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富姐姐高调秀恩爱,结账时被打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富姐姐高调秀恩爱,结账时被打脸

2019-03-11 00:00:10 作者:凌霜降 来源:凌霜降 阅读:载入中…

富姐姐高调秀恩爱,结账时被打脸

  长篇连载《念念长安》第5次更新

  文|凌霜降

  校对|坚持

  图|网络

  读

  往期连载

  ♡1   许小姐朋友圈发现自己被绿了

  ♡2   许小姐带一麻袋蛇参加前任婚礼

  ♡3   在婚礼上放蛇的许小姐被吓傻了

  ♡4   许小姐化身欲女睡错了人

  接上章

  21

  “小姐,需要小熊来陪你吃吗?”看到许念念自己坐在那里吃火锅服务员周到贴心的拿过来一只可爱的小熊毛绒玩具

  许念念跟别的女孩子一样,她去吃火锅就纯粹吃火锅,她一个人习惯了。她现在是没有人陪,但是她也不喜欢有人陪。她总觉得吃火锅的时候对面坐着个毛绒玩具有点怪怪的。

  于是她干脆利落拒绝服务员的好心:“抱歉,我不需要,谢谢你。”

  “好的,祝您吃的开心希望我的服务能让您满意。”服务员笑眯眯的走了。许念念继续低头涮肉,一边吃一边看手机

  网上的评论风向依然是除了骂渣男之外就是批评许念念没有法律意识做得过份,说什么这样捣乱他的婚礼不值得,没教养之类的话。明明是司俊宇劈腿另娶林黛儿绿了她,她为了出气去捣乱了他们的婚礼怎么啦?她怎么就成了没教养了?忍气吞声打落门牙和血吞那才叫做有教养吗?

  许念念一时没忍住,语气火爆回复了几个说她不优雅没教养是可怕的前任的评论。

  大概是那条视频微博实在太火了。很快就有人发现了许念念就是视频里的主角之一。

  其实认真说起来,许念念虽然不是什么大V,但也是一个在微博上有点儿粉丝的代购。整天在微博里发些奢侈品护肤品什么的。偶尔还卖一卖自己不用的二手货――于是,许念念看着自己微博的粉丝与评论蹭蹭地往上涨,结局是她没一会儿就被贴上了炫富女的标签

  仇富的键盘侠们几乎马上就开始骂起了许念念,说她有钱就是任性。又说她那么有钱,怎么不能高风亮节另外找一个啦?何必在婚礼上放蛇把一个老太太吓得心脏病发作呢。万一有孕妇在其中被吓流产了可怎么办?那可是一条人命呀……

  在视频当中,确实有上了年纪的老太太被吓得晕了过去,也能看到其中有孕妇。但是老太太吓晕过去就心脏病发了吗?视频中有孕妇,孕妇就被吓流产了吗?这些都还没有得到证实,但是键盘侠已经开始自发的想象结果,并开始骂许念念伸张“正义”。

  评论的风向一下就转了,大部分都说许念念这么有钱,不应该为了报复一个不值得的渣男去制造可能伤害其他人的混乱

  许念念哪里受得了这样的鸟气?她一条一条地把那些评论怼了回去――她真是被那些白莲花道德婊给气个半死。

  在这个事件中,最错的明明就是司俊宇。怎么到了最后受谴责的反倒是她了呢?

  许念念正手指纷飞地在手机上反驳那些骂她骂得太过分的人,她妈妈电话这时候打了进来:“念念,你这个傻孩子,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都不跟妈妈说呀?你到底在哪?你现在在哪?你可别做傻事啊!!你要是有什么爸妈妈应该怎么办!”

