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踢童模妞妞的人是她的妈妈:多少好姑娘,被功利性的父母伤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原来踢童模妞妞的人是她的妈妈:多少好姑娘,被功利性的父母伤害

2019-04-10 21:31:19 作者:知心 来源:知心先生 阅读:载入中…

原来踢童模妞妞的人是她的妈妈:多少好姑娘,被功利性的父母伤害

  作者知心先生

  知心先生原创首发()

  最近很火的一个视频,不知道大家看了没。

  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被一位中年女子踢踹,外人看着都觉得很疼!

  后来才知道,这个女孩是童模“妞妞”,而踢她的人是她的妈妈

  看了这个视频,我才知道,平时我觉得可爱俏皮的童模,其实有着很多心酸之处。

  他们小小的年龄开始工作,不需要上学,不需要朋友,只需要每天换衣服,摆动作,拍照就可以了。

  一位商家直播中说,自己跟妞妞的妈妈交谈过,劝她不要让孩子接单太多。从商家的话语中可以看出,妞妞接单很多,平时非常累,也会有反抗

  可能这一次妈妈踢妞妞,也是因为妞妞很累,不愿意配合了吧。

  面对网友的申讨,妞妞的妈妈公开道歉,说自己并没有虐童,对妞妞非常的疼爱,一些稍大的动作也不是想要伤害女儿

  不知道妞妞妈妈和妞妞之间关系到底如何,只是对童模这个行业有了更深刻认识,也再一次认识到父母功利性在孩子身上可以这样直白

  我们以为童模就是穿着好看的衣服拍拍照就可以了,但其实他们还那样小,本该是玩乐的年级,却要夏天穿冬装,冬天穿夏装。

  一个网友说,自己就是织里(童模镇)的商家,一个孩子一天可以赚几千块钱。在金钱诱惑下,自然不少父母愿意让孩子成为失去童年的童模了。

  “给家人赚钱,家人不用辛苦了,我自己来赚好了”,你能想象这句话是几岁的孩子说的吗?

  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童模、童星,只为了可以更快更轻松的赚钱。而对孩子的影响则是,让孩子失去童年,变得世俗,变成了小大人

  以前我总以为,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私的,但现在才知道,有一些父母,对子女的爱带有功利性,带有目的性

  我的身边就有着很多好姑娘,被功利性的父母伤害着。今天就来说一说。

  有一种女孩叫“别人家的孩子”。

  我们小时候都被这样的孩子间接的伤害过。

  因为父母总会拿我们和他们比较,久而久之,我们不喜欢和这个“别人家的孩子”玩,但其实你知道吗,他们也有着自己的心酸。

  领居家小爱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小学一年级就可以做一百以内的加减乘除,小学三年级就可以背一百个英语单词……不管什么时候她都比周围同龄的孩子厉害

  小爱和我住在一个院子里,上学放学都会一起,但放学能在一起玩的机会很少。

  因为小爱要回家背单词背课文,偶尔偷懒就会被妈妈踢踹着回家,而我也会得到她妈妈的白眼

  小爱的妈妈希望女儿可以考上北京的一类大学,然后买车买房,让自己也享受太太生活,好好报复下那个抛弃她的男人

  每次小爱考了第一名,小爱的妈妈就会扯着嗓子在院子和一群妇女炫耀自己的女儿

  但当小爱成绩下滑,小爱的妈妈会拿扫帚树做的扫帚,狠狠的打在小爱的背上,留下一道一道红痕。

  我本以为小爱好学习,考上大学就可以远离这个家了,但结果却依旧不幸

  高考那一年,小爱落榜了, 但她的成绩上一个二本一大学还是可以的。只不过她妈妈不愿意,逼着小爱复读。

  复读这一年,随着小爱成绩下滑的,还有她的精神状况。小爱不管妈妈怎么打她,她都不再去学校了,人也开始变得沉默,偶尔说话交谈总是谎话很多。

  最后小爱出去打工,不到一年未婚先孕,接着远嫁,最后又离婚

  过年时遇到了小爱,她变得臃肿眼神无光,拉着女儿的手,骂骂咧咧,此时的她不到30岁。

  童年里,文静可爱的小爱,如果有一个对她不那样苛刻母亲,或许她会上一个不错的大学,找一份不错的工作,认识一个不错的男生,有着不错的人生

  只可惜一切没有如果,一切回不去。

  小爱是一个好姑娘,也是一个可怜的姑娘。

  小爱被功利性的母亲,养育的不敢失败,不敢接受外界负面的评价,因为只考上了二本大学,对自己失望,对再一次的高考害怕,最终精神承受不住,索性不再学习。

  什么是成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但在一些功利心很强的父母那里,孩子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而活,一定要出人头地,这样才能让自己有面子。至于孩子到底想要什么,他们并不在意

