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百岁老妇与百万遗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百岁老妇与百万遗产

2019-01-15 12:54:36 作者:xiao 来源:羊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百岁老妇与百万遗产

  百岁老妇与百万遗产

  格蕾丝老人住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附近的山林地区,今年一月份去世,得享百岁高龄。这位老人生前过着十分朴素简单生活,身后却留下700万美元的遗产捐给当地的大学。更为难得的是,这700万遗产是老人70年前用180美元投资股票上的钱累积而成的。

  格蕾丝从小生活在一个多子女家庭,12岁那年父母去世,后来由她父母的朋友将她领养,一直供到她读完大学。1931年大学毕业后,她就在当地的一家著名医药制品公司秘书,一做就是43年,一直做到退休

  她亲眼目睹萧条带来的社会不稳,一生节俭度日。她住在一座乡下小屋中,家中只有很简单的家具。据她的邻居及朋友说,她的衣物都是从海关没收品中以很便宜价钱买来的。她也没有自己的车,很少出去旅游。她的律师,也是她的朋友威廉姆说,在山林湖地区,格蕾丝可以住在任何她想住的房子,但她没有选择这样做。

  格蕾丝生前在她的母校山林湖学院设立了一个小的基金帮助学生,她立下遗嘱,死后会将所有财产捐给母校。她去世后,她的律师通知山林湖学院院长有关捐款事项。山林湖学院是所只有1300多名学生的文理学院,经费有限。当学院院长从律师口中得知这笔校友捐款高达700万美元时,简直不敢相信,直呼“天啊”。格蕾丝的捐款成为轰动该校的头条新闻,也成为当地的重大新闻。按照格蕾丝的意愿学校将用这笔钱资助学生在国内以及到海外学习

  格蕾丝在1935年担任医药制品公司秘书时,该公司发行特别股票,她就买了三股,每股60美元,共180美元。这笔钱在当时不是一个小数目根据1938年罗斯福签署的《公平劳动标准法》的规定工资最低小时25美分,1939年该法修正案则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30美分。也就是说,180美元相当于600个小时的最低工资收入,换句话说,就是半年多的收入,如果按目前全美最低工资7.25美元计算大概相当于4300美元。格蕾丝为何舍得花这笔钱买股票还是个谜。

  此后,格蕾丝再也没有动过这三股股票,无论是分股还是分红,她将分红的钱自动买入新股。到了她去世时,原来的三股股票,变成了十多万股。按目前每股50多美元计,约值700万美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