  妈妈的声音听起来都变了,大概因为急切有点语无伦次。许念念愣了一下没有听出来妈妈到底说的是什么?当时没想到自己捣乱司俊宇婚礼现场的视频已经在朋友圈里疯转。

  “我能有什么事情?我就是有什么事情你们该咋过咋过呗。”她自己的事情她自己处理一向不都是这样的吗?许念念还有点没明白过来。

  许念念的父母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有自己的中年生活,许念念觉得还是挺好的。所以她下意识回答妈妈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到自己破坏男友婚礼现场的视频也已经在朋友圈里面被分析了个透彻――正因为她太过独立,她妈妈也是通过朋友圈的视频才知道女儿竟然发生了这样大的事情。

  22

  “哎呀,我都在朋友圈里看到你了!你这个没心没肺的孩子呀,出了这样大的事情,你怎么都不跟爸爸妈妈说一声呢?你就说你在哪吧,我跟你爸爸马上过去找你!”肖雨蕙气得声音都有些变了。许家虽然也不是什么大富大贵之家,但是她嫁过来之后一直都算是一路顺水,虽然只是一个独生女儿,但是她跟丈夫夫兴趣爱好都相似,女儿没怎么让她操心,丈夫也宠爱她,基本上她算是一生都过得顺风顺水的女人,年近50了,因为健身和良好保养习惯看起来像30多岁。往年轻打扮的话,和许念念一起出去说是姐妹都是有人信的。

  许念念一直都不怎么让她操心。虽然性格不是开朗活泼的那种女孩子,但是非常的独立,有自己的主见。肖雨蕙也从来没有干涉过女儿对人生的诸多选择,她是一个新时代的妈妈,给了她很大的自由。就好比她交男朋友这件事吧,说实话,她也没看出来司俊宇会是那样的劈腿出轨的男人,因为司俊宇家庭情况是差了一点,但是不管是对许念念还是对作为许念念的父母的他们,一直都是礼貌体贴周到的。长辈们都看出来司俊宇对许念念非常的好――长的又好又体贴温柔工作不错,这样的女婿也算是满意了。他们许家也不需要对方有钱有房什么的。

  可谁能想到对许念念那么好的司俊宇竟然会劈腿另娶别人呢?而且这事他们谁都不知道。她跟他们家老许还商量着是不是明年就给许念念把结婚的事情给办了。谁能想到这都是板上钉了钉儿的事了,司俊宇居然还能转眼之间就娶了别人了?

  而且许念念居然将这事瞒的死死的。这也……

  至于放蛇那种事,肖雨蕙对女儿多少还是有一些了解,女儿最怕的就是蛇,如果不是司俊宇太过分,如果不是把女儿给惹毛了,她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

  肖雨蕙一开始从朋友圈看到视频的时候,还不敢相信,以为是别人开的玩笑,但是有不少亲戚都拿着视频来问她了,视频里,她的女儿许念念鹤立鸡群地站在凳子上,看着慌乱宾客们一脸冷笑,虽然不是很清晰,但是肖雨蕙还不至于把自己的女儿认错。

  事情都发生了,她现在倒也没害怕什么,就害怕女儿在婚礼上放了蛇,心里那关还是过不去又去做出什么傻事来。

  “你们都知道啦?”许念念终于明白过来了,那条网上大热的视频大概也被妈妈看到了。既然连妈妈都知道了,想必其他亲戚也都知道她被司俊宇绿了。

  “你到底在哪?我和你爸爸现在就要去找你。”肖雨蕙和丈夫许知邦现在其实已经在女儿的家里了,可是家里没有人。两口子越想越害怕,就怕女儿做出什么事来。一直打女儿的电话,但却处于忙线状态,幸好电话终于打通了:“你在哪儿?爸爸妈妈去找你。不管你有什么事,爸爸妈妈都帮着你,你可别做傻事啊!”

  “我在吃火锅呢。你们要来吗?要来我就多点点菜。我家旁边商业广场四楼。”看来是阻止不了爸爸妈妈来关心自己了。既来之则安之吧,许念念干脆把他们叫来一起吃火锅。

  司俊宇这事在她这里就算是翻篇了。她真的觉得心里那口气,在放蛇的时候也已经出了。

  接下来她要做的事情可不是为这事烦,以后顶多再用点心思——大概也就是看一下司俊宇和林黛儿被她破坏的婚后生活过得爽不爽而已了……

  不过,不管他们过的好还是不好,与她的关系都已经不大了。说真的,许念念不相信林黛儿遇上司俊宇那样的渣男还能过得幸福美满。她赌一块钱他们会经常吵架。林黛儿都要跟司俊宇结婚了,不可能对司俊宇结婚前夕仍然与另外一个女人左右逢源的事情无动于衷吧?说真的,如果林黛儿也像自己一样一直被蒙在鼓里,根本就不知道司俊宇脚踏两船的话,她并不想为难林黛儿,但是她不想让司俊宇那样的渣男好过

  这个针对性很明确了吧?她许念念也不是什么不讲道理的女人对吧?

