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才19,不可能一辈子只和你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才19,不可能一辈子只和你谈恋爱。

2019-03-08 23:00:40 作者:情感小房子 来源:病房 阅读:载入中…

我才19,不可能一辈子只和你谈恋爱。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关注©

  文字© / 病房

  音乐© /《你这样恨我》张国荣

  前几天,我有一个朋友喝大了,在万达电影院误认错了人,把一个男生认成了前男友

  费了好大功夫,好不容易把她安顿了。

  第2天,她一脸愁眉苦展的说,为什么,他为什么就忽然不爱我了?为什么呀?

  朋友谈了一个小奶狗男朋友,19岁,今年刚刚上大一,才谈了三个月,那个小奶狗就要和朋友分手,问他原因,小奶狗就无关紧要的丢下一句话

  我才19,不可能一辈子只和你一个人谈恋爱。那样多无趣,那样都没有新鲜感

  我一个劲的安慰朋友:你难过个什么劲啊,人家把你当回事了吗?

  看到没?

  爱情残酷地方就是,你想要和他谈恋爱,你付出真心结果呢,对方就只是玩玩,或者说,对方付出了真心,但他也可以随时随地收回真心。

  (小声BB:真的很佩服那种说收回真心就立马收回的人。)

  说回我朋友这段关系

  我朋友和那个小奶狗的关系,典型的错位。

  错位是什么?

  所谓错位,就是你们两个不在同一个频道,你们彼此或许都有爱,但是他却因为和你经历的不一样选择想要多去体验不同感情

  也就是你们的需求不一样。

  不能一味的否认他不爱你,只能说他没那么爱你。

  你把他当成人生最后一个对象来谈,他把你当成一段恋情再谈,即便你走了,他还会有下一段。

  包括,后台有很多读者曾经说的爱而不得,也是一种错位。

  因为你对他有爱,他对你没爱,你们之间是有爱没爱的错位。

  说白了,错位就是不对的。

  我又要来说大实话了。

  这些错位本质上你是很享受的,别不承认

  爱而不得的人之所以不肯放弃,就是因为至少他偶尔还会给颗糖,这颗糖足以撑到放弃前。

  爱上渣男的人之所以还不肯离开,就是因为这个渣男曾经有对她好过,这个渣男也不是每时每刻都渣。

  很多人都会经历这些,乃至最后不敢谈恋爱,要我说,有个办法可以让你去享受谈恋爱,又不会让你每一次谈恋爱都受很重的伤。

  当然,不是要你去当渣女,不是让你不付出真心,而是一一一一

  减少期待

  我想说,减少期待是一种能力,可以锻炼出来。

  怎么说呢。

  一辈子这个词真的好长。

  想想二十几岁谈恋爱,爱得正浓烈,爱的死去活来时候,你觉得只要有他的地方,无论多么破旧,都是幸福的,什么一辈子两辈子三辈子都不够爱。

  可是,爱这个东西是会慢慢变得平淡,甚至会消失的。

  当爱被消耗殆尽,当爱消失后随之而来,你会觉得哇,我想跟你过一辈子,我现在才二十几岁,我要跟你过一辈子,接下来的几十年都要过这样的生活,想想就害怕

  所以,我总说,从现在开始不要去期待一辈子,不要总是承诺一辈子  

  把期待收一收,当下我们爱的浓烈,那我们就好好的去爱,如果没有一辈子,那也不会那么遗憾

  坦白说,你可以期待一个人,但不能过分期待一个人,因为他总会有让你失望时刻

  你过分期待,最后失望折磨的是自己

  过分期待爱,就是过分依赖爱。

  爱本该是独立的。

  我们应该相信爱,但我们绝不该过分依赖。

  哎。

  爱情这东西,还真是一年比一年上不了台面,速食社会,真心这玩意一年比一年少

  也不要灰心啊。

  不是爱情才能给你爱。

  不是爱情大过天。

  终其一生,是你去接受别人的爱,与自己的爱碰撞,让自己开心,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

  别灰心,记住两句话:

  1.不是你遇见爱才能相信爱,而是相信爱,才有可能遇见爱。

  2.爱情是一段经历,爱是一辈子的事。

  - END -

  每个夜晚 の 23:00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陪你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