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油!致所有拼命生活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加油!致所有拼命生活的人

2019-01-11 18:16:15 作者:文乡燕子 来源:文乡枞阳 阅读:载入中…

加油!致所有拼命生活的人

  编 前 语拜读此文,深感作者十分不易,身处艰难逆境中,能够不忘初心奋力进取,把责任和担当始终扛在肩头。其情可感,其志可嘉。

  为表敬意,本文特开启赞赏模式。赏金无论多少都将交与作者,平台参与分成。

  谨向作者和他的同事们致敬!

  并祝出入平安大吉大利

 加油!致所有拼命生活的人 作者:方博

  2018年冬至那天,干活时受了点伤,当时感觉是小伤,但就是这样的一点小伤,给我带来的麻烦也是很致命的。

  关于工作吧,其实多数人干的活都不是自己很喜欢的。但为了生存,为了一家人能更好地过日子,总是不能太随性散漫。人呢,首先必须要有担当和责任的。

  我很不喜欢我当下的工作,苦、累。上班时间长,一个班15小时以上;工作一线温度特别高,40℃是常态环境恶劣,还很危险安全事故频发。干了两年多,虽然已经习惯了,每到上班时间仍会心恐惧,总有不想上班的冲动

  但是想想我还年轻,存的钱还不够,想要做自己喜欢的事还不能够,没那条件。所以只能趁着年轻多吃些苦,多干些事,多挣些钱,期待后生活能够轻松些。 

  这次受伤,伤到了左手拇指,小拇指近节基底骨折。“伤筋动骨一百天”,这可麻烦了,三个月不能上班,不能挣钱,那可怎么是好?我懊丧极了。

  不过,当下看伤才最重要,急也没用。

  先去周至县人民医院看伤,医生建议手术。活到而立之年,我呢,身体虽不是很强壮,但很少生病吃药,打吊针也是头一次。主观感觉应当很痛的,这次试了,感觉还好。当时一切准备妥当,就等着手术了。

  可是临近手术的头天晚上,公司领导电话来,建议转院。这是公伤,钱由单位出,自然得顺着领导的意思来,况且领导让转的西安红会医院,可以说是整个大西北最好的骨科医院。所以对于受伤的我而言,这更是特别幸运好事

  第二天就去了西安红会医院。医生建议复位治疗,我很喜欢这样的决定,毕竟做手术肯定会更痛。我没受过什么痛,心里自然很怕痛,怕遇上了真的受不了。医生看我手指有些肿,得先消消肿,然后我就回工地休息三天。休息期间刚好遇上十八局公司庆祝“引汉济渭工程秦岭隧道(越岭段)TBM施工段岭北工程全线贯通”大会,我们杨总给每人发了500元红包,一件不错工作服。真好。

  手指消肿后要去红会医院做复位,天却开始下雪了。由于我们出秦岭的路段有塌方,已经好久都还没修通,出入要走一段山路,很不方便。没办法,只好转到佛坪县再坐高铁去西安,真是转了一个好大的圈呀!

  对了,复位,听起来很简单,你可也别太乐观,试过后才知道有多痛。三个医生,力全用在我的小拇指上,活活的把人的骨头掰断,再重新安在一起。真操他妈的,疼到心底了,永生难忘!所以建议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们,平时干什么活千万要小心,别受伤,能不受的罪愿此生都不要受。

  复位后回工地,西安都不发周至县的车了,周至县的方向仍然是大雪。在候车室等了好久,最后侥幸坐上了一辆私跑的旅游大巴,才离开西安。

  从周至县去工作的塌方处,也是用尽心思,出高价且是熟悉的老司机才肯送上去。

  之后翻山,大雪盖地,最厚处足有50cm多,幸好已有人踩出了一条小道,慢慢走,还算一切顺利。这段雪路,可能是我此生到目前为止走的最难走的一段路。其实也不是我怕什么,关键是有伤,不能滑倒,再伤到可就麻烦了。

  之后再包车,被坑被宰也是没办法的事。司机得了小便宜,但他们在大雪天开车也是冒着生命危险在谋生,在与我方便,都不容易呀!

  当下,手伤复位后也七八天了,还算恢复的不错,一周后再去复查一下,再配些药。这段时期生活呢,其实也很不好,吃饭、上厕所都不方便,还有呀,衣服脏的不行宿舍卫生也一团糟,希望同事们忍忍,谅解下,等我伤好些,我就来收拾

  还有呀,打石膏的手中常常奇痒无比,好难受,很不好忍,但也没可行的办法。心里常常很慌,看电视,玩手机,看文友的文章总是不能静心,所以希望朋友了解情况后,多多谅解。

  啰嗦了这些无聊事,真的不好意思,只是想把自己所遇的事说说。希朋友们引以为戒,日常做任何事都要小心为上,便好。

  --END--

  来源:文乡枞阳

  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作者简介 

  方博 陕西丹凤人。工作之余喜欢与文相伴,虽然自己能力有限,但是心中的梦仍在。不忘初心,与梦同在,脚步没到,心就再等等。(简书:陕西丹凤方博/)

  推荐阅读

  寄语2019|迎接新年,祝福文乡

  岁末盘点|图说文乡2018,请您检阅!

  枞阳民间趣联故事(一)

  枞阳民间趣联故事(二)

  墨池书影|写作,也是一种快乐

  枞阳文史|【王乐群】枞阳县名的由来

  配乐朗诵|如果择一城终老,我愿在枞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