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本儿心:意外得了天价画后,男友突然失踪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本儿心:意外得了天价画后,男友突然失踪了

2019-02-11 10:00:21 作者:本儿心 来源:本儿心 阅读:载入中…

本儿心:意外得了天价画后,男友突然失踪了

  宝宝们,这篇是《私生子女朋友是隐藏白富美》(点击标题可以直接阅读)的下篇,请没有看上篇的宝宝先看上篇。

01

  程颖大吃一惊,但是乔安却只是靠近她,似是与她说悄悄话样子,再轻轻的和她说,“他是一个画画的。”

  程颖想,大家不都是知道你妈当年变盘子精就是被一个画画的勾魂了吗?

  乔安似是回答内心提问一样自言自语地说:“我外公特别讨厌我画画,他和你妈一样,一直希望我成为数学家,然后我发现数学家要当很难又不挣钱,就学编程,可是我见了我爸后……”

  程颖黑着脸,抑制住内心的疑问,只是对他说:“那是你的自由。我今天找你主要是说咱们家的狗……”

  她说完咱家,突然感到有些不合适,去看乔安的脸色,还好他一切正常,似乎没有感到不妥

  乔安站起来,对程颖说:“起来吧,咱们去咱家接狗狗。”

  程颖无语,瞪他一眼,乔安还是面不改色的样子,却突然问她:“你什么时候回过杏镇呢?”

  程颖回忆起来,大概每年过年吧。平时偶尔也回去。老家就是这样的,在家的时候觉得各种不好,但是出来了又总会思念

  她突然欲言又止,想起有一次回家,甚至看到乔安的妈妈乔娟,站在杏镇的护城河旁边梳头,他们从当年的少年长大了,乔娟却依旧天真眼神不老,容颜依旧。

  程颖突然想,如果当年乔娟没有遇到那个男人,她现在会怎样呢?

02

  乔安前不久的确去见了他爸爸

  乔安的前女友家境显赫,当前女友的父亲了解他的家庭条件以后,旗帜鲜明拒绝了他。

  本来是对乔安印象不错的BOSS,和颜悦色地对乔安说:“我知道莫欺少年穷,我也是穷小子出身。我知道你没有钱没有背景……”

  乔安想打断他,他示意他安静下来,说:“我让倩倩离开你的原因,主要是你母亲的病。没有钱没有背景,我都可以给你,但是血缘你是无法更改的。你父亲是个浪子,我早有耳闻,而你母亲精神稳定,而精神疾病的遗传率一向很高。”

  OSS走到乔安面前,竟然向他鞠躬,说:“作为上司,我很看好你。但是如果作为岳父,对不起,我不能拿我女儿婚姻冒险。”

  乔安愣住了,他感觉BOSS似是对他有一定的了解。他问BOSS:“您知道我的父亲吗?”

  OSS欲言又止,乔安大声问他:“您真的知道我爸爸是谁是吧?您可以告诉我吗?”

  乔安的前女友走过来,大声质问他:“你只是关心自己的爸爸吗?你为什么不争取我们?”

  乔安走到BOSS面前,焦急苍白地问他:“求您了。”

  乔安离职以后不久,作为不再纠缠女友的条件,BOSS告诉了他父亲的存在。原来,BOSS在他之前对他所有情况做了调查,甚至背着他对他进行亲子鉴定

  乔安的父亲潘敬是当年去杏镇采风画家领队,当时四十来岁,已有家室妻子中文系教授作家

  潘敬从来都不知道有乔安的存在,当乔安去认亲时,潘敬震惊了,年近古稀的他甚至热泪盈眶

  他说当年他与乔娟说过,他们没有未来他的妻子当时已经罹患乳腺癌,他的女儿马上要参加高考,他不能再刺激妻子,更不能影响女儿的前途

  但是乔娟当时对他说,可以没有未来,因为她是真的爱他。

  潘敬说从来没有忘记美丽的乔娟,但是却不知道她甚至偷偷替他生下了一个儿子,而且,对他身份没有半点透露,哪怕疯了,都守口如瓶

  潘敬虽对乔安充满愧疚,却依旧想到的是自己的女儿,他说自己的女儿现在身居高位,是位高权重人物,如果知道有这样一个弟弟,或许不太好,并要求乔安晚一些再与他公开相认。

  乔安听了潘敬的说辞后,平静地对他说:“不用了。从小我都喜欢画画,虽然都要瞒着我外公,和我妈妈。我知道画画才让我爸爸和我妈妈结缘,我想爸爸不来找我们,一定是有不得已苦衷……当然,我也没有想过苦衷会是这样,但是我在画画的过程中,却喜欢上了那种感觉。很高兴见到你,爸爸,但是也很遗憾,也许我们不会再相认,这也是我最后一次这么叫您。”