  她已经打算将司俊宇像狗屎一样丢开了。

  但是,要怎么才能让父母相信她已经翻篇了呢?许念念是真不想原本有自己独立生活的父母因为“关心”而入侵自己的单身生活呀,万一她想找个男人什么的……算了经过昨夜一役,她今天一睡就睡到刚才才起来呢,还是消停一阵吧……

  23

  许念念的父母风风火火地赶到时,许念念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她笑嘻嘻的又点了一些爸爸妈妈喜欢吃的菜,猜想父母急来找她,这个点儿估计也没有吃饭。

  肖雨蕙和许知邦看着女儿笑意盈盈地招呼自己坐下,还张罗的叫服务员拿碗筷,把菜下到锅里……一点也不像是失魂落魄样子呀。夫妇俩互看了一眼,交换了一个“一定是打击太大了她有点受不了所以才表现的这么不正常”的眼神

  “念念啊!这个事情呢,我和你爸爸是这样想的……”肖雨蕙先开口了,她看着女儿的样子,越是装做若无其事越是伤心难过吧?肖雨蕙越想越难过,觉得司俊宇真不是个东西

  “爸妈,你们什么都不用说,我真的没事。”许念念看着父母眼里浓重担忧,本来不想跟他们解释太多的,但是她还是解释了:“翻篇了,都过去了。”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看着女儿给自己烫好菜放到自己面前的碗里。肖雨蕙和许知邦更难过了。这孩子得多难过呀,装得跟个没事人一样……

  “我真没事,爸妈快吃吧,今天的肉很新鲜。妈,你尝尝这个虾滑,很嫩的。”许念念实在不知道如何安慰根本就不相信她已经没事的父母。因为独立得太久,她已经不习惯向他们倾诉心事。所以只能把这事儿交给时间

  一家三口正在各自有心事的吃着饭呢。雷佳嫣的电话打来了,声音里已经带了可怜哭腔:“念念,你在哪里?我现在就赶过去陪你。你不要害怕。司俊宇欺负你我叫黄时瑞去打他。”

  雷佳嫣是许念念姨妈家的独生女,一个从小就成绩很好,做什么都优秀,长得又很漂亮名副其实娇滴滴的独生女。不过许念念心大,虽然从小就被她比了下去,两人也算是两小无猜的小姐妹儿。雷佳嫣高中毕业考上了名牌艺术学校,毕业之后又嫁给了富二代黄时瑞。黄时瑞不但是个富二代,还是个才貌家世都不错又很疼爱雷佳嫣的老公,雷佳嫣年纪轻轻生优渥,平时十足一个少奶奶的生活作派。

  而许念念的姨妈肖明蕙更是以此为骄傲,常常明地暗地说许念念没培养好,以后难找男人什么的。

  在许念念看来,她这个表姐没什么不好的地方,就一点就是太软弱,又没有什么主见,出嫁前事事听从父母,出嫁之后事事听老公的,虽然现在看起来她老公对她还不错,但是一个男人怎么可能永远对另外一个女人很好呢,外面花花世界诱惑这么多,把自己的一生依附在别人身上,这种生活就算给了许念念,许念念也不会要。

  大概是有这么一种心理吧,许念念在面对雷佳嫣的时候总有一点敷衍,此刻听到了雷佳嫣语气里的同情觉得很不屑:“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呢,你要没吃的话就过来吧。就在我家旁边商场里那个火锅店。”

  “哎呦,吃火锅好呀,心情不好的时候最适合吃火锅啦,肚子吃饱了就不会想伤心的事情了。你等着我啊,我现在就过去。”雷佳嫣的安慰绝对是最真心的,但是许念念却不领情:“你要是没有空就不用过来了,我跟我爸妈马上就吃完了。”

