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些陌生人让我知道,善良有多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这些陌生人让我知道,善良有多好

2019-04-24 07:46:02 作者:豆瓣读书 来源:豆瓣读书 阅读:载入中…

这些陌生人让我知道,善良有多好

  关注并星标豆瓣读书遇见更多好书

  昨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非常温暖视频,一个国外小女孩在迪士尼遇到了史迪仔,兴奋地往前跑时不小心摔倒了。

  令人意外的是,史迪仔看到后也跟着她一起倒地,不让小女尴尬,过后还暖心的给她带上了小花手环。

  o sweet!“全世界都在催你长大,一定有些人还在守护你的童真。”

  最近有很多坏消息,让人怀疑这个世界还会好吗?痛苦看了太多,人也会陷入绝望吧。

  所以上周的话题,我们收集了每个人身边的善意帮助大家对抗那些生活消极情绪

  #偶然间接收到的善意#中,投递了很多“善意”小故事

  正是这些来自他人的善意,小而珍贵,让我们疲惫的心灵得到安慰

  @灵超的小甜豆

  我生日那天连爸爸妈妈都忘记我的生日,却收到了南方基金的生日祝福,原来我也没有被遗忘啊,真好。

  @Aimee

  每天晚上加班回家走到小区门口,拿钥匙刷卡进门摸索时候,小区保安叔叔一定会帮我开门。心里非常感谢,那小小的一按。

  @HH

  做兼职派单的时候,遇到好看小哥哥,我会有点胆怯记得有次遇到一个长得又高又帅的小哥哥,我小心翼翼的递给他传单。然后他微微向我鞠躬,点了一下头,笑嘻嘻对我说:“谢谢你”。我连忙说谢谢你。

  我那一刻脑子空白,觉得太幸福了吧。那一整天,我都是超级开心的完成兼职。有时候不需要多大的安慰,一个尊重一个微笑真的会让人开心好久。

  @康天天

  马拉松执勤的那段时间,晚上三点多就要去执勤地点准备了,又饿又冷。我站到那瑟瑟发抖的时候,感觉有什么东西在顶我的腿,回头一看,是一枚可爱的军犬和带着它的军人大哥。大哥对军犬说,“这个可爱的警察小姐姐需要鼓励噢”。那小家伙竟然特别可爱的冲着我的腿又拱了两下,瞬间把人逗乐了。

  其实这些都是非常非常不起眼事情,甚至连举手之劳都算不上,却成为了那个接受善意的人生活中闪光点

  善举拥有感染力的,那些被施予的人会获得一种信念:绝望并不意味人生的灰暗,有可能会从平行世界里照进温暖的曙光

  如果能帮助一个面临困境的人走出来,这会是一件多么有力量的事情。

  @牛羊橙

  刚来深圳的时候公司离住的地方很远,公车要快2个小时,车上冷气又很足。那时候我很玻璃心,觉得生活挺难的,然后就开始默默抹眼泪邻座的一个男生,从书包里拿出一件薄外套递给我,也没说什么。我下车的时候也没敢看他,就把衣服递给他说了谢谢就下车了。过去三四年了,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暖!

  @陈艾

  职称考试天大堵车,考场是个陌生小学,摩的司机信心满满的把我放在一个地方,但我走了一圈都没找到我要去的学校

  快哭了的时候我拨通了准考证上考场老师电话,在她指引下终于找到正确方向。那时离停止进入考场只剩最后几分钟了。

  天下起了雨,我远远地看到她站在校门外的雨里用力地对我挥手,我跑过去,经过她身边时,头上的发卡掉了。她冲我吼:“不要捡了,快进考场”,俯身帮我捡了东西,在背后大声喊着我考室的位置,并随着我跑向考室,向学校的保安和老师解释我是考生,让他们不要拦我。

  我找到座位刚坐下,停止进场的铃声就响了,接过她递给我的发卡……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但现在想起那一幕,泪水依然会再次弥漫双眼。

  @雯小千

  那是2018年8月的稻城亚丁,牛奶海下山途中。老公严重高反,发高烧浑身无力。我当时怕坏了,怕他就这么留在那。我身子微微发抖,他1米8几大个虚弱的倚在我身上。我们一滴水都没有了。