  乔安头也不回的离去,内心却有光在逐渐增强,虽然在城市生活工作,却一直觉得忙忙碌碌,但是见了潘敬后,他却有一些想斗狠一般的感觉,想拿着画笔来重新画画,他想通过画,再让自己的亲生父亲认识自己,让他眼前一亮。

  而且,拿着画笔的时候,也是他最惬意安宁时刻

  乔安突然想和程颖说这一切,也许,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知音很难,但是找到一个同乡甚至是同学,也可以与她用乡音诉说

03

  乔安和程颖说自己境遇的时候,抱着波姑,坐在程颖的榻榻米上。一切没有征兆,似乎是老铁一样,突然就叨嗑了起来。

  程颖却愣住了,她回头看乔安的时候,心里竟然有一种羡慕嫉妒恨的感觉,心里想,我都这么老了,这么现实了,为什么这个小子心里还有梦呢?

  她有一些愠怒一般地问他: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告诉我你也是隐藏富二代吗?

  乔安一点也不生气,对她说:是呀,原来显摆的感觉真的很好。

  程颖笑了起来,轻轻打了乔安一拳,“我支持你,反正你爸爸老有钱,你没钱的时候还可以叫他去卖副画什么的。可以去勇敢追梦!”

  乔安补充:“还可以踏实养狗。”

  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乔安抱走狗以后,有好一段日子没有消息。有时候程颖会想起他,想起他有一些冰冷的眼光,笑起来温暖调皮的猫纹,心里也有一些波澜,但是很快趋于平静。

  有一天她接到乔安的电话,乔安对她说:“狗狗我送走了一只。”

  程颖有点生气,嘴里却说:“随便你。”

  乔安说:“你生气了?”

  “没有生气。”

  半小时后,他突然出现在她面前。两人却有些相对无言,他突然捧着她的脸,看着她眼睛,晶晶亮的亲了她一口。

  程颖说:“你怎么能这样?”

  乔安说:“我特别想你。看到狗就想起你,想和你聊天,一起生活。”

  程颖说:“那你平时从来不联系我。”

  他说:“平时我怕你拒绝我,我没有工作,什么都不能给你。”

  程颖说:“好像我问你要什么承诺似的,咱们没有那么熟。”

  乔安又抱住她,又亲她一口,问她:“现在熟一些了吗?”

  程颖有些窘迫害羞,却对他说:“你也不向我表白,也不经过允许……”

  乔安说:“就是担心你不允许。虽然我知道你喜欢我。”

  程颖嘴硬:“什么时候?”

  “初中的时候。”

  程颖哭笑不得:“好吧,我承认,但是那年代是不是有点太久远了。”

  乔安若无其事地对她说:“可是我没有告诉过你,我初中是因为你才和姚老师关系好的,我不是真正地喜欢学数学……”

  程颖突然心里有一些悦耳的木铃声一般,继续听着乔安和她说话,似乎是迟来的两情相悦。她心里有一点点迟疑,把迟疑收藏了起来,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和乔安说:“同意。”

  他看她一眼,笑了起来,又忍不住吐槽:“如果知道这么顺利,为什么我不早一点表白,早一点亲吻呢?”

04

  似是都市中飘浮的两片落叶,终于萍聚在一起,很珍惜,也很小心。程颖和乔安一起养狗,一起遛狗,两人还会一起买菜做饭。

  乔安没有收入,生活得有些拮据,有时候也会因为柴米油盐而吵架,但是依旧甜蜜

  但是有一段时间,乔安却有些行踪诡异,并且看起来心事重重。程颖有一次下班的时候,看到他牵着狗,落寞的走在小区里面,似是有很多心事

  她突然想,乔安是一个琥珀男孩吧,哪怕就在眼前,却依旧不明白他心里在想什么。

  那天乔安睡觉的时候问她:“如果和我一起离开这里,你愿意吗?”