  “有空!我怎么会没空呢?等着我!我马上到啊!”雷佳嫣说着话的时候,不小心眼线好像又画歪了,不得不擦掉重新又画了一次。

  24

  等雷佳嫣来到火锅店的时候,许念念和父母都已经吃饱喝足了。而且许念念已经初步安慰了父母,他们差不多已经相信她真的已经没事了――且不管许知邦和肖雨蕙相信还是不相信吧,但是她已经真诚地解释过了。

  雷佳嫣说自己正巧减肥也不吃了,喝了点汤就抢着去买单。她刷的是她老公的信用卡。买了单回来之后笑嘻嘻的说:“哎呀,我老公居然是这里的会员呢。刷信用卡还有折扣,还送了礼品。”

  黄时瑞喜欢吃火锅吗?许念念记得明明雷佳嫣与黄时瑞夫妇俩都不喜欢吃火锅的……不喜欢吃火锅,却有火锅店的会员卡,并且还用到了有礼物相送的程度,难道是黄时瑞的某个客户很喜欢来这家店吃火锅?

  许念念觉得哪里似乎不对,但是她一时半会也说不出来到底哪不对劲

  但也没容许念念想太多,因为她居然又遇到刚分开半天的陆长安了。

  许念念和陆长安是在火锅店的门口遇到的。许念念走在妈妈的旁边,爸爸拿着妈妈的外套走在他们身后。陆长安似乎是和朋友一起来的,一边走一边还在打电话说:“到了,已经进门了。”

  陆长安说这句话的时候,两人都看到了对方。

  有些时候有些人一对眼睛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许念念看到他居然就想起了昨天晚上的事。可她……本来是打算这顿火锅之后就把他忘记的呀。

  许念念觉得陆长安在看到自己的瞬间,也是想起了昨天晚上的事情。因为她看见了他的耳朵根儿红了。

  许念念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刻意的去看陆长安耳朵上的皮肤,她只记得昨天晚上他耳下的皮肤也红了。

  昨天晚上……感觉确实不一样。

  “念念。今天晚上你就别回去了,跟爸妈回去吧,咱俩睡一张床行吗?”肖雨蕙和许知邦确认了一下眼神,还是觉得女儿不太对劲。毕竟那个渣男昨天刚刚结婚。女儿刚刚去人家婚礼上闹过一——还闹到了人尽皆知程度。她虽然看起来真的若无其事的,但有的人不就是那样吗?越看起来若无其事情况就越严重。听说那些特别严重的抑郁症病人根本就看不出来有问题,某一天忽然就自杀了。

  “妈,我不去。我没事儿。行行行,那就去吧!正好明天我要回去看外婆,快到外婆生日了。”看着父母难掩担忧的眼神,许念念最终答应了回父母家。

  路上,许念念一直在看手机。卖出了两单货,订好了,下个月去日本的机票。顺便还买好了给外婆的生日礼物。

  许知邦心里也很焦虑,在看到女儿之前,他看了不少与女儿放蛇有关的视频。网上的视频已经很多了,底下的那些网友评论看一眼都觉得糟心。他觉得这样不行,打算一会悄悄去问问周围的朋友,看能不能花钱去把这些视频都删掉……

  肖雨蕙的感觉也很糟糕,从商场回家的20来分钟,她就接了四个电话。都是亲戚朋友打过来询问与视频有关的事情。且不说那些问话里八卦多于关心的意味吧,女儿的准未婚夫忽然之间娶了别人,女儿去人家婚礼上大肆胡闹,甚至被抓进了警局这个事儿就很糟心。心里又气愤,又心疼,又是恨那些亲戚,竟然这样多事,明明只想八卦还要假装关心来问。

  25

  一家三口各怀心事刚进家门,肖雨蕙的妹妹肖明蕙和雷正明两口子就来了。肖明蕙一进门就拉着肖雨蕙的手,嘴巴不停地开始说司俊宇如何如何不对司俊宇娶的那个女人如何如何的狐狸精许念念如何如何的可怜,诸此之类。

