不过借着这个热潮,不少人在心血来潮照片的同时,忘了屏蔽自己的好友,结果“催款体”也出来了...

  “欠我钱的兄弟,看你年账单这么多,不如先把钱还我吧...”

  话说平时喜欢没事干去去夜店,爱买衣服鞋子的,谁没有几个爱借钱的朋友,正好今天看看他们有多“富”,毕竟你也是为他照片中的数字做出过贡献的人。

  因为每到年度账单出现时候总会让许多人产生一种“我原来这么有钱”的错觉

  明明每天的生活刚刚过温饱线,结果还能花这么多,这也就出现了一个名词“账单式小康

  我们的花销已经达到了小康,但生活质量却“岌岌可危”,稍微琢磨一下就知道是我们把花销着重投入到自己的爱好之上。

  现在这个年龄,上面有父母顶着,底下也没有孩子和另一半要养,生活的环境注定让我们的生活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不为Hustle而犯愁”

  这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我们敢把手头上所有的钱都花到自己中意东西上,自然在别的地方过的那么凄惨

  手头有3k,看到一双自己喜欢的鞋,2k多,可能直接就买了;如果贵一点甚至不惜欠着花呗。可是换作是你的父母,他们敢吗?我们心中自然有定数

  说实话支付宝年账单就是给我们年轻人看的,虽然一定程度上帮我们理清一下头绪,看看这一年到底把钱花在哪了,但更重要的绝不是让我们心生愧意,不敢花钱。

  目的还是刺激年轻人的好胜心,虚荣心还有攀比心理,可能有的人自己感觉不出来自己有这些想法

  可是想想,当你今年第一次打开账单时,你是更希望看到大一点的数字,还是小一点的数字呢?(平常不怎么用支付宝的除外,心里早就有逼数了

  答案已经出来了。

  当然,现在的年青人有多少不是在靠父母呢?

  从学费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真正能给自己负责的人有多少?事实上能自己解决掉买东西的部分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我看到有一个年账单花了2w的大学生觉得自己花的太少,配文:

  “今年花的太少,明年继续

  这个现象已经不是个例,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花的钱是父母的,自己还早就过了成人礼,却只想着明年能消费出一个体面的数字。

  与此同时,这也造成了好多人在下一年也会有意无意的偏向用支付宝来消费,原因简单,因为微信没有年账单。

  今天#支付宝年账单出炉#肯定是个大话题,但我们也发现紧接着登上热搜榜的就是#微信年账单什么时候出#

  这也反映了许多平常习惯用微信支付的用户的心声,大部分是好奇,当然也有那么一小部分是因为在支付宝账单的PK中没有尝到甜头,当然想着靠微信来扳回一局。

  其实这样的账单大家也都是图个乐呵,我说的现象虽说不上是小部分的存在,但也绝对没有已经成为“不良风气”,上纲上线没意思了。

  毕竟这也是我们千催万催才让“支付宝”推出来的账单,这次如果反响不好再一骂,明年真就没账单可玩了~

  好了,那啥五福啥时候集?@支付宝。

  <END>

  往期精选

  “老鞋已死”

  穿最贵的鞋,点最贵的酒也掩饰不了你那贫穷的心。

  “男朋友是没有义务给你买AJ的”

  看鞋识渣最全攻略女生篇)

  EDC难道不知道自己设计的鞋丑吗?

  “你在朋友圈里这么有钱,你老妈知道吗?”

  “最郁闷的事,就是和不喜欢的人撞鞋”

  “妈,我想买鞋”“我看你就像个鞋!”

  “玩鞋是个高危游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