  我慌忙的拦住一个微胖戴眼镜男孩子怯怯的问:“能不能给口水,让老公把药吃下去”。小哥慷慨的递给我一整瓶百岁山。我急忙推脱,水源有多重要,我很清楚。两个回合后,小哥把手中喝一半的水瓶递给了我。千恩万谢后,老公服药,靠着这半瓶水下了山。

  我要祝福那个好心的微微胖小哥,祝你一生平安。

  @咩咩

  未婚先孕的我,不敢告诉父母,也不被男方家庭接受。我一个人提着几袋行李,一边绝望地走在半夜的马路上,一边不顾一切地嚎啕大哭。那晚的街道多么凄清

  突然隔着马路听到一个中年大哥的问候,他说:“小姑娘,虽然不知道你遇到了什么事情,但是千万不要想不开,人生的路还很长,你现在遇到的事情以后回头看也许不算什么,想想你的父母,快回家吧”!

  他始终隔着一条街道的距离跟着我,直到我终于忍住泪水哽咽着点点头,他才转身离去。我没有抬头看他一眼,不知道他的长相,但他的声音永远如犹在耳,让我在每一个想起那个夜晚的时候泪流满面,并不是因为可怜那天自己处境,仅仅是无限感激那个温暖的声音。

  经过了一段异常艰难的调整,那段曾经让人生黯然失色经历终于拨云见日因为挺过了一般人无法想象困苦,懂得无助时获得的任何一次帮助,都是一缕穿透阴霾阳光,所以每一次身边人需要一个肩膀,我无论如何,都要挺身而出

  正是来自于他们接收到了我们双肩颤抖时发出的悲伤声音,才有了这些温暖的存在,陪我们度过一个个艰难的时刻

  共情,是人类一切美好和善起源

  能够感知他人的痛苦,正视痛苦的存在,才能帮助受伤的他真正得到治愈

  得到馈赠的也不仅仅是他人,更是让我们的人生饱满起来。

  我们生产了正向的举动,同样会收获正向的能量

  很多人可能觉得对他人报以同理心,自己会变得越来越圆滑世故,从而失去自己

  其实真正的同理心,可以帮助我们找回那个最纯真安全自信的自己所拥有的独立姿态,让别人舒服,也让自己充盈。

  当我们不再害怕为别人多做一步的时候,那个内心的自我也会慢慢变得强大起来。

  @小胖子

  上班路上看见一个爸爸带着孩子,孩子突然吐了,爸爸很慌乱,没有纸巾没有水。我跑去超市买了水和纸巾拿给他们,那个爸爸一直和我说谢谢,还让孩子说谢谢阿姨。帮人是随手的一件事,自己的心是暖的,别人也会感受到这份温暖。

  @浅秋晴明

  凡是有人问路,我一定会尽力回答,因为会想到自己迷路的时候的无奈沮丧

  @HH

  我有帮助过在地铁上不会买票的爷爷,一步步很耐心解答和教。

  爷爷很和蔼跟我说:“现在很多年轻人觉得我们什么都不懂,所以直接帮我们买好票给。虽然很善良,但对于我们老一辈来说很没面子。你今天这个举动,让我觉得你以后会有一番成就。”

  这次经历让我自己收获到了换位思考的重要。每天能所能及的帮助别人,也会让自己很开心从此之后,我对妈妈就像教小朋友一样,教她使用手机

  这世界可能很残酷,但善意可以让生活继续下去。

  除了无休止的争吵,指责,推卸,我们的日子还可以有其他选择

  因为在那些糟糕的时刻被温暖过,就会知道,人生的每一步,都值得择善而行。

  ◐

  来源|用户

  作者|阿里梅梅  

  图片|日剧《善良的医生

  往期精选

  读书才是终身大事 | 4×23本好书寻找主人

  豆瓣9.4,听说看完这本书,很多人想辞职

  从大闹奔驰到996.ICU,鲁迅早已看穿一切

  希望今天的你可以被温柔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