  肖明蕙最终还得出一个结论:“我看呐,许念念刚出生的时候算命先生说她这个情感路不好,不是贵妇人的命,这肯定是有问题的,你怎么也不给她去改一改命?有钱能使鬼推磨嘛?你给她改改命格不就行了。你呀,就是不舍得花这个钱。你看我们家嫣嫣,嫁给了黄时瑞多好不是?黄时瑞人好自己还会挣钱对我们家嫣嫣又好得不得了。还不是因为我小时候去给她算过给她的命盘花钱给她加了福气吗?不过呢,念念呀,不是姨妈说你,你呀,真该学学我们家嫣嫣打扮打扮,你把自己的脸和身材都倒腾倒腾,你看你,整天穿着松松垮垮,这什么鞋,这什么破裤子?看起来男人对你都没有兴趣……”

  肖明蕙说到这住了口,她的丈夫在拉她,她也看到许念念许知邦和肖雨蕙的脸都变了,她也不是没有眼色的。知道自己说的有些过分了,马上改了口:“哎呀,念念,姨妈不是那个意思,姨妈的意思是说呀,你看你长的多俊一张小脸这么俊,再打扮打扮肯定比那狐狸精长得好。这种娶了别人的渣男,咱就不要了,你打扮打扮,包在姨妈身上,姨妈给你介绍一个像黄时瑞那么好的男人!不,比黄时瑞还好的!行不行?”

  “姨妈,谢谢你啊,我暂时不想谈恋爱了。那个,我朋友约我,我得出去一下。”许念念实在不想和姨妈再呆在一个屋子里了。肖雨蕙当然知道女儿心里不好受,也知道她很不喜欢自己的妹妹。当然,她自己也不是很喜欢这个妹妹,所以也没拦着许念念走:“行,你要去哪?要不让你爸爸送你吧!”

  “不用,我已经叫了车了。爸妈再见,姨妈姨夫再见。”许念念转身出了门,觉得自己松了一口气。她实在是不能和这些三姑六婆呆在一起,可能是个性使然吧,她从小就不喜欢和家里的亲戚相处。还是自己住着舒服呀,怎么样都没有人说自己。

  许念念就不明白了。雷佳嫣结婚之前靠父母,结婚之后靠老公从来没有自己独立过,怎么就成为自己的榜样了?一路听父母的话读书学艺术学美容保持漂亮。大学毕业就嫁人,嫁人之后就生娃。除了父母家的亲戚和老公家的亲戚没有接触过其他任何人,没有自己的独立交际圈――就这样的人也能成为自己的榜样?

  许念念觉得自己是绝对不想过雷佳嫣那样的人生的。更何况黄时瑞也不见得就是什么完美好男人。

  有一个同城送货的单子,对方给出的地址是西郊一处新开发的楼盘。许念念听说那边环境不错,她最近也想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于是就充当了快递女生去送货,想着顺便刚好也去那附近看看房子。

  许念念按门铃的时候,听到里边好像有男人说话的声音。门打开时,屋里边的两人还搂在一起,像是男的要走了女的正在送别。

  那女孩子自然长的年轻,但是那张脸比起她的表姐雷佳嫣也不见得就好到哪里去――

  所以,许念念看到那个男人的脸时,她的整个表情都僵住了:你他妈的找小三找这样的?

  没错,那个男人就是她姨妈刚刚才大肆表扬过的好女婿,表姐雷佳嫣三句话就提到的好老公黄时瑞。

  本节完

  更多连载在本文开头的链接里,请按顺序阅读

  读

  更多精彩故事推荐

  与上司在办公室偷,被拍了

  婶儿的碎碎念

  宝宝们!~新连载的第二篇就到这里啦~明天见哦~这个连载目前没有任何收入,婶儿还需要写其它稿子换饭钱,但还是会坚持每天三千字以上的更新,最终目的是把坑填好~欢迎大家和婶儿一起参与许小姐的人生哦~还有还有,为了避免腾讯爸爸忽然封了婶儿之后大家看不到连载请长摁下方二维关注婶儿的小号~这号要是不能更了婶儿会在小号里继续给大家写的~比心心哦~

  买本婶儿写的书帮婶儿包养Z先生:

  凌霜降

  少女心与现实清醒共存的婶儿

 

  愿晴空有见  愿安度一生

  ○

  好故事|啃狗粮|特签书

  

  左边关注右边赞赏,你们随意么么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