  程颖昏昏入睡,对他说:“能去哪儿?我哪里都不想去。”

  她枕着乔安的手,乔安亲吻了她一下,说:“那咱们就哪里都不去吧。”

  她撅起嘴,他继续亲吻她,两人缠绵了一阵,她问他:“你有心事。“

  他说:“没有,我只有你。”

  那天下了一夜的雨,似乎又回到了杏镇,潺潺的护城河旁,两人还是少年。

  但是不久后,乔安却不见了,没有征兆。程颖有一些伤心,突然想起乔安boss说过的遗传血统,想起他的父亲潘敬,心里空缺了一块掉在了地上,却不想去捡。

  她想,这场感情开始得就很轻率结束得也很无厘头。也许,就当是对青春补偿好了。

  不久后,有一个女人找过她一次,自称是乔安的姐姐。她马上想到了她是谁,她是潘敬的女儿。

  女人对程颖说,她父亲前不久中风了,在中风后,他偷偷把自己最盛名在外的画给乔安了,乔安带着画失踪了。

  程颖抬起头说:“不可能。”

  女人继续说:“没有什么不可能,你别像他的母亲一样傻。男人都是薄情的,卖了画,他马上就可以过上好日子。”

  程颖问她:“那你为什么要找我呢?”

  女人露出一丝尴尬神色,对她说:“我之前和他做过交易,想把其他画给他,让他把那副画还给我。他不同意。”

  “为什么不同意?”

  “嫌少吧。他学了画,知道了那副画的价值。我知道他离开了你,但并没有听说有那副画交易,但是我想和你说,你不懂画,不明白画的价值……”

  女人盯着程颖,程颖却只是在想,乔安去了哪儿?

  姐姐走了以后不久,程颖接到了乔安的电话。他说:“我姐找你了。”

  程颖说:“我很生气。”

  乔安继续说:“我有难言之隐,你相信我。”

  程颖说:“你原谅你爸爸了吗?”

  乔安说:“不可能原谅他。但是我很想你,想告诉你,别和其他人相亲……”

  程颖直接把电话挂了。她突然担心乔安,她总算知道之前他那个只有血缘关系的姐姐一直在找他,以及他的心事重重和突然消失等等。

  等到春天的时候,程颖回了一趟老家,去看了乔安的母亲乔娟。

  家乡依旧旖旎,乔娟也风采依旧,就在程颖帮乔娟梳头的时候,她看到精神病院的新闻说,著名画家潘敬的旧作《杏镇姑娘》被拍卖出高价……

  程颖的梳子掉了,她弯腰去捡时,感到脖子一凉,抬头一看,听到潘敬的名字,乔娟竟然满面泪痕

  她看到远远的一个人走过来,竟然是乔安!她走过去对他说:“你为什么……”他嘘了一声,接过她的梳子替乔娟梳头,对她说:“慢慢听我说最近的故事,她一直在找我,我担心她会骚扰到你,当时才选择不告诉你的离开……”

  程颖说:“现在她不会找你了?”

  他指着电视说:“就是卖给她了呀。”这是程颖才看到潘敬的女儿面对镜头侃侃而谈表示买回画是因为这是父亲心血,因为各种原因流入外人手中,为了家粹世代流传,宁肯高价拍回。

  程颖有些哭笑不得,说:“那你干嘛绕这么大一圈。”

  乔安笑了起来,说:“只是开个玩笑。再说,我需要一些时间。她最开始可不想出钱了,恨不得灭了我,这是我和她周旋的结果……”

  乔安把卖画收入都捐给了乔娟所在的精神病院和自己与程颖读过书的学校,更让程颖哭笑不得的是,她竟然不久后在自家下面还找到了一幅《杏镇姑娘》。

  她问乔安怎么回事,乔安搔着头说,潘敬女儿高价回收的画是他临摹着逗她玩的,谁知道她竟然识别不出来那是他画的仿品。

  乔安说,那也是他欠我妈的。程颖笑了,说,上一代恩怨归上一代吧,你吃了我这么久的软饭,还让我担心,现在先还我吧……

   END

  上一个故事都说好看错过了戳这里↓↓↓

  《私生子的女朋友是隐藏白富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