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代成年人的发泄方式:换头像,改签名,朋友圈三天可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当代成年人的发泄方式:换头像,改签名,朋友圈三天可见”

2019-01-23 20:30:17 作者:川浔 来源:单书 阅读:载入中…

“当代成年人的发泄方式:换头像,改签名,朋友圈三天可见”

  文 / 川浔

  “当代成年人的发泄方式头像,改签名,朋友圈三天可见”,包含但不仅限于此。

  前两天还在跟我炫耀男朋友帅气多金的小姐妹,今天就因为吵架在朋友圈上发“算了,不重要。”

  之前秀恩爱内容也已经看不见了,仅剩下“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

  而刚刚看见的那一条,也在发出五分钟后,迅速删除。

  与此同时出现的是“焕然一新”的微信昵称封面、和签名。

  封面是纯黑色背景+白色加粗的“人间不值得”,昵称和签名则换成了“。”

  看似是对男朋友做了最大的惩罚,实则自己情绪依然在爆炸边缘

  她不愿意与别人沟通自己的处境,只能在社交软件上一遍又一遍的修改个人信息,用这种压抑又无解的方式来宣泄自己内心难过

  被别人问起来,也只能用一句“我没事”来粉饰太平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不会暴露情绪了。

  去年有一部被称为“2018年度最催泪的励志短片——《每个成年人的生活,都是劫后余生

  生活不如意,第11次想要逃离这座城市

  工作顺心,第7次想要离职;

  创业挫折,第26次想要解散公司

  婚姻麻木,第33次想要离婚

  视频里面有你,也有我的影子

  这世界上的任何不如意,都被我们压抑在心底,不敢轻易崩溃。

  因为成年人的崩溃守则里最重要的就是,讲究性价比需要场合,看时间,找掩护

  这个在路边痛哭的男人说:

  我难受的很,我爸爸癌症了,做了4次化疗病情没有减轻,我就是今天喝点酒,我发泄发泄,处理我的心情

  我爸小时候对我好得很,我现在也为人父母了。

  我今天趁着家人没在,我才在这哭呢,家人在,我回家不敢哭。

  哭完之后,又像没有发生一样,带上自己的面具,压抑心内的悲恸回家。

  叔本华说“众生皆苦”。

  成年人的世界里,谁不是一边舔舐伤口,一边积极面对生活

  最近一期《少年说》男孩李仁志对母亲告白”:

  “我妈妈是一名认真敬业外卖员,她辛辛苦苦地工作,却得不到他人的尊重……

  我希望大家都能给像我妈妈一样的人多一些善意,因为当你打开们的那一瞬间,看见的有可能是我爸爸捧在手里的小公主。”

  楼底下的妈妈眼里嗔着泪水,跟儿子说:

  “无理取闹客人只是少数……生活里还是有很多善良的人。”

  没人知道这位母亲在外奔波忙碌中遇到过多心酸和不如意,但她还是尝试孩子善良和积极的一面

  都说成年人的字典里没有容易二字,确实如此。

  因为他们上有需要自己赡养的父母,下有需要关爱的孩子,身上还承受家庭和工作带来的压力,他们不能也没有时间去展示悲伤,唯一能做的就是咬紧牙关继续向前。

  知乎上有一个叫做“你认为成年人有没有哭的权利?”的话题

  很多人回答:不是没有哭的权利,而是不能哭。

  因为“哭”这个宣泄情绪的动作,是不能在成年人的世界里随便出现的。

  被领导骂到狗血淋头的时候,不能哭,因为不能被竞争对手笑话,还要用这份工作维持生计

  发现家人身体抱恙很久,而你才刚刚知道的时候,不能哭,因为你是家里的支柱,所有人都在依靠你;

  跟对象别扭,他还对你说“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的时候,不能哭,因为一旦哭了就会让他觉得你更加无理取闹……

  太多太多,我们不能哭的理由

  我们逐渐成为了没有情绪起伏的大人,强忍着心酸咽到肚子里。

  就像钱枫说的:

  有时候心情不好,但因为工作的原因,只要站在台上,就必须展现自己快乐的一面,而悲伤的一面只能独自消化

  很多人都是这样吧,嘴上说着“没事”、“我很好”、“没关系”,心里想的可能是“太糟了”、“好垃圾”、“好想去死”。

  生活本就艰辛,为什么我们还要这样折磨自己?

  去找一个私密角落吧,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发泄完内心的不满,擦干眼泪,尝试与这个世界和解。

  从角落中走出来的那一刻,我们又会恢复坚强

  其实,真正的成熟不是伪装好自己的情绪,而是在痛哭过后,依然有面对生活的勇气

  都说“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我们度过了那段难熬的岁月就会发现,当初的苦难,都成为了我们身上的盔甲

  就像是《喜剧之王》里,柳飘飘和尹天仇坐在沙滩上看海,夜已经深了。

  柳飘飘叹气说:“看,前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

  尹天仇停顿了一下说:“也不是,天亮后便会很美的。

  作者川浔,单书原创作者,今夜不想世界,只想你。单书(),用文字温暖每一个孤独灵魂。每晚八点四十,和你一起感悟世间情事探讨人生冷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