  这样的孩子以前有,现在依旧有,未来会不会还有,我只希望越少越好。当父母之爱染上了功利心,孩子在失去自我的这条路上,会越走越苦。

  有一种女孩是,要给弟弟/哥哥买房的女儿。

  上次回老家,小学同学桂月和妈妈吵了一架,将家里的东西都砸了,引得镇上的人议论纷纷

  从妈妈的口中得知,桂月交了一个外地的男朋友,两人准备婚论嫁

  结果桂月的妈妈要求男方在镇上买一套房子差不多40W。

  桂月觉得无理取闹,她妈妈说不买房就不准结婚

  这套房子,说是要男方买给桂月,但其实是买给桂月的哥哥。

  桂月的哥哥初中毕业就不上学了,到现在26岁还游手好闲,不管做什么都是做一段时间就回家啃老。

  这样的哥哥,不仅啃父母的棺材本,还要从妹妹的身上剥削一切可以利用价值,而父母也觉得理所当然

  最后桂月没有和男友结婚,嫁给了镇上一家养殖场的,条件不错,给桂月家买了房,至于婚姻里是否幸福就不知道了。

  桂月的这件事让我想起之前一个大学学妹,她有一次跟我说,她有一个比她小12岁的弟弟,父母总是笑着说,让她毕业好好赚钱,以后给弟弟买房子。

  当时还没有什么感触,现在想想发现,有多少女孩,只是父母心中需要给儿子买房的女儿。

  好好的姑娘,应该是父母的贴心棉袄,结果却变成了钢铁超人,需要牺牲自己的一切,让父母满意,给父母的儿子赚钱买房娶媳妇。 

  有一种女孩,在婚恋市场被叫做“伏弟魔”。

  什么是伏弟魔,就是成年后在经济上仍被亲弟弟和父母无限“吸血”的姐姐,她在父母和弟弟那里,只有功利性的作用,只有提款机用途

  有的姐姐是心甘情愿照顾弟弟和父母,也有的姐姐是想要反抗却不敢,只能看着自己的幸福,被原生家庭吞噬掉。

  我想,一个幸福的女生,在父母那里,一定不是功利性的,她可以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可以选择喜欢的工作,爱喜欢的人,吃喜欢的食物

  这样的女生也会和父母有矛盾,有争吵,但父母的出发点不是为了榨取女儿身上的价值,不是让女儿为了自己的面子活,而是担心女儿上当、被骗,担心女儿不幸福

  知乎上看到过一个问题:“有个特别好的父母是什么感觉?”

  一个网友的回答让人动容,他说:“父母好给我的感觉是有后盾,有永远支持理解我的人,心理上会减轻一些不必要压力。”

  这个网友的描述不是很多人所羡慕的吗?

  这样的父母一定不是功利性的,他们不会让孩子四五岁就成为不需要上学,只用赚钱的童模,不会让孩子成为另一个孩子的牺牲品,也不会阻碍孩子追寻自己的梦想

  他们会陪伴着孩子长大,告诉孩子,勇敢向前走,你的后面有我们!

  父母之爱,则为之计深远,而“计深远”绝不是剥夺孩子的自我,榨取孩子的价值。

  面对那个榨取自己一切的功利性的父母,希望大家可以勇敢的说“不”!

  「往期回顾

点击下方蓝字,阅读更多文章

  真正合适的两个人

  与异性保持安全距离,是对爱人最基本的尊重

  作者简介知心先生,一个爱说故事的90后暖男,以美之名,来写你心,没有人比我更懂你。公众号知心先生(), 渣男识别器,情感伴侣感情问题,就找知心先生。转载联系微信:523470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